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新北萬里蟹 結果共8筆

  • 亂闖!疑不熟路 逆向撞客運卡龜吼單行道

    一名轎車駕駛3日晚上,來到新北萬里龜吼漁港漁澳路時,疑似不熟悉路況,逆向闖入單行道,擦撞一輛客運,兩輛車硬生生地卡在窄路上,直到員警協助才脫困,不過,對於轎車逆向進入單行道的景象,附近居民早已見怪不怪,尤其萬里蟹季,遊客紛紛湧入,疑似沒看清楚交通指示牌,不清楚漁澳路被劃分為單行道。
    2021/12/04 21:22
  • 吃蟹時候來了!憂疫情 萬里蟹季桌位減半

    又到了吃螃蟹季節,新北萬里蟹活動也開跑,不少民眾就怕連假塞車乾脆一早就到現場,只是今年因為疫情也增加不少限制,像是現場烹煮料理嘗鮮,就必須架設隔板、拉大桌距,至於業者提供的吃蟹道具怎防疫?民眾說自己使用前會先清洗。
    2021/09/18 14:48
  • 萬里蟹福袋2斤只要399 民眾起早排隊搶

    新北萬里蟹活動開跑,年年秒殺的限量活蟹福袋,早上開賣,吸引超多民眾起個大早,排隊搶購。
    2020/10/25 11:54
  • 中秋啖萬里「三點蟹、花蟹」 龜吼漁港湧人潮

    中秋節也是吃秋蟹的好時間,新北萬里蟹季正式起跑,目前進入三點蟹和花蟹產季,連假第二天上午,不少民眾到了龜吼漁港買海鮮,除了買回家烤肉,還能現買現吃,有桃園來的民眾怕塞車提早北上,把海鮮大餐當早餐吃。
    2020/10/02 13:34
  • 2048全球沒魚?! 過度捕撈恐引魚種滅絕危機

    全球暖化所造成氣候變遷的速度超乎想像,南極在過去三十年以來上升了攝氏18度,遠超平均值三倍,也讓海洋的溫度不斷升高,威脅到魚類繁殖棲息地,如果再熱下去,恐怕很多魚種都會面臨滅絕危機,聯合國糧農組織更對此警告,情況再沒改善,到2048年全球恐無魚可吃。 漁業發達的台灣,每年都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季,但隨著海鮮季的到來也伴隨著大量捕撈,不管是萬里蟹、黑鮪魚、鎖管等都因此面臨到過度捕撈的問題,鎖管的捕獲量更從1997年的28402噸到2018年減少至2517噸,較20年前少了91.4%,為此政府有立法限漁,禁止在產卵季捕撈,但氣候變遷的問題仍無法解決,在去年更碰上了原應在中秋節前一個月到的新北萬里蟹,因為天氣太冷遲遲晚了一個月才到來,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實地走訪漁港,他發現,每年的新北萬里蟹季雖可帶來15億產值,但卻需捕撈500萬噸,在海鮮季大量的經濟效益下,也許有過度捕撈的可能,中華漁業漁船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兩成表示,為防止過度捕撈萬里蟹,目前政府是限制8-11月繁殖季不能抓抱卵母蟹以及任何小於8公分的全年不能抓,也有跟漁業署討論是否要將限制提升到9公分,軟絲爺爺王銘祥也表示,呼籲政府能管制在外套膜不算的情況下未滿15公分的軟絲捕撈。 管制政策雖能讓海洋療養生息,但人類也要嘴上留情,吃大放小,推動復育正循環,不要讓新鮮海味只能在記憶回味。
    2020/07/07 18:07
  • 萬里蟹產季!氣溫不降產量少 價格貴3成

    新北萬里蟹產季正是時候,不少民眾發現,今年花蟹、三點蟹、石蟳,每台斤價格來到650元、350元、300元,比往年高出三成,主要原因是因為氣候變遷,漁船出海捕不到蟹,產量較往年減少2至3成。
    2019/10/16 13:51
  • 萬里蟹開吃!三點蟹、石蟳價穩 花蟹漲15%

    新北萬里蟹季開跑,但今年花蟹產量較少,價格比去年大約漲15%,不過龜吼漁港人潮還是很多,尤其去年市集整修開幕,屋頂搭鐵皮,用餐區即使下雨,民眾也能安心坐著吃,還有觀景台,能夠看到基隆嶼。
    2019/09/26 19:02
  • 下殺1千元! 萬里蟹季推豪華海鮮炭烤組

    新北萬里蟹季搶搭中秋烤肉潮,新北市府和富基漁港攤商合作,推出豪華炭烤禮盒,除了萬里蟹外還搭配生蠔、龍蝦和透抽,原價4千元下殺3千元,因為海鮮標榜新鮮活跳跳,也吸引許多饕克目光!
    2015/09/12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