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朴元淳 結果共27筆

  • 首爾市長補選將成文在寅危機?翁履中:「親中路線」違民意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請辭,兩個市長空缺將在明天進行補選。這次首爾市長的補選,被視為明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雖然執政黨已極力與近日好感度僅剩32%的總統文在寅切割,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野黨候選人吳世勳仍大幅領先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朴映宣(執政黨)。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文在寅民調會衰落的一大原因是因為他當初的房價、經濟等民生議題並無明顯成效,再加上前幾年中國大陸頒布『禁韓令』後,民眾反中情緒高漲,文在寅政府卻為了保障企業大陸市場,而不斷與其親近,與民意背道而馳。」 翁履中也提醒「以目前民調來看,首爾與釜山市長的補選,共同民主黨很難勝利,若文在寅無法即時調整策略、大規模扭轉,恐怕會使他的政權在剩下的任期內顯得搖搖欲墜。」
    2021/04/06 15:36
  • 首爾、釜山市長4/7補選 「事前投票」起跑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請辭;留下的兩個市長空缺,將在7日進行補選,為了鼓勵民眾參與補選,南韓今天(2日)率先啟動為期兩天的「事前投票」,開放給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到場的選民,提前行使投票權。這次首爾市長補選,又被視為南韓明年總統大選「前哨戰」,朝野陣營都卯足全力;執政黨極力切割最近聲望盪到谷底的總統文在寅,試圖挽回民心,而保守的在野勢力則一改過去策略,看準「民心思變」,積極拉攏年輕世代。封關民調在野黨就大勝執政黨20個百分點,選戰已進入白熱化階段。
    2021/04/02 20:00
  • 首爾市長補選 青瓦臺前哨戰!執政黨艱辛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輕生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辭職,留下的兩個市長懸缺,將在4月7日進行補選。目前執政黨聯盟大致上已經定調,由共同民主黨,曾任新創產業部長的前女主播朴映宣出線,參加首爾市長補選,但最近文在寅政府爭議風波不斷,也讓執政黨陷入苦戰;反觀在野勢力則還沒完成整合,「國民的黨」黨魁安哲秀、「國民力量黨」前首爾市長吳世勳,台上握手、台下角力,到底誰會出馬和朴映宣交鋒,又或者是整合失敗,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都是影響選情的重要關鍵。
    2021/03/09 19:59
  • 喊「寶貝」要女秘書拿內褲 首爾市長醜態全曝光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遭前秘書指控性騷擾後走上絕路,由於當事人已過世,真相將永無法透過判決得知。協助受害女秘書的公民團體「韓國性暴力諮商所」及「韓國女性熱線」16日公開女秘書聲明文,爆料朴元淳生前曾叫女秘書「寶貝」,並提出幫忙量血壓、拿內衣褲等不合理的要求。
    2020/07/20 10:11
  • 首爾市長出殯後出面控訴 女秘書:遭性騷四年

    首爾市長「朴元淳」在今天出殯,不過超過56萬人連署,反對為這位涉及性騷案的市長,舉行隆重的「市葬」,市長前女秘書的委任律師,在葬禮一結束,立刻召開記者會,詳述性騷指控,被害女秘書宣稱,遭到市長騷擾長達四年,還在辦公室遭強吻擁抱,媒體先前報導的不雅照,也是事實。
    2020/07/13 19:36
  • 首爾市長今告別式 市政廳湧2萬人悼念

    上週過世的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舉辦告別式並提供線上直播,不過會場的市政廳外還是湧現了2萬名支持者到場悼念。儘管朴元淳生前的性騷擾案件,隨著他的死亡,案件也自動終結,不過有南韓網友在網路上發起「力挺受害者」的標籤,不讓案件真相就此石沉大海。
    2020/07/13 12:01
  • 首爾市長性騷案不起訴 支持者獵巫前女秘書

