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大姑觀光客本田害蟲大S下雨最高法院變天孫藝珍徐巧芯
  • 搜尋:

    普林斯頓 結果共27筆

  • 常春藤名校華裔兄弟檔疑前後輕生 作家李翊雲二度痛失愛子

    美國頂尖常春藤名校之一的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近日發生學生輕生的悲劇,該校一名19歲的大學一年級華裔新生,在本月16日疑似選擇在校園中撞火車輕生,目前當局仍在調查確切死因。外媒報導指出,死者的哥哥在2017年也做出極端選擇,在校園裡輕生,兄弟倆為美國知名華裔女作家李翊雲(Yiyun Li)的孩子,她也是該校的創意寫作教授,校方已向她表達慰問及哀悼。
    2024/02/22 17:24
  • 普林斯頓學霸組團隊 打造全世界速度最快電動船

    電動交通工具的風潮從陸地吹到水上,但由於水的阻力特別大,要設計出高速的電動船並不容易。來自普林斯頓的學霸就跟新創業者合作,共同打造出一艘電動船,最高時速甚至超過180公里,也打破了世界紀錄。
    2024/01/10 14:35
  • 賭王學霸孫女哥大畢業 將入職世界頂尖律師事務所 

    有賭王「最美外孫女」之稱的何鍶珩(Beatrice)是何鴻燊二房女兒何超鳳與前夫何志堅所生的大女,Beatrice不但顏值相當高,更是一名學霸,畢業於美國名校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的她之後繼續修讀市場學碩士,並曾在銀行實習。而Beatrice的妹妹何倩珩(Gillian)亦同樣出色,日前Beatrice在IG公布好消息,原來Gillian即將在世界知名律師事務所工作,是品學兼優的女孩!
    2023/08/12 13:57
  • 瓊斯盃開打!「台美混血大物」入中華隊 還是林書豪學弟

    因疫情停辦3年的瓊斯盃,男子組今(12)天終於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熱鬧開打,球迷除了將焦點放在中華藍隊,中華白隊台美混血新星「賀氏兄弟」賀博、賀丹也是亮點之一。賀丹一家人距離上次來台已是7年前,除了訓練外,兄弟倆還舊地重遊故宮博物院。賀丹就讀康乃爾大學、賀博則已收到哈佛大學入學邀請,爸爸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取得哈佛大學法律學位,從事法律工作38年,擁有一間律師事務所,主打商業訴訟;媽媽則是南加州大學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高材生。
    2023/08/12 12:17
  • NCAA驚奇下剋上 第15種子普林斯頓擊敗第2種子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進入32強賽。第15種子的普林斯頓今天在南區第一輪賽事爆冷59比55擊敗第2種子亞利桑那。
    2023/03/17 15:36
  • 美國政策發力,基礎建設及公用事業多頭添動力

    美國國會通過規模達4,330億美元的「通膨削減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其中3,690億美元將投資乾淨能源及氣候變遷等,目標在2030年碳排放比2005年水準減少40%,被視為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氣候變遷投資。根據普林斯頓大學REPEAT Project預測(2022年8月),通膨削減法案順利過關,預計未來十年(2023~2032年)將增加近3.5兆美元的新能源供應基礎建設投資,其中,風力及太陽能投資至2030年預估將大幅成長。
    2022/08/24 12:00
  • 鴻海「量子錯誤更正技術」 將分享給科技部量子國家隊

    鴻海研究院參與開發的量子錯誤更正技術,傳出獲全球權威期刊肯定的好消息,由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所長謝明修、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Vincent H. Poor及其合作夥伴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Entanglement-assisted concatenated quantum codes」,於全球頂級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發表,鴻海研究院也計畫也將該研究成果,分享給行政院科技部量子國家隊,為台灣量子計算研究做出更多貢獻。
    2022/07/04 14:39
  • Omicron肆虐美國36州 康乃爾大學關閉校園

    Omicron入侵美國本土,短短16天,已經有36個州淪陷!而且現在傳出常春藤名校,像是康乃爾大學有900多人確診,還緊急關閉校園;普林斯頓和紐約大學,也有群聚感染出現!專家擔心這個冬天,美國恐怕得面臨「Delta」、「Omicron」以及流感病毒的三重打擊!
    2021/12/17 13:02
  • 拜登的財經內閣成型! 以葉倫為首「女力陣線」

