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新聞獎 結果共128筆

  • 《大照顧時代》奪卓越新聞獎 TVBS總監:盼透過鏡頭關注孤獨老死

    被譽為新聞界最高殿堂,第22屆卓越新聞獎,21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的《大照顧時代-孤獨死‧求生路》專題榮獲電視類大獎「長篇深度報導獎」,這個獎項一向被視為死亡之組,在所有類別中,長篇深度報導獎是競爭最激烈的,卓新獎深度報導獎包括長篇及短篇,總共156件作品參賽,TVBS採訪團隊王心喬、張鎮安的專題脫穎而出,拿下2023年卓新獎的長篇深度報導獎。
    2023/11/24 17:28
  • TVBS長篇專題「大照顧時代」 奪卓越新聞獎

    第22屆卓越新聞獎,21日舉辦頒獎典禮,TVBS記者王薏絜、張鎮安的作品,大照顧時代孤獨死求生路,獲得長篇新聞報導獎。評審認為,作品敘事節奏佳、報導層面多元,且有建設性。而記者王薏絜也說,希望大家能關心這個議題。
    2023/11/21 22:15
  • 政大校友大方捐3.2億!盼設台版「普立茲獎」立標竿

    政治大學新聞系校友魏明光為提攜後進,將分期捐贈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給政大,並希望參考美國普立茲獎模式,設立「傑出新聞傳播獎」,樹立新聞標竿。
    2023/11/10 16:00
  • 烏戰505天!「馬里烏波爾20天」 第一手畫面曝

    今年因烏克蘭戰爭相關報導,拿下普立茲新聞獎中公共服務獎和突發新聞攝影獎的美聯社,去年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用鏡頭記錄的《馬里烏波爾20天》,把當時的景象再度呈現在世人眼前,美聯社記者強調這只是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小部分,同樣的攻擊至今依然在烏克蘭反覆發生,首都基輔這幾天也連續遭到空襲。烏戰已歷時500多天,俄羅斯軍方在瓦格納傭兵一日叛亂後,內部似乎更加混亂,一名烏南指揮官因批評高層失誤,立刻遭到解職。
    2023/07/13 19:31
  • 別讓北京有「被推翻」恐懼 普立茲獎記者佛里曼:中美必須和平共處

    《普立茲新聞獎》知名記者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日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欄中,提到如今的中美關係、讓他想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同時還認為當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始終堅信美國就是想推翻他們,不斷地有華府政客提出各種建議,加強北京這個信念;但如今的美國,心中想的其實是要拿回像是晶片市場的主導權。佛里曼呼籲美國,請解除北京被推翻的恐懼和威脅,中美必須和平共處,否則我們將面臨嚴重後果。
    2023/04/16 11:35
  • TVBS南部中心「城中城大火」 獲選卓越新聞獎

    第21屆卓越新聞獎,15日舉行頒獎典禮,由TVBS以城中城大火作品,獲得突發新聞獎項,而這也是TVBS新聞團隊,連續兩年獲獎,評審認為,新聞內容和深度,超越一般即時新聞。
    2022/11/15 22:35
  • 城中城報導獲肯定!TVBS再拿一殊榮 評審:超越一般即時新聞

    第21屆卓越新聞獎暨「2022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今(15)日舉行頒獎典禮,其中,「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突發新聞獎」,由TVBS新聞台南部新聞中心的《城中城大火46死43傷慘痛代價,掀開老舊複合建築歷史沉痾》得獎。代替TVBS南部中心北上領獎的資深特派記者楊麗芬表示,Daily新聞的記者幾乎是24小時待命,唯有這群「瘋子」才能提供新聞台源源不絕的新聞。
    2022/11/15 17:04
  • 感受剎那永恆的力量! 國際+普立茲新聞攝影獎解析