    首爾市長朴元淳之死,南韓警方已經定調無他殺之嫌,檢察官對性騷案也不再具有公訴權,以不起訴終結,現在市長支持者開始在網路發起,反誣告前女秘書行動,而一本名為「殺死朴元淳」的新書,原訂在市長輕生當天出版,稱朴元淳聲望太高,遭同黨嫉妒,暗指這是一場政治陰謀。
    2020/07/11 13:00
  • 最後遺言「我對不起家人」 首爾市長遺體尋獲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遭前秘書指控性騷擾後,週四上午就突然失聯,警方在首爾山區,搜查近七小時後,終於發現他的遺體。首爾市長猝逝,震驚南韓社會;朴元淳政治聲望高,還被看好問鼎下屆總統,沒想到竟然捲入Metoo風暴,走上絕路。
    2020/07/10 22:20
  • 首爾市長親筆遺書曝光 前秘書舉證控性騷

    首爾市長朴元淳疑似輕生,消息震驚國際。64歲的朴元淳,在事發前幾天遭到前秘書指控,從2017年開始對她上下其手,還逼她傳不雅照,向檢警提交證據以外,還表示受害者不只她一人,這項指控重創朴元淳30年來人權律師形象,疑似讓這位連任三屆的首爾市長想不開,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遺書也在稍早前曝光,留給家屬與支持者無限傷痛。
    2020/07/10 19:59
  • 最後遺言「我好累、很抱歉!」 首爾市長上吊輕生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昨天失蹤七小時後,被發現在首爾山區上吊輕生。今天在他的官邸書房,發現他留下的遺書,他說,「很抱歉,帶給家人痛苦」。輕生前,他還親自致電國務總理取消飯局,留下最後一句話:「我好累,非常抱歉!」目前他輕生的理由,指向被前女秘書指控性騷擾,指控細節也在今天曝光。
    2020/07/10 19:35
  • 首爾市長疑涉醜聞案輕生 蔡增家:剛烈民族性的體現

    首爾市長朴元淳輕生事件震驚全韓國,當地媒體推測,他可能是因為被爆性騷擾女秘書的醜聞而想不開。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蔡增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韓國的民族性相當特殊,人與人的恩怨情仇分明,對負面的事物常抱以「恨」的情緒,當自己不好的事情曝光,由於羞愧之心使然,剛烈的選擇輕生是很可能的,前總統盧武鉉就是一個例子。
    2020/07/10 18:16
  • 留遺書後失聯 首爾市長朴元淳遺體山區尋獲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昨天下午失蹤,警方在經過近七小時搜查後,凌晨在首爾山區發現他的遺體,昨天朴元淳以身體不適為由,臨時取消下午行程,他的女兒表示下午都聯絡不上爸爸,還發現類似遺書的訊息,緊急報警協。朴元淳最近遭到一名前秘書指控性騷擾,警方也證實案件正在調查中,目前也無法證實,是否因此走上絕路。
    2020/07/10 13:24
  • 南韓政壇高人氣明星 朴元淳選總統呼聲高

    64歲的首爾市長朴元淳驚傳身亡,讓南韓社會完全不敢相信,因為擔任首爾市長9年的他,被視為總統文在寅未來接班人。朴元淳出身人權律師,也曾參與社會運動,如今卻捲入「MeToo」性騷擾風波,讓外界議論紛紛。
    2020/07/10 12:55
  • 快訊/首爾市長朴元淳遺書公布 對大家感到抱歉

    國際間最新消息,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昨天留下遺書後失蹤,警方晚間找到他的遺體,並在今天上午公布他的遺書內容。朴元淳在遺書中感謝長期來與他同在的人,也表示對所有人及家人感到抱歉,希望火葬後骨灰灑在父母的墳墓。南韓警方也證實他確實遭到投訴,但詳情仍須進一步調查。
    2020/07/10 11:19
  • 快訊/首爾市長遺體尋獲 韓聯社快訊:已明顯死亡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9號)由女兒通報失蹤,就在剛剛,韓聯社快訊表示,已經發現朴元淳,但發現他時,已經明顯死亡,但詳細死因,暫時還沒有進一步說明,只知道是在北嶽山區尋獲遺體。
    2020/07/09 23:48
  • 首爾市長尋獲身亡! 警消搜山找到遺體

