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會談 結果共4,499筆

  • 選在台大選前一天 布林肯將與劉建超會談

    才剛結束中東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馬不停蹄,又把焦點轉移到台海情勢,不但與南韓新任外長通話談到兩岸問題,也傳出將在周五將會與中國大陸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面。
    2024/01/12 14:25
  • 台灣大選倒數 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 預防台海擦槍走火?

    台灣大選在即,中美雙方在選前有哪些政治動作,都格外引發關注。為了防止擦槍走火,中美軍方在華盛頓五角大廈,舉辦了自2022年停辦以來,首度的正式會談,美國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大陸則強調在台灣問題上不會妥協退讓。
    2024/01/10 20:34
  • 爆薛瑞元率隊密會潘孟安 藍委:喬高端?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秀照片爆料,指就在1/3上班時間,目擊衛福部長薛瑞元率領相關官員,到位在青島東路上的辦公室會談,與會的還有賴清德競總幹事潘孟安和發言人陳世凱,質疑難道是密商高端?這要跟賴競總報告嗎?薛瑞元則澄清當天是討輪國民黨要加開高端臨時會,至於潘孟安等人不是他約去,談的事情也不同。
    2024/01/05 20:05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與布林肯會談後 墨西哥總統:邊境口岸將開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內的美國代表團,27日與墨西哥代表團進行深入會談。
    2023/12/29 14:15
  • 「拜習會」共識落實!美中軍方高層視訊通話 16個月來首見

    在中斷16個月後,美中兩國的軍事高層溝通終於重啟。兩個月前剛上任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週四(12月21日)與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展開視訊通話。這也是上個月舊金山拜習會,達成恢復兩軍溝通的共識後,首場正式交流,向外界傳達兩國關係朝正向走的訊號。而中方派出劉振立負責會談,也讓外界推測,他接任大陸國防部長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2023/12/22 20:00
  • 華納兄弟驚傳買下派拉蒙?! 執行長會談數小時商討合併交易

    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執行長札斯拉夫近日與派拉蒙全球(Paramount Global)執行長巴基什會面,在商議可能的合併交易,據了解兩人談了數小時,但洽談只是初步的,不一定會達成協議。若真的成功,將會整合電影和電視製作公司,HBO、CBS等付費電視和無線電視台。
    2023/12/21 12:51
  • 「北京將統一台灣!」習近平驚吐!美估中共2025攻台 白宮表態了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美國官員透露,中方事前曾要求拜登在會後公開發聲明,說美國支持中國與台灣和平統一的目標、不支持台獨,但白宮拒絕中方要求。
    2023/12/21 08:50
  • 歐盟領袖峰會擬討論烏入歐盟 匈牙利總理重申反對

    週四歐盟領袖齊聚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會談,匈牙利總理奧班週三再次表態,反對烏克蘭展開歐盟成員資格談判。
    2023/12/14 13:02
  • 美國防部官員訪台後 金融時報:美中軍事高層首度會晤

    「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最高層級的中國事務官員蔡斯已與中國駐美使館武官劉展會談,為蔡斯2月秘密訪問台灣,進而導致兩人之間的高階軍事會談破局以來的首次。
    2023/12/14 10:13
  • 拜會王金平將歸隊? 謝典林:12/25後再表態

    要整合挺郭派的勢力,侯友宜後援會總會長王金平今天(12/13)約見了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兩人會談近一小時後,對於是否支持侯友宜,謝典林仍不鬆口,僅強調25日後會正式宣布,而人在澎湖的國民黨總統侯選人侯友宜則是喊話郭台銘,希望能盡速歸隊,一起努力!
    2023/12/13 13:34
  • 喬王出手了!整合挺郭派 王金平:盼郭董回歸讓藍軍版圖更完整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允諾出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全國後援會總會長,今(12)日11點選在台北宏國大樓海峽會餐敘,邀請藍營地方派系人士,整合挺郭派人士力挺國民黨「侯康配」,與會者包含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花蓮立委傅崐萁、台東縣前縣長吳俊立、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前立委林炳坤等人。經過3個多小時會談,王金平出面受訪表示,今天就是讓藍營版圖能夠完整呈現,也希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能夠回歸藍營,讓版圖更完整。
    2023/12/12 14:45
  • 與柯文哲協議「不介入黨務運作」 黃國昌揭過去慘痛教訓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日前公布,與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會談記錄,其中承諾黨務運作完全由柯文哲決定,黃國昌不介入,亦不多言黨內未來可能發生的糾紛。黃國昌透露不想要處理黨務是自己提的,全因「過去慘痛教訓」,民進黨擅常造成黨的分裂、猜忌,並稱「未來只想把所有時間放在國政上」。
    2023/12/11 16:39
  • 睽違四年歐中高層首度面對面會談 化解貿易等分歧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周四出訪北京,在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出席記者會,表示雙方需要更互惠、平等的貿易關係。峰會前夕傳出義大利已經退出一帶一路的消息,凸顯出歐盟與中國大陸之間面臨的挑戰。
    2023/12/08 14:44
  • 不甩拜登呼籲! 美共和黨擋千億援烏以台預算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國安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訪問華府的英國外相卡麥隆雖然表示不介入美國國內政策,但也呼籲要捍衛民主的烏克蘭這些援助不能斷,尤其預算沒過,最開心的就是俄羅斯普欽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卡麥隆在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會談中,也談到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3/12/08 12:47
  • 侯趙朱上門親邀 王金平允出任後援總會長

