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教師獎 結果共14筆

  • 就是想當物理學家!苦讀20年 美老翁89歲拿博士

    被譽為「教育界諾貝爾獎」的全球教師獎登場,由美國馬里蘭州一位非裔教師,她因為致力於幫助貧困移民家庭,獲得殊榮,並拿到100萬美元獎金。而除了好的老師,學生也得依靠自身努力,最近一個例子,發生在美國羅德島,當地一名89歲老先生,從青少年時期,就立志要當個物理學家,但這份志向卻被時代埋沒,一直到70歲,才重新到大學攻讀物理課程,如今克服重重健康因素等難關後,以近90歲的高齡,完成夢想!
    2021/11/12 20:00
  • 馬雲消失近3個月後露面 阿里股價大漲

    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公開批評大陸金融系統落伍後,消失在媒體將近3個月,各方傳言他踩了北京當局紅線,就在20日馬雲終於現身,透過視訊的方式,參加每年臘八節舉辦的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畫面一曝光,投資人信心大增,阿里巴巴股價大漲。
    2021/01/21 11:55
  • 改國號了? 台中優良教師獎狀變中國民國

    台中市政府在表揚優良教育人員的獎狀上竟然出現錯別字,將「中華民國」錯誤印成「中國民國」,獲獎教師發現後反映給台中市政府表示實在錯得太不應該,現在市府已經道歉並回收錯誤獎狀,也重新印製再發送各個學校。
    2020/10/07 13:45
  • 新北特殊優良教師鄭韋伶 陪新住民學生圓夢

    新北市大豐國小老師鄭韋伶扮演魔術師的角色,針對學生屬性掌握教學方法,曾陪新住民學生返回柬埔寨,解開心結重修父女關係。鄭韋伶今晚獲市長侯友宜頒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獎。
    2020/09/30 21:25
  • 資深教師獎金大砍9成? 藍委批「太不尊重」

    教育部每年在教師節,都會頒發資深優良教師的獎金,獎勵老師的辛苦,但在教師節前夕有立委發現,這筆預算從過去的800萬元,到明年卻只剩30萬,相差10幾倍,質疑難道是要降低獎金,還是根本不發了?
    2020/09/25 21:01
  • 摸私處「教保護自己」 優良教師20年性侵逾10人

    台南市一名外號「大紅帽」的國小張姓導師遭爆性侵學生長達20年,台南市教育局調查屬實後,已立即依法解聘該名教師,且終身不得再聘任為教師。張男曾獲「資深優良教師獎」,被其他老師讚為「教育界的美麗風景」,但目前已有10多年前其任教的學生向教育局舉報遭性侵,已知的受害者多達10多人。
    2019/07/06 14:51
  • 批吳茂昆不適格 全教總「3不運動」要求立即下台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爭議不斷,像是在東華校長任內赴美設立公司、「假借職權」溢領教師獎助金掏空校務基金等黑箱作業等。對此,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29)日發表聲明,痛批吳茂昆不適格,應立即下台。
    2018/04/29 22:03
  • 才上任就被告! 東華教授控吳茂昆貪瀆

    新教長上任立刻官司多一樁,東華大學教授王純娟上午前往台北地院按鈴控告吳茂昆貪瀆,擔任東華校長期間自肥,溢領補助金、教師獎金,根本不適任教育部長。另外就在吳茂昆接任前夕,東華校園內舉辦了一場座談會,也引發贊成、反對吳茂昆的教授吵成一團。
    2018/04/19 13:41
  • 吳茂昆接任新教長 東華校長任內爆多起爭議

    行政院晚間公布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由前東華大學校長、現任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但過去吳茂昆曾被質疑在東華校長任內,「假借職權」溢領教師獎助金掏空校務基金等黑箱作業。
    2018/04/16 18:17
  • SUPER師得獎 典禮上求婚抱得美人歸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舉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台北市蘭雅國中老師郭青鵬在獲獎後,在台上向同校服務的女友、教務處註冊組長林曉玲求婚,現場一陣驚喜聲中抱得美人歸。
    2017/09/23 16:05
  • 踢女學生又打巴掌!「戲劇王子」記一大過起爭議

    有「戲劇王子」美名的台灣戲曲學院專技講師李菄峻,在2016年5月10日指導女學生排戲時,對女學生飛踢,還連續打頭、呼巴掌,整個過程影片曝光,引起教育界軒然大波。李菄峻事後對學生與家長道歉,說「動手就是不對」,並送教師獎懲委員討論懲處,最新進度出爐,李被記一大過處分。消息傳出後有家長與學生到教育部陳情,覺得懲處太輕,擔心其他學生受害。
    2017/06/29 16:49
  • 優良教師成癡漢 跟蹤女藥師寫情書騷擾

    台南一間知名私校的教師,平日在教學認真,還曾獲得優良教師獎,沒想到下了課卻變成跟蹤癡漢,一年來不斷騷擾一位美麗女藥師;這名老師不但長期跟蹤女藥師的行蹤,還不定期在她的機車上放情書,內容除了示愛還有許多性騷擾的字句,讓她不堪其擾,氣得向校方投訴,但校方表示只能給予口頭告誡;現在女藥師已經向警方報案,就怕這名怪老師再找上門。
    2016/04/06 12:21
  • FOCUS/難民營出生!八千教師競逐 榮耀歸她

    為了提升教師地位、彰顯教育價值,全球教師獎2年前在杜拜創立,今年大獎頒給了一名出身巴勒斯坦難民營的小學老師,獎金1百萬美元,她表示將用來設立獎學金,幫助更多有志教學的青年,人稱哈娜老師的她,主張透過遊戲,讓孩童學習社會規範、拒絕暴力,儘管理念並不算新,但對於在暴力威脅中生活的巴勒斯坦孩童來說,是導正價值觀、建立自信很重要的學習方法,尤其以巴衝突不斷,孩子一旦走向偏激,就會選擇以暴制暴,她認為為人師表,就該適時引導孩子回到正軌,教導他們知識與教育,才是真正能讓巴勒斯坦重新站起來的武器。
    2016/03/15 20:24
  • 教師獎全身紅合照 總統尷尬

    928教師節,陳總統照例在陽明山中山樓表揚教師貢獻獎得主。不過現場衣服顏色,似乎特別敏感。有老師一身紅和總統合照,讓他很尷尬,還有領獎人刻意紅襯衫打著紅領帶,表達政治理念。不過現場卻突然出現一名3歲半的幼童,大喊總統加油,讓陳總統笑得很開心。
    2006/09/28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