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施政總質詢 結果共72筆

  • 電價確定漲? 陳建仁坦言:已啟動討論機制「4/1」公布結果

    經歷去年4月調漲電價,現傳出今年4月又會再調漲,且包含凍漲多年的330度以下小家庭用戶,使民眾憂心忡忡。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關心電價議題,是否如外界傳言確實將漲?陳建仁坦言,現在就確實有啟動討論機制,一般來說會在4月1日公布結果。
    2024/02/27 17:56
  •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2024/02/09 13:51
  • 賴清德新閣揆受矚目 藍委摩拳擦掌備戰立院總質詢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將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備詢,而新任總統賴清德預計今年520就任,對於新任閣揆人選,賴清德坦言目前心中已有幾位人選,不過依照慣例,若屆時閣揆換人,立法院將再度進行施政總質詢,晉升國會最大黨的國民黨已摩拳擦掌,喊話賴清德提出專業、符合民意的「全民院長」。
    2024/02/04 17:59
  • 立院開議在即!藍委開新戰場:邀賴清德國情報告、備詢有問必答

    立法院新會期2月開議,當天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緊接著將迎來施政總質詢,朝野攻防一觸即發。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新任總統賴清德前往立院國情報告,並接受朝野各黨聯合質詢、實問實答,建立總統備詢的憲政慣例。
    2024/01/28 10:24
  • 江澤民1995年拋促統「江八點」 連戰四點回應

    中共官媒今(30)日宣布,中國大陸國家前主席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回顧1995年1月30日,江澤民以國家主席身份,針對兩岸議題提出「江八點」,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兩中」、「一中一台」,時任行政院長連戰隨後在2月21日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並在備詢時提出四點作為回應。
    2022/11/30 17:12
  • 藍委提這事問下一步選總統? 蘇貞昌揮手喊:不會癢了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問到,蘇貞昌對施政很有信心,且任行政院長時間也算破紀錄,下一步是否出來選總統?蘇貞昌揮揮手後直呼,「不會癢了啦」。
    2022/11/04 12:54
  • 協尋縣長!林姿妙請假缺席總質詢 遭綠轟

    宜蘭縣議會14日施政總質詢,民進黨團搬了2面「縣長林姿妙」的人形立牌進場,還說縣長人都落跑了,不願備詢,請縣民幫幫忙,找找看林姿妙到底去哪,原來林姿妙一大早就合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掃街拜票,針對這回請假以及之前的涉貪風波,她說自己依法行政,一再喊冤。
    2022/10/14 19:31
  • 選舉了要小心!只留5分鐘給蘇揆 蔣萬安質詢打安全牌

    立法院今(11)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備詢,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蘇揆交鋒,不過,蔣萬安今天一反常態,前面25分鐘都語氣平穩,關心青年議題、少子女化,直到最後5分鐘,才談起高端疫苗,並三問蘇揆,高端何時能獲認證?施打高端民眾何時赴日本不需自費PCR,以及要求蘇貞昌回應股價疑雲,兩人在質詢結束前短暫地唇槍舌戰。
    2022/10/11 17:27
  • 議員憂基隆捷運變錢坑誰來興建? 林右昌:新北機會最大

    基隆捷運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市議員今天在施政總質詢關心會由哪個縣市負責興建,市長林右昌說,新北市機會最大,原因很簡單,因為新北市要蓋,基捷現在已與捷運汐東線整合。
    2022/10/04 14:01
  • 立委憂大陸對台統戰 蘇貞昌: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質詢關切中國對台統戰、滲透無所不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他呼籲民眾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
    2021/11/12 13:06
  • 全代會二度避開朱立倫? 侯友宜:要去萬聖節活動

    國民黨今(30)日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也是新任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首次全代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僅缺席,就連下午朱立倫安排到新北市議會場次,侯友宜也不克出席。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剛好碰上市議會施政總質詢,所以週六、日排滿市政行程,無法抽空參加,但這次全代會採線上舉行,他可以透過線上、電視關心,但最重要還是先把市政工作做好。
    2021/10/30 13:32
  • 藍委預告明杯葛蘇揆上台 一定為「袂見笑」提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總質詢時數次稱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袂見笑」,引爆國民黨怒火,抨擊蘇貞昌侮辱女性、侮辱國會議員,由於明天將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擔憂藍委杯葛議事,昨晚就在議場大門口守候,國民黨團今(14)日上午也召開黨團大會商討對策,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在受訪時表明,會有一定程度的抗爭。
    2021/10/14 10:07
  • 簡訊實聯制3億預算快花完! NCC:盼電信業者共體時艱

