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敵軍 結果共251筆

  • 國際分析/普欽當選烏克蘭兵凶戰危 迎強敵軍方改用這項策略

    普欽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究竟會對俄烏戰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顧問波瑞爾擔心,烏克蘭很有可能會輸掉這場戰爭;不過大陸評論員則認為烏克蘭換上新任武裝部隊總司令之後,已經改變了戰略和戰術,尤其善用四大手段已經帶來顯著的成效,而且烏軍很有可能在俄軍疏忽之際,創造出令人意外的成效。
    2024/03/19 17:00
  • 街頭驚見巨型飛彈!竟是「勝利女神」鎮煞結束 罕見畫面曝光

    日前有網友拍下罕見畫面,只見一輛拖板車後方竟載著一枚巨大飛彈,在白天街頭上行駛,引來許多用路人側目,網友將畫面放到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引來一票人驚呼「是勝利女神!」原來是彰化思恩公園的3枚退役飛彈結束「鎮煞」,被正式拆除運回台中太平坪林營區,據了解,3枚飛彈曾經是威嚇敵軍的強力武器,自從退役後被當作地方鎮煞的「裝置藝術」。
    2024/03/11 17:36
  • 共軍新建兩遠火營區 最近離金門約15km 國軍:可調整兵力應處

    有共軍軍事研究者發現,中共新建兩個「遠火」旅營區,最近距離金門約15公里,而距離台灣直線距離最近約190km。軍事專家呼籲這些遠程火箭砲如果搭配無人機,可能會增加精準打擊,不可掉以輕心。國軍則強調都有嚴密監控,可因應敵軍各種可能行動,適切調整兵力應處。
    2024/01/28 18:30
  • 《蜘蛛夫人》集結女力! 開戰反派花絮曝《RebelMoon》迎續集

    電影《蜘蛛夫人》是蜘蛛人宇宙延伸出的女英雄片,由達珂塔強生主演,在戲中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另外蘇菲亞波提拉演出的科幻片也將迎來續集,最新預告看到她領著村民反抗敵軍,滿滿聲光效果,相當震撼。
    2024/01/21 17:28
  • 俄新年狂轟 烏訂1月1日國喪日 烏2024戰事吃緊

    2024新年第一天,烏克蘭遭俄羅斯狂轟,共造成53人死亡,總統澤倫斯基宣布1月1日為國喪日。澤倫斯基在新年演說中表示,2024年將大量使用國產武器對抗敵軍。俄羅斯總統普欽與澤倫斯基恰恰相反,新年演說中避談戰事,專家分析,羅斯境內遭烏克蘭攻擊,國內安全受到威脅,是普欽不再宣傳戰爭的主因。2024年,烏克蘭戰事滿佈荊棘,西方國家的援助明顯疲乏,澤倫斯基又與前線指揮官意見分歧,領導力受到質疑;不過好消息是,烏克蘭即將從荷蘭收到F-16戰機,今年就能加入戰力。
    2024/01/02 19:51
  • 美空軍B-1B轟炸機又來了 金正恩威脅「以核武反擊」

    美國、日本、南韓,週三在濟州島以東區域,舉行聯合空中軍演,美國空軍甚至再度派遣「B-1B轟炸機」參與演練,來回應北韓最近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的動作,南韓更表示要防止北韓效仿哈瑪斯,展開突擊,不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同一天開嗆,一旦敵軍用核武挑釁,他也會用核武來反擊。
    2023/12/21 14:45
  • 金正恩大讚彈道飛彈試射 嗆敵軍挑釁將「毫不猶豫發動核攻擊」

    北韓18日成功試射「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領導人金正恩20日除了讚賞本次試射外,更強調此舉表明「當敵人以發動核武作為挑釁手段時,將毫不猶豫地以核武攻擊反擊」。
    2023/12/21 09:55
  • 每月出動4萬架次轟俄軍! 烏全民投入自製無人機

    烏俄戰爭打了640天,戰場現在又開始積雪,雙方更容易透過雪地上的痕跡,來追蹤敵軍動向。烏克蘭現在大量利用無人機作戰,平均一個月,會使用到3到4萬架無人機,因此老百姓也投入生產,甚至直接透過網路教學,來組裝無人機。
    2023/11/24 22:07
  • 「樂高漫威復仇者聯盟」太逗! 「驚奇隊長2」全新花絮曝

