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新聞自由 結果共332筆

  • 分析/黃金週藍綠強碰 賴清德下軍令全面開火侯友宜

    2024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除陸戰發動全台巡迴造勢晚會、環台車掃,空戰從傳統電視廣告、網路短影音到看板,近日也推出短片「在路上」,影片一釋出就在網路上引起共鳴,不少人都熱淚盈眶。另外,在議題攻防上,賴競總也求面開火轟侯慣性箝制新聞自由,並感性訴求國政勿再走「回頭路」,盼催出中間、年輕選票。
    2024/01/06 10:59
  • 觸手向外伸 自由之家:中國等26國讓記者安全受威脅

    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至少有26個國家政府正透過人身攻擊、網路威脅、抹黑恐嚇等手段,鎮壓海外新聞工作者。
    2023/12/07 09:16
  • 球團前領隊涉「指使砸記者座車」 民團聲援捍新聞自由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團陳姓前領隊,涉指使他人毀損記者座車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等團體聲援,並表示威脅記者就是對新聞自由傷害。
    2023/11/14 20:58
  • 砸記者車!「鋼鐵人」前領隊涉教唆 法院開庭

    新北市一名女記者在去年底,報導關於「職籃鋼鐵人隊」的資金來源後,慘遭惡煞砸車威脅,雖然球團聲明,這是前領隊個人行為,但七名共犯落網後,指控是受同一人指使,這起案件上午在新北院開庭,民間團體也出面聲援,捍衛新聞自由。
    2023/11/14 14:13
  • 黎智英坐牢將滿1000日 國際組織呼籲英首相營救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明天將在香港坐牢滿1000日,「保護記者委員會」與其他海外新聞自由和人權組織今天致信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要求進一步採取行動讓黎這位英國公民獲釋。
    2023/09/25 16:38
  • 馬邀陸生訪台談「同文同種」 謝志偉諷:被同蚊叮了同腫

    前總統馬英九大動作邀請中國大陸學生團來台參訪,訪團陸續前往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東華大學等4所學校交流,然而過程中如「兩岸同文同種」等言論被認為「促統」,引發討論。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若真的同文同種,那為甚麼台灣人有言論、新聞自由,中國卻沒有,他也譏諷,與其說「同文同種」,不如說是「同蚊同腫」,同樣的蚊字叮起人來同樣腫。
    2023/07/24 11:31
  • 俄國記者採訪車臣遇死亡威脅 遭襲擊痛毆還剃頭、斷手指

    俄羅斯知名人權團體「紀念」(Memorial)今天表示,曾獲無國界新聞自由獎的俄國調查記者米拉西娜今天和律師在車臣採訪期間遭多名武裝襲擊者痛毆,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2023/07/05 10:00
  • 鏡電視案「橫柴入灶」 侯友宜嗆綠:黨政軍退出媒體成笑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通過鏡電視上架32個有線電視系統,未來將入主86頻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表示,NCC原為獨立機關,理應捍衛新聞自由,但鏡電視審照案卻爭議不斷,如今在民進黨派系強硬主導下,由主委陳耀祥強渡關山,漠視諸多程序正義,根本是橫柴入灶,正式宣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獨立機關名存實亡。
    2023/06/29 11:07
  • 鏡電視過關將上架 侯友宜怒轟NCC:台灣新聞自由已死

    NCC今(28日)審議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及上架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NCC主委陳耀祥強渡關山,漠視諸多程序正義,根本是橫柴入灶,正式宣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獨立機關名存實亡。
    2023/06/28 20:23
  • 2023世界新聞年會在台灣 蔡英文:力抗假訊息攻擊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睽違10年重返亞洲舉辦,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台灣致力於與鄰居建立和平、穩定關係,但也會捍衛獨裁政府利用假訊息攻擊的挑戰。
    2023/06/28 16:14
  • 查「反送中」施暴者被定罪!港終審逆轉判無罪.護新聞自由

    香港在六四34周年之際,悍然逮捕20多名和平悼念民眾的作法,讓聯合國也公開批評,事件令人震驚,也讓香港的言論自由請況更為黯淡。而香港法院在這個時候,對於一起與「反送中」抗爭有關係的案件,做出維護言論與新聞自由的終審判決,總算是讓外界對香港的自由環境,保留起一線希望。
    2023/06/06 19:53
  • 不換照給中天遭撤銷 朱立倫: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喪失作為一個獨立機關該有的公正、客觀職能。
    2023/05/11 20:56
  • 巴赫姆特激戰「如地獄」 拜登白宮宴記者沒忘對抗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辦年度「記者協會晚宴」!不過原本輕鬆的晚宴,今年的主題卻比往年嚴肅了些。因為華盛頓郵報的記者,遭到俄羅斯政府逮捕,至今不得自由。拜登在晚宴中,除了強調新聞自由的重要,也沒忘了保證,一定會竭盡所能讓記者回家。
    2023/04/30 17:52
  • 不行講真話?報導物價漲竟被控抹黑 孟加拉記者恐被關14年

