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朱怡蓉 結果共969筆

  • 【教育敲警鐘】打工讀書貧生兩頭燒 白領家庭唸書無憂

    【教育敲警鐘】系列專題,我們探討了台灣的補習班現象、老師喪失熱情跟技職教育等主題,今天系列最後一集,帶您來了解的是台灣教育的貧富差距,根據調查,台北市人成為台大生的比例,是台東縣的16倍,其中大安區更是台東的32倍,突顯出大城市的教育經費及課外資源,都比鄉下學校還要豐富,不只如此,其中台大學生中更有5成的家長是白領階級,TVBS從南北兩個學生的故事,來突顯教育資源也有貧富之差。
    2011/07/05 19:31
  • 〈獨家〉浪費?上億觀光漁市悶如烤爐 排水不良

    高雄旗津是觀光重點,去年高雄市政府斥資1億2千萬元在旗津鬧區搭蓋了一棟3層樓高的觀光魚市場,招攬攤商賣漁貨,不過過去一年來,攤商抱怨,為了美觀,魚市場用玻璃牆面,結果只要太陽一曬,室內就像烤爐一樣,溫度飆升,魷魚絲、肉乾都得常常翻動,不然會腐壞,後來雖然市府花了7百萬改善,但成效不彰,記者現場測量,室外33度,但室內反而有34度,而且誇張的是,排水管也設計不良,髒水根本流不出去。
    2011/06/17 19:22
  • 〈獨家〉所長退休技術轉 茶葉蛋假日銷5千顆

    所長茶葉蛋意外爆紅,創下8年滷出40萬顆茶葉蛋的紀錄,現在這位所長再過5個月即將退休,實際上從去年開始,所長茶葉蛋就不再提供給一般民眾,所長把他的滷蛋技術轉移,由親友接手開起專賣茶葉蛋的店面,假日可以創下一天5千顆蛋的紀錄!
    2011/06/14 19:31
  • 〈獨家〉隱形殺手?突樹毀車嚇人 閃避險象生

    阿里山公路,從石桌到十字路一帶,沿途的山壁上,種有相當多的竹子、樹木,看來很漂亮,但是,不少樹枝突出、垂落路面,成了遊覽車司機最怕的隱形殺手!因為,這些樹枝不是刮傷車體、撞破玻璃,就是把乘客給嚇壞了,司機們為了閃避樹枝,得開到對向車道上,有時真的是險象環生!
    2011/06/12 19:09
  • 車好燙!開對角車窗促對流 3分降10度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駕駛都有經驗,車子停久了,要上車的時候,會發現車內溫度飆高,透過實驗在下午2點半,車輛停在艷陽下,只要5分鐘,就能讓車內溫度從36.2度飆升到52.2度,整整高了16度,怎樣讓車內溫度下降成了讓人苦惱的事,專家說上車先打開冷氣是錯誤的,最快速的方法,是選擇降下左前右後,或者右前左後,斜對角的車窗戶,加上冷氣送風,啟動車子上路,只要3分鐘,就能讓溫度,下降10度。
    2011/06/10 18:39
  • 天熱易爆胎! 高溫胎壓升保養勿輕忽

    夏季報到,天氣溫度不斷飆高,而根據交通大學所做的一項報告與國道警察所做的紀錄,發現夏天爆胎率是四季中的冠軍,而且在爆胎導致的死傷車禍中,又以小型車佔了8成5,尤其是重心高、載重物的小貨車,更是被專家視為殺手中的殺手!教授指出,夏季柏油路面溫度飆升,汽車高速行駛,輪胎壓力緩緩上升,平時輪胎沒有注重保養,爆胎危機相對增加!
    2011/06/07 13:08
  • 〈獨家〉危險!搭客運站走道 男童嘻鬧擾乘客

    搭乘長途客運,如果遇到小朋友不坐在位置上,在跑道上跑來跑去嘻鬧,您該怎麼辦?有一位民眾,他從台南到台中搭乘客運,車上有一位小男孩,當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時,他不願意乖乖坐在位置上,反而是起身站在走道邊,和家長嘻鬧,一下子拉手、一下子跪在地上,客運業者說,乘客在行駛中站立,他們只能規勸,但如果發生意外,責任乘客得自負。
    2011/05/31 19:09
  • 誰最早用「石頭鄉」? 賭神電影成證據

    烤玉米是相當常見的小吃,而為了商標權,台南一間烤玉米店家被告上法院!這一間在台南營業的烤玉米老店,使用了「石頭鄉」作為玉米的商標,而另一間店家,提出他在1997年就已經註冊這商標,控告台南的這間烤玉米侵權,後來台南這間業者,拿出電影「賭神2」的畫面,表示早在1994年他們就用了這商標,法官確認後,認為台南的這店家,使用「石頭鄉」是善意,判他無罪!
    2011/05/30 12:19
  • 車停斜坡感應取票 拉手煞車再開門!