    首爾市長朴元淳驚傳失蹤!朴元淳的女兒(7/9)傍晚向警方報案,說父親留下遺言後就離家出走,手機也關機,朴元淳其實和台灣政治人物關係不錯,台北市長柯文哲提過的「在野大聯盟」概念,也是源自於他,當地警消派出超過500人搜索,首爾市長目前下落不明。
    2020/07/09 22:57
  • 首爾市長留下遺言後失蹤 韓警:無法排除輕生可能

    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取消原定行程;他的女兒下午報警聲稱,父親留下像是遺言的話後失蹤,手機也關機。警方追蹤朴元淳手機最後定位位置展開搜索。
    2020/07/09 17:42
  • 快訊/中午交代女兒「類似遺言」 首爾市長突然失蹤

    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突然下落不明,女兒已經報警處理,據了解,首爾市長今天沒有到市府上班;他的女兒,今天中午有跟他見過面,當時交代了類似遺言的話後,手機就關機,連絡不上。根據手機追蹤,最後顯示定位,是在首爾城北區的山上,警方懷疑他可能輕生,已經出動兩個中隊上山搜查,首爾市府官員,也被緊急召回市政廳待命。
    2020/07/09 17:41
  • 韓夜店群聚感染累計102例 當局掌握萬人名單

    韓國首爾市梨泰院夜店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至今天中午累計確診102例;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說,已透過鄰近基地台信號收發資訊掌握1萬905人名單,並發簡訊要所有人盡快受檢。
    2020/05/12 15:05
  • 新天地教主涉散病毒 首爾市長怒喊逮人

    南韓疫情失控,其中新天地教會感染人數佔大了絕大部分,創辦人李萬熙一直稱在家隔離,卻也激怒首爾市長朴元淳,朴元淳要檢方拘捕李萬熙,否則就要以過失殺人罪,對李萬熙提告,南韓官方更證實,新天地教會部分成員,一月曾去大陸武漢。
    2020/03/01 22:26
  • 中國留學生下週返校 首爾市長:社會不應該排斥他們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韓國的中國留學生將於下週密集返校,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表示,入境學生都已經過嚴格檢疫,社會對中國留學生不應該心存反感與排斥。
    2020/02/21 17:14
  • 印尼總統佐科威訪韓靈感 要讓芝利翁河變清溪川

    印尼總統佐科威到韓國國是訪問,在首爾市長朴元淳陪同,參訪位於首爾的清溪川時表示,雅加達最大河流芝利翁河(Ciliwung)應該要像清溪川乾淨。
    2018/09/12 15:23
  • 南北韓峰會後 首爾市長朴元淳擬訪問平壤

    4月底南北韓峰會、5月美與北韓峰會將陸續召開,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也考慮在南北韓峰會後,應北韓邀請訪問平壤。
    2018/03/21 13:15
  • 首爾市長朴元淳:朴槿惠應即刻下台

    韓國大統領朴槿惠爆發密友崔順實疑似干政風暴,青瓦臺前數萬人抗議持續中,首爾市長朴元淳2日上午也在市政廳緊急發表談話,「朴大統領已經喪失行駛組閣權,應該即刻下來。」
    2016/11/02 13:29
  • 首爾要蓋新球場 蠶室可能也變巨蛋

    韓國首爾市最近吵得很熱的話題是市政府決定要導入民間資本蓋新蠶室球場,將這座33年的老球場移到漢江邊,找LG雙子、斗山熊與「民間第3方」出資,考慮將蠶室球場改造成可容納3萬5000名觀眾的巨蛋。
    2016/04/27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