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東新營造 結果共30筆

  • 想甩鍋?台鐵曝「李義祥有2支無線電」辯護律師駁:絕無肇逃事實

    花蓮太魯閣號出軌案今天(9/23)再次開庭,傳喚2名台鐵人員及吊車公司業者,共3名證人當庭對質。證人之一的台鐵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透露,曾發給李義祥2支無線電,第一時間可以通報施工地點兩側車站,不過卻被辯護律師反駁,借用人是東新營造,種種說詞都讓被害家屬無法接受。
    2021/09/23 19:45
  • 太魯閣號事故包商被假扣押 花蓮縣府6工程受影響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台鐵局對承包商東新營造提假扣押獲准。花蓮縣政府今天指出,發包、在建工程至少6件可能受影響。花蓮縣議員擬組專案小組現勘工程,了解因應方式。
    2021/05/11 14:10
  • 借牌投標! 李義祥給東新500萬「回饋金」

    李義祥得標台鐵工程,背後的借牌黑幕,經過檢方抽絲剝繭一一釐清!他合夥黑猴林長清,以4%的工程總價大約500萬元,向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借了甲級牌照來投標,而經查發現,東新營造除了借牌給別人之外,還涉嫌逃漏稅,另外整起事故,監造單位聯合大地也要負責,因為在1月底就有一台預拌混凝土車卡在同一個髮夾彎,監造人員卻知情不報,管理出現漏洞,2名人員都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求處4年以上徒刑。
    2021/04/16 18:57
  • 全文/李義祥、阿好遭起訴 檢還原太魯閣案始末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在花蓮清水隧道口發生重大意外,造成49人罹難、216人輕重傷悲劇。花蓮地檢署今(16)日下午宣布偵查終結,指出經過14天偵辦,約談百餘人,主嫌李義祥依過失致死、過失毀損、肇事逃逸等罪起訴,逃逸移工華文好(阿好)則依過失致死起訴,兩人目前均被羈押禁見。聯合大地工程監造李進福、張齊富財等2人,花檢也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東新營造違反採購法部分,則依違反政府採購法借牌、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起訴。
    2021/04/16 15:45
  • 「黑猴」案情關鍵人物 哥哥「立弘工程行」為東新營造6包商之1

    東新營造承辦的明隧道工程,底下6間協力廠商,其中一間就是黑猴的哥哥,綽號白猴的立弘工程行,太魯閣號事發後,除了監工黑猴,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也都遭到約談,而調查發現,東新營造從2015年開始,7年內得標48件政府標案,約20億元,幾乎每個標案都有這些工程行的影子在,互相認識了20多年,一直長期合作,檢調也懷疑其中似乎另有隱情。
    2021/04/10 19:51
  • 聯合大地函文東新營造公文曝光 竟提「再三勸告」是累犯?

    太魯閣事故發生後,各界開始檢視,軌道旁施工的安全性!有鐵道迷就分享,像日本就有嚴格的規定,不過反觀台灣,台東有2處正在進行中的邊坡工程,就被質疑圍籬的安全性不足,專家說,其實台灣有「禁限建」的辦法,規定在軌道周圍施工,得繳交危安計畫書,只是台鐵並沒有訂定。另外,聯合大地在3/31發函給東新營造的公文中,再三要求遵守夜間施工的規定,也被質疑,包商偷跑已經不是第一次。
    2021/04/09 19:52
  • 陳年面紗將揭開?借牌轉包擴層級 約談14人

