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日本研究 結果共124筆

  • 小孩出生夫妻感情反降?日研究:老公沒扮演好角色 5撇步改善

    夫妻進入婚姻後,本該是讓感情持續保持恆溫,但往往在小孩出生後,夫妻間的關係就會開始出現微妙的變化。日本研究便發現隨著小孩誕生、成長,老婆對老公的愛意竟會不斷下降!
    2024/04/12 15:03
  • 比2018年長2倍!日本研究花蓮7.2強震 斷層位移範圍達30km

    國際持續關注花蓮強震,日本NHK在每個新聞時段,持續關注天王星大樓和搜救行動;日本國土地理院,更用衛星比對的方式,研判花東縱谷斷層,在這次403強震中,位移範圍長達30公里,是2018年花蓮6.2強震的兩倍長。他們也研判,這就是4月3號強震,讓全台有感的原因之一。
    2024/04/07 20:18
  • 花蓮地震/沒地震卻感覺很晃?3類人易患「假性地震」 醫授水杯判斷法

    花蓮東部外海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各地皆頻繁傳出災情,事後更是餘震不斷,讓民眾人心惶惶。不過有時明明沒有地震,還是會有人覺得身體突然在晃動,「以為地震又來了」。根據日本研究顯示,高達4成的患者,大地震過後會產生「假性地震」的情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醫師怎麼說。
    2024/04/03 23:00
  • 你是貓派嗎?飼養門檻便利 寵物商機無限、貓咪經濟超吸金

    不生小孩,就養毛小孩,成為近來的趨勢,尤其以日本研究統計,光是「貓」周邊的相關經濟,越來越蓬勃發展,曾經一年創下1.5兆日圓的商機效益,相當於3000億台幣,而且每一年都還在增加中,主要原因,疫情期間大家不出門,貓咪在家的陪伴,成為寵物首選,再加上不用「遛」,大大增加飼養的便利性。
    2024/03/21 22:42
  • 緩失智有解!「這配料」好處更甚薑 研究:認知記憶力升

    前往日式餐廳享用壽司與生魚片時,民眾經常沾上「山葵醬」增加風味,不過山葵醬看似相當普遍,實際上卻對於預防失智風險有相當大的功效。日本東北大學日前進行了一項研究,實驗組中的長輩每天食用約5公克的山葵,經過了三個月發現其在語言、注意力及記憶力都有所提升。
    2023/12/06 09:02
  • 血壓高別喝咖啡!醫示警:日喝2杯「死於心臟病機率翻倍」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說法,高血壓是血壓水準為130/80mmHg;如果你血壓正高,不要喝咖啡!日本研究指出,當血壓在很高的狀態,要避免喝咖啡,若高血壓每天喝2杯或更多杯,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會增加1倍。
    2023/11/09 10:15
  • 失智症「中西同治」 日本研究抑肝散有助安定心神

     隨著人口高齡化,失智症盛行率也逐漸增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尤其失智症除了記憶力減退之外,更會出現精神行為症狀(BPSD),像是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極易造成照顧者身心極大負擔。瀚威中醫院診所周彥瑢院長建議,照護失智症患者,除西醫常規治療外,可採取「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甚至可一同照護阿茲海默症照顧者的精神壓力與睡眠健康。
    2023/11/07 10:11
  • 中國籍研究員涉洩密遭日警逮捕 疑參與「千人計畫」

    日本最大國家級科研中心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近日有一名中國籍研究員,涉洩漏先端科技情報給北京的企業,遭到警方逮捕。搜查人員透露,該研究員疑似參加了大陸國家級「千人計畫」,才會外洩日本研究的尖端情報。日本警方目前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2023/06/17 12:24
  • 活到老也要「慾到老」 日本研究:男性缺乏性欲恐早死

    日本山形大學醫學部教授櫻田香的研究團隊針對居住在山形縣、曾在診所接受健康檢查的2萬1000人進行分析,得出了「無欲生活」與早死之間的關聯性:研究指出,40歲以上、缺乏性生活的中老年男性的死亡率,比有在維持性生活的男性死亡率高,並得出了結論——中高齡男性保持性生活,有可能延長壽命。
    2023/04/15 10:11
  • 日本研究:美中為台灣問題動用核武 恐導致260萬人亡

    長崎大學核武廢止研究中心,基於目前國際情勢,針對實際在東北亞等地動用核武,會造成多少人喪命,進行模擬分析後,近日發表研究結果。結果顯示,若中美因台灣問題使用核武,至少將造成260萬人喪命。就算核武使用地區受限,在核武使用後的幾個月內,該地區仍會有至少25%的人口死亡。專家指出,各界有必要正視使用核武的風險,重新調整國家安全架構。
    2023/04/08 11:46
  • 赴日攻碩後悔了!「3氣氛」讓她崩潰 網點頭嘆:只適合旅遊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各國也紛紛開放邊境,其中不少台灣人就會選擇飛往鄰近的「旅遊首選地」日本暢玩一番。不過,近日就有1名女網友發文,稱自己因為將於今年秋天赴日攻讀研究所,故日前就先前往東京旅遊。沒想到,她卻在體驗到當地的「3種氣氛」後,瞬間失去了對於日本的熱愛。
    2023/03/21 11:05
  • 日本300年前「人魚木乃伊」大解謎 研究小組:人造物

    日本研究團隊日前以科學方式解開看似猴身魚尾的「人魚木乃伊」之謎,證實是「人造物」而非「天然物」。不過,保存木乃伊的寺院住持認為,這不會改變已寄託在木乃伊上的想法。  
    2023/02/23 09:40
  • 震斷高速公路! 日本研究:土耳其強震能量是阪神地震22倍

