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施政 結果共2,237筆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1天前
  • 民調/蔡英文執政8年畢業倒數 「滿意度破50%」這族群最高

    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即將卸任,《鏡新聞》今(17日)公布總統施政滿意度最新民調,有50.4%過半數的民眾表達滿意,而不滿意度則為39.5%,以年齡交叉分析,年長族群對蔡總統施政成績滿意度較高,最高為70歲以上有63.9%。
    2024/04/17 10:31
  • 尹錫悅期中考 南韓國會大選登場在野黨聲勢旺

    南韓國會選舉周三正式登場,預計將在台灣時間下午五點結束。這次投票被視為對總統尹錫悅施政表現的評估,提前投票率已經創下歷史新高,最大在野黨聲勢正旺。
    2024/04/10 11:54
  • 南韓國會選舉今天開跑 在野黨聲勢領先、結果明晨出爐

    韓國今(10)日舉行國會選舉,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點,投票率達6.9%,是1996年以來同時段最低。韓媒指出,在野黨與執政黨獲得的席位,將讓政局出現莫大變化。投票結果可能讓尹錫悅政權失勢,也可能為施政打開一條活路。席位數量也會影響修憲與各種法案和預算案。
    2024/04/10 10:10
  • 施政沒重點? 蔣赴議會報告藍綠舉牌槓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到議會施政報告,不過300多頁的報告書,事前就被綠白議員砲轟沒重點,下午蔣萬安在正式報告前,民進黨議員舉牌,批評蔣萬安只當公親不當事主,而國民黨議員們也反擊。
    2024/04/09 20:03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提升金融競爭力 星、日、韓、英政府如何出招突破重圍?

    全球金融產業競爭越來越白熱化,多國都將建設金融中心列為重要施政目標,包括新加坡金管局、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日本金融廳等,背後都有政府政策的強大支持,為提升國際金融競爭力,出盡奇招,大顯神通。
    2024/03/30 11:32
  • 怒數發部亂花錢 拿槍連轟民眾嚇到手抖

    台北市傳出槍響!數位發展部大門和監視器,被人連開三槍,警方調查,嫌犯前一天從中部北上,入住新北市的汽車旅館,上午帶著霰彈槍和改造手槍,獨自開車前往犯案,他落網後供稱,不滿政府施政,還有數位發展部亂花錢,才開槍洩憤。
    2024/03/28 19:17
  • 民調/六都施政滿意度!盧秀燕破七成奪冠 他衝第三緊咬陳其邁

    最新六都施政滿意度出爐!根據《ETtoday民調雲》調查結果,台中市長盧秀燕突破7成,以70.8%滿意度奪冠,而高雄市長陳其邁69.9%排名第二,第三的桃園市長張善政則以69.6%緊追,接著依序為台北市長蔣萬安65.9%、新北市長侯友宜61.8%、台南市長黃偉哲48.5%。
    2024/03/25 09:26
  • 民調/卸任倒數!蔡英文執政滿意度50.5% 陳建仁未達五成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由賴清德當選新任總統,將於5月20日正式上任,而總統蔡英文也剩下60天即將卸任,回顧這八年施政成績,民眾褒貶不一。根據《鏡新聞》今(20)日公布施政滿意度民調,有50.5%的民眾對蔡英文施政表現表達滿意,另有39.2%表示不滿意。
    2024/03/20 10:10
  • 近4成國人不滿內閣表現 陳建仁:兢兢業業成績有目共睹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最新民調,20歲以上台灣人中,近4成9滿意過去一年多陳內閣整體施政表現、近4成不滿意。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受訪回應,大家都是兢兢業業地在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成績都有目共睹,針對外界評價及批評,我們也虛心的接受,會繼續努力。
    2024/03/19 09:39
  • 蔣萬安施政獲好評 TVBS民調列前段班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一年多,政績不少,像是大巨蛋啟用,加碼生育津貼,及推出好孕專車等,而這些政策似乎也讓台北市民很有感,根據TVBS的政治人物聲望調查,蔣萬安排名六都第三,藍營第二!
    2024/03/15 15:53
  • 全民防衛變全民皆兵?「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規劃掀熱議

    行政院向國會提出的施政報告裡,指出將從今年開始,推動「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的建置計畫,目標是在五到六年內,訓練包括企業、學校在內的民間單位,組織320支能夠在所屬地區,應變緊急災況的團隊。消息一出,不只家長擔心孩子要被推上戰場,不少一般民眾,也把這個規劃,和全民皆兵畫上等號。
    2024/03/13 22:59
  • 重量級閣員開砲!轟8年施政「重複同樣錯誤」 群組機密對話曝

