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有毒物質 結果共230筆

  • 馬里蘭橋塌.尋獲兩遺體 現場清理費時.重開港難

    美國馬里蘭州貨輪撞橋意外,六名落水維修工人,其中兩人遺體週三被尋獲,他們被卡在貨車中,其餘4名工人極有可能被壓在橋梁鋼架之下,必須等清除工作完成後,才能打撈。巴爾的摩港因意外關閉,經濟損失龐大,當務之急就是儘快開港;不過清理事故現場工程浩大,要先切斷橋鋼梁,再分批清運,還要維持肇事貨輪的穩定,防止燃油和有毒物質外洩,短時間內恐難開港。
    2024/03/28 19:57
  • 深坑火災「刺鼻惡臭瀰漫雙北」!戴奧辛檢驗結果出爐

    新北深坑1家電器公司倉庫20日發生火警,刺鼻異味擴散,民眾擔心有毒物質也飄散;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空氣戴奧辛濃度均低於日本、氟化氫則是未檢出,請民眾安心。
    2024/02/27 19:08
  • 安全過耶誕!美零售商禁售兒童「水珠」 智慧玩具防個資洩

    歐美即將進入耶誕假期,各界也開始呼籲玩具的安全性,包括能夠連上網的智慧玩具,家長應趁機教導隱私、不隨意分享個資;至於實體玩具,則要詳閱說明書,注意年齡適不適合玩;美國三大賣場龍頭最新宣布停止販售「水珠」,那是一種吸水性高、有黏性的玩具,卻導致意外頻傳,除了有吞下去的風險,還可能跑進耳朵,損傷聽力!
    2023/12/18 20:00
  • 吹噓是做「上帝工作」!男賣「自殺包」助人輕生 釀117人亡

    曾擔任廚師的加拿大男子坎尼斯(Kenneth Law),2020年起販賣逾1200個內含有毒物質亞硝酸鈉(sodium nitrite)的「自殺包」(suicide kits),協助全球40多個國家/地區的弱勢者輕生,他曾吹噓自己做的是「上帝工作」,如今面臨多項謀殺指控,若被定罪將是加國史上最嚴重的大屠殺案之一。
    2023/12/13 13:20
  • 噗通掉入海!沖繩旅遊勝地海底堆滿高爾夫球 還釋放有毒物質

    日本沖繩縣觀光產業發達,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欣賞美麗的海景。然而沖繩宮古島的海底近日卻發現眾多「小白球」堆積在海床上,應該是來自附近的高爾夫球場,民眾在打球時意外使高爾夫球落海,但該海域推估恐怕有高達5千顆高爾夫球,引發專家疑慮,擔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危害海洋生態。
    2023/11/30 14:03
  • 馬斯克不管員工死活? SpaceX員工被迫「睡廠房、吞藥」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2002年共同創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以來,隨心所欲的創業精神與優於同業的福利吸引眾多員工加入,然而近日《路透社》卻爆料,該公司為如期完成馬斯克的火星移民計畫,使員工承受巨大壓力,不僅每周工時超過80小時,被迫服用藥物並吸入有毒物質,馬斯克忽視公安也導致工傷率遠高於同行。
    2023/11/13 15:26
  • 泰姬瑪哈陵消失! 印度濃霧霾籠罩、逾WHO標準百倍

    印度這幾天空氣品質惡劣,一度超過世衛組織標準100倍,連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也被濃濃的霧霾所籠罩,德里不得不宣布這週全面停課,還有部分公家單位也停班。本來印度空汙就很嚴重,但每到秋季農民為省錢,收割後焚燒農作物殘梗,產生的有毒物質飄散到空中,才會讓情況雪上加霜。
    2023/11/07 14:56
  • 高空驚魂!飛行中吸入不明惡臭 英航2機師同時身體不適

    一架從英國紐卡索起飛,準備前往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英航(British Airways)班機,綜合外媒報導,該航班兩名飛行員,在高空飛行途中吸入不知名惡臭氣體,導致身體不適。雖戴上氧氣罩,但機師仍緊急通知地面準備救護車,忍住身體不舒服,先將飛機平安降落希斯洛機場才就醫檢查。雖然機師擔心自己吸入有毒化學物質,但英航的官方聲明卻只輕描淡寫地表示,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恐慌,「這只是飛機上一個輕微的故障。」
    2023/10/20 11:16
  • 臭味飄9小時!軍方油料外洩 最高罰5百萬