    拜登陣營公布他未來的財經團隊,一如預期,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列名財政部長。另外,拜登也提名自己的兩名經濟顧問,以及一位普林斯頓大學的經濟學家,整個經濟團隊可說是女力雲集,這些人同樣也都在歐巴馬政府效力過,這次回鍋能否提振被疫情重創的經濟,是最大挑戰。
    2020/12/01 22:26
  • 普林斯頓旁早餐店竄火! 烈焰延燒2店家

    23日晚間9點多,台北市松山一間早餐店突然發生火警,現場火勢猛烈,還延燒到隔壁店家,警消到場破壞鐵門,確認裡頭沒人,並疏散公寓裡22名住戶!
    2020/09/24 08:16
  • 遠距上課享樂風潮 住夏威夷飯店兼開趴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514萬人,死亡超過16萬人,因此最具權威的兩個大學體育聯盟決定,取消年底前所有體育賽事,包括美式足球,讓許多商家粉絲大失所望。也只有少數大學重開,許多依舊將進行遠距教學模式,但從這裡,兩位普林斯頓大學的畢業生看到商機,推行泡泡大學,讓在家用網路上課的學生,有機會擺脫父母的控制,進到夏威夷指定飯店,找回互動式的大學生活;雖然訂出嚴格防疫規矩,也強調認真學習,但廣告打出的卻是泳池趴,各種戶外活動,引發當地居民質疑,是否這些人會成為防疫大漏洞。
    2020/08/12 20:04
  • 看齊美Top20頂尖大學 台北育達商職宣布改名

    育達商職宣布更改校名,與世界排名前20名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同名!台北市教育局25日宣布,著名老牌學校私立育達商職,已於6月中起正式改名為「普林斯頓高級中等學校」。從補習學校大轉變為商職,普林斯頓高中更是擁有許多知名校友,包括藝人楊謹華、徐懷鈺、安心亞等,都是從這所學校畢業。
    2020/06/26 11:03
  • 夏季高溫能否遏止疫情? 美研究:可能性微乎其微

    北半球夏天腳步近了,氣溫節節攀升,然而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今天刊登在「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報告說,夏季高溫不大可能顯著遏止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
    2020/05/19 13:51
  • 快訊/美國與伊朗換囚 美籍華裔學者獲釋

    最新消息!美國跟伊朗達成換囚協議,伊朗今天(12/7)釋放了一名美籍華裔學者王夕越,2016年伊朗政府指控,當時在普林斯頓大學,攻讀歷史博士的王夕越,在伊朗境內從事間諜行為,判關十年。
    2019/12/07 21:40
  • 副總統籲學者 挺台參與國際衛生機制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衛生政策研究分析員鄭宗美,感謝她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了解台灣健保成果,並盼訪賓持續呼籲各國正視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的必要性。
    2018/02/01 14:34
  • 預言川普敗選 台裔教授願賭服輸吃蟲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讓民調專家的眼鏡碎一地,普林斯頓大學一名台裔教授王聲宏,大選前用數學公式推斷,說川普拿不了240張選舉人票,還說預言錯誤他就要吃蟲。
    2016/11/13 15:47
  • 【FOCUS新聞】紐約計程車甩出車外 諾貝爾獎大師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榮獲諾貝爾獎的美國數學家約翰納許,他與妻子於上週六在紐約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兩人都摔出計程車外,傷重不治身亡,大家對數學家約翰奈許應該不陌生,因為他的人生故事,曾被拍成電影《美麗境界》,獲得多項奧斯卡獎項肯定。納許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天才數學家,他所提出的賽局理論,對日後的經濟學有重大的貢獻,但他在30歲之後飽受精神分裂症所苦,一生跌宕起伏,最後靠著意志力和妻子的不離不棄,終於走出了人生的幽谷,獲得學術界最高榮譽的肯定,如今他與妻子同日猝逝,也讓外界相當的震驚和惋惜
    2015/05/25 20:44
  • 【中國進行式】逗笑主考官進哈佛 他有3大秘笈