    本刊昨(12日)報導,綠營內部選後檢討點名數位發展部等4部會,黨主席賴清德更曾私下直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表現不佳,儘管黨中央昨發聲明否認,但本刊掌握,綠營這股檢討內閣的聲音確實存在,甚至連閣員間都有不滿聲音,就連一向力挺賴清德的新系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13日)早更在一個LINE群組開砲,重話檢討綠營8年施政及表現,直批「過去8年來政府一直在重覆同樣的錯誤」,並指近日金門漁船事件「何須隱瞞?但官僚系統難免有此通病。」還擔心「事後是否會嚴格究責?」
    2024/03/13 14:45
  • 私下點名唐鳳表現不佳!賴清德重話「要敢講」 新內閣布局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新政府布局方向備受關注。本刊掌握,綠營選後檢討點名4部會,賴更曾私下直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表現不佳,讓人一窺他對未來內閣布局的想法,另他也彙集黨內對大選的檢討報告,作為未來施政方向及黨務改革的參考,有意強化黨機器替他施政打前鋒,作為議題、人才培育的發動引擎。
    2024/03/12 08:05
  • 陸總理李強喊堅持一中「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 外交部:老調重彈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開幕,總理李強談及兩岸議題,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對此,外交部今日回應,都是老調重彈,任何扭曲台灣主權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2024/03/05 11:51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首登立院質詢台!「萬老師」郭昱晴籲:強化勞檢 文化部回應了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與備詢,此次也是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首次質詢。她指出,文化部提供的勞檢名單僅25家,但國內相關影視單位不應只有25家;同時她也呼籲,希望文化部能夠照顧到為台灣奉獻的資深影視從業人員,主動關懷從業人員。
    2024/03/03 11:58
  • 電價確定漲? 陳建仁坦言:已啟動討論機制「4/1」公布結果

    經歷去年4月調漲電價,現傳出今年4月又會再調漲,且包含凍漲多年的330度以下小家庭用戶,使民眾憂心忡忡。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關心電價議題,是否如外界傳言確實將漲?陳建仁坦言,現在就確實有啟動討論機制,一般來說會在4月1日公布結果。
    2024/02/27 17:56
  • 蓋拉格面邀訪美「試身手」 蔡總統秒答:OK!

    美國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首度率團訪台,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其中,蓋拉格不僅多次肯定蔡總統施政成績,更直接邀請她,卸任後到美國「試試身手」,而總統也笑著回他「OK」!
    2024/02/22 13:36
  • 藍綠為食安報告爆衝突 黃珊珊:難理解民進黨為何阻礙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儘管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同意21日加開院會,但卻遭民進黨團拉下協商,國民黨在議場杯葛抗議,綠委黃捷、藍委徐巧芯更一度爆發激烈口角。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就直言,實在很難理解民進黨為何選擇拉協商、阻礙專案報告。
    2024/02/20 15:36
  • 和徐巧芯爆搶麥大戰 黃捷還原過程轟「宿敵」:韓國瑜落跑

    立法院今(20日)開議,原訂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祭出杯葛,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國民黨新科立委徐巧芯也爆發衝突,引發熱議。對此,黃捷還原現場狀況表示,國民黨違規在議場使用個人麥克風,後來徐巧芯就作勢推擠。她也批評,韓國瑜院長也不想處理議事,這時候立法院長很重要,結果他就逃跑了,半小時後才回來。
    2024/02/20 13:52
  • 戰神黃國昌返國會首秀!不理陳建仁恭喜 猛攻司法改革、打詐不力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質詢第一棒就由有戰神之稱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上場,而陳建仁開頭就先祝賀黃國昌當選立委,但黃國昌並不埋單,單刀直入司法改革議題,直問「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罪什麼時候提的?蔡英文總統卸任前,她的承諾能履行?」接著一一狂轟政院打詐、洗錢不力等問題。
    2024/02/20 13:24
  • 嗆藍癱瘓立院!黃捷1句怒轟韓國瑜 要盧秀燕踹共:別打假球

    今(20)日是立法院開議日,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前,國民黨發起杯葛抗議,當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發言時,民進黨立委黃捷作勢搶麥,讓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氣炸上前理論,雙姝爆發肢體衝突。事發後,黃捷在臉書首發聲。
    2024/02/20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