    南亞國家孟加拉近日發生一起箝制新聞自由的案件,當地一家報社的記者,只因為報導民眾對物價飆漲,遭到政府機關認定、他刻意散播不實消息,藉此破壞政府形象,不僅下令警察逮捕他、甚至還起訴求處最高14年有期徒刑,引起當地輿論不小震撼和反彈。《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這位被起訴的記者名為薩姆斯(Shamsuzzaman Shams),孟加拉政府以《數位安全法》指控他「報導不實新聞」。
    2023/03/30 10:05
  • 喬治亞國會爆全武行!抗議「外國代理人法」箝制自由

    前蘇聯國喬治亞,7號國會內外爆發激烈暴力衝突,因為國會一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規定非政府組織和媒體,資金20%以上來自外國,就必須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接受監管,遭國內外批評箝制新聞言論自由,向威權靠攏,俄羅斯就是用類似法律,打壓異議分子和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機構,歐盟也表示此法不符歐盟價值觀和標準;法案提案人則說受外國資助的組織,資金和工作內容必須透明。喬治亞警方在晚間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抗議群眾,並逮捕66人。
    2023/03/08 19:56
  • 「兩岸關係壞到要打仗」 王建煊選總統喊:和平統一救台灣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今(8)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暢談參選理念,王建煊表示,台灣不斷向下沈淪,兩岸關係已經壞到要打仗,這樣下去一定完蛋,所以他不得不以85歲高齡參選總統,他主張「兩岸和平統一救台灣」,用和平統一爭取台灣2300萬人的最大權益。他認為,萬一大陸武統台灣,台灣連談的機會都沒有,但如果和平統一,「就可以要到很多東西」,例如民主政治,新聞自由等。
    2023/03/08 11:45
  • 《全動法》納管媒體、16歲娃娃兵惹議 陳建仁急喊卡

    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此修法引起誤解,需要國防部進一步與相關部會及社會溝通,該預告修法將在公告14天後下架。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追問,未來是否會再提修法?陳建仁回應,蒐集各界意見及整合後,再看是否要重新提出。
    2023/03/03 12:30
  • 全動法戰時納管媒體 國防部:應對認知戰非戒嚴軍管

    國防部近日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遭質疑下達動員後將管制媒體與記者。國防部指出,戰時管理措施早已存在相關辦法,並未箝制新聞自由,目的是應對敵人認知作戰威脅,部分媒體「如同戒嚴軍管」之述,並非事實。
    2023/02/26 23:17
  • 「政黨輪替機會很大」 賴士葆嗆NCC做點好事:還中天52台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9)日針對中央政府總預算召開朝野協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為眾矢之的,NCC主委陳耀祥被時代力量、國民黨等在野黨抨擊。藍委賴士葆表示,這次民進黨九合一大敗,陳耀祥「功勞」很大,因為蔡政府要推出「數位中介法」,打算內容審查、處理,讓年輕人非常反彈;針對《中天》關台,賴士葆表示,NCC扼殺新聞自由非常清楚,不能不回應法院裁罰,「應該還給中天52台」。
    2023/01/09 15:36
  • 長期監督俄國 調查網站「冒險者」記者被普欽列通緝名單

    荷蘭調查新聞集團「冒險者」(Bellingcat)長期關注侵犯人權事件,俄烏戰爭期間揭露了不少俄國惡行,成為克里姆林宮的眼中釘;俄羅斯內政部網站26日正式將該集團保加利亞籍資深記者葛羅西夫(Christo Grozev)列入「通緝名單」,不過對此他表示「不以為然。」
    2022/12/27 14:28
  • 馬斯克在推特舉措挨批危害新聞自由 歐洲議會邀請作證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的發言人今天表示,梅特索拉已邀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出席議會作證。
    2022/12/20 10:52
  • 《TVBS國際+談全球》尹錫悅槓上媒體關係鬧僵 世足不只比球技還比贊助

    韓國總統尹錫悅跟電視台MBC的關係可說是越鬧越僵,從拍到尹錫悅罵髒話、不准登總統專機跟訪、到總統室取消每日聯訪,這樣強硬的對應記者已讓外界質疑尹政府是否在打壓新聞自由,若持續惡化對尹錫悅政府會產生什麼影響。
    2022/12/08 17:52
  • 報復「美國粗話風波」 尹錫悅禁MBC記者登專機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柬埔寨參加東協峰會,行前卻引爆爭議,因為他禁止MBC電視台,搭乘總統專機隨行採訪。南韓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批評總統府打壓新聞自由。MBC電視台是因為踢爆尹錫悅的「髒話外交」爭議,才遭到報復。
    2022/11/11 19:47
  • 不爽髒話外交被原音播出?尹錫悅禁MBC記者搭專機隨行

    韓國總統尹錫悅即將出訪東南亞參加峰會,總統辦公室卻爆出以報導有失偏頗為由,禁止MBC電視台採訪團搭乘總統專機隨行,遭記者聯盟痛批是在打壓新聞自由。
    2022/11/10 16:35
  • 前央視名記者流亡海外 習近平掌權新聞自由大倒退

    王志安曾是中國中央電視台調查記者,揭發貪腐、土地強奪與醫療失誤等弊案,有數以百萬計觀眾追隨;如今他卻被列入黑名單而流亡海外。凸顯習近平執政下中國新聞自由倒退程度。
    2022/10/21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