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板門店宣言 結果共63筆

  • 威脅性更高!北韓又試射全新「極超音速導彈」

    2022年過不到一個星期,北韓就來個下馬威!周三(5日)上午向東海發射不明飛行器,今天(6日)早上北韓官媒證實,試射了一枚「極超音速導彈」,而且成功命中700公里遠外的目標。在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無視國際制裁,積極擴張軍事能力,這已經是北韓第二次試射,具有高威脅性的「極超音速導彈」。巧合的是,在北韓發動武力示威的同一天,南韓總統文在寅恰好到邊境,出席「南北韓東海線鐵路」開工儀式;為了履行2018年的《板門店宣言》,南韓表明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堅定立場,就算金正恩一再挑釁,文在寅依舊表示,不會放棄與北韓對話。
    2022/01/06 19:54
  • 「10封信」大和解!南北韓重啟熱線.隔13個月破冰

    南北韓關係最近有了重大突破!去年6月,北韓因為不滿脫北者團體散布反朝傳單,一氣之下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辦,從此雙方中斷聯繫長達13個月;而就在昨天(27日),南北韓突然宣布「重啟通訊聯絡管道」,南韓位於板門店的辦公室、首爾統一部部會,和東、西海岸軍事區的四條「熱線」重新響起,時隔413天,兩韓人員終於能重新用「電話」互相問候。南韓當局透露,今年4月,板門店宣言滿三周年之際,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開始頻繁書信往來,三個月間,互通超過10封信,兩人對修補兩韓關係很有共識,是促成熱線重啟的幕後最大推手。
    2021/07/28 19:48
  • 「板門店宣言」滿三年 南北韓僵局未解

    三年前,兩韓元首在板門店軍事分界展開世紀會晤,當時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僅上演握手言和的戲碼,還互相踏上了兩韓的土地,震撼全世界,兩人會後簽下了「板門店宣言」,對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共識,也促成了當年的川金會。只是朝鮮半島這陣春風並沒有吹太久,2019年川金二會破局之後,一切都變了調;今年是板門店宣言滿三周年,兩韓還是回到了當初的僵局,宣言實際上成了空談。
    2021/04/26 20:00
  • 被金與正這下令一炸! 「板門店宣言」形同廢紙

    北韓突然轟炸兩韓聯絡辦事處,炸掉的是南北韓的和平象徵。這個辦公室是兩年前,簽訂《板門店宣言》後,由南韓出資,蓋在北韓的土地上,啟用短短1年9個月,瞬間消失殆盡,這一炸,也讓《板門店宣言》形同一張廢紙。
    2020/06/17 22:06
  • 炸毀兩韓聯辦 北韓再鎖定金剛山.開城工業區

    南北韓邊界共同設立的聯絡辦公室,北韓大動作炸掉之後,今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再加碼拋出威脅,聲稱要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火力連隊,兩韓已經撤哨的軍事所將重啟部署,而且會把戰線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朝鮮半島局勢頓時升溫,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向青瓦臺請辭,要為韓朝關係惡化承擔全部責任。
    2020/06/17 19:52
  • 兩韓緊張局勢升溫 文在寅籲共同遵守協議

    北韓近日暗示將採取軍事行動,兩韓關係緊張情勢升溫,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坦言感受到北韓的「實際威脅」,呼籲北韓共同遵守板門店宣言等協議,不希望兩韓關係停滯。
    2020/06/15 17:02
  • 落實板門店宣言! 兩韓辦鐵路開工儀式

    南北韓關係持續好轉,26日上午在北韓開城板門站,舉行兩韓鐵公路對接開工儀式,但由於受限於聯合國的制裁,鐵路耗材和投資無法豁免進到北韓,因此在動工儀式後,還是尚未正式開工。
    2018/12/27 15:50
  • 促金正恩回訪首爾 文在寅積極說服朝野政黨

    南韓媒體報導稱,文在寅總統和朝野政黨代表5日在青瓦台懇談時表示,盼國會不要急於處理「板門店宣言」批准同意案,而是發表歡迎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回訪首爾的協議。
    2018/11/06 13:47
  • 北韓是否為國家? 南韓青瓦台:定位難以界定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就「北韓非國家」言論引發的爭議表示,從法律角度來看,南北韓並非國家與國家的關係;但聯合國和國際法承認北韓的國家地位。北韓定位難以界定。
    2018/10/25 16:47
  • 文在寅批准南北韓軍事協議 在野黨嗆違憲

    南韓總統文在寅23日在國務會議對旨在履行「平壤共同宣言」和「板門店宣言」的南北韓軍事協議書批准案給予審議、表決並批准。自由韓國黨指全案未經過國會同意,就是違憲。
    2018/10/24 13:46
  • 韓美防長熱線 商討落實南北韓軍事協議

