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新科技 結果共846筆

  • 第三屆《金CAR獎》開跑 蘇宗怡陷選擇困難 喊想要「複選題」

    TVBS汽車實境節目《地球黃金線》連續第三年舉辦「金CAR獎」,高達90輛的候選車輛,幾乎涵蓋市場所有熱門車款,數量也創下三年來新高。今年也特別邀請了20位業界專業媒體人,組成堅強的團隊陣容,與網友、粉絲一起選出年度「Dream Car」。再度擔任評審的主持人蘇宗怡也透露,豪華大型休旅車外型氣派、大器,擁有車廠最新科技、最強性能的特性,成為她心中的「Dream Car」選項,尤其能把一家大小都能裝進去的大空間,更是她考量的重要因素,「全家出遊的美好畫面,光用想像的都很想入手。」但因該級距競爭者眾,讓她苦惱直呼:「真希望能有複選題。」
    2024/01/08 14:19
  • 不痛的乳癌篩檢!「驗指紋」取代乳房攝影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定期篩檢就能及早治療、降低死亡;英國有研究團隊,開發出分析指紋上的汗水蛋白質成分及含量,就能判斷出是否罹癌的技術;這種非侵入式的檢測,既不會痛,費用也更低,有望在未來取代傳統的乳房攝影。至於降低心因性猝死風險,現在也有新科技,一款心電圖成像背心,只要穿上五分鐘,就能繪製出詳細的心電圖。
    2024/01/04 19:54
  • 3D列印太慢 東大專家以摺紙為靈感打造4D列印

    目前利用3D印表機能打造出各種模型,但專家還是嫌一層一層列印太過緩慢,號稱要打造4D列印。推動這種列印方式的關鍵,是小朋友們也很熟悉的摺紙。日本東京大學專家打造出特殊材質,列印過程當中也印出摺線,印出來的平面材質再利用水或是特殊的刺激方式,就能自動彎摺變成立體的造型。
    2023/12/22 11:50
  • 上海迪士尼「動物方城市」主題園區!開幕湧3.2萬人 飯店搶訂一空

    上海迪士尼樂園第八座主題園區「動物方城市」已經在20號開幕,第一天就湧進3.2萬人次遊客,把嶄新園區擠得水洩不通。由於是全球第一座「動物方程式」樂園,迪士尼特別導入最新科技,讓裡面的大型人偶活靈活現,另外還有無軌道設施,和一般傳統樂園的體驗大不同。
    2023/12/21 19:23
  • 「快速發熱」夯! 科技圍巾3秒升溫PK溫控坐墊

    天氣冷颼颼,保暖小物當道,根據業者觀察,近期最受歡迎的就是能「快速發熱」的商品,除了暖暖包祭出鞋墊款式,還有店家推出熱敷功能的按摩器,更有能溫控調節的坐墊、腳墊,就連圍巾也再進化,運用新科技,就可以很快變熱。
    2023/12/19 19:58
  • 學習吧攜手嘉義縣簽署合作備忘錄 首屆數位應用博覽會展示豐富數位學習成果

    嘉義縣政府14日在縣府中庭舉辦嘉義縣首屆「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應用展覽會」,並與威盛電子線上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豐富的數位教材、AI語音辨識工具,以及數位教師培訓等內容,帶來更靈活豐富的數位教學環境。本次活動還包含數位軟體展、學校5G新科技成果、學生機器人體驗、師生數位競賽績優團隊頒獎、AI等相關講座,吸引超過500名以上師生參與。
    2023/12/14 19:30
  • 庫克首項新品Vison Pro明年Q1開賣 CNN:蘋果風險升高

    蘋果(APPLE)在6月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推出,新型AR/VR頭戴裝置 Vision Pro,也是執行長庫克()掌權7年來,第一個全新硬體產品,預計2024年第一季正式上市銷售。但看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眼中,卻覺得庫克此舉極度冒險,甚至是蘋果公司這些年來最冒險的一次,因為他們將賭注壓在一個尚未獲得市場普遍認同,而且售價又相當昂貴的新科技身上,恐讓這個3兆美元(約新台幣94兆4300億元)市值的大企業面臨非常高風險。
    2023/12/12 10:39
  • 分手不還車欠萬元罰單 警靠「AI巡防」逮人

