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新科技 結果共846筆

  • TVBS首度攜手《科學人》 《FOCUS全球新聞》掌握科學趨勢

    TVBS深耕國際新聞領域,也重視科學議題,繼與天下、遠見、商周、美國世界日報和泰國世界日報合作後,反映電影奧本海默所帶動的科普知識討論熱潮,《午間Focus全球新聞》也首度與《科學人》雜誌合作,由主持人彭惠筠與《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視訊連線探討極端氣候形成原因以及光害問題。同時製作「量子新科技」新聞專題,強化TVBS科學新聞知識含金量。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希望藉此幫助閱聽眾了解科學新聞背後的真實脈絡,也更能增加新聞議題的深度和廣度。
    2023/08/25 20:00
  • 舊金山無人駕駛計程車 全天營運正反意見激辯

    AI新科技究竟是搶人工作,還是造福工作者?歐洲包括挪威、瑞典、比利時都開始實驗無人駕駛的電動船隻,市區載客或短途運貨用,但依然配有活人船員,以防意外。美國舊金山市就出現相對大膽的場面:兩家自動駕駛計程車可以24小時營運收費,這讓計程車司機們備感威脅,同時也讓警消相當頭痛,因為無人駕駛車常做出一些不夠聰明的判斷,包括撞公車、壓小狗、停在路中間甚至擋住救護車等。力挺自動駕駛計程車的,則包括視障族群。
    2023/08/14 19:56
  • 大陸規範網路科技 擬人臉識別規範.要求App備案

    大陸對於網路新科技規範越來越嚴苛,國家網信辦近日才正在對人臉識別技術應用設定規範,徵求意見,未來存取1萬個面容資訊的企業、平台將要備案;另外,工信部則下達新規,要求所有在大陸上架的App都要經過備案審查才能上架,包括現有的App也必須在明年4月前完成備案。
    2023/08/10 19:51
  • AI聽聲辨字!聽「鍵盤敲擊聲」可偷走密碼 準確度95%

    伴隨人工智慧(AI)日益發達,許多學者也開始分析這項新科技可能帶來的風險,隱私保護就是其中之一。英國多間大學研究顯示,AI經過訓練後,從鍵盤的按鍵聲就能辨識使用者的密碼,準確度高達95%。
    2023/08/09 15:05
  • 學習吧導入生成式AI 有感降低老師作業批改時間達八成以上

    生成式AI的應用已深入到校園教學現場,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威盛「學習吧 LearnMode」平臺(後稱學習吧),長期累積豐富教學現場經驗、積極導入最新科技,幫助師生解決各項教學上的痛點、提升教學效率。學習吧除了已成熟開發中文、英文及閩南語AI語音辨識,學生文章朗讀時自動評分與分級,近期更導入生成式AI開發「寫作批改小幫手」,協助老師有感節省作業批改時間,更提供不同作業內容建議,帶來更有效率的學習互動。
    2023/07/25 16:30
  • 光天化日搶劫!舊金山「都市空心化」零售.企業出走

    美國加州舊金山,曾經是創新科技之都,但這裡的治安每況愈下,街道上滿是街友和吸毒者群聚,他們光天化日之下搶奪店家,有的商店一天平均被搶15到20次!警方也很無奈,街友數量太多抓不甚抓,只要被逮後願意歸還商品,商家也不願追究就會放人,造成惡性循環;舊金山市中心聯合廣場,已經看不到商店林立,連百貨公司都準備遷移,許多大企業也因為治安考量,加上疫情後居家辦公模式興起,實體辦公室規模銳減,決定撤出舊金山市中心。
    2023/07/19 19:45
  • 最新科技!北韓智慧手機「三台星8」亮相 神似南韓機

    北韓是世界上少數的集權政體,長期嚴密監控人民的思想,然而在金正恩積極推動下,這個神秘國度也正積極跟上全球智慧化浪潮;北韓官媒《中央電視台》12日播出節目時,首次公開全新智慧型手機「三台星8」,從畫面來看,這款手機擁有1顆前置鏡頭、2顆後置鏡頭,簡約設計神似南韓手機。
    2023/07/13 13:32
  • 韓AI應用擴大到藝術界 首位指揮機器人上線

