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東洋公司 結果共16筆

  • 被吳子嘉指靠疫苗A一億!陳時中提告求償 今出庭鬆口曝「BNT單劑價格」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2023)年5月下旬,在網路直播指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利用疫苗「A了一億美元」等,遭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告求償1千萬。陳時中與吳子嘉今(13)日赴台北地院出庭,在吳子嘉委任律師追問下,陳時中鬆口說出2020年底與BNT疫苗德國原廠每劑議價,並強調政府絕對沒故意買貴,當時疫苗市場全球供貨吃緊、賣方強勢,最後交易因故告吹。陳時中受訪強調,採購過程可受公評,買貴並不等於貪汙,不接受在庭上被吳說成貪汙未遂犯。此外,法官諭知下4月10日下午2時30分,將開庭傳喚前行政院長、東洋公司董事長林全作證。
    2024/03/13 22:09
  • 高端股票異常遭疑內線交易?士檢:已分案調查交易資料

    去年台灣東洋爭取代工德國BNT疫苗破局,股價反映激烈,東洋高層遭質疑涉嫌內線交易炒股,日前調查局前往東洋公司搜索,約談總經理施俊良、重症醫療事業群副總經理屈志源等26人到案。大動作查東洋,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多位立委質疑,同時期的高端股價是否更為異常,士林地檢署昨(22)日發新聞稿強調,今年6月便已針對高端股票交易交關案件,已分案並成立專案小組,由重大經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偵辦當中。
    2021/10/23 10:46
  • 檢調搜索東洋查內線交易案 國民黨團:高端也要查

    台灣東洋公司去年11月終止與德國BNT疫苗授權洽談,疑似有員工涉及內線交易,檢調日前搜查公司並約談相關人士到案說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8)日舉行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在會中指出,他在11月底就接到有10多位立委介入炒作高端股票,股價從去年1月到今年5月股價差13倍,高端原始資本額是21億,市值最高時達800億,希望檢調除了查東洋之外,也要儘速查明高端案。
    2021/10/18 17:23
  • 快訊/東洋案延燒!林全發員工信:同仁涉案將嚴懲

    台灣東洋公司,去年爭取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遭質疑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總經理施俊良等26人,昨日遭檢調搜索。東洋董事長林全昨天也發出一封給員工的信,信中指出,如果同仁是清白的,公司一定支持並協助維護同仁的權益;如果同仁涉案,公司也將加以嚴懲。
    2021/10/16 12:16
  • 買BNT破局捲炒股案!士檢約談搜索26人 驚見東洋總經理

    台灣東洋公司員工,涉嫌在採購疫苗時,內線交易賺5.5億元!士林地檢署接獲線報,東洋員工,疑似在得知採購BNT疫苗後,先買進公司股票,後來又在合作破局時,趁機出脫持股規避損失,被懷疑有「9人炒股團」,其中總經理施俊良,也在名單中,目前總共26人遭到約談。
    2021/10/15 23:41
  • 員工涉內線交易!檢調多路搜索台灣東洋等處 約談26人

    生技廠台灣東洋,去年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台灣代理權,雖然事後破局,但是現在也傳出疑似爆發有內線交易的案件。台北市調查處今天搜索東洋公司,懷疑東洋有內部員工,在得知採購BNT疫苗後,事先買進東洋的股票,後來疫苗合作破局又出脫持股規避損失,檢調單位懷疑可能有內線交易的狀況,今天上午兵分多路搜索東洋公司的總部,初步了解包括高層主管等等在內,但是約談對象並不包括現任董事長林全。台北市調處也將相關人先帶往市調處搜索後,晚間再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追查是否有違反證券交易法。而針對這一起事件,台灣東洋表示,下午也將進一步對外說明。
    2021/10/15 18:04
  • 東洋代理BNT破局爆內線交易 羅智強指「那些人」大賺5.5億

    台北士林地檢署今(1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台灣東洋公司,檢調兵分26路,包括東洋公司的總經理施俊良在內,以及東洋公司的內部高層主管在內,還有員工的親友總共26人,目前將陸續由台北市調處約談,晚間將進一步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但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在去年11月就曾經在臉抒發文,指出東洋在宣布代理BNT、到最後破局,這段時間的股票日交易量暴增,甚至懷疑有內線交易,而「這些人」大賺5.5億。
    2021/10/15 16:17
  • 快訊/買BNT破局涉炒股! 台灣東洋遭檢調搜索

