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有聲書 結果共47筆

  • 真.家徒四壁!37歲單親媽「偷有聲書、食物」警不捨 湧14萬善款

    台中有一位37歲的單親媽媽,獨自撫養2歲的女兒,一年前離婚,但娘家不諒解,她沒有穩定工作,日前到好市多行竊偷吃的,落網後警方看她需要外界協助,把個案轉介給台中市府,目前湧入超過14萬的善款。
    2024/03/24 19:51
  • 獨/王思佳爆「心機女」醉後吃掉男友! 讀唇語抓雙面人:主角都在圈內

    女星王思佳近來升格作家,發行新書《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道盡她的成長過程、出道經歷、感情觀和看過的各種人生醜陋。王思佳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寫書後迷上在深夜敲打鍵盤的快感,透過口語化的敘述,讓讀者有在看「有聲書」的錯覺,書中提到「迅猛龍」奪愛的手段,及有女星未受邀時尚秀卻搶座位的例子,她強調內容真實,不怕大家猜測「基本上都在線上。」見現場猛追答案,她搞笑之後乾脆出本解答冊,來幫大家解惑。
    2024/03/04 06:59
  • 張震揪桂綸鎂、張孝全講格林童話 契機竟是侯孝賢一句話

    2023簡單生活節在昨(3)日落幕,金馬影帝張震領軍陳以文、桂綸鎂、張孝全、許茹芸與鳳小岳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現「聲音」的魅力。這是張震在推出《格事話》有聲書之後,首次登上舞台公開說故事,被問及企劃動機,張震表示,其實是當時在拍攝《刺客聶隱娘》時,侯孝賢導演分享他想找演員一起走進校園,朗讀經典文學給孩子們聽,進而能讓孩子們對文學產生興趣。侯導的這番話在張震的心中種下一顆種子,但歷經多年一直未能實現。
    2023/12/04 14:51
  • 人生逢巨變 華裔主持人陳曉怡藉宗教走過低潮  

    CBS華裔主持人陳曉怡,五年前主持兩檔熱門節目,事業如日中天,卻因為時任CBS執行長的丈夫,遭指控涉及性騷擾,辭去近十年的主持工作,一度暫離螢幕回歸家庭,沉潛的這段時間,她靠著宗教信仰重新站起來,陳曉怡最近出版了一本回憶錄有聲書,講述人生如何度過低潮。
    2023/11/21 14:50
  • 74歲奧斯卡得主拚老命! 夜宿森林覓食「遭小女孩嫌臭」

    由全球暢銷千萬冊話題小說改編的電影《一個人的朝聖》,由74歲奧斯卡得主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主演,詮釋帶著動人信念、徒步橫跨英國的男主角「哈洛」,他在片中不僅蓬頭垢面,被路人嫌臭,還在小溪流洗澡、夜宿森林中,但即使這麼辛苦,他仍感到興奮,其實他早在多年前就曾擔任過小說有聲書的朗讀者,熟悉故事並熱愛步行的他,表示拍這部片可說是工作兼觀光。
    2023/07/25 18:48
  • 「音樂小魔女」范曉萱重出江湖!驚喜宣布「新身分」:比唱歌難

    許久未推出新作品的范曉萱,今(4)日無預警化身為「萱萱姐姐」,與鋼琴家好友張郁苓共同推出《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除了曾經以「音樂小魔女」身分稱霸兒童音樂界,范曉萱在耕耘自己的音樂創作及跨足戲劇方面的成績也有目共睹,屢獲獎項肯定。為了促成好友夢想,先暫緩專輯製作,范曉萱在《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裡首次挑戰說書人,並演繹著火雞、螞蟻、蚊子、小丑魚......等各種動物角色,與張郁苓的琴聲一同引領小朋友和大朋友們啟發想像空間,分享天馬行空的美好。
    2023/04/04 13:29
  • 哈利出書了!自稱王室「備胎」 親揭黛妃葬禮感受

    英國哈利王子回憶錄「備胎」(Spare,暫譯)預定明年1月10日發行,書名顯然在說他是王室「備胎」而非第一繼承人。416頁回憶錄將以16種語言發行,並有哈利朗讀的有聲書版本。
    2022/10/28 08:48
  • 第1屆中國小姐近況曝光!罕見露面展現「57歲驚人狀態」