    傳出有民眾為了開啟鐵捲門,卻因為車子滑下斜坡遭到拖行,其實在很多賣場、百貨公司,民眾都必須把車停在斜坡上拿停車票,萬一車沒停好貿然下車,容易發生意外,台南就有高職學生研發出車輛防滑系統,就算在車上沒有駕駛的情況下,系統都可以偵測車子狀態,自動開啟手煞車。
    2011/05/20 18:18
  • 刷卡開門沒煞車!車門夾人 男命危

    高雄市傳出離奇意外!一名王姓男子昨晚返回住家,為了要感應磁卡打開停車場鐵捲門,在車子還在發動的情況下,半開車門,伸手感應,結果疑似因為沒有拉手煞車,車輛往前滑行,竟然撞破鐵捲門後,衝向牆壁!王姓男子因為來不及跳車,被車門夾著拖行5-6公尺,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目前雖然恢復心跳,但還在急救中,傷勢嚴重。重返這停車道,記者發現,這感應器最少要在15公分內,才有辦法啟動,而管理員說,許多住戶抱怨這樣的感應器不方便,但沒想到真的會發生意外!
    2011/05/20 12:27
  • 天熱惹禍?吃烤鴨5家中毒 孕婦得安胎

    高雄傳出有民眾在母親節的週末,購買烤鴨慶祝,結果分別有5個家庭,20人上吐下瀉緊急送醫,其中一名懷孕9個月的孕婦甚至因為子宮收縮劇烈,得住院觀察,而她65歲的婆婆,則併發敗血性休克住進加護病房,衛生單位緊急到烤鴨店採取檢體,並要求店家停業,靜候調查,不過兩天賣出300隻鴨,怎麼只有其中這幾隻有狀況,讓家屬十分納悶。
    2011/05/11 19:47
  • 嬉鬧講不聽 男師怒踩小六男童脖

    高雄市一所國小,傳出舞蹈班學生嬉戲,惹怒老師,小六男生笑趴在地上,這名老師氣得用腳踩住他的脖子1分鐘,這舉動嚇壞班上15人,甚至讓男童狂哭不停,家長趕到後發現,孩子脖子上還有地板的污漬,相當心疼!校方解釋,因為快要接近畢業舞展,緊鑼密鼓的練習,老師求好心切壓力大,才會有這不當舉動,已經口頭警戒老師,但心理傷害已經造成,家屬的補救方式只能盡力輔導,希望能快點畢業。
    2011/05/11 12:26
  • 非流浪兒! 腦麻院生母控心路不當募款

    心路基金會遭到高雄一名家屬指控,把腦麻生不當塑造成居無定所到處流浪的可憐人,藉機募款百萬元。這位腦麻生的媽媽表示,自己的孩子接受心路基金會24小時的照顧,但是去年一場募款活動,孩子被描述成到處流浪、居無定所的腦麻患者,宋媽媽說,孩子是他們付錢送去的,不是一條狗,而宋媽媽更不滿,孩子身上不明傷痕,心路基金會無法提出受傷原因,懷疑是遭到虐待。面對指控,心路提出澄清,但還是無法說明傷勢原因,雙方將對簿公堂。
    2011/04/06 12:11
  • 有「碘」不同 海帶壽喜燒龍蝦火鍋搶手

    日本福島核電危機,外洩的輻射讓許多人擔憂,現在台灣有餐廳業者就趁機推出超碘餐,把海帶、海菜等有含碘的食材入菜,甚至壽喜鍋中也增加了蛤蜊海鮮,而海產店也順勢端出強調含碘的龍蝦火鍋,業者評估地震後,上門消費吃海鮮的客人,多了1、2成。
    2011/03/20 19:44
  • 南台灣飯店受地震衝擊 日客退房2成

    受到日本大地震影響,南台灣的飯店也傳出日本旅客的退房潮!以古蹟聞名受到日客青睞的台南,從11日之後到現在,退房率大約1成左右,而在高雄加上商務旅客,有飯店累積退了100多間房,退房率大約2成,接下來4月份是「日本黃金周」,住房會不會受影響,飯店業者密切關注。
    2011/03/15 13:53
  • 女兒傷痛母心! 穿壓力衣上課復健路長

    發生在去年,高雄一名9歲小妹妹,因為幫媽媽倒垃圾,卻遇到台電電箱爆炸,把女童的四肢嚴重燙傷!現在4個月過去了,女童重回校園,不過因為傷勢嚴重,女童只能靠著穿壓力衣,和一週4天的復健,女童媽媽說,現在女兒連擠牙膏的力氣都沒有,就連上課也擔心遭到陽光照射,都得全身包緊,醫生也說,未來女童復健至少1年以上,現在全家只靠著爸爸一人養一家六口,家人說快撐不下去了!
    2011/03/10 18:42
  • 【春遊花經濟】商機不只花卉買賣! 蘭花王國待落實

