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山豬鋼捲生魚片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搜查蘇巧慧特斯拉自駕特斯拉全自駕
  • 搜尋:

    有色人種 結果共53筆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AI錯認孕婦是劫車犯害關11小時 怒告美警求償上億

    現在各行各業都講求加入AI應用,包含連警察執法都希望透過高科技增加效率,美國警方開始使用AI來辨識嫌犯,但目前應用發現,AI的辨識技術對有色人種或是非裔人士,容易誤判,底特律一名懷胎八月的女子,就曾經被誤認成劫車的搶劫犯,被迫關了11個小時,現在一狀告上底特律警方。
    2024/02/14 15:35
  • 川普大選民調領先4% 近7成美國人認為拜登「不該連任」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最新的2024年大選民調中,領先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4個百分點。這份由CNN委託進行的民調,兩人獲得的具體數字分別是:支持川普的選民占49%,而支持拜登的選民則為45%。此次民調顯示,只有5%的受訪者表示,會投票給「其他候選人」,這項結果與去年11月的調查一致。拜登在有色人種和35歲以下年輕選民中,支持率沒有變化,分別為57%和49%;川普在這兩個群體中,支持率則只有為35%和46%。
    2024/02/02 12:34
  • 台裔市長吳弭捲種族歧視風波 「有色人種」派對依循傳統照辦

    台裔美籍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因宣布將舉辦「非白人」的當選者耶誕派對,而在網路上引起種族歧視爭議。派對圓滿落幕後,她也在自己的IG上分享了參加者的聚會照片,並表示「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特殊時刻,我很感謝各樣的人種出現在波士頓的各級政府組織。」絲毫未受風波影響。
    2023/12/16 17:33
  • 辦「有色人種當選派對」白人氣炸 波士頓台裔市長吳弭:幕僚誤發

    美國波士頓(Boston)首位女性市長、也是首位「非白人」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籌畫專邀請「有色人種當選者」參加的耶誕派對,不過幕僚卻誤向全體市議員發送電郵,引爆種族歧視爭議,遭批「種族隔離」(segregate)。對此吳弭解釋這是「無心之過」,表示已和未受邀者交談,不過未就舉辦派對致歉。
    2023/12/14 16:50
  • 華郵揭密 美博物館早年為證白人優越竟「蒐集人腦」

    「華盛頓郵報」一篇調查報導披露,美國知名史密森尼博物館早年出於證明白人優越而濫行蒐集包含有色人種大腦在內各種人體器官,如今館方推動將「館藏」返還受害者後人。
    2023/08/15 17:46
  • 臉部辨識出包 美警錯將非裔孕婦當劫車犯上銬逮捕

    美國一名母親正在對底特律市政府提出告訴,稱不可靠的臉部辨識系統導致警方在她懷孕8個月時,錯把她當成劫車犯而將其逮捕。
    2023/08/08 14:40
  • 表哥是港區人大!溫哥華華裔市長沈觀健 引「北京滲透」隱憂

    加拿大的溫哥華,出現史上第一位有色人種的市長,是有著香港背景的華裔市長「沈觀健」。在就職演說上,沈觀健表示要雇用100名新警力,來維持溫哥華的治安,讓當地不少華裔社區聯想到港警。加上沈觀健的表哥是香港區人大代表,也讓人憂心北京的勢力,會滲透進加拿大。
    2022/11/08 19:43
  • 快訊/對手退選 蘇納克成首位印度裔英國首相

    英國保守黨今(24)日結束黨魁提名,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成為唯一達到競選門檻、獲得100名保守黨議員支持的候選人,同時他也打破有色人種天花板,成為英國首位印度裔首相。蘇納克的對手,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在提名結束前宣布退出競選。
    2022/10/24 21:13
  • 美警又歧視執法! 非裔牧師澆花也被捕

    美國又出現警察對有色人種不當執法,阿拉巴馬州一名牧師,只是在幫鄰居澆花,就被當作可疑人士逮捕,另外在俄亥俄州,則是白人警察破門搜索公寓時,看到非裔嫌犯就直接開槍。
    2022/09/02 14:54
  • 「台灣背景幫助我很大」 TVBS獨訪波士頓市長吳弭

    台灣移民近幾年,在美國政壇發光,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以視訊方式獨家專訪,有台裔背景的波士頓市長吳弭。現年37歲的吳弭,是當地首位女性和有色人種市長,她在專訪中提到,台灣背景對她的從政,帶來很深的影響,不但加強跟當地社區的連結,現在當市長,她也更能照顧少數族群。
    2022/07/14 17:42
  • 新冠疫情影響教育 美國孩童閱讀能力變差

