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新冠疫苗 結果共2,221筆

  • 多事之秋!南韓新冠重燃「第七波大流行」報到

    南韓大學學測倒數一周,考生和家長壓力越來越大,最近都盡量減少外出,因為除了冬季流感傳染規模擴大,現在連新冠疫情也捲土重來;南韓單日確診數重回六萬例,重症和死亡病例又開始飆升。防疫當局宣布「第七波大流行」報到,所以室內現在還無法摘口罩、確診隔離七天的義務也得繼續維持,呼籲民眾找回防疫習慣。不過最重要的「免疫力」近期卻沒能有所提升,「次世代疫苗」打氣低迷,接種率不到一成,讓南韓防疫當局很是擔憂。只是儘管疫情反彈,還是有不少人照樣出門排隊瘋搶奢侈品,在這波通膨潮中,消費開始出現「兩極化」現象,專家也提出示警。
    2022/11/10 19:52
  • 恐爆第8波新冠還加流感!日雙價疫苗接種率僅5%學者憂

    日本厚生勞動省10月20日舉行的專家會議指出,日本極有可能迎來第8波疫情。有學者也擔憂,新冠疫情和流感恐同時於冬季大爆發,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根據最新統計,日本雙價疫苗開打超過1個月,接種率僅有5%。
    2022/11/07 13:23
  • 德總理蕭茲訪中商談有成?宣布北京允外國公民接種BNT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4日出訪北京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同行的還包含BNT疫苗製造商在內的12名德國企業代表,「商談」意味濃厚。雖然蕭茲此行在國內受到不少批評,不過北京當局似乎也相當給面子,開放境內的外國公民接種輝瑞BNT疫苗,有望讓BNT成為第一個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新冠疫苗。
    2022/11/05 11:17
  • 陸開放BNT疫苗?德總理蕭茲抵達北京 率12名德商代表

    德國總理蕭茲啟程訪問中國大陸,今(4)天接近中午時抵達北京,隨即拜會習近平,而他率領12名德國企業代表,當中包含BNT新冠疫苗的製造商,引起關注,是否將說服北京批准BNT疫苗進口。
    2022/11/04 13:42
  • 「廣譜通用」疫苗開發中 一劑防所有冠狀病毒

    新冠疫情即將三年,新冠病毒持續突變,現有疫苗恐怕失效。為了提高疫苗效用,「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著手開發「廣譜通用」疫苗,透過科技產業的幫助,以AI分析病毒基因,從龐大的資料庫中找出共通點,製成冠狀病毒萬用疫苗。
    2022/11/03 19:52
  • 哪款新冠疫苗最有效?莊人祥:2週內公開保護效益

    台灣自去年3月起接種COVID-19疫苗,各廠牌疫苗保護效益始終是外界關注焦點,指揮中心已對單價疫苗接種者資料進行統計分析,如中重症跟死亡保護效益,預計2週內公開。
    2022/11/01 21:03
  • 高端自曝疫苗單劑840元 王必勝:單價比莫德納和BNT低

    高端疫苗今(31)日中午突然公布和疾管署的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單劑採購價格也曝光,每劑採購價格為840元,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上表示,高端公布的是正確的,同時強調,高端採購單價是比莫德納和BNT低,沒有買貴的情形。
    2022/10/31 14:46
  • 不忍了!高端公開新冠疫苗採購合約 單劑疫苗採購價格曝光

    高端疫苗採購爭議不斷,對於高端疫苗單價採購單價,也有相當多的臆測,對此,高端今(31)日跳出來親自公開高端公司和疾管署的「COVID-19 疫苗採購合約」,表示高端疫苗以「單劑量預充填針劑」與「多劑量劑型」兩種劑型供應,單劑量每劑價格為新台幣 881 元(含稅)、多劑量每劑價格新台幣 810 元(含稅)。
    2022/10/31 13:47
  • 20多歲女染疫「床上昏迷亡」 13歲男腦額葉動靜脈畸形破裂

