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斯德哥爾摩 結果共119筆

  • 2023全球軍事支出創新高 中國連29年成長、台灣也增11%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報告顯示,2023年全球軍事支出創下過去十多年來最大漲幅。達到2.4兆美元的空前新高,其中歐洲、中東和亞洲漲幅尤其顯著,包含中國連續29年成長,台灣也增長11%。
    1天前
  • 余文樂NFT「ZombieClub」跌破底價9成 持有者欲哭無淚

    早前周星馳主導的NFT計劃「Nobody」開售,即獲得大量加密貨幣/NFT收藏者支持。不過兩年前由余文樂主導並落力推銷的ZOMBIE CLUB,經歷了兩年時間後發展幾乎處於停擺狀態。近日有持有者在X(前名Twitter)上貼出余文樂在Discord的說話,兩年後再看實在百感交集,似是令人患上web3版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一樣。
    2024/02/24 18:44
  • 諾貝爾生醫獎評比機構冷凍庫故障 30年研究全毀、損失近15億

    世界著名醫學院之一的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是世界著名的學院之一。該機構5日證實,在去年聖誕節前夕,院所內冷凍系統故障,導致數十年來累積樣本及研究全毀於一夕。部分外媒估計,損失金額可能高達5億克朗 (約新台幣14.8億元)。
    2024/02/06 14:07
  • 瑞典施工電梯20公尺高空失速墜地 5名工人慘死

    北歐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北部城市,11日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一處正在搭建公寓的工地,施工電梯突然從20公尺高處墜地,5名搭乘的工人送醫後宣告不治。檢方正在依業務上過失致死嫌疑進行調查。
    2023/12/13 17:18
  • 史上首次!科學家從標本提取RNA 有望復活滅絕87年袋狼

    隨著科學技術日新月異,人類對復活滅絕物種的努力未曾停歇;近日科學家從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瑞典自然歷史博物館(Swedish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一隻袋狼(thylacine,又稱塔斯馬尼亞虎Tasmanian tiger)標本中,成功提取核糖核酸(RNA)序列,是史上首次從「滅絕物種」中提取RNA,有望復活這種已絕種87年的生物。
    2023/09/20 11:58
  • 俄羅斯受邀「重返諾貝爾獎」!歐洲議員斥:殺兒童的流氓國

    俄羅斯、白俄羅斯和伊朗3國去年被禁止參加「諾貝爾獎宴會」(Nobel Prize Banquet),不過「諾貝爾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今年重新邀請這3國參加在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舉辦的宴會,理由是「需要不同價值觀」,極具爭議的決定也引來歐洲議員的批評。
    2023/09/01 15:20
  • 女神效益驚人!Beyonce演唱會太吸金 瑞典通膨反彈嚇到學者

    美國流行樂女帝碧昂絲(Beyoncé)闊別舞台長達7年,終於在今年5月正式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一站就選在北歐國家瑞典,吸引大票歌迷搶票一睹女神風采。沒想到碧昂絲帶來的經濟效應超驚人,演唱會導致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住宿、餐廳價格大漲,連帶的讓瑞典5月份的通膨率對比同期爆漲9.7%,就連經濟學家都表示「前所未見」。
    2023/06/15 11:10
  • 繼續擋!土耳其總統:瑞典想入北約 得先管好恐怖份子

    俄烏戰爭爆發後,瑞典與芬蘭放棄了長期以來的軍事不結盟國策,於去年5月一同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NATO),芬蘭於4月經所有會員國同意加入後,瑞典的入會程序至今仍遭到土耳其卡關;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13日表示,除非瑞典能阻止「恐怖份子」在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進行反土耳其示威,否則別期望土國會在7月北約峰會上允許其入盟。
    2023/06/15 10:00
  • 核武威脅升級!瑞典智庫:中核武庫存增加最多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周一公布各國軍力評估報告,發現全球可以使用的核彈頭增加86枚,是冷戰以來首次增加,因此擔憂人類可能要進入史上最危險的時期。
    2023/06/13 15:48
  • 瑞典發生槍擊事件 1名青少年喪生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今天發生槍擊事件,1名15歲少年被殺,另有3人受傷。警方表示,犯案動機尚待調查。
    2023/06/11 09:11
  • 加入北約關鍵條件 傳瑞典法院批准土耳其引渡要求

    根據媒體今天報導,瑞典最高法院已經同意讓政府將一名支持庫德工人黨的男子引渡到土耳其,這是安卡拉批准斯德哥爾摩加入北約的關鍵要求。
    2023/06/07 17:34
  •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瑞典演講 增進雙邊科學交流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日前於斯德哥爾摩的皇家理工學院進行專題演講,受到瑞典科研界熱烈歡迎,駐瑞典代表處也於24日舉辦茶會,增進台瑞科學界交流。
    2023/05/26 09:37
  • 《TVBS國際+談全球》歐洲軍費增幅創新高 日跟進美禁出口晶片給陸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數據顯示,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30年來軍費支出出現最大成長,中歐和西歐國家的軍費支出在2022年達到3450億美元,其中有一個國家自己經濟動盪中,但軍費支出可是拿下第一。
    2023/04/25 19:01
  • 全球軍事支出連八年增加 達2.24兆美元創新高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周一公布最新報告,發現全球軍事支出連八年增加,去年更達到2.24兆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2023/04/25 11:52
  • 燒「可蘭經」惹怒穆斯林 印尼強烈譴責:將召見瑞典大使