    美國研究發現,新冠疫情對孩童的教育也有顯著影響,調查指出,去年全美國中學生的數學和閱讀分數,跟歷史平均相比,明顯大幅下降;幼兒園到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閱讀程度,被認定為遠遠落後,有色人種和高度貧困地區的學生,教育受到疫情的衝擊最大。
    2022/05/06 16:33
  • 打破性別.種族天花板!美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將出現第一位非裔女性!今年2月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51歲女法官傑克森,7日通過參議院表決,將在今年夏天上任,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布瑞爾(Stephen Breyer)大法官空缺。身為非裔女性,外界盼望她能在美國當前的各項社會議題上,讓最高法院能有第一手的觀點,更能體會有色人種在法律上面對的問題;在她上任後,最高法院大法官將是5男4女,性別為歷年來最平均。
    2022/04/08 20:00
  • 遠征南極逾1100公里 英女軍官成有色人種女性第一人

    又有探險家挑戰自我,遠征天寒地凍的南極!只不過這次是印度裔的英國女軍官香蒂,她也成為有色人種女性,挑戰南極成功的第一人。香蒂只花40天,在南極穿越1100多公里,她也希望藉由突破自我框架,能鼓勵更多女性勇敢冒險。
    2022/01/08 15:40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 臺裔女力美政壇發光 吳弭就任波士頓市長

    臺裔第二代在美國政壇發光!贏得波士頓市長大選的「吳弭」宣誓就職,她在先生及兩個兒子陪同下,成為波士頓首位有色人種女市長。吳弭簡短致詞,誓言要打造屬於全民的波士頓,除了要推動可負擔住宅,還要讓所有市民都可以免費搭乘大眾運輸。 
    2021/11/17 13:12
  • 吳弭宣誓就職! 成為波士頓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市長

    兩週前壓倒性勝選的吳弭今天宣誓就職,成為波士頓史上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市長。雙親來自台灣的她承諾打造屬於全民的波士頓,大膽改革之餘處理好基本市政工作。
    2021/11/17 07:22
  • 台裔二代當選波士頓市長 吳弭改寫200年歷史

    波士頓市長決選結果揭曉,美籍台裔的候選人「吳弭」,目前得票率61.1%,持續領先對手「喬治」,成為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也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市長。「喬治」也祝賀「吳弭」當選。
    2021/11/03 13:22
  • NASA公開徵求新一代太空人巴士 重返月球任務你也能參一咖

    美國太空總署NASA進行中的阿提米絲計劃(Artemis Program)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目標是要在2024年重返月球,而在獲得拜登政府247億美元的挹注下,讓整個計畫進行的更順暢。特別的是,Artemis阿提米絲計劃太空人名單中,除幾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入列,還包含一位台裔男性太空人林其兒。
    2021/10/08 17:51
  • 美波士頓市長初選 台裔吳弭、阿拉伯裔喬治勝出

    200年來首次,美國波士頓選民選出兩名有色人種女性,讓她們在11月的大選互爭市長寶座。
    2021/09/16 11:31
  • 德州法案設「神聖投票權」限制 拜登:攻擊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痛斥德州的選舉法案等同攻擊民主制度,是另一個共和黨把持的州政府在限縮有色人種投票管道。
    2021/05/30 11:20
  • 美國21%不打疫苗!白人福音派最大宗 恐阻群體免疫

    美國拜登政府卯起來為全民接種新冠疫苗,但在美國有一個族群對疫苗始終抱持抗拒態度,就是白人福音派教徒。美國人約有四分之一屬福音派,當中白人福音派成人約有4100萬人,根據一項調查,約三成的白人福音派教徒表示不會自願去打;而另一項民調則指出,21%的美國人說可能永遠不會去接種疫苗。現在加上嬌生和AZ阿斯特捷利康疫苗都傳出血栓個案,恐怕讓那些原本就對疫苗抱持懷疑態度的人,更加抗拒。
    2021/04/15 19:54
  • 奧斯卡前哨戰!「黑豹」封帝、尹汝貞得女配角

    有奧斯卡前哨戰封號的第27屆美國演員公會獎,白人演員全軍覆沒,四大獎全是有色人種,創下影壇罕見紀錄,已故男星,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奪得電影戲劇類影帝,南韓女星尹汝貞,則摘下電影戲劇類女配角獎。
    2021/04/05 19:26
  • 拜登政府表態 戴琪:大陸須履行美中貿易承諾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大陸必須履行去年簽訂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大部分議員關切選區相關的貿易問題,有農產品也有半導體,密西根州參議員表示針對晶片短缺問題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會談,如果戴琪任命通過,她將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女性、以及華裔的美國貿易代表。
    2021/02/26 11:59
  • 賀錦麗以兩本聖經宣誓就職 寓意出生成長經歷

    賀錦麗成為美國政治史上有色人種權位最高的女性,她今天使用兩本聖經宣誓就職副總統,以象徵她出生成長的根源、亞非裔血統,以及在司法和政界的歷練。
    2021/01/21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