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斷軌 結果共44筆

  • 王義川曬圖問:環狀線「斷軌」行駛? 捷運局打臉:勿製造恐慌

    昨(3)日大地震造成新北環狀線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發生梁柱錯位災情全線停駛,並經檢修測試後,昨傍晚開始分段運行,未經該路段的板橋站到產業園區站先行恢復通車。不過,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4)日透過社群平台貼出多張「斷軌照」,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是新北環狀線嗎?如果不是趕快澄清,如果是,繼續讓列車行駛?勇」。對此,新北市府捷運局回應,該路段亦尚在復原階段,「並未有列車行駛,請外界勿以訛傳訛,以避免製造恐慌!」
    2024/04/04 15:25
  • 《營業中》男團跟粉絲玩到太嗨 成員「GG中彈」痛到慘叫

    男團「ALL IN 5」先前在TVBS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擔任實習生,亮眼表現頗受好評,近來他們錄網路節目《都有五在》,頂著烈陽全台趴趴走,膚色個個黑一圈。第二系列中,大夥到麗寶樂園和粉絲單挑「大膽指數」,怕高的隊長承恩竟在海盜船上嚇得放聲大叫,哲瑋從「斷軌」設施下來時也差點吐一地,五人完全脫下偶包,甚至為粉絲下水,在噴水池熱舞夏季限定濕身版的〈I Can See〉。
    2022/08/25 17:53
  • 打工、實習、進修! 大學生多利用寒暑假「超前部署」

    當學生最開心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放假,其實不光是玩樂放鬆,更多的學生會利用寒暑假時間進修實習或打工,不過蔡英文總統拋出建議,希望大學不要有那麼長的寒暑假,同時也要盡量以英語授課,對於這樣的「建議」,不只是業界擔心人才斷軌,學生也擔心原先針對人生的安排與規劃會被打亂。
    2022/01/05 23:01
  • 台鐵今晨「斗六=斗南」斷軌 一度單線行駛影響2列次

    台鐵上週接連出包,交通部長王國材甚至要求工務處長、段長下台,今(6)晨斗六站至斗南站間南下/北上列車一度以東線單線行車,台鐵表示這回不是出包,是巡軌元發現鋼軌有裂縫才立刻封鎖,改單線雙向行駛。
    2021/12/06 09:42
  • 快訊/台鐵頭城-龜山「斷軌0.5cm」 降速影響5列次

    台鐵晚間9點20分驚傳斷軌意外,在頭城-龜山間東線軌道發現0.5公分裂縫,一度封鎖查修,也採單線雙向通行,稍早修復好,已經恢復行車。台鐵說明,將在今晚抽換鋼軌,一共影響5班次列車,延誤26分鐘。
    2021/12/03 23:35
  • 砰!天冷室內外溫差大 披薩店玻璃門自爆

    寒流低溫襲台,不只民眾凍未條,就連鐵軌也出現狀況!台東池上和花蓮和平接連出現裂軌,就是因為熱漲冷縮導致。另外8日中午,基隆一間連鎖披薩店忙著烤披薩送餐,結果室內外溫差大,導致玻璃門整個碎裂,巨大聲響把附近民眾全嚇壞。
    2021/01/09 12:38
  • 台鐵斷軌懲處 局長張政源共9人記過申誡

    台鐵5月19日及10月28日,分別在台中及台南發生斷軌事件,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限期調查及懲處,台鐵今天提出懲處8人建議名單,局長張政源自請處分,共9人記過或申誡。
    2020/11/12 16:57
  • 台鐵斷軌案懲處將出爐 林佳龍掛保證:不推給基層

    台鐵斷軌案初步調查報告出爐,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懲處部分會重新檢視之前的懲處名單,有功的會有嘉獎,但有涉及疏失的也會有懲處,不會推給基層,越高層責任越重。
    2020/11/07 10:25
  • 快訊/台鐵斷軌曝「4缺失」 未依規通報、抽換鋼軌

    台鐵成功站5/19發生斷軌44公分,還讓兩列車通過,上周台南又出現19公分斷軌,台鐵召開跨部會會議,相關調查報告出爐,交通部說,台鐵涉及四個主要缺失,包括未依規定立即通報調度所,和及時抽換鋼軌,也未依規定紀錄,被要求進行六項改善措施。
    2020/11/06 12:18
  • 台鐵斷軌事件頻傳 蘇貞昌深夜慰勞基層道班人員