    全球影迷熱愛的復仇者聯盟,變身樂高版推出電影,這次漫威英雄們與敵軍聯手阻止威脅,另外真人漫威電影也有新作品,《驚奇隊長2》最新預告及花絮曝光,驚奇隊長組成超強大女子軍團回歸。
    2023/10/28 17:56
  • 以色列測秘密武器「海綿炸彈」 專封鎖哈瑪斯地道入口間隙

    為剿滅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並營救人質,以色列集結36萬大軍包圍加薩(Gaza),隨時準備發動地面進攻,到時勢必得穿越哈瑪斯的錯綜複雜地道;《每日電訊報》指,以色列國防軍(IDF)正測試新型化學炸彈「海綿炸彈」(sponge bombs),雖不含火藥成分但能炸出大量泡沫並迅速硬化,專用於「封鎖地道間隙和出入口」,避免哈瑪斯伏擊,並使敵軍插翅難飛。
    2023/10/26 15:21
  • 遭哈瑪斯挾20小時!夫婦為保命煮飯給敵軍吃

    哈瑪斯民兵突襲以色列村莊,其中一對夫妻,在自家被挾持二十個小時,為了保命,他們還下廚煮飯給民兵吃,最後是當警察的兒子,找來特警,強行破門,將他們拯救出來,另外白宮證實,有20名美國人失聯,恐怕已淪為人質。
    2023/10/11 19:37
  • 美軍轉贈大批「伊朗武器」給烏克蘭 全都來自海上扣押

    美國雖然自身面臨政府資金運作困難,但仍持續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已經完成轉交100萬枚「伊朗製造」的彈藥和槍枝,作為烏克蘭軍方最新一批的援助,根據軍方聲明表示,這批來源特殊的軍事援助,是由司法部在阿曼灣海域掃蕩走私時,查扣的伊朗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武器,如今全數交付基輔,用來對抗敵軍和保護家園之用。
    2023/10/05 10:32
  • 追著俄軍跑!烏軍巴赫姆特追敵軍 澤倫斯基:誓死奪回失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CNN專訪表示,和談停戰並不能解決問題,所以誓死奪回失去的領土。烏克蘭也釋出他們在巴赫姆特郊區,追著俄軍開火的畫面,儘管當地已經剩一片焦土,但烏軍反攻確實有進展。
    2023/09/09 16:37
  • 怕空襲?衛星照曝俄軍「汽車輪胎」放滿戰機 2可能作用曝

    烏克蘭近來頻使用無人機空襲俄羅斯境內,其中空軍基地內的戰機更成為攻擊目標,最新衛星照顯示,俄軍似乎開始在戰機上放置「汽車輪胎」,研判除了想吸收爆炸後的衝擊,避免戰機毀損,還能充當遮蔽物,降低飛機的能見度,尤其避免敵軍發動夜襲。
    2023/09/06 16:20
  • 模擬北車遭攻擊! 漢光演習憲特反恐操演

    有恐怖份子偽裝成旅客,持槍衝進台北車站挾持一般民眾!原來是漢光演習深夜到北車模擬,重要交通樞紐被敵軍控制的情形,憲特聯合軍警共同殲敵!隨著兩岸局勢升溫,漢光演習也跟著升級。
    2023/07/28 12:21
  • 漢光反登陸操演北台登場 TVBS直擊美軍人員技術交流

    漢光39號演習,進入第四天,重點聚焦在反奪港和反登陸操演,在台北港內,憲兵和陸戰隊聯手進行反奪港操演,旨在防止淡水河口一帶出現防衛破口,讓敵軍得以佔領台北港,提供下放兵力和運輸物資的機會,而八里灘岸的反登陸作戰,陸軍動員了戰甲車、重砲等重裝備,全力阻絕扮演假想敵的陸戰隊向岸上推進。
    2023/07/27 23:14
  • 漢光39年來最近實戰!首度桃機反空降作戰操演 殲敵畫面逼真

    國軍「漢光39號」演習來到第3天,今(26)日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操演」,這也是漢光演習首度移師桃園國際機場,桃機周邊空域也進行1小時管制,出入境航班因而暫停起降。不受颱風「杜蘇芮」陣陣強風影響,現場由陸軍航特部等部隊擔任敵軍(紅軍),與守軍(藍軍)實施對抗操演,此次操演也吸引國內外媒體聚集機場關注國軍演練實況。
    2023/07/26 13:29
  • 「漢光」重砲出擊!重現823雄風 金防部超強火力畫面曝光