    國內今新增32486例本土個案、76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今新增一例年輕死亡個案為20多歲女性,打滿3劑新冠疫苗,10月14日確診,但11天後竟被家人發現在床上昏迷,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另新增1例13歲青少年中重症個案,該個案確診後劇烈頭痛,發現腦部額葉動靜脈畸形破裂出血緊急手術,目前仍在住院治療。
    2022/10/29 14:19
  • 像喝奶茶!陸製全球首款「吸式」新冠疫苗 上海啟用當加強針

    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再起,目前有2億人受封控影響,官方摧打加強針,上海啟用全球第一款「吸入式」新冠疫苗,過程就像在喝珍奶,醫師提醒,有肺部疾病患者並不適用。
    2022/10/29 13:01
  • 大陸再現防疫荒謬景象 隔離者寒夜露宿停車場

    中共20大後仍堅持疫情清零,而大陸各地的本土疫情回升,26號單日新增突破千例,在甘肅蘭州因為隔離設備不足,竟然讓隔離者露宿室外停車場;另外,由大陸康希諾生物開發的吸入式新冠疫苗,率先在上海開放接種,接種者用力吸入杯中的霧化藥劑,接著憋氣5秒就完成接種。
    2022/10/27 20:00
  • 高端埋單赴日PCR!林氏璧直言「荒謬」:喪葬費要出嗎

    國產高端疫苗目前不在日本認可名單中,為協助解決國人赴日之不便,高端與全台26家醫療院所合作,自28日至年底,提供接種高端新冠疫苗民眾赴日PCR檢測服務。對此,熱愛日本旅遊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直言「是荒謬的」,那打高端死亡「要不要補助他們喪葬費」?
    2022/10/27 14:33
  • 高端提供赴日免費PCR檢測 全台26家合作醫院一次看

    高端疫苗為協助解決國人赴日之不便,與全台26家醫療院所合作,自28日至年底,提供接種高端新冠疫苗民眾赴日PCR檢測服務。
    2022/10/26 22:55
  • 民主黨選情不妙!紐約再傳隨機攻擊 共和黨狂打通膨.犯罪

    美國總統拜登的民主黨,現在期中選舉選情看起來似乎不妙,在高通膨持續下,民主黨原本領先的參議員席次,現在不再篤定;原本五五波的地方,如今也多傾向共和黨。而當中最關鍵的賓州,週二舉行唯一一場辯論,民主黨候選人因中風後遺症,多少影響表現,共和黨候選人自然猛攻經濟和犯罪議題。白宮憂心十多天後的選舉,民主黨恐輸掉參眾兩院主導權。
    2022/10/26 20:00
  • 深秋楓紅絕美 南韓氣溫驟降 新冠疫情回彈

    南韓江原道雪嶽山已經入冬,25日出現攝氏零下4.8度低溫,南韓氣象廳時隔17年,在10月份發布「大雪預警」;南韓的「丹楓前線」隨著冷空氣南下,濟州島「天娥溪谷」,比往年提早一周,進入了楓紅全盛時期。不過氣溫驟降,秋季出遊潮有增無減,南韓防疫當局也未雨綢繆,特別派員進駐各大機場和風景區,強化防疫宣導,嚴防多重「呼吸道疾病」大流行。南韓新冠疫情本周開始明顯回彈,中央已緊急拍板,擴大次世代疫苗接種計畫。
    2022/10/26 20:00
  • 美國超過百萬人因新冠逝世 拜登帶頭接種加強針

    全球新冠疫情尚未落幕,多種變異病毒株持續威脅各地,讓許多國家再次感到壓力,不斷呼籲民眾不可輕忽病毒威力。《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當流感盛行的冬季即將到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親自帶頭,捲起袖子接種最新一劑的新冠疫苗加強針,藉此呼籲該國大批高齡長者接種,提升自我保護與免疫能力,別讓自己成為百萬逝世者之一。
    2022/10/26 12:53
  • 兒童打疫苗後不適 如何判定「副作用還是併發症」

