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新光醫院 結果共428筆

  • 4月電費平均漲幅11% 醫院喊壓力大吃不消

    電價在4/1調漲平均漲幅11%,不過只有針對農、漁、學校、社福團體維持電價凍漲,其中並不包含醫療院所,不過以新光醫院來說光是一年的電費開銷就要8至9千萬元,漲價下去就是增加將近1千萬元的支出,尤其醫院不像一般機構可以休息,急診、夜診儀器設備以及冷氣照常放送,再加上為了留住醫護人員人事支出也很高,無非都是壓力。
    1天前
  • 邱泰源任衛福部長!醫界提3大問題急需解決 盼多傾聽溝通

    準總統賴清德520後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衛福部長今(19)日確認將由邱泰源接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疫情後的醫界有三大問題急需解決,包含食品安全問題、社會安全網漏洞、健保改革,如何貫徹國家政策、要讓醫療機構能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給民眾,不僅要跟醫界溝通,同時也得協調民眾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賴新任部長良好溝通能力、傾聽能力及高EQ(情商)在不同的利害關係人間居中協調。
    2024/04/19 10:59
  • 寶林饒河店點咖哩、奶茶!37歲女住院中 醫曝患者現況

    寶林案持續擴大,今(30)日上午疾管署公布的最新病況中,一名37歲女性在吃了咖哩仁當、冰奶茶,也出現不適症狀,後來確認他不是在A13店,而是在饒河店,且北市衛生局更新病況,該女目前在新光醫院住院中;對此,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黃建賢表示,此個案和先前在寶林A13店用餐的民眾,出現的症狀不一樣,也沒有肝、腎的問題,個案本身自己原先就有自己的腸胃症狀,第一次評估就有建議住院,後來看到寶林案相關新聞後,又自己來院。
    2024/03/30 15:13
  • 寶林案「北市報8+1例」 檢座相驗66歲男死者

    檢察官在今(27)下午4點多,到新光醫院相驗寶林案第二位死者,死者女兒也陪同。兩名死者都將在明(28)天早上解剖,目前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8+1例,但衛福部通報11+2例,中央地方不同調,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今(27)天晚間也說,最有可能是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但最快也要下周才能檢驗。
    2024/03/27 23:18
  • 吃頓飯人沒了、寶林案增66歲男亡 女兒淚崩

    寶林茶室食安事件,27日上午新增1名死亡案例,是66歲男性,新光醫院的醫師說,死者病程進展快速,從用餐到身亡只有9天,治療過程中,肝指數曾經飆到1萬4,最後肝腎嚴重衰竭,打強心針也救不回,死者女兒也發聲,說爸爸本來身體很健康「怎麼會吃一頓飯人就沒了」,希望能盡快查出真相。
    2024/03/27 19:29
  • 寶林茶室風暴2死者完成相驗!法醫明解剖釐清死因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案,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其中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19日至寶林茶室吃炒粿條後,出現腹瀉、虛弱等症狀,不幸於今(27)日上午死亡。對此,楊男家屬同意進行司法相驗,且不排除提告。稍早士林地檢署李安蕣檢察官前往新光醫院完成相驗,並表示,目前已完成相驗,為釐清死因,法醫將於明日進行解剖。
    2024/03/27 18:40
  • 66歲男吃寶林粿條「嚴重酸中毒」死亡 醫:罕見猛爆性腎、肝衰竭

    日前在台北市信義區驚傳食物中毒案件,有民眾於本月19日陸續傳出病號,截至今(27)日早上,有2人死亡,被食藥署定調為「嚴重食物中毒」案件,當時66歲的楊姓男子送至新光醫院治療後不治,該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受訪時表示, 當時患者送醫時,心跳升不上來,為很嚴重酸中毒,是食物中毒的表現,患者急性腎衰竭、肝衰竭,經過搶救後,還是沒有救回來。
    2024/03/27 15:26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再增1死!男葉克膜救不回 累計10案2死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再爆1死!由新光醫院收治的66歲男性,3/19至寶林茶室用餐(炒粿條),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症狀,急性腎衰竭入院,稍早在醫院證實,個案在今上午11:35不幸病逝,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截至3月27日上午,醫院通報7例(其中2死、3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0例個案。
    2024/03/27 12:02
  • 獨/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再爆重症!男葉克膜搶救中 醫:這波又急又快

