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斜坡 結果共454筆

  • 店外斜坡濕滑釀摔 民眾控超商拒賠償

    在超商外因為走道濕滑而跌倒,民眾控訴超商不賠償,這是發生在宜蘭,民眾到超商消費,走出店家時滑倒,右手骨折,想向超商求償,超商認為事發地點不屬於承租範圍,民眾一氣之下提告,超商總公司回應,當天就有表達慰問,也跟房東協調,增加防滑設施,後續會做改善,避免類似的情況再發生。
    2023/01/10 15:33
  • 梨泰踩踏案後遺症 耶誕節店家沒生意、心理留創傷

    南韓這兩天將迎來疫情解封後的第1個耶誕週末,但先前發生壓死人事故的梨泰院,氣氛冷清,商家和罹難者家屬合作,要建立追悼空間,並重建梨泰院榮景。而明洞則是人潮明顯回流,洋溢過節氣氛。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來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2/12/24 17:06
  • 忘記換空檔拖車悲慘下場曝!Fiat引擎、變速箱全毀

    有沒有開手排車的朋友,停車後習慣把檔位掛在一檔?這樣做的好處是車輛不會滑動,尤其停在斜坡處,能夠避免因為手煞車沒有拉緊導致車輛移動發生事故。然而,變速箱入檔後如果被拖行,很可能會發生非常嚴重的後果。這位Fiat 500的車主旅行途中因為一時疏忽,就狠狠地被上了一課。
    2022/12/05 18:20
  • 恐怖!疑沒拉手煞車 45歲瑞士女遭愛車「連輾3次」重傷

    近日瑞士發生一起恐怖的意外事故,一名45歲婦人在開車回家後,未將車輛熄火就下車拿東西,結果停在斜坡上的車輛突然滑動,並輾過該婦人1次;儘管婦人起身後試圖控制車輛,但車輛之後又來回輾壓婦人2次,當場把她壓成重傷,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
    2022/11/05 15:00
  • 散場成艱難考驗!走到3場所必警覺 醫揭流體效應最要命

    韓國梨泰院發生大規模踩踏事件,引發各國關注,而年底國內也有跨年、耶誕等大型活動,大型活動醫療救護醫學會理事長、馬偕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張國頌指出,大型活動最大的考驗就是在結束時的人潮分流,斜坡、下樓梯處和狹窄通道最容易發生推擠,身材矮小者、女性更是高危險族群。
    2022/11/01 13:09
  • 再添罹難者!梨泰院踩踏案156死 目擊者:兔男惡意推人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官方證實死者再增加,一共造成156人罹難,至今重傷人數還有30多人。現在警方組成蒐證小組,重回現場蒐證,對於當時的真相目前謠言滿天飛,有網友當起柯南,指控當時在斜坡上的幾名男子,動手推擠才造成人群如骨牌傾倒,特別是其中一名頭戴兔子髮箍的男子,更成為眾人箭靶。
    2022/11/01 13:06
  • 人肉海嘯!每平方公尺「擠進這人數」 專家:跌倒活命機會渺茫

    這10幾年來,全球陸續爆發許多大型踩踏事件,死亡人數從數千人到數十人不等,專家發現,這次南韓梨泰院出事的地點,跟1993年的香港蘭桂坊、2015年的以色列朝聖小徑一樣,都屬於狹窄斜坡,並且瞬間湧入上萬人,當每平方公尺的留容人數達到10人以上,就會產生所謂骨牌效應、甚至「群集雪崩」,一旦有民眾跌倒、遭到被踩踏,不論做哪種自保姿勢恐怕都難以倖存。
    2022/10/31 23:08
  • 梨泰院踩踏154死 窄巷推擠窒息 國喪5日徹查原因

    南韓梨泰院上周六晚間發生重大踩踏事件,至少造成154死亡,大多數是20多歲的年輕人,以女性占多數。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國喪五天,政府成立560多人調查小組,徹查推擠原因。目前外界只能從目擊者的口中,拚湊意外發生當下,有人指出,酒吧音樂太大聲,導致民眾對前方的意外混然不覺,才會持續向前進。另外,斜坡地勢加深推擠骨牌效應,才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傷亡。南韓內政部長李相民坦承,當天的警力確實不足,因為大批警察被調到其他反政府示威運動的場合。
    2022/10/31 19:52
  • 梨泰院窄巷第一視角曝!擠到頭歪表情痛苦 悲喊:救救我