    藍營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完成!國民黨總統正副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天上午,與黨主席朱立倫連袂,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一個小時的閉門會談後,王金平終於點頭,同意出任全國後援總會的總會長。
    2023/12/07 13:43
  • 嗆君悅會是心機鬧劇 柯文哲酸侯友宜唸簡訊:非有身份者做的事

    近期多份民調都顯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跌至老三,且有不斷下滑趨勢,柯昨(6)日自我檢討,稱是因為君悅會談「藍白分」沒做好。柯文哲今(7)日再嗆國民黨,當天在媒體前上擂台,擺明直接破局,哪是來合作的,就是有心機的鬧劇,更嗆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念簡訊,「不是有身份的人會做的事」。
    2023/12/07 12:28
  • EU主席范德賴恩訪陸將會習近平 談臺海、烏俄、加薩議題

    拜習會落幕,接著登場的是睽違四年的歐盟與大陸的實體峰會。歐盟官員表示,這次會談不會有成果清單、也不會有聯合聲明,不過包括臺海情勢、烏俄戰爭和加薩危機,都會是討論議題。
    2023/12/06 15:14
  • 巴西總統魯拉訪德 堅持推動南美歐盟協定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德國3天,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魯拉在柏林表示,儘管阿根廷政權更替,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公開反對,他將繼續努力推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2023/12/05 14:06
  •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前往北京 今年第二次訪中

    根據白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白俄總統魯卡申柯3日前往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這是他今年第二次訪問中國。
    2023/12/04 14:25
  • 登記前日接副手!趙少康爆柯文哲「1句話」成關鍵 侯友宜委曲求全

    2024總統參選人3組人馬於24日底定,分別由民進黨賴清德搭檔蕭美琴「賴蕭配」參戰、國民黨侯友宜攜手趙少康「侯康配」角逐、柯文哲搭配吳欣盈「柯盈配」爭奪,距離投票日倒數43天,3腳督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而直到登記前一日還在爭論不休的藍白合,最終確定破局,臨危受命的趙少康昨(30)日表示,促使他接下副手一職的關鍵全因柯文哲「1句話」,讓他下定決心力挺侯友宜。
    2023/12/01 07:52
  • 形塑本世紀美中關係 「超級國務卿」季辛吉100歲逝

    美國外交知名人物、前國務卿季辛吉逝世,享嵩壽100歲。他在美國外交上擁有難以抹滅的地位,今年七月才訪問中國大陸,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2年前,他以特使身分祕密訪問北京,為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訪中鋪路;隔年他隨尼克森出訪,與毛澤東會談,並發表上海公報,中美關係正常化。之後他出任國務卿,兼任白宮國安顧問,創下一人雙職歷史紀錄。週三他在家中辭世,追悼會將在紐約舉行。
    2023/11/30 20:00
  • 民眾黨掀退黨潮?揭密柯文哲登記參選後黨員增減變化

    總統大選藍白陣營確定兄弟登山,歷經台北君悅飯店五巨頭會談後,民眾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吳欣盈24日登記參選,卻陸續有黨籍議員宣布退黨,是否釀「退黨潮」引發關注。本刊調查,自5月至11月27日為止,民眾黨共有6,352人入黨、20人退黨,而柯文哲19日板橋誓師大會造勢後,民眾黨入黨人數暴增,11月份統計至27日止已有近1,500人入黨,其中,「柯盈配」參選成軍後,4天內更有407人申請入黨。
    2023/11/29 16:01
  • 拿氣候峰會談生意? BBC:主辦國阿聯酋想藉機賣石油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將於本月30日在阿聯酋杜拜登場,但在峰會前卻傳出有洩漏的文件資料顯示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計畫利用這場談判會議,與其他15個國家敲定新的石油與天然氣交易,遭外界質疑阿聯酋是在利用其身為東道主的角色,拿氣候談判的機會來賣石油。
    2023/11/29 10:14
  • 君悅會談藏復仇內幕!黃揚明爆「郭台銘刻意羞辱藍營」 柯粉中計了

    為促成非綠整合,藍白郭選在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前夕,23日於君悅飯店進行會談,原本預計侯柯郭3人在2538號房協商,怎料卻硬生生變成公開的5人會談,談判過程中不僅火花四射,最後更不歡而散,其中最引起爭議的便是侯友宜公開念出柯文哲簡訊,對此,媒體人黃揚明表示,君悅會談是刻意鋪排的復仇之局,直言「柯粉中計了!」
    2023/11/29 0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