    新北市一名女子不滿前男友借車不還,到處違規,罰單破萬元,也不繳錢,氣得向警方報案!員警這回使用最新科技「AI巡防系統」,順利尋獲車輛也逮到人。這個系統被稱為「贓車剋星」,能自動辨識失竊及涉案車輛,啟用短短5個月,已經幫助新北市警方查獲14輛贓車,逮捕9名現行犯。
    2023/12/02 12:37
  • AI幫忙!無人機山坡撒農藥、機器人調光照種菜

    AI已經被廣泛應用在各個領域,現在連蔬果種植,也都有相關技術融入機器輔助,透過日前東京一場最新農業展,來看看有那些先進的新科技。
    2023/11/29 15:00
  • 全球大缺工 韓現代汽車用機器狗代替人力

    全球大缺工時代,新科技幫助企業填補人力,南韓現代汽車預計2025年後,在電動車專用工廠,大量利用機器狗以及AI機器人,而南韓農村人口高齡化,導致勞動力不足,南韓政府也計劃在全國推廣無人農機系統,大幅節省勞動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23 15:06
  • 物理課「位能轉電能」應用 電梯「電力回生系統」崛起 老舊低樓宅觀望

    在政府大力推動綠能的現在,建構新的電力來源,需要大量經費和時間,最快的方法,是從生活的現況中,找出永續機會。像是電梯,雖然耗電量和花費都居高不下,不過隨著新科技的成熟,已經能將上下樓層移動的位能,轉換為可儲存的電力。產業跟學界更統計,如果全台灣每一百台電梯,就有8到9台採用這種「電力回生裝置」,一年就可以回生2.4億度的電力。
    2023/11/17 23:09
  • 2023 TFP桃園青創博覽會 青年科技力結合綠能永續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11月21日舉辦的「2023 Taoyuan FuturePeak 桃園青創博覽會」活動,以「跨界共創×接軌國際」為主軸,結合「健康醫療」、「永續綠能」、「文化創意」、「民生創新」、「智慧科技」及「創新與新創」6大領域,並聯合知名加速器、政府計畫及相關創育機構,展出共120組展攤。其中,為響應淨零永續趨勢,本次特別邀請許多結合創新科技及綠能永續的青年創業團隊,匯集其創意解決方案,展現北臺灣青創團隊能量,帶動城市邁向永續新未來。
    2023/11/16 15:00
  • 比亞迪新能源車賣翻 擠壓國際車商陸業績

    基隆市長謝國梁在深圳的最後一站,是參觀大陸新能源車最大的公司之一比亞迪,親自體驗無人駕駛的新科技技術,請看大陸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謝賢熺的最新報導。
    2023/11/12 19:26
  • 威盛電子再獲HolonIQ教育科技大獎 AI助攻提升師生教學效率

    積極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引領台灣數位學習的威盛電子,本屆首度於「台灣科技教育展」中展出,帶來最新科技融入教育應用。威盛電子教育事業旗下包括線上學習領導平臺「學習吧LearnMode」、K-12進階學習平臺「加分吧」,以及集結AI視覺辨識應用與創意自造教育品牌「創造栗」,都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共同為台灣教育打造美好的學習體驗。威盛電子全方位導入科技教育應用,今年更再度獲得業界肯定,於今(10)日科技教育展中獲頒全球最大教育科技調研機構龍頭HolonIQ,本屆2023 Taiwan EdTech教育科技大獎,這更是威盛電子第二度蟬聯全台50大教育科技企業殊榮。
    2023/11/10 15:00
  • 陸產「達文西」手術機器人亮相 習: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

    正在上海舉行的「進口博覽會」,展出多項新科技產品,中國大陸希望藉此展現,繼續開放市場、吸引外商投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昨(5)天就親自逛展,為200家參展的澳洲廠商,宣傳澳洲商品
    2023/11/06 13:29
  • 宏盛掬白掀內湖四期房市關注度

