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沈玉琳瘋神籃球場民進黨小賈斯汀蘇巧慧老爸創意私房會員特斯拉救命山豬
  • 搜尋:

    暖濕空氣 結果共37筆

  • 今變天!「半個台灣」有雨+悶熱 週末雨更大

    今天(28日)天氣變化大也不穩定,南方雲系影響,白天在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晚上以及明天(29日)北方又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降雨轉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因此今天南北「接力降雨」。
    2024/03/28 08:36
  • 今凍番薯完成度75%!週日再接冷氣團 下週冷空氣有望休兵

    今(22)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明顯寒冷,平地最低溫在桃園楊梅測到6.7度,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就說,入冬首波寒流嘉義以北幾乎成了冰凍番蕃,完成度約75%,南部也很冷,低溫約11、12度。專家提醒,寒流明天減弱但溫度回升幅度低,至於週日還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在下探12度。
    2023/12/22 12:05
  • 吸飽外海暖濕空氣! 海葵撲臺CNN:擔心會降多少雨

    颱風海葵路徑多變,唯一不變的,恐怕就是對臺灣的威脅。CNN氣象專家認為,因為臺灣外海的海水溫度偏高,讓海葵吸飽暖濕空氣,恐怕會給迎風面帶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CNN也特別提醒,東部山區可能出現土石流災情,絕對不可輕忽海葵的威力。
    2023/09/02 20:30
  • 恐下雨下到發霉!低壓帶靠近 週一將生成鋒面滯留台上空 

    北部鋒面逐漸遠離,中颱谷超也北轉,南海低壓帶蠢蠢欲動。今天(11日)天氣依舊不穩定,尤其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再加上熱力作用,午後熱對流發展大,各地都會有局部短暫降雨或雷雨。
    2023/06/11 11:05
  • 又變天!北台灣明起慎防雨彈 下週東北風增強天氣曝

    今(12)日仍延續前幾天的穩定型態,各地為多雲或晴的天氣,降雨機率偏低。由於暖濕空氣北上配合夜晚到清晨之間較低的溫度,加上大環境的風力微弱,西半部近海到平原區域上容易形成低雲或是霧的現象,能見度較差,提醒用路人外出行車交通安全要多留意。
    2022/11/12 18:46
  • 東北風增強!3縣市「雨神同行」轉濕涼 這天短暫回溫放晴

    昨天(3日)各地回溫狀況很明顯,北部的最高溫回到27-28度,中南部也回到32-33度,午後在中南部的山區也發展出了一些熱對流,帶來局部的雷陣雨,與前幾天的天氣很不同,不過深夜到今天(4日)凌晨隨著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東北季風的前緣與台灣東方暖濕空氣交會,慢慢發展成一個低壓波動,這樣不穩定的環境還是使得宜蘭到東北角地區在深夜到凌晨出現明顯的雨勢,不過隨著這個低壓波動逐漸東移,迎風面的雨勢也緩和下來,但還是持續都有降雨的狀況。
    2022/11/04 07:48
  • 北台灣快發霉!3縣市大雨特報 週末「冷探1字頭」雨彈續砸

    隨著奈格颱風更為減弱、往西遠離,今天(3日)西半部雲量更進一步的減少,白天的溫度還會再比昨天高,雖然雲量變少了,但颱風外圍還是有比較多的水氣,東南方也有暖濕空氣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台灣移入,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北角、東半部有較持續的地形降雨,中南部午後山區有熱力及水氣的條件,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或雷雨的機會,到山區附近活動需要留意一下天氣變化。
    2022/11/03 07:48
  • 我家也下雨!手摸壁全濕 「返潮現象」別慌

    宜蘭從10月以來,幾乎天天下雨!最近,有民眾發現,家裡怎麼也溼答答,整面牆壁都是水珠,還以為是漏水。氣象專家就說,這是一種大自然現象,叫做「返潮」,主要是暖濕空氣,接觸到像是牆壁、玻璃等冷介面,才會出現凝結狀況。儘管如此,屋裡已經漏水,讓屋主不禁懷疑建商,是不是施工出問題。
    2020/12/21 18:52
  • 「法西」後遺症 千葉、神奈川45萬戶沒電用

    法西颱風旋風式席捲日本關東地區,但是即使已經過了兩天時間,依舊有後遺症影響著數十萬人,因為太多電線桿被吹斷,加上後續暖濕空氣帶來大雷雨,東京電力公司來不及搶修,讓千葉縣跟神奈川縣有45萬戶無電可用,至少有兩名老人因為熱到中暑而過世。
    2019/09/11 12:18
  • 鋒面碰上暖濕空氣 日本下冰雹、龍捲風又高溫

    日本這兩天的天氣變化非常劇烈,前一天東北地區降下豪雨還夾雜著不小的冰雹,福島還出現龍捲風,但沒想到才隔一天就又成為豔陽高照,氣溫超過30度的盛夏,不少上體育課的學生還熱到中暑送醫。
    2019/06/07 13:44
  • 鋒面加暖濕空氣 換日本關東地區強風大雨

    朝東邊移動的鋒面加上暖濕空氣,以東京為首的關東地區今天一早開始下起大雨,伴隨著猛烈大風,許多街頭行人雨傘有撐跟沒撐一樣,日本氣象廳也估計,下午恐怕會出現每小時50豪米的驚人雨量,要民眾多加注意。
    2019/05/21 20:07
  • 九州4天降逾一個月雨量 強降雨恐擴及東西日本

