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新版護照 結果共38筆

  • 出國玩前要注意!護照過期累慘駐外館人員 領務局籲快換發

    國際疫情趨緩,各國逐漸開放觀光旅客入境,加上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國人開始計畫出國,但歷經2年多疫情,不少人護照都放到過期,近來出現不少國人出國旅遊期間發現所持護照逾期的情況,導致相關單位業務量暴增,外交部領事事領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28)日呼籲,國人出國前務必確認所持護照在出發前是否仍有6個月以上效期,以免因逾期而耽誤返台;此外,他也提醒,國內延遲未換照人數已達300多萬人,未來申請換護照的案件勢必爆增,未免久候呼籲民眾盡早申請換發新版護照。
    2022/07/28 16:01
  • 疫後出國超前部署 領務局:新版護照申辦恐爆量

    新版晶片護照從今年1月11日發行,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天說,相較於去年疫情爆發後,目前每個工作日申辦護照收件量倍增,可預見日後疫情緩和出國人數激增,護照申辦案件可能爆量,鼓勵民眾可考慮及早更換新版護照。
    2021/04/27 14:43
  • 搶換新護照!民眾凌晨排隊 陳柏惟也跟風

    新版護照換發首日,不少民眾凌晨就來排隊,就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趕在第一天來換發,但外界擔心新護照放大台灣,會不會又被打壓無法使用,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已經通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通行世界沒問題。
    2021/01/11 15:15
  • 新版護照今起開放申辦 中午前網路預約全額滿

    今天是新版護照發行首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前往領事事務局視察申辦情形,護照行政組組長林秀蓉告訴記者,至今天中午為止的網路預約名額8日即額滿。吳釗燮也呼籲民眾踴躍申辦。
    2021/01/11 11:26
  • 凸顯台灣新護照11日起發行 當天申辦贈限量禮

    外交部今天說,11日起發行封面凸顯TAIWAN字樣、提升「台灣」辨識度的新版晶片護照,申請條件及費用不變,歡迎民眾踴躍換發;當天完成送件申請者,可獲限量紀念禮。
    2021/01/07 13:39
  • 新版護照順利進行中 領務局:預計明年元月發行

    外交部領務局長葉非比今天表示,新版護照目前正進行打樣、設計、測試,預計明年1月發行;11月將把新版護照樣本寄各國政府、移民單位、海關、機場、航空公司,確保國人權益。
    2020/09/29 13:18
  • 新版護照惹議!網考古「1940年」封面:好有設計感

    為了增強護照辨識度,並強化台灣元素,行政院2日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新版中文維持「中華民國」,英文「REPUBLIC OF CHINA」則以文繞圖的方式融入國徽中,並將「TAIWAN」字樣放大,預計明年1月發行。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也有網友翻出1940年的中國民國護照,引起一片讚嘆。
    2020/09/04 14:34
  • 華航飛機塗裝重設計 蘇貞昌近期將聽取報告

    立法院日前通過提高護照台灣辨識度,以及華航飛機塗裝重新設計。行政院昨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外界關注華航重設計進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由專案小組討論,最近會排定時間跟院長報告,若有結論會對外說明。
    2020/09/03 14:33
  • 外媒關注台灣新版護照 民間設計珍奶版登CNN

    行政院宣布新版護照封面,多家外國媒體報導,這作法強調台灣與中國的區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非官方設計活動把珍珠奶茶、滷肉飯放上封面。
    2020/09/03 10:20
  • 未加註TAIWAN時代 旅客常被誤認持假護照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加大TAIWAN字樣,避免國外混淆。有旅客分享,曾經到歐洲旅遊,卻被刁難認為中國護照是紅色的,為何持「綠色」護照,質疑是拿假護照要闖關。
    2020/09/02 17:21
  • 新版護照縮小「中華民國」 藍營智庫批:搞台獨小動作!