    今天的「春遊花經濟」系列專題,帶您來了解蘭花商機,和世界蘭展、東京蘭展並列三大蘭展的台灣蘭展,每年3月的10天展期可以吸引外銷訂單超過55億元,而國內遊客的參觀潮也超過32萬人次,但是台灣號稱是蝴蝶蘭王國,主辦單位更希望藉由蘭展以及蘭花生技園區,奠定台灣是蘭花生產基地的地位,已經舉辦8年的台灣蘭展,除了蘭花的直接買賣之外,下一步要如何突破?把賞蘭花一定得到台灣,帶動旅遊觀光,創造出更多的商機,會是主辦單位最大挑戰。
    2011/03/03 19:31
  • 有兔子! 高雄燈會環港煙火絢爛登場

    高雄燈會今天正式登場,最受到注目的,是6分鐘長的環港煙火,大約1萬3千發的煙火依序發射,讓高雄的光榮碼頭璀璨耀眼,其中還有小兔子造型的煙火,讓民眾驚豔,加上五月天的壓軸演出,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2011/02/12 23:14
  • 冰的三杯雞!老菜新吃 創意風味

    三杯雞是相當常見的料理,但高雄就有業者推出「冰」的三杯雞,原來業者利用古法烹煮三杯雞,大火翻炒麻油、薑汁整整20分鐘,醬汁完全收進山雞肉裡,冰過之後,風味更加不同。
    2011/02/07 19:18
  • 〈獨家〉網咖玩啥?充斥暴力遊戲 業者不管

    網咖平均1個小時,只要花10元,能上網打電玩、喝飲料,成了孩子寒假常去的地方,但在這裡,小朋友上網玩的是什麼,家長知道嗎?TVBS的記者就目擊,一名國三的孩子,在網咖裡玩暴力遊戲,砍人砍到斷頭噴血,跑給警察追,孩子覺得很開心過癮,但是網路遊戲沒法令規範,網咖業者即使發現孩子玩限制級的遊戲,也只能聳肩離開,根本不會干涉。
    2011/01/24 18:51
  • 捧現金搶流當品 4小時流通530萬

    今天在高雄有一場流當品特賣會,號稱有2千多件精品,有原價380萬元的勞力士,下殺到145萬元,32分鑽戒,原價5萬多,現金價2萬2,精品最低下殺1折,吸引了相當多的人潮,拿一號牌子的,排了4個小時的隊!而為期3天的特賣,光是前4個小時的進帳,就達到530萬!
    2011/01/14 19:39
  • 〈獨家〉嗆辣雞腿麵 口味獨特夜市爆紅!

    寒流冷颼颼,吃辣很過癮。高雄鳳山有個夜市小麵攤,專賣「辣雞麵」,老闆娘獨家研發用辣椒燉煮雞腿肉,紅咚咚的辣雞麵一端上桌,光看顏色就讓人舌頭發麻,但這夜市裡的獨特口味超HOT,有人就算感冒咳嗽,還是想吃。
    2010/12/31 22:18
  • 看準高雄房產 上億宅港客2小時下訂

    高雄房地產的發展性,連港資都相中,大手筆投資!就有香港房產公司向高雄豪宅建案,一口氣下訂40個單位,平均一坪30萬元到35萬元的豪宅,房產公司每週帶港客搭機到高雄看屋,含裝潢1億多元的房子,港客看屋2小時後毫不猶豫下訂;而除了買樓,還有港資買舊飯店改裝,專接陸客團,港資的加入,會不會刺激高雄經濟,已經成了最新話題。
    2010/12/21 19:44
  • 〈獨家〉整脊?推拿? 領國外證照開業無「法」管

    坊間不少的推拿、整脊等,但是從法令面來看,衛生局人員說現在沒有推拿師、整脊師這樣的專業名詞,原來推拿是民俗療法,如果利用輔具在患者身上按壓,進一步拔罐針灸等有侵入性醫療行為,就得是領有中醫師證照的中醫師,才能執行;業者說領有什麼協會,或者國外物理治療的認證,在台灣根本沒有任何證明能力。
    2010/12/20 19:08
  • 先砍母再跳樓 逆倫男子疑精神不穩

    高雄旗津下午發生一起天倫悲劇!27歲的陳姓男子,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定,先和母親撒嬌後,突然情緒激動,拿菜刀朝母親猛砍,這位母親臉部和後腦都被砍傷,從住處的4樓逃到1樓求救,而這名兒子,卻在同一時間爬到頂樓,跳下結束生命。
    2010/09/28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