    南韓積極發展AI新科技,社會對機器人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幾年前興起的餐廳服務機器人,現在越來越常見,大大降低真人員工的勞動強度。最近機器人應用擴大到藝術界,南韓國內出現第一個指揮機器人,和真人樂團一同演出。
    2023/07/06 14:00
  • 共軍殲-20現身巴黎航展「匿蹤戰機」想外銷? 專家:等10年

    巴黎航展,一直是各國和航空企業,展示最新科技,或簽大訂單的地方,而中國大陸航空工業集團今年參展,破天荒,首度在別國,展示了解放軍「殲-20」匿蹤戰機的模型,大陸官媒還大篇幅報導,因此就傳出了,共軍隱形戰機未來有可能外銷的聲音。
    2023/06/29 22:46
  • 科技再進化! 未來用AI寫「履歷」真可行?

    「履歷」被稱為職場敲門磚,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當今就業市場,如何讓自己的履歷一眼就與眾不同並避免踩雷就是一大關鍵,利用最新科技也是一種方法,可以透過AI技術,將履歷優化統整,不過專家就表示,AI雖然厲害,但是仍不宜過度依賴。
    2023/06/10 23:16
  • 藝展玩味十足!AI狗「評論」畫作 3D解密名畫

    暑假就要登場,歐洲陸續有新奇展覽開跑,像是英國將從13日起,舉辦一場全球最大的公開徵選展,主辦單位已經從上萬件作品中,選出1600件展出;荷蘭則以最新科技,將世界名畫打造出巨型3D版本,讓訪客近距離解密細節;在西班牙的美術館,則把備受爭議的AI人工智慧,拿來當作畫展中的亮點,但亮點不在作品本身,而是一隻可愛的藝評者!
    2023/06/09 19:53
  • 「滴血驗病」矽谷大騙局 「女版賈伯斯」德州入監服刑

    矽谷新貴霍姆斯,曾對外宣稱,有「用一滴血,就能驗出疾病」的新科技,騙取金主大量投資,她成立的公司,市值一度逼近三千億台幣。這位被稱為「女版賈伯斯」的科技新貴,最後被拆穿,完全是騙局一場,背負11項罪名,她周二在德州入監服刑。
    2023/05/31 22:37
  • 克服不可能 AI助癱者行走.截肢老兵登頂聖母峰

    一位雙膝膝上截肢的退伍軍人,達成讓許多人瞠目結舌的目標:成功登頂聖母峰!越來越多勵志人物和新科技,鼓勵身障者別放棄希望,瑞士一個科研團隊成功開發AI助行設備,在大腦與脊髓中植入電極,透過復健訓練,讓AI學會解碼運算病患腦中想法,轉成電脈衝刺激脊髓運動神經,一位雙腿癱瘓十多年的荷蘭病患,再度站立行走。
    2023/05/25 19:55
  • 人工智慧幕後助力 淡江大學力拚永續校園

    生成式AI的強大功能,引發熱烈討論話題。新北市淡江大學透過跟微軟合作就把AI跟永續結合,不但推動減碳,而且在ChatGpt熱潮當中,主動擁抱新科技,培養兼具人文思想的數位人才,力拚永續發展目標。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表示,各大學應整合學校校友和社區資源,形成永續生態系。
    2023/05/25 14:25
  • 韓AI科技取代導護媽媽 保護學童交通安全

    南韓最近傳出多起車禍意外,都發生在學校附近,讓許多家長擔心,現在南韓警方計畫,加強國中小學周邊交通管制,同時借助AI新科技保護行人,像是在京畿道,就利用AI系統自動偵測步行指示以及行人,將安全桿向上或是拉下來管控,取代導護媽媽的角色,來保護學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22 14:16
  • 廣島G7峰會 呼籲為AI發展研擬國際技術標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呼籲,為了發展值得信賴的人工智慧(AI),應開發並施行一套國際技術標準。一些富裕國家的國會目前都針對這項新科技展開討論。
    2023/05/20 21:44
  • 機器人、AI無人新科技 深入南韓民間生活

    機器人和AI人工智慧等尖端技術,深入南韓民間生活,尤其在食品和餐飲產業領域,坊間出現不少無人商店、無人咖啡廳等等,現在南韓地方政府也打算,透過產官學合作,建立食品技術相關企業,和研究機關聚集的創新特區,一起將餅作大。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03 15:21
  • 陳鴻失聯爸爸30年終和解! 憶媽穿全白委屈離家:沒掉一滴淚