    對高三學生來說,此時正是拚大學的關鍵時刻,不過也有人已經拿到了名校的門票!上海有學生,同時考上哈佛、耶魯和普林斯頓等8所美國知名大學! 申請名校有秘密武器嗎?廖雅玉、余信翰貼身採訪
    2015/05/25 15:57
  • ​棄高薪為台灣而教! 25歲劉安婷走進偏鄉

    在台灣有個非營利組織Teach for Taiwan為臺灣而教,專門招募有志從事偏鄉教育的朋友,解決台灣偏鄉教師流動率高的問題。今年邁入第2年就有3百人報名,但只有30人能夠出任,創辦人是年僅25歲的劉安婷,普林斯頓大學畢業,放棄高薪選擇回到台灣,走一條鮮少人敢走的路,一起來看看
    2015/04/19 09:44
  • 〈快訊〉普林斯頓大學研究:幸災樂禍人之常情

    關於人性的有趣研究,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團隊最近發表的一個研究顯示,幸災樂禍是人類正常反應,而非苛刻的表現。
    2013/10/31 08:29
  • 【FOCUS新聞】美日台共逐仙女座! 天階月色清亮

    距離地球230萬光年的地方,究竟是什麼景象?由台灣中研院、日本國立天文台以及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等研究團隊,合作開發的新一代超廣角相機,在夏威夷天文台首度完整拍攝到仙女座星系的細部樣貌,過去天文觀測因為受限於望遠鏡性能,一直無法完整捕捉星系的模樣,但現在有了這台堪稱世界第一的相機,未來5年研究團隊將能對宇宙間好幾億個星系進行分析研究,期盼能解開銀河演化謎團。
    2013/08/01 20:36
  • 【FOCUS新聞】驪歌全球唱 聯準會主席幽默寄語

    6月畢業季到了,美國不少名校都請來重量級人物,以人生前輩的身分給畢業生一些建言,鮮少出席聽證會或經濟會議以外的,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以及脫口秀女王歐普拉,今年紛紛接受邀請,到普林斯頓及哈佛大學的畢業典禮致詞,2人同樣是59歲,同樣被富比士雜誌列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一起來聽聽他們分享的人生經驗。
    2013/06/04 21:09
  • 【FOCUS新聞】波士頓馬拉松 村上春樹筆下路跑殿堂

    波士頓馬拉松是超過2萬名選手,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城市馬拉松比賽,更名列全球六大城市馬拉松賽事規模的第一位,對挑戰馬拉松的跑者來說,波士頓馬拉松,就是他們心目中朝聖的「路跑殿堂」,從1897年舉辦以來,從來沒有一年間斷,每年平均都有超過2萬人參賽,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在波士頓普林斯頓大學教書的時候,也把參加波士頓馬拉松賽寫進他的小說裡,今天發生這樣的憾事,震撼全球馬拉松迷,不過今天搶佔全球版面的一位78歲參賽者說,恐怖攻擊打不倒他,他還要繼續跑下去。
    2013/04/16 20:35
  • 2011年度 邵逸夫數學科學獎得獎人

    ◎得獎人簡介 德梅特里奧斯•克里斯托多羅 (Demetrios Christodoulou) 於1951年生於希臘雅典,現為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數學和物理學教授。他分別於1970年和1971年於普林斯頓大學獲物理學碩士和博士學位。他曾任錫拉丘茲大學 (1985–1987),高朗研究院 (1988–1992) 和普林斯頓大學 (1992–2001) 數學教授,是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和歐洲科學院院士。 理查德•哈密頓 (Richard S Hamilton) 1943年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現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戴維斯數學教授。他1963年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1966年獲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學位。他曾於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及康乃爾大學任教,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和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
    2011/06/07 19:09
  • 經濟學家克魯曼 獲諾貝爾經濟獎

    2008年的諾貝爾經濟獎在晚間揭曉,由曾來過台灣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和紐約時報著名專欄作家,保羅克魯曼獲得,他是因為曾成功預測90年代的亞洲經濟風暴,並分析地區經濟有所成就,因此得到今年諾貝爾獎的肯定,他也批評布希政府的紓困案,動作太慢。
    2008/10/13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