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大雨特報不雅片居家易燃物品于美人淡水台北101旅客聯繫方式 街頭
  • 搜尋:

    東部戰區 結果共189筆

  •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1天前
  • 金廈海域不安!解放軍聯合空軍、海警釋出東部戰區演訓畫面

    近期金廈海域頻頻出事,中共解放軍卻挑這個敏感的時機點,連續兩天釋出東部戰區的演訓畫面,另外南韓媒體也發現,解放軍的2024年海軍招募影片,出現遼寧號、福建號等三艘航母,秀肌肉意味濃厚。
    2024/03/20 18:15
  • 中共兩會召開、美軍驅逐艦例行通過台海 前日防衛官員不認同「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中國大陸「兩會」召開之際,美軍第七艦隊證實「芬恩號」飛彈驅逐艦5日例行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強調航行自由,共軍東部戰區隨即批美方「公開炒作」。
    2024/03/05 20:08
  • 美驅逐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做好戒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今天(5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證實,麾下柏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從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藉此展現美軍聲稱的自由航行權。根據第七艦隊的說法,驅逐艦並未進入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而是在台灣海峽的一條走廊內航行。但此事正逢中國大陸全國兩會,外加同日上午菲律賓與中國海警船艦碰撞的敏感時刻,也讓軍艦航行再次引起關注。
    2024/03/05 16:22
  • 台人認同感逾6成 自認中國人2.4%創新低

    元宵節前夕,共軍東部戰區發海報,內容充滿許多暗示,強調統一思想。但有研究中心公布最新調查發現,2023年台灣民眾,對自己台灣或中國人認同趨勢,有61.7%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只有2.4%。
    2024/02/24 14:57
  • 解放軍暗酸金門衝突 元宵前喊話要台灣「點燈驅魔回家」

    元宵佳節前夕,中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再次釋出短影片,雖然只有短短18秒時間,動畫也並不精緻,內容卻放上各種充滿暗示、明示的圖像文字。舉例來說,畫面刻意固定在地圖的台灣海峽上空,以兩隻手靠近握緊,一邊是五星旗、一邊帶著台灣地形項鍊的動畫,來暗指統一回歸的意圖。中間在畫面左下角,還刻意點出金門的位置,同時放上巡邏艇,藉此批評先前在金門發生的漁船翻覆、與福建海巡執法的行為。
    2024/02/23 16:13
  • 「愛拚才會贏」中共版 成「回家才贏」統戰歌

    網路上有電子書和影片,標題就是「蔡英文秘史」,現在遭到歐盟認證是中國大陸網路假消息,造謠詆毀總統,試圖要貶低台美關係,而最新就在新年前夕,中共東部戰區釋出了最新統戰影片,把"愛拚才會贏"改編成統戰歌曲。
    2024/02/07 20:26
  • 台灣大選隔天 解放軍公布東部戰區軍演畫面 稱時刻準備戰鬥

    中共解放軍今天(14號)公布東部戰區、也就是在台灣周邊海域的最新軍演畫面,解放軍發文提到,「官兵們繼承英勇善戰的紅色基因,要苦練精兵,時刻準備戰鬥」,雖然沒有提及前一天才落幕的台灣大選,但時機點相當敏感。
    2024/01/14 19:36
  • 大選剛結束!解放軍公布畫面「在台周邊軍演」 稱反恐緊急演習

    台灣總統大選才剛結束,中共解放軍馬上就發布最新軍演畫面,宣稱在東部戰區、也就是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了導彈艦艇的海上實彈演習,不過解放軍東部戰區司令部的官方帳號上,並沒有標示具體的軍演地點,也沒有提及台灣選舉。
    2024/01/14 17:09
  • 美軍巡邏機飛越台海 共軍稱「捍衛國家主權」派戰機跟監警戒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2日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巡邏機今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發布新聞稿,指美方公開炒作,並稱中方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
    2023/10/12 16:36
  • 共機越台搭配抖音歌 解放軍拍片「閱海峽」恫嚇台灣

