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有機蔬菜 結果共127筆

  • 「有機首都」花蓮舉辦食農博覽會 與歐洲日本簽MOU

    花蓮縣政府舉辦「食農博覽會」將於5月27日登場,並與「中法比瑞文化經濟協會」、「日本Kids Kitchen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將花蓮好山好水好食推向國際,世界食農進入花蓮。
    2023/05/17 20:37
  • 有機蔬菜較營養?研究:成分無顯著差異 鉀含量水耕最多

    蔬菜的種植方式會影響營養成分嗎?有機蔬菜真的比較營養嗎?營養師分析常見的小白菜、青江菜、空心菜跟本島萵苣進行比較,結果發現,不管是土耕、水耕或有機蔬菜,在熱量、三大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表現都差不多,但維生素C和鈣質表現,以有機蔬菜最好。建議可以依據經濟能力和習慣購買就好。
    2022/10/14 10:14
  • 買小包貼大簍!農場冒用有機標章販售 1農會2國中受害

    保二刑大破獲一個假有機蔬菜認證的農場,原來這間位於台南的農場被停權後,居然從市場買來小包裝的有機蔬菜,將撕下來的認證標章,貼在自己的整籃的農產品上販售,目前知道有一間農會及兩間國中受害,還好被學校發現標章有破損,進一步追查才發現。
    2021/11/29 15:18
  • 菜農偽造有機蔬菜標示 250公斤營養午餐吃下肚

    台南陳姓農民偽造有機蔬菜標示,將多達250公斤來源不明蔬菜,出貨給農會又配送到台南2間國中,做成營養午餐被學生吃下肚。警方依違反商標法、刑法詐欺等罪移送南檢偵辦。
    2021/11/29 14:55
  • 網購4菜2果499元民眾嫌貴 有機農場急忙自清:成本也高

    屏東一間有機蔬菜農場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不過並不是要推銷農產品,而是他們在網路上遭人批評販售的商品品質不佳而且售價太貴,但業者則是開放園區,並拿出有機證明,來強調扣除成本,收益其實也很有限。
    2021/06/09 13:13
  • 台南有機蔬菜箱受歡迎 農業局增加供貨品項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在5月下旬推出因應居家防疫需求的「有機蔬菜箱」線上訂購服務,至今已銷售約1100箱,今天宣布將再增加供貨團體及品項,提供更多選擇。
    2021/06/08 13:38
  • 退休公務員返台…傳訊里長買菜「我吃有機的喔」 網傻眼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停攀升,近日一名網友透露,先前有人從中國大陸返台,除了向里長通報要居家檢疫14天之外,對方竟還要求幫準備口罩及酒精,最後不忘提醒自己只吃有機蔬菜,令他十分傻眼。
    2020/03/05 22:37
  • 防疫延後開學! 契作有機菜14天量該銷哪

    新冠肺炎疫情學校延後開學,雲林契作有機蔬菜菜農出現自力賣菜亂象,既然是契作,菜農怎會自己賣,實際追蹤發現,菜農說延後開學屬突發意外,北農等收購單位要重擬收購價格,原訂契約價格要修改,有些菜農在等待價格制定之前,怕菜壞了,只好自力販賣。
    2020/02/15 19:53
  • 有機蔬菜箱熱銷 菜農感謝雪中送炭

    學校延後開學,原本供應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怎麼辦,農民推出有機蔬菜箱,九公斤,五種菜,630元,宅配到家,訂購熱烈,菜農感謝大家雪中送炭,解決難題,也有很多人以此認同他們的有機蔬菜,農民說,們想到危機正是轉機,心中滿滿的感動。
    2020/02/11 13:44
  • 延後開學契作菜斷路 豬肉拍賣跌破60元

    防疫工作,牽一髮動全身,學校延後開學,供應營養午餐的菜農,還不知道這些契作的有機蔬菜,要如何處理,還有豬肉部分,今年豬隻長得好,而且口蹄疫可能解禁,豬農還增加飼養,現在各界取消聚餐春酒,豬肉產量增加,需求卻減少,肉品市場拍賣價,跌破每公斤60元。
    2020/02/05 13:02
  • 日本披薩淋油上菜秀 披薩吉歐颳黑色旋風

    愛吃披薩的饕客注意了,日本披薩口味開始求新求變,有店家研發出有機蔬菜口味,還有賣相驚人的黑色墨魚披薩,甚至還突發奇想,獻上披薩淋油上菜秀,而第一家正宗義大利披薩分店,最近正進駐東京,掀起朝聖熱潮。
    2019/12/19 16:02
  • 「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 朱立倫暢談有機心得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出席「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新書發表會,與本書作者之一楊語芸及農友廖瑞生,暢談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政策推動7年來的心得與感動,邀請民眾透過閱讀本書認識有機產業,並宣布將本書作為新北市食農教育及有機推廣教材。
    2018/11/22 09:00
  • 營養午餐增有機菜! 菜量不足學生恐呷嘸

    台東縣今年為了要給國中小學吃得更健康,計畫每週有一天營養午餐是有機蔬菜,跟農委會爭取了340萬元,也要推動台東有機農產銷量,但下週就要開學,才發覺台東的有機菜農產量不足,根本無法供應1週2000公斤的有機菜量,現在就算緊急跟外縣市採購也來不及,讓標榜吃健康的有機午餐美意大打折扣。
    2018/08/24 18:49
  • 李英愛也愛用! 南韓智慧家電幫你「種菜」