    南韓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南韓新任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和美國防長馬提斯(James Mattis)27日通電話,商定在履行「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協議過程中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
    2018/09/28 10:32
  • 敵對國變超麻吉! 金正恩高規格款待文在寅

    文金第三次會談,今天在平壤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突破外交慣例,親自帶文武百官和第一夫人李雪主,到機場迎接文在寅,兩人還罕見搭同一台敞篷車。外國媒體分析,金正恩高規格款待文在寅,是要向美國施壓,希望年底前兌現板門店宣言,終結敵對狀態。
    2018/09/18 23:20
  • 兩韓元首平壤歷史會 四大財閥隨行

    南北韓元首18號,即將在平壤進行歷史上第三次會晤,眾所矚目;青瓦臺公布最新隨行名單,這一次商界領袖人數,超越前兩次兩倍,包括四大財團:三星、SK、LG和現代汽車,再加上14名政府官員,韓流歌手以及媒體,規模高達兩百人。兩韓的第一夫人,也將是歷史上首次在北韓會面,顯示北韓企圖藉此塑造國家正常化形象。然而美國媒體,對這一次會談能否達成,解除核武相關的具體協議,並不樂觀,認為北韓是改走低調路線,仿效巴基斯坦和以色列等國將核武地下化,這次峰會不過又是另一場外交政治秀。
    2018/09/17 19:53
  • 南北韓平壤文金會 重點談3大議題

    南韓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幕僚長)任鐘皙今天在南北韓高峰會談主新聞中心公布18日起,南北韓層峰將共商改善南北韓關係、非核化及緩解軍事緊張與消除戰爭風險這3大議題。
    2018/09/17 17:07
  • 文金三會在平壤 兩韓將討論合辦2032奧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很忙碌,下週二要在平壤,第三度跟文在寅會面,另外傳出他還要跟習近平以及川普見面,第三次「文金會」,除了要討論落實板門店宣言方案外,南韓還打算向北韓提議在2032年合辦奧運。
    2018/09/13 19:48
  • 南北韓高峰會談 預計盤點板門店宣言成果

    南韓總統特使團團長鄭義溶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南北韓高峰會談定於18至20日在平壤舉行,預計雙方領袖將在會中盤點「板門店宣言」落實成果,並確認今後發展方向。
    2018/09/06 14:55
  • 南韓2018國防白皮書 將刪北韓軍為敵的字句

    南韓媒體報導,多名政府高官今天表示,南韓政府訂今年下半年發行的「2018國防白皮書」,將把「北韓政權和軍隊是我們的敵人」的字句刪除,以釋出善意。
    2018/08/22 11:13
  • 韓國會遲未背書文金會宣言 在野黨:為時尚早

    南韓國會尚未對4月文金會「板門店宣言」背書,南韓總統文在寅敦促國會早日通過,但第一大在野黨表示,半島非核化應有實質進展,而目前看來為時尚早。
    2018/08/17 09:50
  • 南北韓聯絡事務所 南韓:擬於8月底前設立

    南韓統一部官員今天表示,擬在8月底前,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設立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目前籌設進度相當順利。
    2018/08/09 15:19
  • 南北韓聯絡事務所將成立 雙方各自推派所長

    南韓執政陣營今天表示,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預定17日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成立,雙方將各自推派所長人選,南韓已決定由遣次官(副部長)級官員出任所長職務。
    2018/08/06 16:39
  • 落實板門店逐步撤軍 兩韓將領今再會商

    南北韓在「板門店宣言」中,提到要在非軍事區解除武裝,還有劃設西部爭議海區和平水域,兩韓軍方將領今天在板門店會商,就具體撤軍方案進行協商。另外南韓消息人士指出,對於「朝鮮半島終戰宣言」,現在傳出大陸有意願加入簽署行列。
    2018/07/31 18:31
  • 兩韓將在板門店討論 互撤哨所解除武裝

    南北韓將於明日在板門店舉行第9次將軍級軍事會談,重點討論在板門店聯合警備區試點解除武裝,進而落實「板門店宣言」的軍事協議事項,將整個非軍事區打造成真正和平地帶。
    2018/07/30 12:07
  • 金正恩玩真的! 北韓拆除西海發射基地

    根據情報顯示北韓似乎正在履行去核承諾,最近正在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美國總統川普公開對金正恩表達感謝,另外,板門店宣言提及的邊界逐步撤軍,南韓國防部也擬定了具體方案。
    2018/07/25 18:48
  • 履行板門店宣言 北韓要南韓全面停止軍演

    南韓媒體報導,為履行「4‧27板門店宣言」,北韓16日提出「(南韓軍隊的)軍事演習應該全面停止。」
    2018/07/17 15:04
  • 兩韓討論連接鐵、公路 落實板門店宣言

    南韓統一部人士今天表示,南北韓雙方從26日起陸續舉行鐵路、公路等小組會議,討論兩韓連接鐵路、公路和森林合作項目,落實板門店宣言。
    2018/06/25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