    台鐵日前頻傳斷軌事件,外界批評聲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深夜前往宜蘭,為基層道班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努力維護列車行駛安全,大家才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2020/11/05 09:34
  • 台鐵近期頻出包 產業工會:勿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台鐵近日陸續爆發斷軌、列車故障等事件,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指出,種種事件顯示台鐵物料管理有問題,呼籲台鐵局應該檢討物料系統、並在調查結果出爐後再進行懲處。
    2020/10/29 13:27
  • 又出包!斷軌19公分 綠委:台鐵還有沒有救

    台鐵新市到永康段,今天(28日)上午七點半,被發現鋼軌出現19公分裂縫,工務單位暫時封鎖路線,緊急處理加裝臨時軌,兩個多小時後恢復通車,而台中成功站在5月19日,才出現44公分斷軌,案件運安會還在調查中,台鐵接二連三出包,立委林俊憲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氣得問部長,台鐵這公司到底還有沒有救。
    2020/10/28 19:31
  • 台鐵今年第5次斷軌 運安會:初步判斷是裂掉

    台鐵今天又出現斷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初步判斷是裂掉,但原因跟焊接有無關係都還要再調查。楊宏智說,調查是否成案仍判斷中,但即使不成案,也會與成功站斷軌案併案。
    2020/10/28 17:15
  • 台鐵司機員又發現斷軌 交通部要求查明巡檢紀錄

    台鐵今天早上永康到新市間發現19公分斷軌,且又是司機員通報。對此,交通部表示,台鐵應速查明巡軌養護單位的巡檢紀錄,釐清責任。
    2020/10/28 11:43
  • 台鐵新市-永康列車延誤 原因是發現19公分斷軌

    台鐵新市到永康間路線異常影響,導致南下及北上列車都有延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證實是發現有19公分的斷軌,目前已經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理,晚間將會更換鋼軌。
    2020/10/28 11:04
  • 台鐵斷軌「吹哨人」發現裂痕 卻遭連坐懲處

    台鐵519斷軌事件遭爆懲處吹哨人,一名最先發現鐵軌出現裂痕的道班領工,因未及時更新鋼軌,事後被調職,消息一出引發基層反彈,台鐵局表示,本案已重啟調查,兩周內將提專案報告,也會有新的獎懲名單。
    2020/10/25 22:20
  • 沒有安全 只想漲價補虧損?魯明哲:中央補助1099億 台鐵喊漲「不合理」

    台鐵繼22日傳出「斷軌事件」,23日再爆弊案,現任台鐵局電務處長周祖德,被控擔任台北工務段長期間,浮報預算、護航華盛營建多賺500多萬,涉及重大貪汙罪;22日檢調搜索,並約談15官商到案釐清。 從普悠瑪翻車事故、斷軌、誤點、官員爆發重大貪污,事故累累的台鐵,虧損累計高達1224億元;百年沉痾、改革牛步,台鐵高層竟寄望「虧損黑洞」,由「調高票價」補上,但「沒有安全」卻又要「調漲票價」,這合理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鐵在服務帳面上確實呈現虧損,若是因「收支失衡」導致虧損,那真的需有「票價調漲」空間。 魯明哲拿出106年至111年,中央補助台鐵資料顯示,排除各縣市鐵路地下化、高架化等建設,中央這5年在軟硬體設備上,補助台鐵總計達「1099億元」,包括票務系統整合上等等,皆非台鐵自行支付;魯明哲指,台鐵這幾年喊要「公司化」,盈虧得自付,那調漲票價、才合情合理,但沒那麼容易;台鐵是「百年事業」,現階段不改造不行,而且得從「高層」檢討起,上行下效才會有用。
    2020/10/23 18:16
  • 「斷軌」驚魂 民眾坐台鐵像「賭命」?洪孟楷轟:「官僚」殺人