    想當都市農夫不是夢,南韓推出一台能在家種菜的家電,透過機器的自動化調節功能,能在家種植蘿蔓等有機蔬菜,大約1星期就能收成,韓星李英愛也是愛用者。
    2018/08/08 16:21
  • 農業行銷新亮點 花蓮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

    中午12點下課鐘聲一響,花蓮縣境內的中小學生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筷,排隊領取他們期待已久的營養午餐。每週一次使用有機蔬果做成的「有機營養午餐」,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羅文龍表示,花蓮縣有機種植面積大約有1625公頃,占全臺灣的21%,排名全國第一,其中以稻米最多、蔬菜次之。花蓮能夠在短短幾年內有機種植面積持續擴充,除了有好山好水的基本條件之外,更因為花蓮縣政府在生產端的全力支持。除了補助有機農友購置生產設施,在有機驗證費用方面,更由中央補助三分之二,另外三分之一則由縣府全額支付,減輕種植戶的負擔。羅處長進一步補充,支持生產最重要的就是「創造末端的消費」,像是花蓮縣境內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營養午餐,便是由縣府跟有機種植戶契作,保障農友有穩定的收入,更讓學生吃到在地食材烹煮的健康料理。
    2018/04/20 10:00
  • 有機才是王道?水果「這樣挑」CP值超高

    選購蔬菜和水果時,許多消費者相信有機一定最好。但是營養專家認為不見得如此。有機蔬果的最大好處是較少殘留農藥,不過並非更營養,建議「皮薄選有機,皮厚買傳統」即可。
    2018/01/05 15:01
  • 食農教育 透明飲食從小扎根

    全世界都在尋找吃得更健康的方法,在英國推動學校餐飲革命的「食育專家」,以及美國前FDA副局長為了推廣「透明飲食」來台灣參訪,發現新北市的小學生一個禮拜可以吃到一天有機蔬菜非常驚訝,也給予肯定。不過專家認為,現在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讓非有機食物也一樣健康,而前提是所有食物的來源必須透明化,讓消費者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2017/12/11 14:23
  • 有機規範農藥零檢出 台灣比各國嚴!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有機蔬菜和水果,都是經過有機驗證的農產品!目前我國有機農產依照目前法令規定必須是零檢出,與美國、日本、歐盟甚至是德國有機產品比較起來,台灣非常嚴格。不過台大農藝系榮譽教授郭華仁認為,連美國都認為飄散汙染是難免的,若想要擴大有機農業栽種面積,應檢討農藥零檢出做法,建立良好溝通平台讓各方有更多的討論空間。
    2017/04/25 20:10
  • 快訊/有機蔬菜竟含農藥 桃園市2國小中鏢

    標榜無農藥殘留的有機蔬菜竟然驗出農藥!桃園市農業局2月底、3月初分別進行有機蔬菜抽驗,發現桃園忠貞國小的青松菜和青埔國小的茼蒿都含有農藥「益達胺」殘留,根據了解,這2校的蔬菜都是隆德農業生技公司所供應,隆德還供應桃園市另外22所學校的有機蔬菜,目前教育局表示已依合約暫停該公司所供應的有機蔬菜,如果農業局最終暫停該公司有機認證也將解約。
    2017/03/16 08:48
  • 淡水農具倉庫火警 3間鐵皮屋燃燒

    新北市淡水區演戲埔腳,一處存放有機蔬菜的倉庫,今天下午發生火警。火勢將3間工廠倉庫付之一炬,火警現場只堆放農具、無人受傷、受困。
    2017/02/17 18:23
  • 古道咖啡石板屋 春日鄉推部落觀光

    屏東縣春日鄉浸水營古道是全台灣使用率最高的古道,春日鄉公所整合浸水營古道、老七佳石板屋、日據伏流水圳及近年興起的咖啡、有機蔬菜農特產,推出部落觀光。
    2017/01/30 12:29
  • 禮盒很賺?北農推水果禮盒 蘋果1顆160

    台北農產公司推出春節禮盒,之前因為人事風波讓他們的禮盒備受關注,這次他們有富士蘋果一盒1600元,更加碼推出一箱800元的有機蔬菜禮盒,民眾覺得水果不算貴,但是蔬菜禮盒就很貴,實際到市場買,老闆娘挑了10多樣只要350元,種類也比較多。
    2017/01/10 18:20
  • 3C科技男轉務農 青年返鄉生活充實

    農業縣的屏東,有越來越多從事3C、科技業的年輕人返鄉務農,內埔鄉青農賴恆裕辭掉電腦工程師,返鄉種有機蔬菜;里港鄉青農張家銘辭去3C店長,返鄉種苦瓜。
    2016/12/15 15:54
  • 在地生產與消費 三星農民直銷站掛牌

    宜蘭縣三星地區農會為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今天在青蔥文化館掛牌成立農民直銷站,提供當地著名的三星蔥、有機蔬菜銷售。
    2016/12/02 16:01
  • 菜蟲難抓?菜農合作轉型 自救反剝削

    颱風過後,檢調大陣仗調查菜價抓菜蟲,這看在菜農眼中卻儼如笑話,菜農說菜價好,好不到他們,收成好又變成沒人要,對菜農來說他們最怕菜販說好,收成時來收購卻不見蹤影,之前常常因為口頭約定吃悶虧,現在不接受空口白話,卻怕菜販拖延時間,青菜成長不等人,時間一拖菜老了,嫌賣相不好又要殺價,擺脫菜販的掌控,有人把菜交給合作農場,也有菜農集體改作有機蔬菜共同產銷。
    2016/11/03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