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杵狀指 結果共12筆

  • 乾咳兩個月加上手指這種症狀 可能只剩五年可活

    台東馬偕醫院二個月前有一位病患因跌倒骨折來住院,照X光才發現有菜瓜布肺。胸腔內科伍國綸醫師表示,「菜瓜布肺」雖然罹患率低,但如果沒有及早發現並適當治療,五年存活率比許多癌症還要低,主要發生的族群為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及長期吸菸族群,目前確切致病原因不明而且無藥可治癒,值得大家留意。
    18小時前
  • 「杵狀指」就是肺癌?醫曝早期徵兆 這招檢測最精準

    肺癌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不僅發生率高,而且死亡率也名列前茅。一般人對於肺癌的認知,往往停留在久咳不癒、呼吸困難、局限性哮喘、咳血、阻塞性肺炎等症狀,但其實肺癌的徵兆可能更多元,甚至包括指甲的變化。近日,有網路傳言指出,出現「杵狀指」可能是肺癌的徵兆,究竟這是否屬實?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內科部主任醫師沈彥君提供專業解答,並分享如何辨識肺癌的早期症狀。
    2024/01/27 23:05
  • 身體發警訊!醫曝指甲3變化當心 「指節像棒槌」恐是肺癌

    人體只要某部位出現異常務必格外留意,很可能是身體正在向你發出警訊,恐是疾病徵兆,而指甲便是能分辨健康狀態的方式之一。外科醫生陳榮堅表示,一旦發現指甲出現「3變化」,要特別注意!
    2024/01/09 13:01
  • 肺癌成新國病!快補充5種維生素 手指「1特徵」是警訊

    衛生福利部日前(6/12)公布111年國人十大死因,肺癌再度高居榜首,WHO也曾示警,全球癌症死亡人數,肺癌排名第1。哪些症狀是肺癌警訊?預防肺癌可以吃哪些食物?
    2023/12/01 15:52
  • 不是缺乏運動!OL走一下就喘 手指藏「關鍵警訊」心肺病了

    身體許多隱性疾病會反映在細微處,除了皮膚、毛髮外,從指甲的顏色及外觀,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態。一名上班族總是喘到上氣不接下氣,短短一段路都氣喘如牛,原以為是肌少症,運動量不足或肥胖導致,不過醫生一看她的手指,立刻察覺異樣,明確表示為「杵狀指」,是心臟和肺部功能有問題所發出的警訊。
    2023/06/13 05:30
  • 快伸手1秒測!「這種指甲」恐罹肺癌 心臟出嚴重問題

    不只皮膚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指甲也可以!鄰好西醫診所醫師李思賢表示,不同的指甲暗示不同的身體狀況,甚至可以從指甲看出心血管阻塞、重金屬中毒、癌症、肝臟或是血糖等問題。
    2023/02/05 14:24
  • 別小看指甲變形!杵狀指恐是肺癌警訊 手比愛心就能檢測

    癌症是全世界的一個主要死因,比其他形式的癌症傳播得更快,2020年就導致近180萬人死亡,其中最常見的其中一種形式是肺癌。
    2022/07/08 13:12
  • 別小看指甲變形!「杵指狀」恐是肺癌警訊 手比愛心秒檢測

    肺癌是轉移速度最快的惡性腫瘤。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資料顯示,肺癌高居台灣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一位。根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肺癌最可怕的是初期並無明顯症狀,當出現症狀時,通常已轉移到身體其他細胞。肺癌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有呼吸急促、喘鳴、以及持續性咳嗽伴隨咳痰、咳血的情況。但除了呼吸道症狀之外,部分患者可從指甲變形發現早期的肺癌症狀。
    2022/07/04 15:16
  • 快伸手1秒測!最近突累累的 手指冒「2變化」竟罹肺腺癌

    手指有變化得小心,可能罹患癌症!一名50多歲婦人突然發現「最近累累的」,懷疑是腎臟有問題,但到醫院檢查後都沒有找到異狀,直到醫生看到她手掌上大魚劑肌出現不明凹陷,而且出現「杵狀指」,才驚覺大事不妙,經詳細診斷竟罹患肺腺癌,大家快伸手1秒檢測!
    2022/06/09 11:29
  • 快伸手1秒測!他「手指腫起」半年肺癌死了 無縫快就醫

    「沒有菸我寧願死!」一名50歲男子抽菸多年突然手指尖端腫大,讓他想起菸友也因這原因,半年後就肺癌死了,嚇得他急求診。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一見手指腫大,診斷屬於肺癌的高風險族群的「杵狀指」病狀,同時他也大方分享1招「伸手指」檢查法,立刻檢測是否為高危險族群。
    2020/11/21 13:00
  • 6旬老菸槍自誇勇健!醫驚「手指形狀怪」數月癌末亡

    身體警訊恐在微小之處,一名60多歲的「老菸槍」阿伯本來身體硬朗,卻短短2、3個月爆瘦5公斤,測量血糖時被發現有「杵狀指」,護理師擔心他心肺功能有問題便建議他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因此發現肺部有2顆大腫瘤,已經癌症末期,不久便撒手人寰。
    2020/09/09 16:13
  • 指甲異樣恐是肺癌信號!兩大症狀藏危機

    手指也能看出健康的警訊!醫生提醒如果指尖突然出現腫脹、指甲向下彎變成「杵狀指」恐要當心是罹患肺癌的警訊。
    2018/05/25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