    國軍「漢光39號」演習來到第3天,金門防衛指揮部繼25日完成嚇阻敵軍奪控重要防護目標「金門大橋」後,今(26)日凌晨於后湖地區採實兵、實裝、實地方式,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參戰裝備有8吋榴砲、155加農炮、120迫砲、M60A3戰車、M249機槍、T91步槍、50機槍、20機砲等武器裝備,藉由狀況推演實施實彈射擊,有效殲滅來犯敵軍。
    2023/07/26 11:45
  • 防颱之餘也要防空! 漢光DAY2聯翔操演全台驗證

    漢光演習進入第二天,陸軍火箭連,在山谷之間空曠處的戰術地點,展開了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的戰備演練,模擬對假想敵進行火力打擊。作戰想定是為了防止敵軍的第一擊,就破壞國軍的主戰武器。因此,雷霆兩千多管火箭經過戰力保存後,開始進行演練並做好接戰準備。同時,火砲部隊也不斷檢整,轄下的防空武器在各地待命,全力應對整體防空作戰。
    2023/07/26 00:00
  • 不畏颱風 陸軍北台灣續漢光操演灘岸殲敵

    漢光演習第二天,儘管颱風杜蘇芮將來襲,國軍調整部分兵力,但沒有影響到在北台灣的演習,國軍展示步戰聯合陣地,能在共軍登陸後,在第二線有效打擊敵軍,亮點之一還有結合中科院科技,讓M60A3戰車能以迷彩偽裝布遮蓋,躲避敵軍無人機雷達偵查。
    2023/07/25 14:02
  • 慎防立體登陸! 八里灘岸預演反登陸直升機機降增實兵驗證

    七月十三日,漢光39號演習的反登陸作戰,在八里挖子尾海灘進行預演場地,陸軍關指部結合後備兵力,對抗扮演攻擊軍的海軍陸戰隊。超過十輛的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強勢登陸八里灘岸,施放煙霧後,載運的兵力開始向前挺進;而陸軍的戰甲車帶領著守備部隊逐步前進,並搭配後備動員,和事先架設的阻絕設施,試圖限縮敵軍登陸空間,不讓戰線擴張,以避免敵軍進一步將戰線延伸到台北港。
    2023/07/22 23:07
  • 烏東、烏南陷激戰 巴赫姆特周邊戰局變化引關注

    烏克蘭軍方今天指出,烏、俄兩軍在東部和東南部地區激戰,烏方已擋下敵軍數十次攻擊行動。這些地區是烏克蘭力圖收復遭俄軍侵略占領的主要戰場。
    2023/07/12 13:26
  • 漢光預演登場!紅漆超搶眼 陸航黑鷹模擬敵軍降落桃機 禁航半小時

    漢光演習兩週後登場,今天(7/10)清晨五點半,陸航的黑鷹直升機模擬攻擊軍降落桃園機場跑道旁,執行「反空機降」科目的預演,桃機也配合演習禁航半個小時,影響大概10個航班。另外,TVBS也獨家直擊陸軍一早在桃園煉油廠演習,模擬敵軍的特戰部隊從漆上紅漆的黑鷹上繩降,顯示軍演習「仿真實戰」。
    2023/07/10 14:33
  • 海纜若遭敵軍切斷恐失對外聯繫 太空中心:需120顆低軌衛星保持通訊

    俄烏戰爭看見通訊衛星的重要,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初步模擬,台灣約需要120枚低軌通訊衛星,才能確保24小時通訊不中斷,有專家認為,低軌衛星頻寬容量比較少,但仍然無法完全取代海底電纜的通訊網路。
    2023/07/03 22:48
  • 買了!國防部45億向美採購火山布雷系統 阻共軍登陸進犯

    為強化我軍不對稱作戰能力,防範敵軍登陸後向內陸推進,去(2022)年底美國宣布對台軍售「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後,引發外界擔憂陸軍採購布雷車恐讓台灣成為「地雷島」,在當時掀起不小的討論,國防部今(29)日公布採購決標公告,台美完成簽署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火山車載布雷系統),金額新台幣45億4054萬餘元,已於本月21日生效,將在2029年年底前完成交運。
    2023/06/29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