    日本九州近日受到暖濕空氣影響雨勢驚人,宮崎縣日南市深瀨地區甚至4天降下逾420毫米雨量,超過往年5月一整個月雨量。由於鋒面移動,西日本及東日本也可能出現激烈降雨。
    2019/05/20 12:59
  • 屋久島降50年來最猛豪雨 箱根火山地震2級警戒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受到暖濕空氣影響,降下50年來破紀錄的豪雨,一度有330人受困山區,目前遊客已經陸續脫困,而國人愛去的箱根,昨天(18日)一天發生了45次火山性地震,日本氣象廳將警戒提升到第二級,進行週邊交通管制,箱根纜車也暫時行駛。
    2019/05/19 19:16
  • 天氣仍不穩!全台有雨 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北方鋒面逐漸靠近,加上台灣附近有低壓帶,因此今天全台天氣還是不穩定,尤其午後各地山區依舊有對流雲系發展起來的機率,並隨風向東半部擴展,而傍晚過後預計將有另一波水氣移入。
    2019/04/20 08:00
  • 傘備好!明午後防雷雨 一張圖看懂這波雨勢變化

    又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9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午之後西半部就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而週六至下週一(20日至22日)受到滯留鋒面接近,加上暖濕空氣隨著西南風北上,各地天氣均不穩定,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也PO出一張圖,讓你秒懂未來天氣變化。
    2019/04/18 22:25
  • 把握時間洗衣服!今全台暖熱 明變天

    好好把握今天的好天氣,趕快洗衣服,打掃家裡,因為明天中午過後,又要變天,雨下好幾天。
    2019/04/18 08:04
  • 出門帶傘!明起雨「連下6天」 專家曝2波明顯降雨

    週二(16日)起至週日一連6天全台都有雨!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週二、週三(16日、17日)受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也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週四至週六(18日至20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加上暖濕空氣北上,各地降雨會再度增多,不穩定天氣持續到週日(21日)。
    2019/04/15 19:10
  • 日本超過百人暴雨奪命 失蹤77人30年最淒慘

    上週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掃過日本後,滯留的鋒面和暖濕空氣,為日本中國地方和四國,灌進破紀錄豪雨,導致上百人死亡,至今搜救工作仍在進行。岡山縣的小鎮因河川潰堤,大水包圍市區醫院、商場,救援險象環生;西日本也因土石崩塌,高速公路封路,物流中斷,賣場生鮮紛紛缺貨,汽車大廠工廠也暫時停擺。而大雨過後,今天日本各地氣溫攀升,最高溫破攝氏35度,災區復原工作恐更加辛苦。
    2018/07/09 19:50
  • 西南風增強南部陣雨 不下雨時暖濕較悶熱

    今天(31日)清晨西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之後降雨可望趨緩,由於西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的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以多雲天氣為主,偶爾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雲層離開時也可見到陽光,紫外線強還是要注意防曬;在溫度方面,受到暖濕空氣影響,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度左右,東半部約29、30度。
    2017/05/31 07:16
  • 水氣北移午後雨增多 暖濕空氣感受悶熱

    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今天(30日)清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但主要降雨還是在東半部地區、午後西半部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有30、31度,東半部27、28度左右,受到暖濕空氣影響,感受較為悶熱。
    2017/05/30 07:04
  • 水氣減各地陽光現 氣溫高防曬補充水

    昨天(7日)仍有水氣隨著偏南風北上,因此臺灣上空的水氣偏多,多數地區都有飄雨的情形,其中又以臺中以北至桃園沿海及山區一帶雨勢較明顯;中午過後水氣漸漸減少,各地天氣逐漸趨於穩定;氣溫方面,南風持續帶來暖濕空氣,各地白天高溫在27至30度之間,感受相對悶熱。
    2017/04/08 07:41
  • 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 午後有局部大雨機率

    受到廣東海面熱帶低壓外圍的偏南風影響,今(18日)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地區上午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由於水汽偏多,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午後各地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北部地區仍有35度上下的高溫,其他地區因雲量偏多及降雨的關係,高溫約在32至34度,沒下雨時感覺悶熱。
    2016/08/18 07:12
  • 溫高炎熱防曬防中暑 午後慎防局部大雷雨

    受偏南風影響,今(3日)南臺灣清晨偶有零星陣雨,主要降雨以午後為主,上午各地晴到多雲,午後要留意熱對流所造成的雷陣雨,尤其是山區對流發展旺盛會有局部性大雷雨;氣溫方面,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西半部高溫在34至36度,東半部約33、34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在過量至危險等級,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 【大雨滴似饅頭 受空氣阻力影響】 【玩水小心! 基隆北海岸、宜花東小心長浪】 【隨時補水!穿棉質衣 西南風空氣暖濕】 【最高體感 台北41℃桃園40℃宜蘭39℃】 【週六前持續偏南風 午後有局部大雷雨】 【週日起處低壓區內 天氣不穩易有大雨】 【西南風空氣相對乾淨 PM2.5濃度值低】
    2016/08/03 07:31
  • 快訊/天熱防中暑!台北高溫36.9度 新竹34.9度

    氣溫不斷升高,氣象局表示,大台北地區在12點7分觀測到36.9度高溫,板橋35.2度,新竹也有34.9度,台北主要是因為偏南風,暖濕空氣還有熱島效應影響,溫度偏高,甚至有到達37度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2016/08/02 12:44
  • 鋒面北抬多雲局部雨 悶熱午後局部雷陣雨

    由於鋒面東移及北抬遠離臺灣地區,今天(3日)逐漸回到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上午北中南部多雲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半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使得氣溫偏高感覺悶熱,西半部及台東地區高溫34到35度,宜蘭花蓮地區約32度左右,臺東大武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注意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另外,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若有搭機需求留意航班資訊。
    2016/06/03 0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