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新疆維吾爾 結果共94筆

  • 新疆寒流凍破「-52℃」創紀錄 冬夏超狂溫差超過100℃

    受強冷空氣影響,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出現今年最強寒流,一度測得「-52.3℃」超低溫,打破新疆歷史最低溫紀錄。而去年夏天,吐魯番市三堡鄉出現最高溫「52.2℃」,打破中國實測最熱紀錄,反映新疆冬夏最大溫差超過100℃。
    2024/02/19 16:03
  • 甘肅深夜6.2強震118死 新疆今早又發生5.5地震

    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昨(18)日深夜11時59分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震源深度10公里,屬極淺層地震,部分水、電力、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受損。甘肅19日稍早舉行記者會報告地震救援最新情況,截至目前,地震共造成甘肅105人死亡,房屋損毀4,782間;青海則有13人死亡,合計共118人罹難。就在甘肅強震發生後隔日,中國地震台網顯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在今(19日)早9時46分又發生規模5.5地震。
    2023/12/19 11:16
  • 交往張翰被罵小三!新疆女神「隔7年突發聲」:現在都沒什麼了

    中國大陸維吾爾族女演員古力娜扎(全名古力娜扎·拜合提亞爾),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16歲時因出眾外貌與氣質在街頭被挖掘,隨後獲得「新疆維納斯」美譽,還曾出演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包括《警察故事》、《痞子英雄》等。然而,古力娜札卻遭誤會捲入男星張翰戀情,經過整整7年,她終於恢復社群平台留言功能,替自己發聲。
    2023/06/06 08:43
  • 憂遭非法引渡到中國!維吾爾學生疑入境港失聯 韓聯社:仍在韓國

    國際特赦組織此前稱,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擔憂他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韓聯社今天引述這名學生的大學老師表示,該學生正安全地在韓國,沒有出境。
    2023/05/29 21:38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後失聯」 恐遭非法引渡、拘留中國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公開要求香港當局交代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的下落和命運,這名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迄今,擔憂他未經正當程序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可能面對任意拘留和酷刑。
    2023/05/27 21:08
  • 中國.加拿大互逐外交官 兩國關係降至5年新低

    中國與加拿大再次出現激烈齟齬,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員。事件導火線是因為有加拿大國會議員因為支持新疆維吾爾人,竟然遭北京當局鎖定,試圖對這名議員與家人展開制裁迫害,以便殺雞儆猴讓加拿大人停止反華。事件上周曝光後,遭鎖定的議員要求把參與迫害的中國駐加拿大外交官驅逐出境,而加國外長周一(5/8)正式宣告驅逐,中方週二(5/9)也驅逐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這讓兩國關係在2018年華為孟晚舟事件惡化之後,再次陷入冰點。
    2023/05/09 19:50
  • 直擊新疆過年 萬名維族人跳「薩瑪舞」超震撼

    穆斯林的古爾邦節,相當於農曆春節。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等少數民族都會在這天換上新衣舉行隆重慶典。其中重頭戲就是上千人齊聚清真寺跳有千年歷史的「薩瑪舞」。壯觀震撼的場面,即便在疫情期間,還是能吸引上萬遊客,天都還沒亮就到場卡位。
    2023/01/22 13:51
  • 中共為何會殘暴監控新疆維吾爾族人? 竟與「藏族」有關

    達賴喇嘛的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除了揭穿他當年率領8萬藏民流亡印度的驚滔駭浪真相,以及他對前印度軍官哈曼德辛格(Har Mander Singh)護送之恩的感念。令人震驚的是,《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更首度揭露中共在邊境廣設監控網路,每年阻止3000名藏民逃往印度,而這些監控方式,現在更變本加厲用來對付新疆的維吾爾族人身上。
    2022/12/09 21:17
  • 只差2票!UN人權理事會否決辯論新疆議題

    新疆議題再次成為世界焦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日由47個成員國表決,是否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現況,展開辯論草案。
    2022/10/07 12:52
  • 歐盟擬禁止強迫勞動產品 恐引發北京反彈

    新疆維吾爾族人淪為強迫勞動奴工,中國面臨的批評日增。歐洲聯盟昨天表示,布魯塞爾將對所有以強迫勞動力生產的製品祭出禁令。
    2022/09/15 11:21
  • 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 加州莓果移居加拿大

    氣候變遷正在重塑全球農業,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加州也越來越不適合種植莓果,現在大型企業正在加拿大進行試種,評估是否能成為未來大規模生產黑莓、覆盆子和草莓的地區。而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功在春夏種出藜麥,太空站問天實驗艙也傳出好消息,成功讓兩種種子在外太空長出了幼苗。
    2022/08/30 19:55
  • 紐西蘭總理:中國大陸雖日益獨斷 兩國仍有共同利益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表示,即使「中國在追求自身利益上變得日益獨斷」,兩國仍有能夠、且應合作的共同利益。
    2022/08/01 15:17
  • 指控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 47國在聯合國槓上大陸