    土耳其7.8強震第9天,死亡人數累計突破3.6萬人,已經是21世紀第六慘的地震災害。不過地震相關研究,目前正陸續進行中,日本東北大學的團隊就發現發現,這次土耳其強震釋放的能量,比起1995年規模7.3的阪神大地震,要高出22倍。
    2023/02/14 14:41
  • 跟著岩漿發大財!日本新型態鍊金術

    日本四面環海、火山林立,豐富的地熱環境,讓日本意外地與金礦業有了連結。根據科學研究,岩漿含有金屬成份,會隨著海底熱泉噴出,沉澱為海底煙柱,成了黃金來源;同樣因地熱形成的溫泉,也被認為能有所發現。日本研究團隊實測,果真在煙柱與溫泉水中找到黃金,含金濃度甚至超過世界主要礦山。
    2023/01/25 20:00
  • 殺蟲劑無用 柬埔寨9成埃及斑紋具超級抗藥性

    讓人恨之入骨的蚊子,被發現體內抗藥性愈來愈強,若不調整應對方式,未來將有更多種的蚊子出現「超級抗藥性」(Super-resistant)。《亞洲衛視》(CNA)報導,日本研究團隊對多國進行檢驗,發現亞洲和非洲迦納,都出現蚊子突變情形,對市面上常見殺蟲劑產生抗藥性,其中柬埔寨最驚人、當地高達9成的埃及斑紋(Aedes aegypti),都已擁有極高抗藥性,即使將殺蟲劑加重10倍,也只能消滅3成比例的蚊子。
    2023/01/11 16:18
  • 台日友好!山田摩衣辦台日交流會 合體林佳龍推新北創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舉行國葬,其生前對於台日交流的努力備受各界人士肯定。為持續推動、深化台日雙方的交流,台灣日本研究院與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今(29日)上午共同舉辦「以青年新創推動地方創生-台日經驗交流」座談會,並邀請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一同參與。林表示,台日間有很多文化相似處,能擬定政策突破,也強調新北現在缺少帶領和國際接軌的領導者,他會努力讓新北成為台灣新都。
    2022/09/29 17:34
  • 常把「這句」掛嘴邊年收多4.6萬!日調查曝:幸福感更高

    小時候被長輩提醒要做一個有禮貌的人,「請、謝謝、對不起」要時常掛在嘴上。日本一份調查指出,常講「謝謝」的人更容易感到幸福,且相較於不常說出口的人,頻繁道謝的人平均年收入將會多出21.1萬日幣(約4萬6千元台幣)。
    2022/09/28 21:38
  • 「高脂飲食」恐掉髮、傷害毛囊細胞! 中醫授養髮祕招

    小心高脂飲食除了傷害健康外,還會讓你掉髮!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2021年曾有日本研究團隊發表了一篇飲食與毛髮的研究,結果顯示,老鼠在持續吃高脂肪食物約1個月後,身體的毛髮會逐漸稀疏;至於吃一般食物的老鼠,身體上的毛髮並沒有明顯變化。
    2022/08/13 16:00
  • 多吃魚、水果能長壽? 營養師曝「養成這些習慣」能延壽

    人類平均壽命越來來越長,除了現代醫療越來越進步,和許多民眾越來越注重養生也有很大的關係。人們想要更長壽竟然只要吃魚、吃水果與喝牛奶,據知名醫學期刊的日本研究指出,只要有8種生活習慣能延年益壽,「而做到其中6、7種,就能延長壽命5到6年」。
    2022/07/18 16:05
  • 日本研究:台灣企業競爭力強 研發八成靠自己

    日本一項調查指出,2020年台灣整體花費約新台幣7187億元研究開發費用中,企業部門就占82.5%,相較日本、美國及中國等主要國家大約7成上下的數字來得高。
    2022/07/06 17:32
  • 驚見日本江戶時代忍者秘笈 48忍術曝「實測這招止狗吠」

    日本忍者的存在一直非常神秘,令人充滿幻想。動漫《火影忍者》的人氣亦遍佈全球,不少粉絲都會羡慕鳴人的影分身之術和角色們飛檐走壁的能力,學習那些複雜的手印。最近有日本研究者發現了一本傳説中的忍術書,難道現代人可以學習忍術的時代來到了嗎?
    2022/06/23 12:26
  • 日研究BA.4和BA.5「症狀加劇」 醫:應普遍打4劑

    BA.4、BA.5襲台,醫師姜冠宇引用日本研究數據,發現BA.4和BA.5在動物實驗中比BA.2的症狀更嚴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顯示疫苗保護力會大幅下降,因此台灣最好趕緊普遍施打第四劑疫苗,指揮中心也表示,次世代疫苗仍待疫苗廠申請EUA,才能決定進貨時程。
    2022/06/13 18:47
  • 9歲童確診熱痙攣復發 「抽搐、吐白沫、眼上吊」

    兒童染疫情形越來越多見,有醫師提醒常見症狀包含高燒,就算燒到40度也不算少見,而且特別注意,突然熱痙攣發作孩子,要高度懷疑可能是新冠肺炎,也有日本研究發現1-4歲熱痙攣發生率,在Omicron主流時間大幅增加,得多加注意。
    2022/05/08 19:21
  • 日研究:抗病毒藥對Omicron BA.2有效

    日本東京大學學者等人組成的研究團隊在使用細胞培養的實驗中發現,3款抗病毒藥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具有效果。
    2022/03/13 12:20
  • BA.2更具傳染性與破壞力 日本研究:應以新變種看待

    日本研究發現,指Omicron的BA.2亞型變種株不僅更難檢測,傳播亦較BA.1更快速,更能引發重症。有指甚至應為其另起希臘字母,以新變種病毒看待。
    2022/02/19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