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新納粹 結果共32筆

  • 德極右政黨密會 擬趕光移民 百萬人示威要求禁黨

    德國多個城市周日發起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示威運動,總計有百萬人上街,他們手拿反納粹標語,要求政府禁掉「另類選擇黨」。近日德國調查媒體披露,「另類選擇黨」和新納粹等極端組織密會,討論推動「回遷」政策,計畫大規模驅逐移民,甚至包括不是土生土長、「沒有被同化」的德國公民;消息一出全國譁然,德國總理蕭茲也公開聲援示威。網路上已有70萬人連署要求禁掉「另類選擇黨」,德國保守派政黨也計畫推動立法支持。
    2024/01/22 19:50
  • 下一入侵目標? 俄外交部怒批拉脫維亞是「新納粹」政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過去宣稱新納粹勢力(neo-Nazis)正在烏克蘭崛起,2月24日,他對烏克蘭發動「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時,也表明目的是「去軍事化、去納粹化」。近日,拉脫維亞通過法案,將5月9日定為烏克蘭戰爭犧牲者紀念日後,遭俄羅斯外交部批是「新納粹」政權。這樣的指控也引發外媒擔憂,拉脫維亞將成為普欽的下一個目標。
    2022/04/10 16:35
  • 俄侵烏受挫 英媒:普欽怒軟禁2情報龍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若預期順利,英國媒體披露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與副局長已遭居家軟禁,顯示俄國總統普欽對情報單位的事前研判大感光火。
    2022/03/12 14:07
  • 派蘿莉登場!俄少女歌手成政治工具 娃娃兵持AK47受訓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推派一名12歲蘿莉歌手為兒童拍攝教育影片,宣稱俄羅斯派兵前往烏克蘭,是為了保護該國的俄羅斯人,不受新納粹的威脅,並將北約形容為侵略者,並稱美國是「好戰份子」,呼籲兒童不要輕易受騙。不僅如此,普欽從2015年開始,就召集一批娃娃兵,接受軍事訓練,準備上沙場殺敵。
    2022/03/05 18:42
  • 不耐防疫封鎖影響生計 維也納街頭千人抗議

    維也納今天有數千人走上街頭,為最新一波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限制的示威行動。奧地利警方表示,有幾人因違反公共秩序法與防疫規定被逮捕。
    2021/03/07 10:53
  • 奧地利群眾不顧遊行禁令 上街抗議防疫封鎖措施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今天有數以千計民眾無視遊行禁令,上街抗議政府的防疫宵禁與封鎖措施,群眾當中包括一些新納粹分子。
    2021/02/01 12:17
  • 革命三角戀以小見大 陰魂不散的法西斯主義

    極端民族主義,新納粹主義,近年來起死回生,但是無論極左或極右,當初崛起也都是滿口理想抱負,我們要透過一部智利電影,回望40多年前推翻共產統治的極右翼運動,三位參與其中的主角,陷入了炙熱的三角愛戀關係,卻因參與了一場撼動歷史的政變,徹底改變了三人的命運。電影穿梭兩個不同的時空——1973年跟當下智利的背景,串連出政治野心,企圖讓觀眾省思革命究竟是實踐理想?還是投機利己?
    2020/11/26 19:55
  • 義大利警突襲極右派組織 查獲大量武器及空對空飛彈

    義大利警方今天表示,他們在突襲極右派極端組織時,查獲了多把機關槍、火箭發射器和一枚法國製的空對空飛彈。
    2019/07/16 14:17
  • 歐洲調查 4成猶太人受威脅.憂納粹史遭忘

    全球反猶太情緒正逐漸地升溫,歐洲尤其嚴重。CNN特別針對歐洲7國家,7千名猶太人做調查,發現超過4成的猶太人,每天都感受到暴力威脅;而讓他們更擔心的是,納粹屠殺的慘痛歷史,正逐漸被世人遺忘,光是在法國,大約就有500萬人,沒聽過納粹屠殺。另外,也有不小比例的歐洲人,對猶太人有過於偏頗的看法,認為猶太人把持了全球融市場,還控制媒體,對各國政府都具有影響力。這股反猶的氣氛,也讓很多猶太人,考慮要離開歐洲,遷居以色列。
    2018/11/28 19:52
  • 反移民示威傳暴力 導致德國內閣再現分裂

    德國強硬派內政部長賽賀佛為傳出新納粹分子暴力滋事的反移民示威辯護,痛批移民是「一切政治問題之母」後,總理梅克爾領導的保守派陣營內部的緊繃休戰狀態隨之破滅。
    2018/09/07 09:38
  • 白人至上發起遊行 美國華府警力戒備

    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周日高度警戒,因為白人至上團體,又發起了遊行活動。他們在警方的戒護下走出地鐵站,但道路上早就聚集了數千名反種族歧視的抗議民眾,對著他們大聲叫囂,雙方衝突一觸即發。原本白人至上團體是申請400人的遊行集會,但最後卻只來了20多人;與反種族歧視數千抗議民眾相比,可以用小貓兩三隻來形容。去年在維吉尼亞州舉行的白人至上示威,發生了 暴力衝突,導致一人死亡,兩名員警殉職,事件也激化了美國種族的對立。今年總統川普推文譴責"種族歧視",第一千金伊凡卡,則是比父親更明確地表態,反對"白人至上"和"新納粹主義"等極端的分化思想。
    2018/08/13 19:50
  • 花瓶變身坎城影后 德國超模演活復仇母親

