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春雷 結果共93筆

  • 大雷雨來了!「7縣市」一早狂風暴雨 鄉民被吵醒:以為颱風天

    中央氣象署在今(31)日上午7時16分突然對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預估這波雷雨彈將一路持續到7時45分,提醒民眾務必慎防劇烈降雨、雷擊與9級以上強陣風。不少網友更對此透露,自己是被窗外的狂風暴雨吵醒,紛紛直呼「以為是颱風天」。
    2024/03/31 07:56
  • 改運了!驚蟄期間「6生肖」運勢排行 他名利雙收、大富貴

    今(5)日二十四節氣當中的「驚蟄」,代表春雷初響、萬物復甦期間到來。然而,今天氣溫高的像夏天,據《CTWANT》報導,國際天星風水命理專家邱彥龍提醒,今年「驚蟄」遇太陽較為不安,但是在這段期間(至3月21日),有6生肖的運勢相當強。
    2024/03/05 22:14
  • 節氣驚蟄萬物復甦 宮廟「祭白虎打小人」

    今天節氣驚蟄,象徵春雷初響,萬物萌發之景象,也有民俗信仰,認為小人也被驚擾,小人蠢蠢欲動之前,最好先下手為強「打小人」。南投市還有寺廟,特別舉辦「祭白虎化解小人儀式」,替信徒打小人迎貴人。
    2024/03/05 13:46
  • 驚蟄宜護肝、防春燥!中醫授「養生2關鍵」 按摩5穴位促循環

    「驚蟄」代表春雷初響,萬物萌發,冬眠中的昆蟲被閃電、雷響驚動後,紛紛從土石縫隙中爬出來的時節。中醫師提醒,這時節也是各種病毒橫行的時候,應注重養肝、防春燥2重點,平時可多按摩5穴位,幫助身體促進血液循環、紓解壓力。
    2024/03/04 22:46
  • 驚蟄打小人口訣一次看!擊退職場小人 4生肖當心血光之災

    明(5)日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驚蟄日是以春雷驚醒蟄伏於地下動物之時日,蟲蟻走獸冬眠結束,萬物也萌芽生長。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驚蟄習俗,以及驚蟄打小人口訣等8大步驟。更點名4生肖,驚蟄期間要慎防血光之災。
    2024/03/04 10:17
  • 「驚蟄」下週二登場!4招打小人迎好運 1NG動作反衰整年

    下週二(5日)是24節氣中的「驚蟄」,象徵天氣變暖、春雷初響、萬物萌發。不過,民俗專家柯柏成卻對此透露,驚蟄這天有著「祭白虎送小人」的習俗,故他也特別分享了有助「化解小人」的4招撇步,以及招來貴人的方法,只要能夠做到,便有望順心如意地過完今年。
    2024/03/01 10:41
  • 020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濕冷到除夕;新春轉晴,乾冷氣團伴過年!
    2024/02/05 15:56
  • 020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春節前後天氣變化大:濕冷到除夕、乾冷氣團伴過年!
    2024/02/05 09:01
  • 過年天氣曝!小年夜冷到初三低溫剩10度 這天高山有望追雪

    受到鋒面尾端掠過的影響,台中以北沿海地區在今天(5日)清晨有局部對流系統發展,閃電觀測顯示有閃電訊號出現,應該有局部雷雨的情況,也是今年第一次觀測到春雷的現象,不過這些對流系統發展範圍都很小,移動也很快,因此並不會停留造成較大的雨量,只有在通過的時候會感受到雨勢較大。春雷的出現也代表春季天氣型態更加明顯,包括近期濃霧頻頻出現、晴雨變化快速以及今天響起春雷等等,都是春季天氣該有的特徵。
    2024/02/05 07:58
  • 今年首道春雷將響!專家示警:嘉義以北防劇烈對流

    俗話說春雷一響大地就要回春,今年首道春雷要出現了!今(3)晨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嘉義以北容易出現劇烈對流天氣,台大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在林老師氣象站說指,有今年第1道春雷出現的可能。
    2024/02/03 11:54
  • 春雷乍響!春雨跟著報到 台中變天降雨

    今天(3/26)凌晨,台中地區雷聲大作,春雨、春雷同時報到,而現在全台正面臨缺水危機,水利署昨天(3/25)也把握鋒面通過,實施人工增雨作業。
    2023/03/26 10:59
  • 終於等到!雨神降臨 13縣市大雨特報 出門記得帶傘

    春雷終於等到你了!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移入的影響,今天(26日)中部以北天氣都是水氣增多,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在中部外海有對流雲系移入,還會伴隨著有瞬間大雨,以及雷擊和強陣風,外出得要留意安全。但因為有雨再加上東北季風,溫度方面就會偏低一些,中部以北和宜花大約16到20度,東南部低溫約24度,只是南部白天高溫就可能來到30度,南來北往溫差會比較大。
    2023/03/26 10:54
  • 春雷春雨報到!補班日陰雨綿綿 「這地方」卻亮高溫警報

    春雷乍響!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25日)下午13點29分響起今年第一道春雷。同時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鋒面影響,今(25日)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傍晚起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此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也在臉書提醒民眾,冷空氣伴隨著雨勢,氣溫下降很快,跟前幾天的暖熱大不相同,要特別注意保暖,且鋒面逐漸南下中,北部全境、中南部沿海平地,有可能出現瞬間大雨,並可能伴隨雷擊與強風。
    2023/03/25 20:15
  • 春雨春雷要來了!北部颮線逐漸接近 這縣市先被影響

