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教化 結果共223筆

  • 告白遭拒殺害學妹雙親 日「特定少年」判死刑創首例

    3年前,震驚全日本的高中生殺人案,判決出爐。當時年僅19歲的高中生,因為告白失敗,殺害學妹的雙親,並且縱火燒屋,法官認為他無教化可能,判處死刑,這也是日本修法後,「特定少年」判死的第一個案例。
    2024/01/19 20:44
  • 狠刺情敵7刀再活活燒死 南科醋男二審「可教化」再逃死刑

    台南科學園區2021年底發生一起駭人情殺命案,洪姓兇嫌不滿胡姓前女友跟葉姓同事交往,持刀砍殺葉男,再活活燒死他。對此,檢方求處死刑,一審法官以依殺人等罪,判處洪嫌無期徒刑,檢方不服再上訴,今(12)日仍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4/01/12 17:35
  • 新北割喉引眾怒!憶屏東刺青店2死 她悼逝者「年輕≠可教化」

    新北市割喉案震驚各界,更引起社會大眾對於「校園霸凌」一事的高度關注,然而與此同時,卻並非只這麼一起案件值得眾人反思;屏東市某刺青店於11月29日凌晨4時許,遭19歲許姓嫌犯惡意縱火,導致30歲黃姓老闆、28歲陳姓老闆娘雙雙不治,掀起熱烈討論,而黃姓老闆生前經營的刺青店員工也於日前發文吐露心聲,痛心直言「別再因為年輕可教化收尾」。
    2024/01/01 09:15
  • 國三生遭割頸亡「凶手可教化?」 廢死聯盟:以暴不能制暴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因不滿「乾妹」遭別班同學驅趕,因而與對方發生口角衝突,最後更拿出預藏的彈簧刀朝被害人頸部、胸部、背部猛刺10刀,造成傷重不治。由於凶手事後還態度囂張的在法院自拍,甚至不認為自己有錯,引爆全民怒火,不少網友也群起灌爆廢死聯盟臉書,要求他們踹共。對此,廢死聯盟也於稍早發出3點聲明,再度強調「以暴不能制暴」。
    2023/12/28 19:32
  • 廢死聯盟臉書被灌爆!國三生10刀慘死 一排怒轟:別再說可教化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的一名國三男同學,因喝斥隔壁班女同學後,被對方同年級乾哥狂刺10刀、刀刀正中要害,最終宣告不治。校園割喉案引起社會譁然,不少網友替無辜死者打抱不平,湧入廢死聯盟留言,「出來講話啊!好好的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
    2023/12/28 10:50
  • NanaQ被房貸車貸緊追!「整年沒業配」壓力爆發 認了陷自我懷疑

    網紅NanaQ以提倡極簡、自律的生活型態迅速竄紅,一向真性情的她,不避諱翻閱過往不堪的黑歷史教化他人,也時常向紛絲分享日常點滴。怎料,她昨(13)日罕見吐露生活瓶頸,坦白已1年沒接到廠商業配,加上得一個人揹房貸車貸,使她壓力山大,甚至陷入自我懷疑的迴圈之中。
    2023/12/14 10:58
  • 眼鏡妹「想體驗殺人」狠砍女家教 冷血肢解棄屍竟逃死刑

    韓國釜山5月發生一起駭人殺人分屍案。一名年輕女性偽裝成學生家長,以雇用家教的名義,利用應用程式連絡一名女老師後,扮成學生前往她的家中,殘忍砍她超過上百刀,並將遺體分屍。她落網後透露,只是想體驗殺人的感覺。釜山地方法院24日針對這起案件作出一審判決,該女子遭判無期徒刑。法官指出,由於她還年輕,無法斷定她不可教化。
    2023/11/26 14:46
  • 又是台灣!「男大生基隆被刺殺」救不回 馬國網友絕望:可教化

    基隆市仁二路15日凌晨發生恐怖命案,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大生剛剛結束夜唱、與朋友走出KTV時,不慎在騎樓碰撞另一群人,原以為道歉就沒事,未料之後再次巧遇對方,進而爆發肢體衝突奪命。事件曝光後,於馬來西亞掀起關注和熱議,因過往至今已發生多次留台生命案,當地網友不滿砲轟,「台灣恐龍法官,一定判可教化!」
    2023/11/19 13:42
  • 都是枕邊人下毒手!澳洲「10天內5名女性」死於家暴