    「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案燒不停,截至今(26)晚間已累計6例醫院通報、1例民眾陳情,其中1人身亡,而新光醫院收治其中一例個案,該個案為66歲男性,住院時症狀危急,目前入住ICU搶救中,沒有培養出細菌,初步懷疑是毒素導致,但醫師坦言,像這樣的急症實在不常見,這波來的又急又快,一切還仍待採檢結果。據了解,此個案已用到葉克膜搶救。
    2024/03/26 22:34
  • 4旬男吃花枝丸噎到不治!醫曝「搶救黃金時間」 2類人注意

    過年期間民眾經常和家人團聚吃飯,但今日有一名47歲男子跟母親與親戚用餐不慎被花枝丸噎到,送醫後仍搶救不治。對此新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邱昱勳表示,這樣的狀況比較少見,一般來說只有在老人身上,因為吞嚥功能不佳容易噎到,也建議過年吃東西盡量不要吃太黏稠、細嚼慢嚥比較安全,邱昱勳表示表示如果吃東西噎到窒息缺氧,只有幾分鐘的搶救時間。
    2024/02/11 16:14
  • 春節病毒高峰!新冠JN.1成主流 專家示警:死亡率高流感7倍

    春節連假開始,不少民眾都返鄉過年,全台人口流動明顯增加,不過根據疾管署的資料顯示,目前新冠JN.1變異株,已經在國內成為最主流變異株,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新冠、流感疫情,將在這一兩週達到最高峰,也提醒民眾,盡快接種XBB疫苗,因為新冠重症死亡率比流感高出7倍。
    2024/02/08 14:20
  • 新光醫院調薪4.6%!年終3.75個月 再加發3千元獎金

    新光醫院去年11月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如到職第一個月核發簽約獎金7萬元、提供四年免費住宿等福利措施,還有「幸福企業育嬰補助方案」,符合育嬰補助條件審核通過即可領取每月1萬元,最高核發18個月共18萬元補助,迄今已有64位同仁申請,新光醫院統計,護理人員離職人數較10月降低41.7%,病床降載9月關床數91床,截至12月31日關床數已降低至74床
    2024/01/18 14:58
  • 這不能點火!夫妻在醫院「點蠟燭慶生」惹議

    日前有民眾在IG上PO文,替家人慶生,但是照片卻是在醫院點燃生日蠟燭,引發網友討論,表示醫院不歡迎明火。而實際上大部分民眾也知道,醫院是禁止使用點火工具的。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為了確保患者安全,醫院的防火標準較一般場所高,就連自帶電器都不能使用。
    2023/12/07 19:22
  • 吳欣盈參選「家族全不知」 爸爸吳東進笑:連我都管不了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新光公主」吳欣盈近期發言爆爭議,被問參選有無跟家人討論,她回嗆「當記者有問爸媽嗎」。吳欣盈父親、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也透露,女兒參選「事先完全沒有和家人商量」,更笑說「連我都管不了她」,不過他表示最近有跟女兒見面,覺得她表現很好。
    2023/12/05 17:38
  • 新光名醫偷吃4女!一發「2妹懷孕」 嗨玩護理師

    台北某大型醫院的婦產科醫師潘恒新,多次在媒體發表婦產科衛教知識,也曾代表新光醫院參與「手術善其事」YouTube頻道錄製,形象專業,很受病患信賴,但本刊最近接獲爆料,指潘私下行為不檢,隱瞞已婚身分劈腿2女,還害2女懷孕、流產,非常誇張。
    2023/11/29 15:39
  • 護理師高壓低薪人力荒 新光醫院宣布加薪救出走潮

    護理工作低薪高壓,導致爆出離職潮,人力也出現短缺,病床降載,而新光醫院宣布,11月起開始加薪,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新進人員月薪資調升為43680元。
    2023/10/28 12:01
  • 簽賭欠30萬還嗆明仁會幹部 男遭擄回堂口暴打3小時丟包醫院

    台北市22歲范姓男子,日前因沉迷地下球版簽賭,欠下30萬元賭債遲遲未歸還,竟還向具有竹聯幫明仁會背景的許姓債主嗆聲:「有種來要錢啊!」許男火大教唆幫眾將范男擄走痛毆,最後才將滿身傷的范男丟包在北市新光醫院。北投分局獲報後歷經1個多月蒐證,前(23)日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逮捕許男等9名黑幫分子,全案依法偵辦。
    2023/10/25 11:05
  • 中秋烤肉後狂吐!4旬男「發高燒拉不停」 衝醫檢查膽囊險切除