    行政院今(2)日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明年1月正式換發,雖然新版維持中文「中華民國」,但英文「REPUBLIC OF CHINA」字樣變得極小,而「TAIWAN」字樣變得很大,引發藍營批評是「去中華民國化」的台獨小動作!
    2020/09/02 17:08
  • 「我們就是台灣人」 蔡英文:新版護照強化辨識度

    新版護照封面今天公布,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她相信這能強化護照的辨識度,也強化台灣的元素,保障國民便利與旅行安全,請大家多多支持。
    2020/09/02 16:00
  • 批新版護照ROC小到快消失 藍:失去彰顯國家的機會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國民黨表示,改版後失去了讓中華民國走進國際、彰顯國家的機會,衍生自我矮化爭議;很難不讓人認為這是政府出於意識型態及政治考量。
    2020/09/02 14:20
  • 新版護照封面出爐!沒過期也能申請換發 規費1300元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REPUBLIC OF CHINA字體縮小,改為環繞國徽,並放大TAIWAN字樣,預定在明年1月發行;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把TAIWAN和PASSPORT字樣緊鄰排列,強調為台灣的護照,一看就可以辨識,非常清楚明瞭。
    2020/09/02 12:32
  • 放大TAIWAN字樣!新版護照封面出爐 明年1月發行

    立法院日前通過提高護照上「台灣」、「TAIWAN」辨識度,並請行政部門研提具體作法。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新版護照封面,將REPUBLIC OF CHINA改為環繞國徽,放大TAIWAN字樣。
    2020/09/02 10:35
  • 提升台灣辨識度 政院上午公布新版護照封面

    立法院日前通過提高護照上「台灣」、「TAIWAN」辨識度,並請行政部門研提具體作法。行政院將在今天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新版護照封面。
    2020/09/02 09:18
  • 「護照正名」立院表決通過 強化台灣辨識度

    立法院臨時會今(22)日處理護照更名案,民進黨團提出政府應發行我國新版護照,提升「台灣」、「TAIWAN」辨識度,避免國人持護照旅行時,所屬國籍遭誤解。經院會表決結果,出席64人,64贊成票通過。
    2020/07/22 11:51
  • 貼防偽貼紙 二代晶片護照今重新發行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貼上防偽貼紙的新版護照今天重新發行,外交部領務局一早便有民眾申辦護照,有申辦民眾說,相信政府處理沒問題,護照能用就好。
    2018/02/05 11:07
  • 掉漆?誤植護照出包 「補丁版」春節前亮相

    第二代晶片護照先前誤植,外交部一早公布新增防偽貼紙的補丁版護照,相較過去誤植版,新版護照的加簽頁底圖雖換成桃園機場,卻沒有整頁變更,而是新增兩塊防偽貼紙,覆蓋整頁的2/3。
    2018/01/24 13:08
  • 新版護照更新內頁後 最快1月底重新發行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並印製成防偽貼紙貼在更新頁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公布護照內頁新圖樣,並預計1月底或2月初重新發行新版護照。
    2018/01/24 12:18
  • 新版護照更新內頁圖樣 外交部公布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並印製成防偽貼紙貼在更新頁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公布護照內頁新圖樣。
    2018/01/24 11:12
  • 新版護照更新內頁 24日將公布新圖樣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並印製成防偽貼紙貼在印錯頁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表示,今天驗收首批10萬本,將於24日公布新圖樣。
    2018/01/23 18:23
  • 新版護照重貼機場圖樣 領務局驗收首批

    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並印製成防偽貼紙貼在印錯頁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表示,今天驗收首批10萬本,預計25日公布新圖樣。
    2018/01/23 13:14
  • 快訊/護照風波全數重印 2任領務局長遭懲處

    新版護照誤用美國機場事件,領務局長陳華玉請辭,外交部長李大維批准後調職外交部參事,而前局長、現任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因為在任內「定稿」也遭到懲處,調回國內辦事。至於已經印好的20萬本,領務局說,確定要全部重印,而經費由中央印製廠吸收。
    2017/12/27 17:14
  • 快訊/新版護照錯用美機場照片 外交部19:00說明

    外交部新版護照內頁誤用了美國機場的照片,外交部晚間7點將召開記者會,由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出面說明。
    2017/12/26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