    士林地檢署接獲線報,去年台灣東洋爭取代理德國BNT疫苗時,疑似公司內部員工,在得知採購BNT疫苗後,事先買進東洋的股票,後來疫苗合作破局又出脫持股規避損失,涉嫌內線交易,上午檢調兵分多路前往搜索東洋公司總部,以及相關處所,同時約回多名幹部到案說明。
    2021/10/15 15:11
  • 曾說沒看過BNT32美元價格!鴻海買到了 陳時中回應

    台灣新冠疫苗嚴重缺乏,再加上輝瑞BNT疫苗因為過去東洋公司代理協商破局,還有上海復星買斷大中華區銷售權,台灣和德國BNT原廠簽約受阻。鴻海和台積電日前協助政府洽購BNT疫苗,今(12)日終於發出重大訊息指出已經完成簽約,不過由於台灣和BNT洽購疫苗時,是以每劑40多元的價格談判,被立委質疑太貴,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在立院質詢時說,沒看到BNT疫苗有31、32美元的價格,結果這次企業就是以每劑32元買進,對此陳時中回應,疫苗市場千變萬化,很難直接比較價格。
    2021/07/12 14:33
  • 郭董、台積電BNT疫苗快來了!高端、聯亞藥今股價跌了

    台灣新冠疫苗嚴重缺乏,再加上輝瑞BNT疫苗因為過去東洋公司代理協商破局,還有上海復星買斷大中華區銷售權,台灣和德國BNT原廠簽約受阻。鴻海創辦人和台積電日前協助政府洽購BNT疫苗,今(12)日終於發出重訊已經完成簽約,而今日鴻海、台積電股價也是上揚,反倒是國產疫苗廠商高端、聯亞走下坡。
    2021/07/12 09:54
  • 疫苗授權破局! 林全槓中央「不要全推東洋」

    台灣東洋公司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引發藍營立委質疑,是因為內部派系鬥爭導致,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否認,而對於東洋董事長林全嗆代理失敗,還要被政府吃豆腐,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緩頰,說買疫苗不簡單,沒成局也不要怪東洋。
    2020/11/13 12:50
  • 代理德BNT遭爆陸廠 陳時中:東洋應說清楚

    台灣東洋公司才剛宣布,取得德國BNT公司新冠肺炎疫苗的代理權,卻被爆出這間公司是陸資企業,但指揮中心調查,陸資只佔0.7%,陳時中表示,已要求東洋所引進的疫苗,要排除大陸製造,而且還有一些有效性以及冷鏈等問題要克服。
    2020/10/14 12:52
  • 東洋代理德新冠疫苗最多3千萬劑 首批到貨數量時間曝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台灣東洋公司今(12)日宣布於下午3時開緊急記者會,將說明東洋取得德國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的台灣代理權,由前行政院長、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親自說明。
    2020/10/12 14:36
  • 林榮錦被控損害台灣東洋30億元 二審改判無罪

    晟德大藥廠董事長林榮錦被控於台灣東洋董事長任內涉嫌非常規交易,造成東洋公司新台幣30億餘元的財產損害,一審遭判刑10年。二審高院認為罪證不足,今天改判無罪。
    2020/05/27 16:48
  • 獨厚林全?陳時中急改口 四價疫苗恐掰

    衛福部去年猜錯流感疫苗導致流感病毒大爆發!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時還說,要全面採買更貴但卻更有效的四價疫苗,但現在政策急喊卡,國民黨立委就痛批,衛福部有政治考量,就因董座是前行政院長林全的東洋公司,會因此提前退場。
    2018/03/22 13:05
  • 林全接掌東洋 專注這兩件事

    前行政院長林全轉戰生技業,接掌東洋公司董事長。他說,明天下午會跟公司主管碰面,聽聽大家的意見;重要決策除了方向正確外,也會尊重專業,未來會專注提高國際能見度及培育人才這兩件事。
    2018/01/16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