    李義祥的工程車摔落鐵軌,太魯閣號閃避不及撞上釀50死,現在雪球越滾越大,檢察官分案進行調查,除了過失致死外,還有涉及政府採購法,檢察官一口氣約談14名關係人,因為東新營造和義祥工業社,涉及借牌轉包,明明標案有規定不得轉出工程,所以包含了東新負責人黃平和,兒子黃文利,以及借牌土木工程技師楊金郎,分包廠商林長清,分別以5萬到400萬不等交保候傳,檢調似乎一起想把陳年借牌轉包的陋習,一次揭開。
    2021/04/09 13:18
  • 太魯閣號事故被告增至6人 林長清7小時湊3百萬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明隧道工程承包商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李義祥合夥人林長清等人經漏夜偵訊,花蓮地檢署指出,被告增至6人,今天凌晨陸續交保,全案持續偵辦。
    2021/04/09 12:51
  • 太魯閣號事故偵辦 「黑猴」林長清、黃平和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明隧道工程承包商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李義祥合夥人林長清等人經漏夜偵訊,今天凌晨分別被檢方以違反採購法,諭知新台幣500萬、300萬元交保。
    2021/04/09 08:30
  • 李義祥爆「借牌標案」 關鍵人楊金郎5萬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死傷,檢方約談多名關係人到案,駕駛工程車、工程負責人的李義祥兼任工地主任,還爆出疑似以東新營造名義「借牌標案」。今(9)日凌晨,東新營造前董事、專任工程人員楊金郎,依業務登載不實,以5萬元交保。
    2021/04/09 07:55
  • 遭押4天!李義祥狼狽現身 花檢約談13人全到齊

    太魯閣號案件被告李義祥,8日被花蓮地檢署提訊,晚間由警方戒護,二度進入地檢署,包括合夥人「黑猴」林長清、林長清妻兒,跟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出軌案關鍵人全都集中花蓮地檢署問訊,案件進入關鍵收網階段,檢察官交叉訊問比對,工程是否涉及弊案,工程如何分包,全案朝公共工程弊案方向偵辦!
    2021/04/08 23:55
  • 副駕駛抓到了!供詞「兜不攏」 檢首度提訊李義祥

    檢警抓到了副駕駛,但供詞兜不攏,首度提訊李義祥!被監視器拍下的副駕駛逃逸移工阿好,落網後遭檢方聲押,不過他的說法,與之前的有明顯出入,地檢署提訊李義祥,將對質比對證詞,目前檢方約談超過三十人,但重要的承包商東新營造、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工程公司以及台鐵,尚未進行,不排除是下一波約談對象。
    2021/04/08 13:34
  • 血淚換真相!包商害出軌 廉政查台鐵工程

    太魯閣出軌後,法務部立刻要求廉政署調查,有沒有採購弊案!搶下「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的廠商是東新營造,直到出事後才發現,施工的竟然是李義祥的公司,就連跟政府呈報的專任工程人員,也是由前股東掛名,如今禮儀祥遭羈押禁見,擔心東新營造趁機脫產,台鐵向法院聲請假扣押3.76億元。
    2021/04/07 20:24
  • 工程車「副駕神秘男」移送地檢複訊 非法移工身分曝

    太魯閣號在花蓮出軌意外造成50人喪命,釀成台鐵近半世紀最嚴重事故。肇事工程車司機、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事發當日駕駛工程車的畫面遭監視器拍到,一名神秘男子坐在工程車副駕駛座,疑似是李非法雇用的外籍移工,今(7)傍晚花蓮刑警大隊刑警已在花蓮逮捕神秘男進行偵訊,晚間9時許偵訊完畢移交花蓮地檢署。
    2021/04/07 17:52
  • 工程車翻落真相? 李義祥遭爆自己開怪手釀禍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慘劇,事發至今第6天各界仍持續關心肇因。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昨(6)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發現場不只有工程車司機、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一人。現在更有知情人士透露,當時疑似是李義祥自行操作怪手,卻不慎導致工程車翻落釀成大禍。
    2021/04/07 17:37
  • 太魯閣號事故 台鐵向李義祥、東新營造求償8.24億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台鐵局表示,已經向肇事嫌疑人李義祥及東新營造求償新台幣8.24億元,申請假扣押3億多元。
    2021/04/07 14:53
  • 怕脫產!台鐵急聲請假扣押 查封3.76億財產