    在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後,共軍不只宣布軍演警巡,解放軍東部戰區,更是宣傳影片連發,其中包含一支名為「閱海峽」的MV,不但有搶灘演習的影片,也放進戰機經過台海上空的畫面,央視還說,解放軍一切盡在掌握,恫嚇台灣意味相當濃厚。
    2023/08/21 22:53
  • 賴清德低調過境美 學者:解放軍沒藉口開炮演習「雷聲大雨點小」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本月出訪巴拉圭期間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此舉引發中國不滿,解放軍東部戰區19日隨即宣布進行海空聯合軍演,不過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教授馬振坤認為這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因為對方「找不到藉口大作文章」。
    2023/08/21 17:40
  • 有片/解放軍新片「自比媽祖」護台海!國軍批:共軍悖離慈悲精神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本月20日發布宣傳片「守護III」,片中除自比為守護神「媽祖」,還提到以「反獨」態度來守護台海,更收錄台灣運動員、建築等畫面。國防部21日同樣以宣傳片形式回應,並批評解放軍窮兵黷武、違背媽祖象徵的精神。
    2023/08/21 12:33
  • 連神明都敢用!共軍搬「媽祖」製作新統戰片 兩岸掀起心戰圖卡戰

    共軍宣布對台執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除了武嚇,東部戰區更強化文攻手段,甚至利用「媽祖」信仰為主題,發布最新統戰片,兩岸也掀起心戰圖卡對抗大戰。國軍也持續釋出影片,顯示我軍軍艦在海上全程嚴密監控共艦動態。
    2023/08/20 20:32
  • 陸媒報導對台軍演 陸網友:經濟差省點軍費

    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對台軍演之後,大陸媒體持續警告說這是針對台獨而來,但無論在國內外,輿論反應似乎都有不同的看法,有大陸網民就在微博留言中批評,這樣的軍演是形式主義,現在大陸經濟疲軟,不如省點錢。
    2023/08/20 14:29
  • 共軍警告台獨軍演、美籲進行有意義對話 路透:台人毫不恐慌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返國後,中共東部戰區19日隨即宣布對台實施軍演,引發國際關注。美方表示將密切關注演習,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轉而進行有意義對話。」而《路透社》則發現台灣街頭對此沒有任何驚慌跡象,一名大學生更直言「不認為會發生戰爭。」
    2023/08/20 12:27
  • 圍台軍演第2天!45架共機擾台 27架「逾越中線」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返抵國門後,共軍東部戰區隔天(19日)就宣布對台灣進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今(20)日迄清晨6時止,偵獲共機4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27架次,共艦9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
    2023/08/20 09:46
  • 解放軍秀「底線」!警告「一個中國」不可逾越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並過境美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從今天開始,展開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
    2023/08/19 23:13
  • 陸東部戰區演訓嗆「全向圍島進逼」之勢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並過境美國,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從今天開始,展開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
    2023/08/19 19:36
  • 對比4月軍演少了「環台」共軍對台「聯合戰備警巡」 國軍斥:窮兵黷武

    在賴清德返抵國門後的隔天,共軍東部戰區19日宣布對台灣進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其實對比4月蔡麥會後的軍演,少了「環台」二字。國軍證實一早偵獲42架次共機。國軍痛批共軍「窮兵黷武」,總統府也嚴厲譴責!不過共軍選在美日韓峰會後對台演習,時間點也令人玩味!
    2023/08/19 19:26
  • 不只環台軍演?網傳二膽又有逃兵 金防部怒斥:敵人認知作戰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除了實兵外,中共疑似還展開認知作戰,網路上出現多個論壇報料「金門二膽島昨天出現士兵密謀逃跑」的訊息,金防部嚴正駁斥表示,此為捏造的假訊息,不排除是敵人認知作戰伎倆,也呼籲國人勿以訛傳訛、轉傳假訊息,避免誤入敵人破壞國家安全的圈套。
    2023/08/19 14:10
  • 解放軍圍台軍演畫面曝光 中共海空聯合演習

    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19)日早上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成為繼蔡英文過境美國、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再度大動作實施圍台軍演。官方隨後也發布軍演影片,海空兩軍配合演習加上「解放軍火箭軍」,模擬「全向圍島」。
    2023/08/19 13:33
  • 共軍警告台獨!宣布圍台軍演 國防部怒了:派適切兵力應對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對此,國防部表示,強烈譴責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國防部也痛批,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2023/08/19 11:01
  • 劍指賴清德!解放軍宣布圍台軍演 警告「台獨分裂勢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出訪友邦巴拉圭,期間先後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雖然賴清德此行考量到美方顧慮,全程相對低調,但依舊引來北京不滿。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19)日無預警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成為繼今年蔡英文過境美國,去年8月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第三度實施圍台軍演。
    2023/08/19 10:51
  • 賴副總統出訪 陸官媒秀東部戰區演訓畫面

    針對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大陸外交部上午以新聞稿批評賴清德堅持「台獨」,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就在同一時間,大陸官方媒體則是播出了,號稱是解放軍東部戰區演訓,包括模擬打擊敵方艦隊,以前潛艦離港的畫面。
    2023/08/13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