    47個國家今天針對中國疑似迫害新疆人權情事發布聯合聲明,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公布一份延宕已久的新疆人權報告。
    2022/06/15 10:01
  • 歐洲議會壓倒性決議 禁止強制勞動商品進出

    歐洲議會9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關於新疆維吾爾人權的投票,第一個是要求歐洲執委會,禁止強迫勞動製造與運送的商品,進出歐洲市場,第二個是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反人道罪行。
    2022/06/10 16:17
  • 歐洲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 禁止強制勞動產品進出

    歐洲議會9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兩項關於新疆維吾爾人權的投票,一是要求執委會禁止透過強迫勞動製造與運送的商品進出歐洲市場;第二則是譴責中國對維吾爾族的反人道罪行。
    2022/06/10 11:16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批中國迫害新疆又想奪台 吳釗燮:難道不像世界大戰前兆?

    多家外媒近日披露一份「新疆警察文件」(Xinjiang Police Files),展示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迫害,引發全球震撼。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9)日在推特上表示,繼西藏之後,中國又以「反極端主義」名義,把新疆變成一座集中營,且又想以「一個中國」為名奪取台灣,更要以「祖先曾到此一遊」為藉口取得更多更遠的地方。
    2022/05/29 15:50
  • 關切新疆人權!聯合國先遣隊抵中國 陸官方稱交流非調查

    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人權問題,近年在歐美等國家掀起熱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預計在5月赴新疆視察。這將是睽違17年來,首次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造訪大陸。一隻先遣隊已於25日抵陸,目前正在廣州隔離。
    2022/04/27 11:35
  • 北京冬奧敏感時刻 愛爾蘭參議院譴責大陸種族滅絕

    愛爾蘭參議院9日決議,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2022/02/11 09:16
  • NBA金州勇士老闆稱沒人在乎新疆人權 翁履中:企業界更重視利益衝突

    大陸人權議題一直是國際間抨擊的對象,尤其美國針對新疆、香港等問題祭出警告與制裁,但NBA金州勇士隊老闆帕里哈皮提亞15日卻公開表示「沒人在乎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權力受到侵害」,並要大家接受這個醜陋的事實,同時強調自己更在乎的是,若大陸入侵台灣,經濟會受到衝擊,此話一出引來大批網友怒火,連金州勇士隊都趕緊發表聲明,劃清界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風波某種程度反映出美國部分意見,指在所謂的現實跟理想當中,會看到不小的差距,自拜登政府上台之後,就一直強調新疆人權問題,但問題不斷的在談、聲明也一直發出,卻沒有看到實際行動,尤其很多的企業、富豪都沒有在行動上有更積極的作為。」
    2022/01/19 15:19
  • 商湯科技被鍘後 傳美國將增列8家陸企進黑名單

    英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將把8家中國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包括全球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理由是這些企業據信參與監視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
    2021/12/15 17:15
  • 歐盟批評中國大陸侵犯人權 列舉事蹟包括彭帥事件

    歐洲聯盟在世界人權日批評中國大陸侵犯人權,列舉事蹟包括任意拘留新疆維吾爾族、強制摘取器官、扣押人權工作者以及中國大陸網球名將彭帥提出的性侵犯指控。
    2021/12/11 08:24
  • 法國查企業疑從新疆強迫勞動獲利 Zara遭禁止擴店

    法國官員今天表示,由於當局正在調查時裝集團Inditex是否從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人被迫勞動中獲利,集團旗下品牌颯拉(Zara)在法國一間店面欲擴大面積一事受阻。
    2021/11/30 14:39
  • 大陸太陽能板被指涉及強迫勞動 澳洲議員促立法禁止進口

    澳洲一些參議員呼籲政府須確保澳洲消費者,不會在購買太陽能板的過程中涉及對新疆維吾爾族人強迫勞動,並要求澳洲政府採取行動。澳洲廣播公司(ABC)11月16日稱,中國駐坎培拉大使館被要求對這報道置評時,大力否認中國涉及強迫勞動。
    2021/11/16 15:56
  • 塞爾蒂克坎特再槓大陸 稱NBA啟發他為人權發聲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的土耳其中鋒坎特近期在社群網站接連對中國人權開砲,還聲援新疆維吾爾、西藏及台灣。他也曾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以致父親一度被捕。
    2021/11/11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