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機富凱大飯店倒塌果粉●【爆廢公社二館】●曖昧地震地震規模樓倒統帥大樓巨響
  • 搜尋:

    散瞳 結果共22筆

  • 30歲了近視還會飆升近2百度 醫:2件事恐假性近視

    不少民眾都認為,成年後近視度數應該不太會再增加,不過眼科醫師透露,如果長時間近距離工作,還有長時間使用3C產品,會造成睫狀肌持續收縮,就可能導致度數「暫時性」上升,要點完散瞳劑量的度數,才是真正的近視度數。但也提醒,即使接受近視雷射手術,近視對眼睛造成的影響仍無法去除,近視恐容易引發黃斑部病變、青光眼、早發性白內障等傷害。
    2024/01/11 10:26
  • 危險性不輸酒駕、毒駕!「藥駕」如隱形炸彈 服藥開車小心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不能酒駕、不能毒駕,但是您知道嗎?吃了藥再開車上路,危險程度可能不輸酒駕跟毒駕。藥師提醒,部分降血糖藥物、抗憂鬱藥、肌肉鬆弛劑、散瞳劑等等,都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嗜睡、頭暈等副作用,服藥的時機點必須留意。藥師公會更進一步呼籲政府重視藥駕風險,未來應該考慮將藥駕比照酒駕入法開罰。
    2023/10/15 01:34
  • 睡醒眼睛看不見竟是「眼中風」 醫曝全是這毛病害的

    視力突然模糊,小心眼中風!81歲林女士雙眼曾接受白內障手術置放人工水晶體,平時視力不錯,有高血壓且控制不佳,某天睡午覺醒來,右眼突然視力模糊,一開始以為是疲累,不引以為意,隔天右眼視力仍然沒有改善,趕緊至眼科求診,經過散瞳、眼底檢查後,發現為視網膜分支靜脈脈阻塞併黃斑部⽔腫,緊急安排眼內注射抗血管新生藥劑治療後,右眼視力回復良好。
    2022/11/18 09:58
  • 爸媽崩潰了!「疫」後掀學童近視潮 竟是線上教學惹禍

    近幾年疫情影響,許多學校停止實體課程,採取遠距教學,連帶兒童使用3C產品的時間變長,也讓視力問題成為一大隱憂。據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國小一年級學童近視盛行率為17.9%,到了國小六年級卻高達62%,意味著有超過一半的學童未上國中,就已經罹患近視。
    2022/07/22 15:56
  • 每10人有1人糖尿病!醫籲每半年就要做這檢查 嚴重恐失明

    依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近年來糖尿病出現年輕化趨勢。病患長期處在血糖過高的情況,會傷害到全身許多部位的小血管,如視網膜。視網膜血管等組織傷害,造成影像變模糊、甚至導致視力喪失。醫師提醒,初期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能毫無症狀,等到有症狀來醫院求診時,都已經有很嚴重的視網膜病變,建議糖尿病患者每半年定期接受散瞳眼底檢查,可及早發現、治療。
    2022/03/14 10:04
  • 當心了!小一學童近視率達20% 散瞳劑、塑型片為主要治療方法

    疫情期間,線上課程多,看螢幕時間增加,也讓學童近視率提高,根據數據顯示,小一學童近視率達到20%。醫師表示,通常會使用散瞳劑跟角膜塑型片來矯正,散瞳劑會依照患者需求做濃度調整。塑型片則是能改變角膜屈光度,延緩眼軸成長速率。而連鎖眼鏡行也表示,近來兒童眼鏡銷量增加,不少父母會幫孩子選用功能性的濾藍光鏡片。
    2022/02/09 23:04
  • 闢謠!長效散瞳劑恐致白內障 醫:無直接相關

    散瞳劑是目前用來控制學童「假性近視」的主要藥物,但最近網路流傳,認為散瞳劑可能會導致白內障,讓許多父母好擔心,對此,眼科醫師表示,目前沒有研究佐證,點散瞳劑和白內障,兩個有直接的關聯性,但點散瞳會讓瞳孔強制放大,進光亮也會增加,提醒孩童還是做好防曬,以免傷害水晶體。
    2021/02/28 12:01
  • 賈永婕下雨天只能戴墨鏡 被笑「整型女」揭真正原因超痛

    藝人賈永婕原本對自己的視力很有信心,即使年過45歲也沒有老花現象,不過日前她發現自己竟一整天都「看不清楚」,搞不清楚原因讓她慌張又沮喪,後來才驚覺,原來早上誤將孩子的散瞳劑當作過敏眼藥水,點進眼睛裡不僅看東西變得模糊,隔天更開始畏光,只好在下著雨的晚上也戴墨鏡出門。
    2020/12/17 15:09
  • 標準變嚴!國防部下修役男體位「155公分」要當兵

    免役身高下修,154公分就要當兵!國防部預告近期將修正「體位區分標準」第2條附件,基於兵役公平原則,將免役身高從157公分下修至154公分,視力部分,除考量散瞳後度數和兩眼度數差,更加註「最佳矯正視力未達0.6者」才能免役。
    2020/11/25 19:47
  • 國中生「視網膜剝離」 醫師:重度近視也很多

    很多學生都從國小五六年級,國中開始近視,甚至國中青春期被說是近視暴衝期,主要因為學生長時間看電視、看手機,嚴重的甚至國中就視網膜剝離,也讓青少年的視力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2019/07/09 13:34
  • 家長讓她從1歲就看手機 2歲女近視9百度「回不去了」