    高雄鳳山區建國一路附近,3日下午水溝裡不斷飄出濃農刺鼻味,民眾聞到後非常擔心,經過調查,是軍方輸送油料的管線發生外洩,航空燃油JP-8推進燃料,不是有毒物質,但是聞過量會導致頭暈等症狀,由油管從兩側截斷,再調派抽吸車清除殘油,至於環保局,對軍方依空汙法,裁處10萬到最高500萬。
    2023/10/04 12:26
  • 疑機台起火!塑膠工廠大火竄黑煙 環保局:若釋有害物質重罰255萬

    台南後壁一家塑膠廠凌晨發生大火,疑似機台起火燃燒,但由於廠內有大量的塑膠製品,因此現場還有大量的黑煙竄出,擔心燒出有毒物質,環保局人員也到場監測,若測出有害物質,將重罰255萬。
    2023/10/02 12:59
  • 美連環車禍5死!半聯結車有毒物質外洩 居民緊急撤離

    美國伊利諾州南部一輛半聯結車發生嚴重連環車禍車禍,導致車上數千加侖的有毒物質外洩,造成5人死亡、5人重傷,死者中還包括2名12歲以下的兒童。由於有毒物質洩漏,方圓一英里(相當於方圓1.61公里)內的民眾也被緊急疏散。
    2023/10/01 11:10
  • 喝剩的寶特瓶記得帶走!專家提醒「這些物品」別留車內

    現代人為了追求生活方便,時常將物品留在車內以利使用,不過每當來到炎熱的夏季,車內密閉的空間在太陽的照射下容易造成影響,專家近日提出幾項不應被留在車內的物品,包括礦泉水、打火機和電子菸等,除了可能接觸到有害細菌外,最嚴重甚至會有爆炸風險。
    2023/10/01 08:00
  • 很多人煮錯!烹調2類食物「超過這溫度」 致癌又產生毒素

    高澱粉、高蛋白質食物,烹調方式有誤恐有致癌危機!營養師提醒,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度高溫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有致癌性;而豬、雞等含高蛋白質,烹煮溫度超過150度,也會產生有毒物質。
    2023/08/17 13:58
  • 夏威夷野火警報沒響 96人死亡!百年來最慘重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野火災情,死亡人數已經逼近百人,成為美國一個世紀以來最致命的野火。從上週三災情明朗化以來,已有4萬6千人飛離茂宜島西部的重災區,目前當地仍有數百人失蹤,4500人需要避難所,觀光重鎮拉海納依舊斷水斷電,水和空氣也充滿大火燃燒後的有毒物質,災損估計上千億台幣。當地居民質疑島上的警報系統失靈,大火發生時完全沒響,讓許多人來不及逃生。
    2023/08/14 19:58
  • 世衛警告:一款印度咳嗽糖漿受有毒物質污染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全球警告:一款印度生產的咳嗽糖漿 「Cold Out 」被發現受到有毒化學物質污染,使用它可能會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
    2023/08/09 13:50
  • 南韓多地收到「來自台灣毒包裹」 郵政大樓緊急撤離1700人

    韓國各地陸續出現疑似含有毒物質的可疑國際包裹,其中大多來自台灣,韓國警方及軍方今天都為此出動,位於首爾市中心明洞的中央郵局大樓也因此撤離約1700人。
    2023/07/21 21:47
  • 可疑毒包裹從台灣寄來! 韓警穿防毒衣直升機移送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間收容中心,收到一個不明包裹,在打開包裹後,接連有三人出現頭暈麻痺、呼吸困難症狀,懷疑裡面可能含有毒物質,而且包裹寄發地是來自台灣,南韓警方出動防毒裝備,用直升機將可疑包裹送往國家科學研究院調查。
    2023/07/21 19:54
  • 奈良河水變「詭異螢光綠」嚇壞居民 周遭發現不明粉末