    瑞典抗議人士上週末在土耳其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附近示威時焚燒可蘭經,印尼外交部強烈譴責這起事件,並稱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必須負責任,預計本週會召見瑞典駐印尼大使。
    2023/01/24 22:33
  •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今揭曉!美國丹麥3學者共享殊榮

    諾貝爾獎自3日開始,依序發表各獎項的得主。今(5)日台灣時間17點45分頒發的諾貝爾化學獎,由美國的貝爾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的梅爾達(Morten Meldal)和美國的夏普列斯(K. Barry Sharpless)共享這項殊榮,表揚他們在鍵擊化學(Click Chemistry)和生物正交性化學(bioorthogonal chemistry)領域的發現。頒獎典禮將於12月10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
    2022/10/05 18:01
  • 北歐最大驕傲遊行回歸 台「亞洲同婚第一國」成焦點

    北歐規模最大的斯德哥爾摩驕傲遊行因為疫情停辦兩年,6日重回瑞典首都街頭,各重要團體、企業與政黨都共襄盛舉。台灣隊伍參加遊行,備受矚目,讓各界看到台灣引以為傲的多元性別平權文化。
    2022/08/09 08:38
  • 台灣恐遭BA.5與BA.2.75夾殺 醫:放寬第四劑疫苗明智

    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在邊境驗出一例Omicron BA.2.75變異株境外移入個案,,而BA.2.75是在BA.2的基因上又多了16個突變位點,恐導致疫苗效力變差,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 姜冠宇表示,台灣有可能被BA.5和BA.2.75夾殺,但是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血清樣本顯示,BA.2.75沒有比BA.5 更會逃,姜冠宇也認為,指揮中心擴大第四劑到50歲以上可以施打,是明智的。
    2022/07/25 10:52
  • 水上版特斯拉 瑞典新創推出會飛的電動船

    電動車逐漸普及,通用汽車現在還打算把相關技術,應用到水上交通,砸下1.5億美元與電動船新創企業合作。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因為水上交通發達,有多家新創公司積極發展電動船。其中一家業者號稱是水上版特斯拉,推出會在水面飛行的電動船。打造環保的水上計程車,預計明年就能在斯德哥爾摩營運。
    2022/07/06 16:41
  • 北約新戰略概念!大陸核武成主要威脅 恐改變全球核武態勢

    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NATO)峰會,成員國領袖通過最新版「戰略概念」,以因應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新戰略概念直接劍指俄羅斯對北約聯盟是「最顯著且直接的威脅」,中國大陸則構成「系統性挑戰」,不過,先前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宣稱,大陸因考慮到國際安全狀況,所以發展核武器是適當的。今(30)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在2018年及2019年,當時美國國務院提到,大陸涉及在新疆羅布泊進行『次臨界核試爆』,這是違反『核試爆國際條約』,隨後各界開始發現大陸核武有增加的趨勢,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在2019年的報告就指出,大陸『核彈頭』跟『核投射載具』增加,會改變全球核武態勢,帶來政治權力結構的轉變,所以從2021年開始北約峰會就把大陸列為主要挑戰,也希望大陸可以加入核武對話與相關談判,避免中共核武力量過度擴大。」
    2022/06/30 15:56
  • 瑞典智庫預測 全球核武庫冷戰以來首見增長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西方對基輔的支持,加劇了全球9個核武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
    2022/06/15 16:28
  • 吳克群談PUA情感綁架 曝愛情觀:想幫朋友逃離騙局

    吳克群化身「K」於今(14)日推出新歌〈斯德哥爾摩〉MV,以1973年斯德哥爾摩搶劫案為題,藉由社會事件形容情感囚徒的故事,他說:「希望幫朋友逃離『挾愛逞凶』的騙局,提醒大家小心PUA(騙財騙色的手段),不要被愛綁架。」更點出「如果兩人相愛不是為對方付出,而是只想著得到多少,愛情就可能變成強取豪奪、情感的綁架,失去原本愛的幸福」。此外,他為女友寫的歌〈抽象〉MV,也獲得國際大獎肯定。
    2022/06/14 11:41
  • 美國最高軍事首長訪瑞典 強調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在戰力強大的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USS Kearsarge)成為有史以來停靠斯德哥爾摩的最大美國軍艦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4日於瑞典進行訪問時表示,美國堅定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2022/06/05 12:53
  • 「胖手指」闖禍!花旗交易員多按一個零 讓歐股秒噴9兆

    今年5月2日,瑞典股市 OMX 斯德哥爾摩30指數在早盤時,無預警在5分鐘內暴跌8%,讓從法國到波蘭的歐洲交易所全都抖了一下,損失一度達到3000億歐元(約9.4兆新台幣)。《彭博社》3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證實這起事件竟是花旗集團倫敦交易部門一名交易員當時不小心多按了一個零,導致歐股大跳水,儘管花旗銀行事後馬上進行修正,但這起「胖手指」闖禍造成的損失,至今仍難以估計。
    2022/06/04 11:14
  • 狠甩全球!最大軍火出產國出爐 南韓悄進前10擠掉北韓

    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統計世界各國的武器出口數據,美國狠甩全球,成為全球最大的軍火出產國,與第二名俄羅斯的差距幾乎接近2倍。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第二個登上出產軍火前10名國家為南韓,而南韓出口武器最大宗的國家也揭曉。
    2021/12/21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