    被譽為「新聞界奧斯卡」之稱的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今年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80週年展,現場共展出138幅曾獲得攝影獎的珍貴歷史畫面。《TVBS國際+談全球》今(4)日也特別挑選出11張照片,由主持人王馨儀訪問《經典雜誌》資深攝影劉子正,請他由從攝影記者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每一張照片後所蘊含的拍攝巧思。
    2022/07/04 19:31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波士頓大火 生命的脆弱與短暫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揀選出80年間最具代表性的攝影作品,從1942年到現在,「一張好的照片,抵過千言萬語」,在這滾滾歷史洪流中,世界大事全透過一張張的照片描繪出輪廓。1975年的得獎作品「波士頓大火」(BOSTON FIRE),《波士頓美國前鋒報》記者史坦利.佛曼(Stanley Forman)接到火災消息,隨著鳴笛不斷的消防車趕往現場,用快門拍下少女和小孩掉落的瞬間......。
    2022/07/04 07:06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硫磺島數千美軍陣亡 國旗緩緩升起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於1942年設立,被譽為是「新聞界的奧斯卡」,象徵新聞從業人員最高榮譽,共有138張扣人心弦的得獎照片,藉由觀覽這些歷史瞬間,能重新回味80年來的重大事件。當中包括著名的「硫磺島戰役」,當時有6821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喪命於此,記者用快門見證美國國旗升起於折缽山,成為這場戰役中流傳最久的一幕,然而在照片裡,其中的3名美軍也在殘酷戰火下喪生。
    2022/07/04 07:04
  • 戰火中報導真相! 烏克蘭記者獲普立茲「特別獎」

    素有「新聞界奧斯卡」之稱的普立茲新聞獎,今年特別頒發給所有烏克蘭記者「特別褒揚獎」,因為他們在戰火中,持續履行報導真相的承諾,根據統計,烏俄開戰後,已經有七名戰地記者殉職。另外華盛頓郵報,因為報導美國國會衝撞事件,獲頒普立茲「公共服務獎」。
    2022/05/10 19:47
  • 2022 最新普立茲新聞獎出爐 作品展出首站在臺灣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被譽為「新聞界的奧斯卡」,是新聞從業人員心中的最高榮譽殿堂,2022年最新普立茲新聞獎得獎作品於昨(9)公佈,21個不同獎項紀錄了一年中世界發生的重大議題。當中最令人注目的獎項─普立茲新聞攝影獎(Pulitzer Prize for Photography),今年得獎作品為記錄2021年印度在世紀疫情(Covid-19)肆虐下的日常(特寫新聞攝影獎)、2021年美國選舉國會大廈抗議衝突以及2021年5月發生的阿富汗塔利班奪取政權事件(突發新聞攝影獎)。而本次公佈的最新得獎作品,即將於今年暑假來台展出。
    2022/05/10 17:35
  • 普立茲揭曉!紀錄公寓倒塌 邁阿密前鋒報奪突發新聞獎

    昨(9)日普立茲獎的主辦當局公布最受矚目的突發新聞獎與特寫攝影獎得主,路透社攝影記者記錄下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的畫面,獲得特寫攝影獎;因報導佛羅里達州公寓大樓倒塌,造成98人喪生事件,「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拿下突發新聞獎。
    2022/05/10 10:06
  • 同台互動冷! 侯友宜被問公投就轉身 獨留朱立倫回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臉書上對公投表態,但仍不替國民黨的「四個同意」背書,引發黨內抨擊,侯友宜今(14)日下午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吳舜文新聞獎上同匡,但兩人互動冷,被媒體追問,會不會希望再多呼籲市民出來投票?侯友宜聽聞後馬上轉頭坐下,獨留朱立倫站在原地回應,「今天希望大家多關心吳舜文新聞獎,來這裡只講新聞獎」,隨後兩人回到各自的座位,隔著一條紅毯,目光沒有交集。
    2021/12/14 14:45
  • TVBS太魯閣號事故追蹤 獲卓越突發新聞獎