    許多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與親朋好友相約烤肉,但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就透露,日前有一名45歲的男子在吃完烤肉之後,竟離奇發燒腹痛、上吐下瀉,經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他因細菌感染而罹患膽囊炎,隨時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2023/10/01 21:56
  • 快訊/修車到一半突被夾在「貨車與牆壁中間」 老闆骨折送醫

    今(21)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某間修車廠發生一起車輛夾傷人意外,一名年約60歲的修車廠廠長,在修車過程中,不明原因被夾在車輛與牆壁之間,右腳踝有開放性骨折,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緊急利用電動撐開器協助脫困,幸好高姓男子意識清楚,目前已經被送往新光醫院急救。
    2023/08/21 14:56
  • 國一生患「圓錐狀角膜」 散光暴增千度、視力剩0.1

    近視散光度數爆增要注意!吳同學在10歲、國小四年級時,原先沒有近視散光,卻突然發現上課看黑板有點吃力,檢查發現散光從0度變成400度,確診圓錐狀角膜 ,裸視視力僅剩0.4,因當時國內無角膜交聯手術,直到吳同學國一時,視力急速下降,圓錐角膜也急速惡化,散光右眼超過1000度,左眼900度,戴上散光眼鏡的視力右眼只剩0.1、 左眼0.7;當時新光醫院正式引進角膜交聯手術,吳同學成為台灣第二例接受角膜交聯手術個案,成功讓圓錐角膜不再惡化。
    2023/07/24 12:21
  • 李明濱再爆性騷! 女控「拍大腿、面試談親密關係」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在先前被三名前員工指控疑似性騷,今天(20日)又有一名前員工和TVBS爆料,他也曾經被性騷,他說在面試時,被李明濱詢問親密關係狀況「是否和男生發生過關係」,也指控李明濱曾經往他靠近臀部地方打了一下,讓她很錯愕,對此我們致電李明濱,截稿前沒回應,而他現在還在台大擔任兼任教授,校方回應依照性平程序通報,新光醫院有門診,院方則說調查結果沒出爐前,一切按照SOP。
    2023/06/20 21:06
  • 扁桃腺發炎治不好!喉嚨腫痛「反覆化膿」 醫驚:是愛滋病

    不少人都曾深受扁桃腺發炎所苦,然而若是久病不癒就要小心,有沒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手過一名病患,因為反覆的扁桃腺發炎而就醫,經過更進一步的檢查後才發現,感染症狀竟是愛滋病毒所導致,對此柳朋馳醫師也提醒,扁桃腺發現倘若久病未癒,死亡率高達八成、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5/30 08:38
  • 感冒一週昏倒身亡!醫列11警訊「致死率超高」:心臟出問題

    季節更迭乍暖還寒,不少體質本就虛弱的民眾也因此出現大小病痛,但卻要小心「感冒也有奪命風險」;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分享一則個案指出,患者感冒一個多星期仍不見好轉,卻在一次上班路上被人發現昏倒在地,經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隨後則研判心肌炎應為奪命真凶;新光醫院內臟科醫師陳冠任也列舉11點症狀,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5/20 09:36
  • 膽固醇大騙局!高血脂一天能吃幾顆蛋? 名醫4字解答

    許多人喜歡吃蛋,水煮、煎炒或加在菜餚裡都好吃,不過一天到底可以吃幾顆蛋?一直都沒有明確的答案。新光醫院心臟科名醫洪惠風也解釋,每個人的飲食影響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LDL的狀況不同,一天能吃幾顆蛋是「因人而異」,沒有標準答案。
    2023/05/01 13:59
  • 8旬婦下背痛蔓延左腿睡不著! 靠「1療法」揮別止痛藥

    一名81歲的林女士,2021年就醫表示疼痛逐漸延伸至左大腿及左小腿,除行動不便外也影響睡眠,2年間接受了多次手術但術後不久疼痛就復發,僅能靠管制性止痛藥物支撐;在新光醫院疼痛科主任陳瑞源建議下接受「脊椎神經電刺激療法」的短期治療,農曆年前將永久性脊椎神經電刺激器植入體內,術後回診疼痛不但已完全解除,而且已將長年服用的止痛藥物停掉了。
    2023/03/25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