    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日前代表明新科技大學,參與世界高中聯合畢展,他邀請新竹市長高虹安共同完成一道「竹地pasta」,用在地食材做成一道能吸引年輕人的家鄉味。陳鴻當年因主持《阿鴻上菜》爆紅,被封為「師奶殺手」,他近日在節目中感謝伯樂張小燕,也分享與失聯30年的爸爸和解的故事。
    2023/04/19 11:03
  • Uniqlo結帳驚見「新奇酷玩意」 內行解答:超方便

    隨著科技進步,難擋自動化與數位轉型風潮,許多賣場也導入RFID自助結帳解決人力短缺問題,未來不再需要「支援收銀」。但這樣的新科技卻讓一名女網友相當好奇,「自助結帳機怎麼知道我買了哪些商品甚至是尺寸?」問題拋出後,釣出內行人解答。
    2023/04/06 21:04
  • FUJI 「雙AI智能系統」重新定義業界新基準 引領AI按摩新科技

    沙發按摩椅領導品牌-FUJI按摩椅自2018年起,率業界之先投身鑽研AI 智能領域,今年由最高階頂級FG-8267雙AI極智椅領銜,全系列按摩椅導入「AI按摩科技」重新定義業界新基準,引領【FUJI AI按摩新科技】!FJUI首發最高階智慧按摩椅 FG-8267雙AI極智椅,以市場領先的「AI智慧偵測+AI智能感知」雙智能系統,探索追蹤四大疲勞區、感知每個人身體獨特曲線,搭載全新「先進智能傳感器」、「首創功能自選記憶模組」、「全新第五代AI-5D機芯系統」、「獨特的iPro雙輪揉臀」等領先技術,演算出專屬按摩組合,不僅制霸同級產品,更讓每一次按摩都能享受媲美私人按摩師的頂級體驗;FUJI按摩椅全情投入研發,打造全系列AI按摩椅,滿足並超越人們對於放鬆、休憩、舒適的渴望。
    2023/04/06 12:58
  • 韓安養院變智慧了 引進AI裝置方便年長者

    AI新科技融入南韓日常生活,現在就連當地安養院也變智慧了,引進AI裝置方便年長者使用,例如可以親手現摘生菜的室內智慧農場,還有最新科技檢測儀器,只要看著鏡頭就能測血糖和血壓。
    2023/04/03 15:05
  • 中保科智慧城市展 首秀無人機AED空中救援派遣 、場域巡檢

    2023年智慧城市展28日開跑!電腦公會今21日舉辦展前記者會,科技廠大秀智慧城市新科技,其中最吸晴的就是中興保全科技發表了 無人機AED空中救援派遣服務,可提供山區或海岸線等偏遠郊區之救援協助!   電影中才能看的到的AED無人機救援,猶如 空中救護車 的智慧救援也是2023年 智慧城市展中的一大亮點。
    2023/03/29 11:19
  • 中階機直上2億畫素!紅米Note 12系列穿戴裝置也更新

    小米日前推出影像旗艦Xiaomi 13 Series,以創新科技與專業影像,今(24)日再推4款Redmi中階新機,以Redmi Note 12 Pro+ 5G領軍,直攻2億像素OIS旗艦相機。另外Redmi品牌穿戴式裝置新品,包含Redmi Watch 3與Redmi Buds 4 Lite。
    2023/03/24 17:49
  • 瑞士成高科技抗老界矽谷 力拚健康長壽不是夢

    各國邁向高齡化社會,健康長壽成為重要目標。瑞士是全球抗老界的矽谷,大批科學家研究如何活化衰老的細胞。透過紀錄片「健康長壽不是夢」,窺探人類抗衰老的最新科技,科學家甚至有望研發出傳說中的長壽仙丹。
    2023/03/20 14:57
  • OSIM創新科技保健產品 uDream Pro 5感養身椅、電競天王椅獲2023 TWICE Picks Awards

    全球最大科技界盛事「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3」甫於1月完美落幕,其官方合作媒體《TWICE》綜合參展產品的設計、創新、應用等多方面因素,公布今年的Pick Awards Winners名單,OSIM以「uDream Pro 5感養身椅」、「電競天王椅」獲得肯定,該獎項表彰CES展會上最具影響力科技產品。
    2023/03/08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