    現在3C科技發達,不少父母親為了讓孩子乖乖的,常常利用平板或手機播放影片給孩子看。最近大陸發生一起案例,江蘇一名2歲半的女童,父母親從她1歲起就給她看手機,每次都很長的時間,不料最近發現她習慣皺眉頭和瞇眼睛看東西,檢查一看發現她近視900度;醫師還說女童的高度近視「不可逆轉」,隨著年紀增長度數還會再加深。
    2019/06/09 13:54
  • 溫士頓眼藥水驗出散瞳劑 4.3萬瓶急回收

    用於治療眼瞼炎、結膜炎、角膜炎的處方眼藥水「溫士頓好視多眼用懸浮液1公絲/公撮」,竟驗出含散瞳劑成分,使用後恐出現畏光、視力模糊情形,食藥署今宣布回收4.3萬瓶眼藥水。
    2018/09/14 15:10
  • 肉食主義者注意! 長期缺葉黃素恐「畏光」

    吃肉不吃菜,竟然會導致畏光!眼科醫師發現,近期不少來看診的國小學童,都有怕光狀況。奇怪的是,小朋友沒有近視也沒有點散瞳劑,檢測後才發現,原來是小朋友不吃菜只吃肉,導致眼睛葉黃素不足,才有畏光狀況。
    2018/06/05 19:49
  • 避孩童「畏光、不適」 北市擬引低濃度散瞳劑

    自從網路世代來臨,小朋友近視比例越來越高,就有6歲小朋友天天黏手機,3個月後近視竟然飆破500度,凸顯3c產品對近視傷害的嚴重性。不過也有議員指出,坊間常使用治療近視的散瞳劑濃度過高,兒童使用容易造成畏光、閱讀不適等問題。
    2017/11/20 12:37
  • 小孩子不能戴眼鏡? 眼科醫生:迷思!

    「我的小孩不能戴眼鏡」,醫師陳瑩山說,家長常認為孩子戴眼鏡就是戴一輩子,尤其在弱視治療,眼鏡可刺激視神經發育,有些孩子拖過7歲前黃金治療期,眼睛就沒救。
    2016/12/06 12:44
  • 點眼藥水釀意外? 駕駛自撞翻車稱「畏光」

    點眼藥水導致意外?新北市一名寢具店老闆,清晨5點和員工去送貨,上64快速道路時車身突然失控自撞護欄,老闆說他出門前點了眼藥水,途中感到畏光,眼前一陣模糊睜不開才會撞車,不過眼科醫生說一般的眼藥水並不會有畏光或視力模糊問題,除非是誤點到兒童的散瞳劑。
    2016/02/25 13:39
  • 【科學不一樣】手持眼底鏡無須散瞳 用「近紅外光」方便

    為了讓醫療更加方便,工研院與業者合作開發目前全世界最輕、最小、最廣角的眼底檢查鏡
    2015/03/25 21:49
  • 結膜炎藥水錯加「散瞳劑」 百人眼花視力糊

    國內藥廠爆發眼藥水「混錯藥」嚴重汙染事件!明明是治療結膜炎的眼藥水,竟然點了頭暈、畏光,麥迪森藥廠生產「信美爽眼藥水」竟然錯加散瞳劑,2萬瓶流入市面,造成近百人使用後眼花視力糊,如果誤用的民眾開車、從事精密工作風險極高,若是出現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2014/12/28 13:57
  • 〈快訊〉麥迪森信美爽眼藥混散瞳劑 FDA要求下架

    最新消息,衛福部食藥署接獲民眾反映,使用了麥迪森信美爽眼藥水後,視力變的模糊,感到不舒服,食藥署追查發現,裡頭添加了散瞳劑,依法這款眼藥水不得混散瞳劑,因此有加散瞳劑的眼藥水,目前被要求下架回收
    2014/12/27 15:55
  • 角膜塑型術矯正近視 18歲前效果佳

    除了利用散瞳劑來讓睫狀肌放鬆,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以外,另一種眼科醫師常用的就是角膜塑型術,經由晚上睡覺配戴6到8小時的角膜塑型片,把過凸的角膜壓平,就能矯正近視度數,不過專家建議18歲之前因為眼球彈性大角膜尚未定型,這時期來配戴效果顯著,另外近視介於100到600度,矯正效果也比超過600度來得好,由於角膜塑型片不像雷射手術是把角膜削薄,患者接受度較高,今年比去年的配戴率增長兩成。
    2014/08/30 17:19
  • 點散瞳劑沒防曬 少年雙眼白內障

    一位14歲的少年,居然得了老年人才會罹患的白內障。原來這名男孩再點散瞳劑治療近視,點完藥劑後瞳孔放大,卻常在烈日下打球,眼睛被紫外線猛力照射,才會併發白內障。醫師提醒,點散瞳劑,外初一定要注意防曬,最好能戴上帽子或墨鏡,避免傷害眼睛。
    2014/08/30 13:15
  • 點「散瞳劑」未遮光 幼童恐提前老花

    現在小朋友常常低頭玩手機遊戲,容易近視,為了防止度數加深,許多家長都會聽從醫師建議,替孩子點散瞳劑,但點完散瞳劑,千萬得注意記得遮蔽光線的防護措施,因為在新竹有一名5歲的女童,點完散瞳劑,因為沒有確實戴上太陽眼鏡,減少光線對眼睛的刺激,讓女童一走出戶外,就覺得眼睛不舒服,醫師說小朋友眼睛的水晶體已經受損,嚴重的話,恐怕會提早得老花眼。
    2012/02/23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