    日本奈良縣生駒市內的河川,今(5日)突然變成鮮豔的螢光綠色,嚇壞當地居民。生駒市指出,清晨有路人通報後,市府職員到現場確認,在河川附近發現一種紅色不明粉末,會導致水變成綠色。儘管檢驗水質後未發現有毒物質。但生駒市長在推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河川變色的詳細原因,呼籲居民不要靠近。
    2023/07/05 16:04
  • 每口都是塑毒!「這類食物」別再用紙盒紙碗 喝咖啡1習慣也NG

    你會經常外帶食物嗎?塑膠袋裝熱食不好,是不是改用紙盒、紙碗就好了?營養師蔡正亮表示,PVC塑膠袋耐熱度只有60度,與熱食接觸後會釋放有毒物質。紙盒、紙碗等則有塑膠淋膜,耐熱度約70度,裝熱湯一樣要當心毒害。
    2023/06/05 22:39
  • 5億高中生陳屍現場「關鍵疑點」曝 鑑識警1句打臉高大成

    台中一名18歲賴姓高中生與26歲夏男日前完成同性結婚登記,2小時後離奇墜樓亡,讓賴母怒控夏男謀財害命,全案仍在偵辦中。今(31)日週刊揭露現場多張畫面,一名資深鑑識警官分析,賴生並不像從高樓層墜落。而法醫高大成日前推斷死者可能是喝下有毒物質、墜樓後吐出,才造成草皮變黃,讓該名鑑識警官認為,可能性不高,應該是平日維護不當所致。
    2023/05/31 09:21
  • 美印地安納塑膠回收廠大火 濃煙有毒急疏散2千人

    美國印第安納州一處塑膠廢料回收廠,遭到起火的拖吊車波及,超過1.7萬坪大的場地全陷入火海,不僅產生幾乎遮蔽天空的黑煙濃霧,塑膠燃燒後產生有毒物質,當局下令附近2千位居民緊急撤離。
    2023/04/13 13:13
  • 好臭!別靠近!駕駛酒駕釀翻覆 有毒物外洩

    一輛化學槽車從台北出發,要開往新竹湖口的化工廠,但駕駛因為酒駕,在路上直接撞上電線桿翻進水溝中,車上的有毒物質外洩,四周瀰漫刺鼻的大蒜味,因此坑子口至茄冬路,往中國製藥方向的道路,目前雙方封閉,另外桃園也有大型車因為沒注意車身高度,不小心扯到第四台電線,直接將號誌燈桿給折斷,路口頓時沒有號誌,陷入一片混亂。
    2023/04/12 20:05
  • 美列車又出軌!俄亥俄汙染事故「遺毒」波及多州

    上週日開始,美國又傳出多起列車出軌的意外,再度引發汙染的擔憂。上個月初,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發生貨運列車出軌的意外,造成有毒化學物質外洩,事發近兩個月後,影響持續擴大,包括馬里蘭州當局,正極力阻止來自東巴勒斯坦的汙染廢水,送入自家的污水處理廠。另外,賓州費城的主要飲用水來源,也因為上周五遭化學物質汙染,引發民眾瘋搶瓶裝水!
    2023/03/29 20:00
  • 韓地鐵今解除口罩令! 空汙嚴重民眾不敢脫口罩

    南韓今天開始,解除大眾運輸口罩令,不過南韓媒體實地探訪,發現首爾的乘客還是把口罩戴好戴滿,一方面還是擔心被傳染,另一方面首爾這兩天空氣品質太糟,大家怕吸入有毒物質。
    2023/03/20 20:40
  • 1.2萬人抗議!希臘最嚴重鐵路事故 美列車又出軌

    重大鐵路事故接連在歐美發生,首先是美國俄亥俄州,繼上個月初,發生火車出軌毒氣外洩後,上週六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並且出自同一間鐵路公司,所幸並沒有造成傷亡。至於上周二,在希臘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鐵路事故,列車對撞共造成57人罹難,事發至今快一周,大批學生和鐵路員工,聚集到國會前為罹難者哀悼,同時發動抗議究責,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23/03/06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