    TVBS在本屆卓越新聞獎,突發新聞獎項中入圍兩項,分別為太魯閣號事故與513大停電,其中太魯閣號事故追蹤,獲得評審肯定獲獎,評審表示TVBS在事故發生後,於短時間內提供正確且迅速的報導,表現沉穩完整。
    2021/11/23 21:25
  • TVBS「太魯閣號事故」追蹤報導 獲卓越突發新聞獎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今(23)日頒發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TVBS新聞團隊在突發新聞獎項中入圍兩項,分別為即時新聞的「遠距離」挑戰!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追蹤與513大停電,其中太魯閣號事故追蹤獲得評審肯定抱回獎項。
    2021/11/23 17:16
  • 快訊/TVBS「太魯閣號事故追蹤」 獲「卓越突發新聞獎」

    TVBS在本屆卓越新聞獎,突發新聞獎項中入圍兩項,分別為太魯閣號事故與513大停電,其中太魯閣號事故追蹤獲得評審肯定,評審表示TVBS在事故發生後,於短時間內提供正確、迅速的報導,認為在掌握資訊、調配人力及臨場連線,表現皆沉穩而完整。
    2021/11/23 15:56
  • 曾虛白新聞獎揭曉 TVBS《斷裂的社安網》獲公共服務報導獎

    第47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今(27)日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辦頒獎典禮。其中,公共服務報導獎的影音類由TVBS的《斷裂的社安網—泥菩薩的呼救》獲得殊榮。
    2021/10/27 21:30
  • 卓越新聞獎入選公布 TVBS一舉入圍4作品

    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今天21日公布入選名單,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獎項,14件入選名單中,TVBS新聞就入選4件。入選突發新聞獎的,包含「513大停電TVBS惡夢考驗」、「即時新聞的遠距離挑戰-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追蹤」。至於「你的孩子吃什麼」入圍深度報導獎,以及「十點不一樣」則入圍新聞節目獎。
    2021/10/21 19:11
  • TVBS再獲肯定!卓越新聞獎3獎項「入選4件」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今(21)日公布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十七個專業獎項的入選作品名單,在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獎項部分,3個獎項共有14件作品入選,其中TVBS就入選4件,入選數量高居第一,傲視群雄。
    2021/10/21 16:44
  • 快訊/卓新獎入圍!TVBS「突發、深度、新聞節目」4項肯定 

    第20屆卓越新聞獎公布入圍名單,TVBS新聞團隊,一共得到4項入圍,包括突發新聞獎的「513大停電TVBS惡夢考驗」以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追蹤」,另外,深度報導「你的孩子吃了什麼」,以及新聞節目獎「十點不一樣」,共4項獲得專業評審肯定。
    2021/10/21 12:31
  • TVBS《十點不一樣》三度奪下卓越新聞獎 評審:看見新聞求新求變的努力

    國內新聞獎項最高榮譽【卓越新聞獎】24日公佈第19屆得獎名單,TVBS新聞台晚間十點的整點新聞《十點不一樣》,三度摘下電視類【每日新聞獎】的殊榮,評審更給予高度肯定:「在即時新聞爆炸的環境裡,它有系統地掌握新聞脈絡和重點,十點不一樣讓人看見突破一成不變的環境求新求變的努力。」
    2020/11/25 16:00
  • TVBS《十點不一樣》節目 奪卓越新聞獎

    第19屆卓越新聞獎,TVBS《十點不一樣》(11/24)獲得電視及網路類每日新聞節目獎,評審認為《十點不一樣》的製作團隊有系統地掌握新聞脈絡及重點,顯現出在一成不變的新聞環境中求新求變的努力。
    2020/11/24 21:48
  • 快訊/TVBS「十點不一樣」奪卓越新聞獎

    第19屆卓越新聞獎今天頒獎,TVBS「十點不一樣」節目獲得肯定。在21件報名,5件入圍作品中,拿下電視及網路類,每日新聞節目獎獎項。評審認為「十點不一樣」的製作團隊有系統地掌握新聞脈絡及重點,讓人看見突破了「一成不變的環境」,以及求新求變的努力。
    2020/11/24 16:59
  • 快訊/探索大陸台青工作生活 TVBS獲吳舜文獎

    第34屆吳舜文新聞獎今天頒獎,其中TVBS中國進行式節目專題,「美中貿易戰最前線,旅居大陸台灣人的生存術」,榮獲影像類-兩岸新聞獎。​​​​​​​
    2020/11/19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