    女星張瑞竹過去以電影《魯冰花》、電視劇《家有仙妻》走紅,近年來斜槓作家、畫家、遊戲設計師等多重身分,繼完成《永夜奧佩拉》「桌遊版」後,她聽從友人建議,將該故事加入近年流行的有聲書行列;有賴於她的好人緣,找來許久未現身的前中國小姐胡翡翠,以及好友陳俊生、王蘭等星友助陣,其中胡翡翠說:「當瑞竹邀我幫她錄電子有聲書時,我就一口答應了。」
    2022/09/24 11:26
  • Podcast、Clubhouse、有聲書! 疫情下聲音經濟崛起

    疫情爆發至今已經3年的時間,在時間的催化之下,全球市場也有新變化,大家都知道臉書、Youtube等等網路平台很紅,而趁著疫情竄起的,是跟聲音有關的產業,包含有聲書、Podcast,這些只需要你空閒時間,耳朵空著,就能吸收各種不同資訊,以台灣來說,Podcast在去年的成長,就飆破200%。
    2022/06/03 23:15
  • 還在煩惱兒童節禮物?家長推「這7項」讓小孩眼睛發亮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兒童節禮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兒童節送禮品項有哪些。
    2022/04/01 23:09
  • 瘦子被問「父母為何交疊」?爆笑神回這句:開心才有聲音

    男星瘦子(E.SO)今(27)日舉辦新專輯《EARTHBOUND》記者會,還為本張專輯發行有聲書,靈感是來自於小孩的玩具,時常陪玩的他自認很能招架小孩的問題,但若是被問到「爸媽為何要交疊(意旨行房)」等尷尬問題,瘦子的「這句神回」笑翻現場眾人。
    2022/02/27 17:02
  • 長青樂活成果發表 有聲書記錄「十年有成」

    想在退休後還能跟同學一起上課,活到老學到老,相信這是有些長輩很羨慕的,在台北市有個長青樂活計畫,今年已經第10年了,讓退休後的原住民長輩們能一起上課,甚至還到學校、企業去傳承原住民文化,今年他們不僅熬過疫情,還一起出有聲書,記錄這些年他們的生命故事。
    2021/12/22 19:25
  • 好故事更「聲」動!鏡好聽結合IP影視化擴大有聲書商機

    閱讀不再只有「看」的形式!2019年堪稱「Podcast元年」,眼睛的注意力已被佔據,耳朵的注意力開始被重視,有聲市場的崛起意味著能從「耳朵經濟」中分一杯羹。《鏡文學》也在2019年投入有聲領域,推出《鏡好聽》Mirror Voice平台,除自製節目Podcast,還將《鏡文學》IP改編為聲音形式,同年11月邀請知名演員賴雅妍錄製首部有聲書《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一推出便獲得熱烈迴響,今年持續投入擴大有聲書商機,與多家出版社洽談合作,為其錄製優質書籍,企圖在這片市場尚年輕的藍海中,開發更多可能。
    2020/07/17 09:46
  • 接力鏡好聽學院!《大餓》蔡嘉茵搶報名說故事學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雖重挫藝文生態,也因此讓產業發展轉變方向,在藝文寒冬之際,聲音內容平台《鏡好聽》仍持續努力「說好故事」,5月開辦「鏡好聽學院」,將一群懷抱聲音夢想的創作者培訓成明星聲音主播,展開一系列有聲書錄製;7月鏡文學接力「說好故事」理念,開設「2020說故事學院」,邀請對小說、編劇有熱情的創作者一同精進,課程吸引金鐘獎視后温貞菱、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蔡嘉茵等人報名,迴響熱烈。
    2020/07/14 19:42
  • 用耳朵也能讀書!閱讀新「鏡」界激發文學新體驗

    有聲閱讀時代來臨,全台最大文學閱讀網站《鏡文學》打造多元優質內容,發展有聲節目,打造官方網站文字朗讀系統(Text to Speech),全站簽約作品加入男、女聲朗讀功能,成為台灣第一個結合有聲閱讀的創作文學平台;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時隨地,想聽就聽,帶給讀者耳朵閱讀新體驗。
    2020/06/01 19:07
  • 女記者慘死毒趴 賴雅妍獻「聲」揭娛樂圈黑暗

    鏡文學11月正式推出全台第一個優質知識型暨文學型「鏡好聽APP」,首波主打《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獨家有聲書,邀請全方位女藝人賴雅妍獻聲朗讀。今(27)日舉行的上線記者會由鏡文學總經理暨總編輯董成瑜,攜手賴雅妍揭開儀式,為台灣有聲書市場吹響號角,宣告「鏡好聽APP」及獨家有聲書隆重登場。
    2019/11/27 17:18
  • 大陸有聲書市場增長 「說書主播」月入RMB10萬