    今(25)天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水氣逐漸增多,白天以北臺灣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從下半天也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晚起水氣明顯增多,各地降雨機率增加。臉書粉專「天氣WeatherRisk」指出,「春雨、春雷終於要來囉~目前在福建沿海有像上次引發北部強風的系統,已經推出一條對流正在東移(紅線),台中以北沿岸請留意天氣狀況」,新竹市會先受到影響。
    2023/03/25 14:18
  • 補班日鋒面報到!北台灣轉濕涼 中南部有短暫降雨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鋒面雨帶逐漸靠近,降雨將由北部逐漸擴展至中部,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部分地區可聽聞春雷乍響。
    2023/03/25 10:25
  • 雨區擴大!補班日濕涼15度 一圖看「中南部解渴」變天時間

    又到了週末假期,雖然今天(25日)是補班日,但是應該還是有很多朋友計畫要出門去走走,可惜天氣並沒有很捧場,隨著春雨鋒面通過以及後續華南雲雨帶接力影響,由北往南各地陸續都會有下雨的機會,中北部局部地區甚至會有出現春雷的可能性,溫度也因為東北季風南下而轉涼,先提醒大家要注意週末的天氣變化。
    2023/03/25 07:58
  • 午後春雷響!今明變天轉雨降溫 下週一雨勢趨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9到20度左右,南部、臺東落在20到21度上下,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蘭地區降溫明顯,大約在22到24度,整天感受偏涼,其他地區雲量增加,高溫稍微下降,大約落在25到29度,內陸地區仍有30度以上高溫。
    2023/03/25 06:05
  • 春雷春雨將到!周五起全台降溫、備傘出門 

    周三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午後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另外,受到鋒面對流雲系影響,馬祖地區今天有可能出現,今年首道春雷。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而白天高溫都可以來到30度以上,特別提醒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東南部地區可能有焚風發生,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2023/03/22 08:51
  • 快解渴了!4縣市高溫飆36度 「首波春雨」連3天補水

    隨著暖熱西南風漸趨明顯,昨天(21日)在西半部、東南部一帶已經開始有較高的溫度發生,其中在台東大武因為西南風過山下沉增溫的關係,有輕微的焚風現象,高溫來到36.6度,其他西半部地區從苗栗以南普遍有超過30度以上的高溫出現,白天暖熱的感覺明顯,昨晚到今天(22日)清晨的低溫也跟著拉上來,今天清晨最低溫在基隆七堵的18.1度,對比前兩天清晨低溫的15-16度已經上升了不少,春季暖空氣的影響相當顯著。
    2023/03/22 07:52
  • 「驚蟄」求財帶整盒雞蛋拜虎爺 1小時後竟不翼而飛

    今年國曆3月6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動物昆蟲們都會因為春雷而驚醒開始活動,當然也包含害蟲,因此也衍生出「打小人」的習俗,不少民眾也會在這天拜虎爺,希望可以幫忙打小人之外同時求財!但新北市八里一名婦人卻在這天帶著整盒生雞蛋去拜拜,隔一小時再回去,雞蛋竟整盒憑空消失。
    2023/03/08 12:12
  • 驚蟄慎防感冒!6招遠離口臭、失眠 「伸懶腰」有效解疲勞

    今(6)日節氣「驚蟄」,代表春雷驚動蟄伏的昆蟲、動物,不過驚蟄同時也是疾病多發的季節。上祐中醫診所院長黃上邦提醒,驚蟄節氣注重養肝,肝火旺盛有損脾胃,建議飲食清淡,並適量吃酸性水果以及模仿草木向上之勢,適度拉筋伸展的「伸懶腰」也有助於暢通氣血。
    2023/03/06 16:13
  • 驚蟄罕見求財日!虎爺「咬錢送上門」1招輕鬆賺 錢數到手軟

    今(6)日節氣「驚蟄」,代表春雷驚動蟄伏的昆蟲、動物。不過,今天可是招財轉運的好日子!命理師曝光1秒招轉運,包準今年賺大錢,數前數到手軟!
    2023/03/06 11:31
  • 迎驚蟄!白天暖早晚冷 周日可能有冷氣團

    周一是24節氣中的驚蟄,代表春天來臨,不過短時間內,恐怕還難以聽到春雷乍響,因為台灣環境偏乾,所以各地天氣晴朗,只有花東雲量稍多。不過也因此,輻射冷卻更明顯,各地早晚較冷,西半部及宜蘭、花蓮低溫普遍在11到14度,其他地方約15度,部分空曠地區低溫來到10度以下。
    2023/03/06 08:51
  • 驚蟄禁忌習俗一次看!必吃3物除壞運 勿做1事恐惹官司

    3/6是2023年「驚蟄」節氣,民間相傳驚蟄前後的日子,昆蟲從入冬開始便藏於土中,不吃不喝稱為「蟄」,不過到了春雷之時,大地甦醒,打雷驚醒地下的昆蟲、動物,紛紛從土堆裡爬出來稱為「驚蟄」,也象徵人們要把握雨水與陽光,開始進入春耕、萬物更新的時候。在這嶄新的時刻,當然也有許多禁忌習俗需要遵守!
    2023/03/05 14:36
  • 驚蟄打小人方法曝光!加碼1招引貴人 職場小人全退散

    明(6)日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驚蟄日是以春雷驚醒蟄伏於地下動物之時日,蟲蟻走獸冬眠結束,萬物也萌芽生長。民俗專家楊登嵙曝光「驚蟄」期間打小人的8大步驟。
    2023/03/05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