    孩子接種新冠疫苗,家長最頭痛的問題就是副作用,當小孩打了疫苗後覺得不舒服,如何判別是副作用,還是已經衍生併發症要馬上就醫,來聽聽專家建議。
    2022/10/25 22:39
  • 新冠.流感.RSV夾擊!全美兒科病床3/4滿

    美國儘管新冠疫情已逐漸趨緩,但醫療單位依舊不敢掉以輕心,因為Omicron新變種病例持續增加,就連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和流感也比往年還要早爆發,目前全美四分之三的兒科病床都滿了;三種病毒同時夾擊,專家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做好個人防護。另外,三年來首份「全國教育進步測驗」成績單出爐,顯示新冠肺炎已經對孩童的教育產生了破壞性影響。
    2022/10/25 19:55
  • 防疫雙險今年賠1366億 產險業前9月稅前大虧逾千億

    今年防疫險理賠已飆至新台幣1071.87億元、疫苗險理賠295億元,防疫雙險合計理賠1366.87億元;9月底產險業淨值下探768億元,若僅和逐年底淨值比較,已創下逾10年新低。
    2022/10/25 19:50
  • 解決赴日民眾不便!高端:年底前免費提供民眾PCR檢測

    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全球近3年時間,最近我國也開始鬆綁邊境管制,不少民眾計畫出國玩,首選就是到日本或韓國。不過,日前日本官方宣布不承認高端疫苗,對此高端今(24)日回應,「在財務負擔允許及合理範圍內,協助政府一起解決部分國人赴日的不便,將於年底前免費提供接種高端新冠疫苗之民眾赴日前PCR檢測服務」。
    2022/10/24 20:10
  • 拜登以身作則 白宮:25日將接種次世代疫苗

    美國白宮發言人穆尼奧斯23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5日,接種次世代新冠疫苗追加劑,敦促更多美國人施打最新版疫苗。
    2022/10/24 16:23
  • 新冠年年要挨針? 台大醫:新冠疫苗5年後將失去市場

    高端即日起開放要出國的民眾可以重新補打疫苗,對此,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接受其他媒體訪問時表示,此舉等於宣告「高端疫苗無效」。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食藥署有十幾個專家審過高端的文件,且也沒有觀察到重症個案都是打給端億苗,如果高端無效,台灣那麼多人打高端早就爆出問題。至於未來是否年年都要補打新冠疫苗,李秉穎認為,四、五年後所有新冠疫苗都會失去市場。
    2022/10/20 09:05
  • 百萬高端戰士赴日要補打!醫傻眼:國家花錢替高端善後?

    指揮中心19日宣布高端疫苗的「補打」方案,若接種高端的民眾有出國需求,可接種1至3劑其他廠牌新冠疫苗,結果引來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開砲,痛批「為什麼國家要花這麼多錢和資源替高端疫苗善後處理?」 
    2022/10/20 08:28
  • 天選之人秘密曝光!英研究:天生「幸運基因」與疫苗加持

    疫情流行後,許多民眾都希望能成為不會確診新冠肺炎的「天選之人」。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近日發表的研究,約3成民眾擁有某種獨特的幸運基因,得以在接種新冠疫苗後,徹底隔絕染疫的可能性。
    2022/10/19 10:45
  • 高端疫苗一劑破千元? 採購案調查監委:「還原真相、勿枉勿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新冠疫苗,過程和報價屢遭在野黨質疑黑箱,監察委員林郁容、王麗珍、蘇麗瓊、蕭自佑今年6月啟動調查,今(18)日透過新聞稿報告相關進度,對於近期媒體社論指出「高端疫苗一劑好像賣一千多元」,監察院表示,將加速比對資料,還原事實真相,以期毋枉毋縱。
    2022/10/18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