    南韓梨泰院29日發生嚴重踩踏事故,10萬人湧入當地慶祝萬聖節,導致154人死亡慘劇。百人擠在漢米爾頓酒店旁斜坡巷弄,完全動彈不得。網路社群瘋傳受害者第一視角影片,可見民眾被擠得面目猙獰,現場不斷傳來「救救我」呼喊聲。而韓國警方目前已蒐集目擊者證詞及附近監視器影像追查事件原委。
    2022/10/31 17:47
  • 有片/29年前踩踏釀21死 蘭桂坊管制萬聖人流

    香港蘭桂坊,1993年也曾發生踩踏事故,造成造成21人死亡63人受傷,至此當局警方都會在大型慶祝活動實施人流管制,今天(10/30)入夜後,開始湧入慶祝萬聖節人潮,不同區域也預留足夠警力,並騰出一些路段當緊急通道,並呼籲民眾不要停留在斜坡或是樓梯。
    2022/10/30 23:45
  • 台灣哪裡最像梨泰院?他憶「6年前這事」湧千人塞爆巷弄

    韓國首爾知名商圈梨泰院驚爆嚴重踩踏意外,截至目前為止已釀153死、82人傷,其中20名死者為外籍人士。自事情曝光後,引發全球關注。現在有台灣民眾詢問,台北哪裡會像梨泰院的斜坡窄巷?
    2022/10/30 19:18
  • 梨泰院「多女性」罹難「高跟鞋+嬌小」 逃命難

    梨泰院發生踩踏事件的主要事發地點,在一處傾斜坡度約30%的巷弄,罹難者也以女性居多。其實在天母也有不少巷弄,傾斜坡度比較大,當地里長自己看到新聞,也想到社區內斜坡,踩著高跟鞋行走重心都有些向前傾斜,里長說像是辦活動時,巷弄斜坡人潮比較多,一定要規劃疏散動線,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2022/10/30 18:39
  • 圖輯/ 梨泰院萬聖節悲劇 踩踏加吸不到空氣釀逾150死

    位於南韓首爾的梨泰院一直是國內外遊客必去的旅遊勝地,不僅韓劇曾經以此地為舞台獲得熱烈回響,更是非常國際化的地區,該地因外交使館聚集而吸引許多外國人在此居住。近日南韓在疫情的相關規定漸漸鬆綁下,梨泰院迎來第一個特殊節日,吸引10萬人到該地慶祝萬聖節的到來。不料慶祝活動一夕之間變調,因為大規模的人群踩踏事件導致死傷慘重,目前已知153人死亡,82人受傷,更有超過3500人失蹤。警方研判可能是當地斜坡的地形,加上疑似有人發放毒品、有藝人現身等情況,導致人潮推擠而失足跌倒,進而發生這起悲劇。
    2022/10/30 16:54
  • 踩踏奪命躺一排屍!梨泰院像台灣這地 都有「致命共通點」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29)日萬聖節派對爆擠壓慘案,一排遺體淪落在路邊,截止目前已151死、82傷。由於狹小的巷弄、斜坡地形,成了此次釀禍主因之一。至於梨泰院地形,比較像台灣哪個地區?驚人答案一出,讓台灣網友超崩潰
    2022/10/30 15:03
  • 梨泰院意外事發地點曝光!地鐵1號出口「窄巷斜坡」寬僅約4公尺

    南韓梨泰院踩踏意外事發地點,就在地鐵站一號出口旁的小巷,寬度僅約四公尺寬,若硬要擠,最多也只能站到七、八個人,但昨晚(29日)水洩不通的畫面,讓大家看了怵目驚心,有當地民眾就說,很像電影裡戰爭的場面。事隔一個晚上,警方仍在現場警戒,拉起封鎖線,採證調查。
    2022/10/30 12:50
  • 踩踏現場人疊人哀嚎聲不斷 韓梨泰院萬聖派對變調