    澳洲在十天內發生五名女性死於家暴的事件,引起輿論譁然,澳洲北領地兩所監獄都已經爆滿,而且過半數的受刑人都是家暴犯,因為監獄資源有限,想靠矯正計畫對受刑人實施教化,成效恐怕不彰。在美國,家暴犯能否有擁槍權持續爭論不休,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庭今年3月宣布,禁止受家暴限制令約束的個人擁有槍枝法律「無效」,現在聯邦政府不服上訴,最高法院同意將重新檢視裁決,結果關係到家暴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備受外界關注。
    2023/11/06 19:55
  • 新竹孽子不想洗碗燒全家釀8死 法院一審判死:無教化可能

    去年6月,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因屋主的2兒子陳彥翔「不想洗碗」和媽媽起爭執後,竟買汽油燒全家,最後造成三代同堂8人死亡,幾近滅門,其中最小年紀僅1歲,僅有屋主逃出。對此,檢察官認為,他泯滅天良,其殺人手段令人髮指,為還被害人公道、撫慰被害人家屬失親之痛,以及維護社會秩序及確保民眾生命安全,請求法院判處被告死刑。新竹地方法院今(28)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陳彥翔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3/09/28 11:37
  • 命理老師曝端午節補運妙招! 揭「別做1事」教化解方法

    端午節要來了,易經命理老師高煜霖指出,端午的民俗是屬至陽節氣,是求取轉運相當好的時機,老師以農曆出生的月份對照運勢,建議配戴或擺放的物品,求取好運勢,除此之外,也提醒端午節為六十甲子當中,是最陽剛的一天,建議期間不要進山區、郊區的水源處,避免中瘴癘之毒,而壞了整年的運勢!
    2023/06/19 11:59
  • 惡男公寓縱火釀9命 因「想燒的人沒死」判無期徒刑定讞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一審至更二審認為李毫無悔意、無教化可能,因此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認為李是「間接故意殺人」,且李辯稱案發時有幻聽情形,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去年12月改判無期徒刑,今(25)日上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無期徒刑定讞。
    2023/05/25 11:54
  • 澎防部模範母親 表彰母愛慈暉

    母親節將屆,澎湖防衛部指揮官中將劉協慶今天表揚榮獲「澎防部模範母親」呂清錦女士,並頒贈「母儀典範」賀屏,表彰勤儉持家、含辛茹苦教化子女從軍報國辛勞。
    2023/05/09 21:36
  • 留美女碩士夥同男友「榔頭弒父」逃過死刑! 法院:可教化判無期

    日前台中市大里區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夥同男友弒父」的案件,在國小擔任保全的江姓父親,疑似因無力負擔大女兒留美讀碩士的開銷,大女兒竟聯合男友持榔頭殺父,還棄屍太平山區的水溝內,手段兇殘,後續兩人被捕後,檢警求處從重量刑,最近法院一審判決出爐,判2人「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還可上訴。
    2023/04/28 11:50
  • 餓到凍未條!北韓爆囚犯「集體越獄」 當局還找嘸人

    北韓自2020年1月起為阻止新冠肺炎傳播關閉邊境,導致國內糧食短缺加劇,爆發嚴重飢荒;南韓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自2022年底到今年初,北韓平安道、黃海道等地的地方教化所(監獄),有數十名囚犯因吃不飽「集體越獄」,不僅搶奪附近居民糧食,還犯下殺人罪行,當局至今未能逮捕相關人員,導致人心惶惶。
    2023/02/22 12:24
  • 父母親自來台出庭!長榮馬國女大生命案 教化鑑定成二審關鍵

    2020年10月28日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命案震驚社會,兇嫌梁育誌隨機擄走下課返回宿舍的鐘姓女大生後,加以性侵殺害,最後更棄屍高雄市阿蓮區山區,遺體尋獲全身只穿內褲,頸部更被繩索緊緊勒住。今(10)日高雄高分院二審開庭,鐘女父母亦親自出庭,儘管庭訊不公開,但全案可能在今日得以終結。
    2023/02/10 14:59
  • 「公道換不回生命!」馬國女大生遇害 雙親今帶骨灰離台

    馬來西亞籍24歲蔡姓女大生魂斷台灣,雙親接獲噩耗悲痛來台處理後事,昨(24)日替女兒舉辦告別式,今(25)日一早搭機返回大馬,由弟弟捧著姊姊骨灰,而爸爸昨在告別式悲吐心聲,認為公道換不回寶貝女兒的生命,但「可教化」真的確實做到教化,讓悲劇不再發生了嗎?今則低調快步離去。
    2022/10/25 10:32
  • 慟!馬國女大生告別式 父悲憤問:犯人有實際做到教化嗎