    擔心涉案人脫產,台鐵緊急聲請假扣押,法院目前執行完畢,查封3.76億元的資產!工程車滑落造成太魯閣出軌,導致多人死傷,連列車都毀損嚴重,台鐵四號聲請後,目前包含承包商東新營造、義祥工業社以及李義祥名下資產都遭扣押。
    2021/04/07 13:33
  • 太魯閣意外李義祥3謊言遭戳破 3.76億元財產被查封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因撞擊落軌工程車出軌,釀成50死210傷,而工地負責人李義祥在第一時間受偵訊,前後說法卻不一致,昨(6)日運安會公布調查結果,當場戳破李義祥3大謊言,目前李義祥及承包商東新營造已被花蓮地院裁定查封3.76億元財產。
    2021/04/07 10:40
  • 快訊/法院強制查封! 李義祥、東新營造資產3.76億

    台鐵聲請假扣押李義祥財產獲准,花蓮地方法院,已經在今天(4/6)強制查封李義祥、李義祥的義祥工業社、及包商東新營造相關資產,包含不動產、車輛和存款共3.76億元,法院強制查封並執行完成。
    2021/04/06 22:50
  • 怒了!縣府按鈴提告 遭影射與東新關係匪淺

    雖然現在所有的意外直指工地主任李義祥,但他向東新營造借牌標案,東新負責人黃平和卻從頭到尾都沒現身,名嘴李正皓爆料,其實東新能拿下各式各樣的標案,甚至借牌給別人也無所謂,因為他政商關係匪淺,不僅是營造負責人,更是宮廟主委,更與縣長徐榛蔚關係相要好,才能拿下重大標案,但對此縣府今天大動作提告,認為名譽受損。
    2021/04/06 21:10
  • 台鐵聲請假扣押! 法院查封李義祥、東新營造上億財產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6日電)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發生重大死傷及財損事故,台鐵局聲請假扣押李義祥、義祥工業社、東新營造有限公司財產獲准,花蓮地方法院今天強制查封,執行完畢。
    2021/04/06 19:31
  • 戳破李義祥謊言 運安會揭真相:工程車有啟動狀態下滑落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翻覆意外,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悲劇,事件肇因於一輛工程車突然從邊坡滑落,列車駕駛反擊不及釀成意外。運安會今(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工程車是在有啟動的狀態下滑落,工程車滑落到鐵軌,距離太魯閣號撞到工程車,兩者時間僅相差1分鐘。至於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第一時間聲稱一個人到工地視察,運安會也戳破他的謊言。
    2021/04/06 17:34
  • 闖禍後「聊天嚼檳榔」 李義祥急叩友求救

    工程單位負責人李義祥,被法官重新裁定羈押禁見後,案件仍持續延燒!意外發生當天的照片,一一曝光,有民眾發現李義祥第一時間還一派輕鬆的嚼檳榔,之後開始打電話找救兵,而這人也被查出,就是東新營造的協力廠商。但他們到底有沒有報警救人?檢方還在調查通聯記錄。為了還原真相,檢方也將傳訊約談,當時在場的其他相關人,初步估計超過10人。
    2021/04/06 13:16
  • 爆料影射政商關係! 花縣府按鈴提告李正皓

    這一次釀成大禍的李義祥,已經被收押禁見,只是現在要揪出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成為檢調重點,尤其東新營造,借牌給李義祥標工程,恐怕負責人黃平和才是關鍵,得要負起連帶責任,尤其交通部查核小組早就揪出這起工程,滿滿瑕疵,而其中名嘴李正皓也爆料,東新營造跟花蓮縣府關係要好,才會拿下不少標案,不過對此花蓮縣府要提告了,因為已經影響縣長名譽。
    2021/04/06 13:00
  • 【今晚熱搜】林佳龍/LG/東新營造/路況/韓德凱文森

    今(5)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林佳龍」。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重大死傷意外,截至目前已造成50死、逾200傷,而交通部長林佳龍昨(4)日深夜11時在臉書宣布,現階段他會做好善後工作,待搶救工作暫告一段落後,將會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04/05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