    普悠瑪事故才滿兩周年,21日就被爆出,5月19日台鐵「台中成功站」驚現44公分「斷軌」,不但未依SOP通報,還讓兩列列車通過斷軌處,此事遭爆、輿論譁然,為何台鐵出現「斷軌44公分」未立即處理?運安會指出,當初台鐵通報「斷軌3、4公分」,到了現場卻發現斷軌原來長達44公分,驚呆到場檢測人員;22日台鐵局長張政源面對質詢時回應,當初同仁回報「目測30公分」,接到電話的人員卻聽成「3、4公分」,完全是「內部誤報」。台鐵「斷軌」出包並非「偶發」,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從2018年至今年10月,共發生9件斷軌、裂縫事件,成功站斷軌3月就發現,卻拖到6月才更換;對於台鐵竟爆如此離譜情事,簡直拿人民生命開玩笑,交通部長林佳龍除了表示「震怒」,交通部又有何對策?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新聞大白話》表示,22日於質詢時就特別要求「不要每次台鐵出事,交通部推給台鐵,台鐵就推給基層,這樣「甩鍋」不負責任,難保有天再出人命。 斷軌嚴重性,為何沒第一時間讓國人了解?洪孟楷表示在答詢時,台鐵局長竟回答,「因沒發生事故,故認定僅為『異常』」,當初台鐵局長張政源,就是因為普悠瑪發生嚴重事故、才臨危受命,現在卻不思檢討,簡直成「官僚殭屍」! 根據立委李昆澤數據,去年搭乘台鐵旅客達2.3億人次,等於每天都有64萬人靠台鐵南來北往,旅客只要求「列車準點、安全至上」,台鐵連這最基本的都做不到,該震怒的不是林佳龍,而是辛苦通勤卻暴露危險中的社會大眾。既然台鐵是民眾倚賴的大眾運輸工具,台鐵對「軌道安全」有無信心? 洪孟楷指,今天台鐵局長被問到:能否掛保證全台軌道是安全的?張政源竟只說「8月有檢視過軌道」,卻不敢保證安全;洪孟楷認為這是心態問題,台鐵追求表面工夫,罔顧天天靠台鐵移動、數十萬人的生命安全。
    2020/10/22 19:29
  • 普悠瑪事故滿2年台鐵又出包 林佳龍提5大要求

    普悠瑪事故屆滿2週年,台鐵又因斷軌通報不實遭質疑。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也在臉書說,已提出5大要求,希望台鐵嚴謹地落實檢討改善。
    2020/10/22 16:14
  • 成功站斷軌未通報 張政源:應負責任不會規避

    台鐵5月19日在台中成功站附近斷軌44公分,卻延誤通報險釀災。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下午表示,應負的責任不會規避。
    2020/10/22 15:07
  • 台鐵斷軌44公分 通報延遲還「聽成3、4公分」

    台鐵5月19日在台中成功站附近斷軌44公分,卻延誤通報險釀災,由於台鐵第一時間通報斷軌僅3到4公分,直到運安會勘查才發現是44公分。台鐵局表示是誤報,將30公分聽成3、4公分。
    2020/10/22 13:27
  • 台鐵斷軌44公分只報3公分! 林佳龍怒:嚴懲

    交通部長林佳龍周一要求台鐵進行安全報告,卻發現5月19日台鐵在台中段發生發現44公分的斷軌,隨後還讓兩輛列車通過,但為何4個月之後,交通部長才震怒說要嚴逞,對此,台鐵局長坦承沒有按照SOP進行通報,但表示這是一般的行車異常,並不會通報給部長,而調查報告將在兩周內出爐。
    2020/10/22 12:53
  • 台鐵斷軌未通報「僅列行車異常」 林佳龍5個月後才知

    台鐵5月19日在台中成功站附近斷軌44公分,卻延誤通報險釀災,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卻是在10月19日才知道。台鐵局長張政源則表示,該事故列為行車異常,所以並沒有呈報到部長室。
    2020/10/22 12:29
  • 斷軌未通報列車高速飆過 林佳龍:台鐵局長應負督導責任

    台鐵5月19日在台中成功站附近斷軌44公分,卻延誤通報險釀災。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台鐵局長張政源在普悠瑪事故後到台鐵,應該要負起督導責任。
    2020/10/22 10:03
  • 林佳龍震怒 2列車高速駛過「斷軌」恐翻車

    台鐵成功站5月19日發生斷軌意外,由於第一時間通報不實,沒有封鎖路線,造成莒光號和普悠瑪號兩列車,高速通過斷軌處,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震怒,要求擴大懲處,包括台鐵局長。台鐵今晚(10/21)回應,台鐵將徹底檢討,懲處層級無上限。
    2020/10/21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