    內湖五期、四期重劃區以台北市中心稀有的美式社區氛圍,深獲高端自住客喜愛。五期早在110年底「義泰吾境」預售後段就登上百萬身價,去年「國泰蒔美」實登行情一舉登上每坪120萬,今年又有新案「植境」、「田境」持續拉抬。與五期相鄰的內湖三總生活圈四期重劃區,因可開發素地比五期更稀有,區內多低密度別墅案,少了預售大樓案密集登場的疊價效應,價格跳動不快,業界看好第四季登場的「宏盛掬白」挾宏盛品牌光環、與網球中心首排基地條件,有望帶動四期、為該區域注入活水。宏盛掬白
    2023/11/01 07:00
  • 泰國百年表演藝術箜劇 注入新元素盼世代傳承

    泰國箜劇代表的是暹羅宮廷的精緻表演藝術,致力於傳承箜劇的團體在劇中加入新元素和新科技,並招募年輕世代演員加入演出卡司,期盼讓這項傳統日新月異,持續吸引觀眾進入劇院看劇。
    2023/10/28 10:19
  • 李明川獻處女秀緊張爆棚 邀「大咖女星」擔任大學講師引高潮

    李明川8月推出單曲〈就是喜歡你〉,演藝事業全方位發展的同時,也沒怠惰其在明新科技大學「三創中心CEO」這個身份,新學期除邀請心靈成長講師何嘉文到校任教、與他齊力紮根部落文化;他還將在本週六、28日校慶公開首唱新歌,驚呼:「好尷尬,要在學生、同事、校長、董事長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人面前演唱,真是壓力大!」
    2023/10/24 10:30
  • AI新科技打造 虛擬偶像團體在韓成為主流

    AI虛擬偶像逐漸在南韓成為主流,和真人明星最大的差異,就是這些AI偶像不會變老、也不會喊累,可以透過程式設定做各種表演。CNN記者獨家專訪其中一位AI女團成員,她能夠和真人對答如流,還會多國語言,唯一辦不到的只有和粉絲面對面簽名。
    2023/10/17 14:52
  • 技術日產 輕油電三大新科技 兼顧動力與節能

    秉持「技術日產」造車理念,全新上市的國產車款,搭載可變壓縮比引擎,和輕油電動力系統,兼顧動力與節能。
    2023/09/20 15:29
  • 舊金山全面開放無人計程車 ABC記者親自體驗

    美國舊金山全面開放無人計程車的服務範圍,不再受到時間、區域、收費等限制,這些自動駕駛車輛可以在市區內,任何地點、任何時間載客,正式邁入商業化運轉。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的記者,親自搭上兩家業者的無人計程車,體驗新科技。
    2023/09/18 15:19
  • 節省手續! 桃機推「自助通關、自助行李托運」

    疫情解封後,出國人潮越來越多,桃機公司為了優化服務品質,推出智慧化服務,推出自動通關和自助行李託運系統,節省民眾在機場排隊等候的時間,希望用新科技來提高使用率。
    2023/09/14 22:11
  • 電動樁新科技! 「移動充電機器人」隨call隨到

    搶攻電動車充電商機,現在有IC通路商推出,「移動式充電樁」,和以往固定式充電樁不同,用APP控制隨叫隨到,30分鐘就能充滿80%,董事長說目標3年佈建600台,不過電動車銷量增加,但充電樁數量還是不夠,車樁比目前是4.6:1,還有成長空間。
    2023/09/12 20:34
  • 丟掉偶包!元宇宙攝影棚 誕生超狂3D分身貼圖

    新科技不僅能解決問題,還能讓生活添加更多樂趣!像是有雞排店為了力抗缺工潮,祭出AI雞排販賣機,能自動加熱雞排省下人力;還有自動販賣機可以開抽咒術迴戰盲盒;另外還有很吸睛的元宇宙分身製造所,不到30秒建構數位分身,更能變成超狂LINE貼圖。
    2023/09/09 18:16
  • 揪假幣商洗錢!高雄檢警「鐵三角」 ChatGPT撈犯罪鐵證

    詐騙集團規避刑責,化身成「假幣商」用虛擬貨幣洗錢,高雄檢警循線逮捕到嫌犯,為了揪出犯罪鐵證,儘管對於網路程式沒概念,檢察官特別用最新科技ChatGPT,在龐大又雜亂的交易資料,利用AI程式過濾可疑的交易紀錄,以利於後續比對資料。
    2023/08/28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