    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週六晚間舉行大型萬聖節派對,現場估計湧入大約10萬人,結果在狹窄巷弄的斜坡裡爆發嚴重推擠踩踏意外,到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51人死亡,受害者多半是10幾到20多歲的年輕女性,而且還有兩百多人失蹤,不排除死傷人數還會再增加。
    2022/10/30 12:49
  • 巴大雄神曲MV女主角A-LIN 現身斜坡上的藝術節

    今年屏東的斜坡上的藝術節,即將在10月8、9兩天,在屏東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登場,而今年最大的亮點,應該就是目前爆紅的巴大雄神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MV裡面,客串演出的A-LIN,也將前來表演,至於到時會不會穿藍白拖、嚼檳榔,或者重演一段劇情,好奇的民眾到時可能要親自去現場才知道了。
    2022/10/04 12:05
  • 「中國涼都」不敵極端氣候 今年升溫3至5度

    中國大陸唯一一處被稱為「涼都」的城市,在貴州六盤水市,它地處雲貴高原斜坡上,多數地區海拔1400至1900公尺,不僅是一座天然攀岩場,還以「平均19度的夏天」吸引遊客前往避暑,今年夏天這座「涼都」也升溫了!
    2022/09/08 20:28
  • 灌救難!宮廟竄火「水線拉2km」 女消防員險暈

    基隆最近缺水,火災也差點沒水可救!在南新街一間宮廟,24日凌晨發生火警,現場沒水源,又位於窄巷、斜坡,消防車難進入,得要人工拉水線將近2公里,才能灌救,在艱困救火過程中,有一名女消防員,一度癱軟、差點昏厥,被同事攙扶到一旁休息,,而屋主跟屋主的鄰居,則是燙傷送醫。
    2022/08/24 14:00
  • 盲開?138線拓寬墊高 兩側斜坡都看不到對向

    嘉義縣水上鄉,忠和國中前的138線道,近日完成拓寬通車,但由於現場是山丘地形,校門口就在最高點,道路拓寬後又增高近30cm,造成兩側道路,開往校門口時,都看不到對向來車,相當危險,希望縣府能將墊高的道路降低,讓行車視線不會因為路面變高而受影響
    2022/08/19 19:19
  • 快訊/汽車撞破護欄摔下山 男駕駛命大僅右手骨折 

    新北市消防局今(30)日下午1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汐止區瑞松街150巷,有輛汽車疑似操作不慎,撞破護欄摔下斜坡,駕駛受困車內,大批人車到場搶救,緊急將該名年約60歲的男駕駛救出,經查其右手骨折,所幸意識清楚,送醫治療後暫無生命危險,至於事發過程以及肇事原因為何,後續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2/07/30 16:51
  • 房子超歪奇景曝光!百年屋齡「每坪210萬」 眾人驚呆

    據說是西半球最陡的城市街道!說到美國舊金山,就不得不提到那九彎十八拐的街道,超長的斜坡幾乎是每天考驗居民的駕駛技術,就有部落客拍下「超狂奇景」,房子歪斜的程度讓眾人驚呆,「這還能住人嗎?」
    2022/07/15 16:08
  • 怨念很深?導航狂帶錯路 高雄秘境被「噴漆滿地譙」

    現在的人開車,通常都會依賴「導航」,但被帶去田中小徑或山谷死路的事件也層出不窮!日前一名女子開車被導航帶到一處斜坡,地上被噴漆狂譙,圖片上傳網路後引起話題,許多人笑說「到底怨念多深」。
    2022/07/13 05:00
  • 地面有坡度!女沒抓好手推車 暴衝撞傷婦

    民眾日前到台北市一間美式賣場買東西,卻沒抓好手推車,加上現場是一個斜坡,手推車滑了出去,撞倒另一名婦人,被告過失傷害,兩人事後和解,就怕這樣情況又發生,賣場也定時去回收手推車。
    2022/05/09 13:12
  • 一個MOVE閃過「倒退嚕」無人車! 車主停車疑未打P檔險釀禍

    有民眾開車行經彰化139線,目擊一輛休旅車突然「倒退嚕」滑進馬路中間,差點撞上騎士,熱心民眾下車查看,引導交通,駕訓班教練推測,可能是駕駛沒打P檔又沒拉緊手煞車,才會在小斜坡倒退嚕,差點釀禍!
    2022/03/19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