    聽書取代看書,大陸有聲書市場這幾年急劇增長,2019年預計市場規模將達到人民幣60.9億元,用戶規模也會超過4億人,而要讓文字變成音頻,背後不可缺少的,就是錄製有聲書的配音員,大陸稱為「說書主播」,隨著有聲書的熱潮,各大有聲書網路平台都在爭搶說書主播,知名的說書主播,月收入能有人民幣10萬。
    2019/01/08 19:56
  • 知識即財富!大陸「知識付費」夯 用戶近2億

    在線上購買知識性的音頻、視頻,像是有聲書、名人講座或是線上教學課程等等,這種「知識付費」,在大陸非常受歡迎,目前大陸知識付費的用戶數就有1.88億,主要用戶年齡介於21歲到40歲之間,知識付費之所以受喜愛,最主要原因,用戶可以用零碎時間,在線上收聽音頻或收看視頻吸取知識;像一套人民幣199元的經濟課程,購買用戶能超過26萬,許多知識付費平台就藉由這股風潮讓知識變成財富。
    2018/10/03 19:54
  • 哈利波特番外篇 J.K.羅琳推新故事搭動畫

    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在萬聖節這天,送給全球粉絲一個驚喜,在互動式網站上,讀者可以一邊閱讀1700字的故事,一邊觀看動畫,全文都是以書中最壞的角色之一,恩不里居教授為第一人稱描述。這個網站在2年多前上線,因為J.K.羅琳說持續收到書迷來信,覺得有必要成立一個交流園地,網站免費開放,但是註冊之後能體驗更多互動遊戲,而且提供電子書及有聲書銷售服務。
    2014/11/02 11:49
  • 俠醫傳記遺願 毒王「巴拉刈」擬明年禁

    去年八月,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過世,俠醫離開後誰為台灣食安把關?儘管林醫師的妻子跟學生接棒,但他在很多人心中的地位,依舊難抹滅!很多人想繼續聽林杰樑的仔細叮嚀,而他生前在電台主持節目,談食安的內容,就被集結成有聲書出版,不到半年就賣了上千套,近期,家屬授權的林杰樑傳記也上市,不只很多人期待,更再度提醒大家,很多林醫師生前的奮鬥,像禁用農藥巴拉刈防止輕生,還壯志未酬,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2014/08/21 19:44
  • 學員猛打瞌睡!政府職訓 挨批浪費公帑

    北市勞動處的免費職訓課程,有民眾投訴成了睡覺課。明明課程,是教導學員非視覺操作有聲書,但卻有很多人卻猛打瞌睡,而且7個月的職訓課,每月還補助學員11398元,就有民眾投訴,質疑難道是故意來免費領取津貼,遭到批評,協會趕緊澄清,學員都是弱勢殘障人士,絕對沒有像外界想像的打混摸魚,未來也會加強,輔導學習。
    2013/11/11 20:18
  • 【FOCUS新聞】手繪科技「玩樂器」!畫創意 導電漆問市

    在科技新趨勢喜歡顛覆傳統,喜歡將原本「平面」的東西「3D化」,也有一股潮流,喜歡將「實體」的東西「2D化」,比方說家中的電燈開關或門鈴按鈕,也可以用畫出來的圖案來啟動,背後的技術是透過一款「導電漆」來作畫,用導電漆畫出開關以及電路,連結到特殊的主機板,家中的壁畫就真的可以當電源使用,也有人將這特殊的導電漆,應用在兒童教育領域,研發出觸控有聲書和平面塗鴉樂器,大獲好評。
    2013/11/08 20:19
  • 用耳朵聽小說 有聲書掀閱讀新革命

    書本除了可以用看的,有些人選擇用耳朵聽。以美國為例,有聲書現在已經是12億美元的大產業,2012年出版的有聲讀物,更是比2009年成長將近3倍,而隨著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普及,業者開發出有聲書App,而且是互動式的觸控螢幕,讓書本不再死板,變得更多元有趣。
    2013/11/04 09:52
  • 手機吹「大」風潮 拍照也能變成有聲書

    智慧型手機螢幕再度吹起「大」陣風,介於5吋手機和7吋平板電腦間,手機業者從中找新市場。
    2013/06/19 09:42
  • 國一生勤閱讀 多益僅差10分滿分

    嘉義有個國一生,從小勤奮閱讀英文,小小年紀在多益考試中拿到亮眼成績!他的成績980分和滿分990只差10分,他說自己從小就從英文有聲書學起,長大後閱讀的小說和書籍,通通都是原文書,耳濡目染之下,才能考出好成績。
    2012/11/22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