    立法院今(12)日上午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上午針對疫情後推動的簡訊實聯制詢問國家通傳會(NCC),簡訊實聯制每天約發送出1500萬到2000萬則簡訊,以1則0.1元計算的話1天就要200萬元,但使用至今已高達23億則,當初編列的3億元預算已快不夠用,未來超過的錢要給誰出?NCC主委陳耀祥指出,「錢的確不夠」,希望電信業者共體時艱,未來會協調統包價格,盼在3億元之內把簡訊實聯制維持到最後。
    2021/10/12 09:47
  • 朱立倫就任黨主席!國民黨不杯葛了 立院週五總質詢

    立法院本會期已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團第4度發動杯葛,更將備詢台推倒,且高喊「堅持程序正義,反對違法亂紀」的口號。立法院今(5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不過,國民黨團上午拂曉出擊,7點率先進入議場,佔領官員席及備詢台,發動第五次杯葛;民進黨團則在昨天下午發布甲級動員令,上午8點半將在議場集合備戰。
    2021/10/05 10:49
  • 這次不打架!藍委推倒備詢台、案海戰術 綠營疑「棄守」換上台機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再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不過國民黨團第四度杯葛,一早就佔領官員席、推倒備詢台、案海表決戰術,議事持續空轉,也讓再次無法上質詢台的民眾黨團不滿嗆國民黨「問倒蘇貞昌很難嗎」。
    2021/10/01 14:03
  • 藍委推倒議場官員備詢台杯葛 立院院會持續空轉

    立法院會今天預定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一早占領議場官員席,院會開始後不久推倒官員備詢台,議事持續空轉,無法開會。
    2021/10/01 12:37
  • 蘇貞昌明再赴立院!藍委議場前排班 準備全力杯葛

    立法院明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繼本週二杯葛蘇貞昌上台失利後,黨團總召費鴻泰昨天預告,週五院會絕對會不平靜。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洪孟楷今(30)日下午已經在立法院議場外排隊,準備排隊夜宿到明早。
    2021/09/30 15:03
  • 立法院又空轉一天!藍委為杯葛蘇貞昌 與綠委爆衝突

    立法院今(28)日上午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因不滿政院提出的「3+11」專案報告與補充報告,今早5點半就到立法院議場外奇襲,準備杯葛蘇揆上台,民進黨團為此從昨晚輪班守夜,上午7點議場開門,藍綠委衝到主席台、備詢台搶位,9點響鈴開會,朝野在議場內發生激烈衝突,藍委們高喊「蘇貞昌滾出去」,蘇揆則在一片混亂中,2分鐘完成施政報告,朝野僵持不下,主席蔡其昌宣佈休息,下午2點半左右,蘇貞昌再次進入議場,再度引發藍綠衝突,在綠委技術性改為書面報告之下,院會很快就在3點43分宣告散會。
    2021/09/28 15:54
  • 立法院17日開議 蘇貞昌先面對3項專案報告

    立法院朝野協商今天達成共識,17日開議當天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3+11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另於22、23日邀蘇貞昌進行疫苗接種及紓困振興追加預算專案報告,24日才進行施政總質詢。
    2021/09/10 14:12
  • 藍委質疑319槍擊案 蘇貞昌:當年是侯友宜偵辦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319槍擊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319槍擊案,國民黨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就是偵辦的警察。
    2021/03/19 14:51
  • 總質詢承諾事項 蘇貞昌指示各部會加速辦理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施政總質詢日前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示各部會加速辦理在總質詢承諾的事項,展現行政團隊的誠意與努力;並請各部會清楚掌握各項政策、妥善說明,爭取認同和支持。
    2020/12/24 15:46
  • 「不要這樣傲慢」質詢萊豬進口 蔣萬安舌戰蘇貞昌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未杯葛,輪番上台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萊豬進口議題,雙方從是否標示、查廠等一路舌戰,蔣萬安還因不滿蘇貞昌答覆內容,高分貝抗議「反質詢」,數次爆出火花。
    2020/12/01 13:57
  • 蘇貞昌赴立院總質詢 提早進議場未接受媒體聯訪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為求議事順利,民進黨昨天上午起在議場前排隊;蘇貞昌今天不僅提早抵達立法院,會前也未接受媒體聯訪,並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陪同進入議場。
    2020/12/01 09:47
  • 台豬吃「瘦肉精廚餘」恐影響零檢出 農委會:含量低

    政府擬鬆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民眾黨團今天舉辦公聽會,總召賴香伶要求農委會跟衛福部在施政總質詢交出專案報告;豬農表示,未來若台灣豬吃到含萊劑的美豬廚餘飼料,台灣豬肉沒有「零檢出」不知誰要負責。
    2020/09/09 16:12
  • 李眉蓁嗆「最後一次質詢」:8/15後換我當市長!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今天在市政總質詢展現十足自信,開場就說,這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總質詢,「未來高市府由眉蓁來執行」,也要和代理市長楊明州預習交接施政報告。
    2020/07/06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