    極右派、新納粹逆襲、壯大,德籍土耳其裔的名導法提阿金,就以這樣的局勢做為新片背景,描述新納粹攻擊移民,造成美滿家庭崩毀,而德國超模出身的演員黛安克魯格,也以這部片榮登坎城后,她花了10幾年,努力證明自己不是虛有其表。
    2018/03/16 22:02
  •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烈愛天堂》奪殊榮

    講述新納粹暴力的德國驚悚片《烈愛天堂》(In the Fade),今天奪得第75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
    2018/01/08 15:01
  • 美國會通過決議 籲川普譴白人至上主義

    美國國會今天一致通過決議,譴責新納粹、三K黨(KKK)和其他白人至上主義分子,並敦促總統川普在上月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爆發種族衝突釀死傷後,解決仇恨團體構成的威脅。
    2017/09/13 13:25
  • 不滿川普拒責種族主義 又一美官員辭職

    自1996年以來即擔任美國國務院科學事務特使的卡門今天成為最近一位因川普總統拒絕譴責新納粹主義而辭職的美國官員。
    2017/08/24 09:54
  • 維州衝突餘波 網路公司硬起來打擊仇恨

    美國反對新納粹團體聲浪高漲,加州矽谷今天加入聲援,愈來愈多科技公司不讓白人至上主義者使用自家服務,以回應上週末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暴力事件。
    2017/08/17 14:35
  • 川普究責維州衝突 點名雙方都有過錯

    美國維吉尼亞州集會衝突,引發內部族群分裂,但總統川普拖了兩天,才出面譴責新納粹分子,卻強調其實雙方都有過錯,高傲態度也讓各大CEO看不下去,先後辭退美國製造協會,表達抗議。
    2017/08/16 13:02
  • 川普鼓動 新一代白人民族主義聲勢漲

    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暴力示威造成一名女子喪命事件,隨著持半自動步槍、著防彈背心的「民兵」護衛約1000名新納粹與白人至上主義者的電視畫面播出,震撼許多美國人。
    2017/08/15 14:40
  • 挨轟後 白宮:川普譴責三K黨和新納粹

    美國維吉尼亞州白人民族主義集會引發暴力衝突,總統川普譴責暴力時未直指白人至上主義者而挨轟。白宮今天指出,川普譴責包括三K黨和新納粹團體在內的暴力。
    2017/08/14 09:19
  • 加州集會爆衝突10傷 5人遭刺有3人重傷

    美國加州星期天傳出鬥毆、多人遭刺傷事件,提倡「白人至上」的新納粹主義團體和反對人士,在沙加缅度的州議會大樓外爆發衝突,至少10人送醫,其中有5人是遭到刺傷,3人傷勢嚴重,不過警方最後沒有逮捕任何人。
    2016/06/27 11:55
  • 加州集會爆發衝突 7人遭刺其中2人重傷

    美國加州週日一場集會,驚傳7人被刺傷送醫的意外。
    2016/06/27 06:55
  • FOCUS/火上加油 用運油車裝炸彈IS奪60命

    中東極端組織ISIL,近來在伊拉克又蠢蠢欲動,6日他們在中部城鎮「希拉」,發動恐怖攻擊,一輛滿載爆裂物的運油車,在人來人往的檢查哨突然引爆,造成至少60人死亡,這已經是伊拉克過去8天來,第3起重大攻擊事件,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ISIL在北部的戰事近來頻頻受挫,不只被政府軍搶回拉馬迪,連摩蘇爾都岌岌可危,因此他們改變戰略,以自殺炸彈的方式,在防禦力較弱的南方展開行動,只是這麼一來很多平民就會遭到波及,民眾出逃,又會連帶影響歐洲難民危機;由於巴爾幹半島國家實施邊管,滯留希臘的人數已經突破1萬4000人,反移民聲浪在歐洲升高,週6斯洛伐克舉行國會大選一個被稱為「新納粹」的極右派政黨,竟然成為大黑馬,得票率是民調的3倍,而斯洛伐克7月即將輪值歐盟主席,屆時勢必會影響難民政策走向,建築物被炸得不成形,一堆破銅爛鐵,幾乎辨認不出來,伊拉克又傳自殺攻擊,一輛滿載炸彈的運油車,6日在首都巴格達以南,約90公里的希拉市,主幹道上最繁忙的檢查哨,突然炸開。
    2016/03/07 20:41
  • 圖謀刺殺歐巴馬 光頭黨青年落網

    美國聯邦幹員破獲一起企圖暗殺歐巴馬的恐怖陰謀,逮捕了2名新納粹光頭黨成員,根據了解,他們打算隨機挑選一所以非裔學生為主的高中,大開殺戒,然後到全美各地展開殺戮行動,最後目標是刺殺歐巴馬,一起同歸於盡,還好美國FBI早一步獲得情資,破獲了這件驚人的連環殺人計畫。
    2008/10/28 19:37
  • 〈獨家〉台新納粹活動 猶太組織嚴重關切

    台灣傳出要成立新納粹組織,在美國洛杉磯的國際猶太組織懷森豪中心,立即寫給駐美代表李大維,除了表達關切外,也打算採取主動要向台灣宣導,要求政府重視,猶太教長表示,他們學到的教訓是,會把這些活動的內容當真,而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有人要付出代價,請看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獨家報導。
    2007/03/17 18:52
  • 台新納粹引爭議 國際媒體紛報導

    台灣傳出有學生成立新納粹組織,引起國際媒體相當大的關注,包括美聯社和路透社紛紛發稿,CNN也在網站刊出,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的標題更寫出,這是心理和社會的病態,國際社會無法接受,並批評台灣對歐洲歷史的無知,國際媒體也關切,台灣新納粹組織和全球反猶太運動的關係。
    2007/03/15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