    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來台求學,卻慘遭陳姓男網友殺害,震驚社會。她的家人接獲噩耗後飛抵台灣,16日下午檢警在板橋殯儀館解剖遺體,雙親2人情緒潰堤,當場痛哭連站都站不穩;昨(24)日是女大生的告別式,其父寫了1封信要給台灣社會大眾,悲憤質疑,犯人性命補不回受害者的生命,「但是可教化真的有實際做到教化嗎?」
    2022/10/25 08:09
  • 殺害馬國女大生逃死?嫌將送「量刑教化鑑定」

    1年多前,在長榮大學就讀的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梁姓嫌犯殺害,案件一審判死後,案件進入高雄高分院審理,期間嫌犯律師抗告,認為原審未經鑑定是否「有教化可能」就判死,有欠妥當,二審合議庭決議,暫停審理,將被告送往有關單位做量刑教化鑑定,預計要花兩三個月時間。
    2022/09/21 18:45
  • 長榮外籍女大生命案梁育誌判死 二審決送鑑定暫不開庭

    長榮大學外籍女大生命案,凶嫌梁育誌一審遭認無教化可能判死;但其辯護律師認為橋頭地院未在量刑前作社會調查,因此高雄高分院合議庭決將他送有關鑑定,近期暫不開庭。
    2022/09/21 13:42
  • 殉職警凃明誠死前「討水悲鳴」 高大成解釋原因

    震驚社會的台南殺警案,冷血兇嫌林信吾狂砍55刀殘殺員警曹瑞傑、凃明誠,今(7)日宣告偵結,檢方認為,林信吾手段兇殘,無教化可能,就其犯行依強盜殺人、殺人罪嫌部分,向法院求處死刑。檢方也提到,第3名員警趕到場時,曹瑞傑、凃明誠已身受重傷,密錄器更拍下凃明誠試圖拿起礦泉水,死前發出討水悲鳴。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也解釋凃明誠身受重傷想喝水的原因。
    2022/09/07 18:38
  • 殺警案6罪起訴!檢求處林信吾死刑 曹家:望速審速決

    台南殺警案,短短16天偵查終結,被告林信吾犯下強盜殺人等6罪,被求處死刑,檢察官認定,林信吾逃離外役監,代表不願意矯正行為,毫無教化可能,再犯下殺警奪槍,手段是最重大之罪,沒有違反國際公約,求處我國最重刑責死刑,殉職身亡員警曹瑞傑叔叔表示,死刑是雙方家屬唯一共識的目標,希望速審速決。
    2022/09/07 18:35
  • 林信吾殘殺2警檢求死!凃明誠遭割喉 死前討水發悲鳴

    狠心殺害台南警二分局曹瑞傑、凃明誠2員警的兇嫌林信吾,落網後遭法院收押,檢方歷經2個多禮拜的偵查,今(7)日宣告偵結,檢方指出,林信吾從明德外役監逃脫,拿畏罪買來的彈簧刀,狠心砍殺2名警察,放任2人曝曬在八月的烈日下等死,第3名趕到的陳姓員警趕到現場,密錄器還拍下凃明誠臨死前發出討水悲鳴的畫面,檢方認為,林信吾手段兇殘,無教化可能,就其犯行依強盜殺人、殺人罪嫌部分,向法院求處死刑。
    2022/09/07 15:17
  • 「慎殺≠廢死」!呂捷揭3大論點:路人沒有權力談原諒

    台南殺警案引起公憤,殉職員警之一涂明誠的二姊怒轟要廢死團體「滾去18層地獄」,讓該議題再度浮上檯面。補教名師呂捷日前發文談及,慎殺不應該等於廢死,並提出廢死支持者常有「冤案、有教化可能、原諒」3個主張,坦言「路人沒有權力談原諒,只有上帝和受害人的家屬才有資格談原諒」。
    2022/08/28 09:33
  • 求判死刑!擄殺通訊行甜姐兒一審判無期 受害家屬失望

    去年4月,屏東發生56歲的男子追求通訊行女店員不成,竟然跟蹤後把人撞傷擄走,導致女店員死亡的慘案,屏東地院今天一審宣判,黃姓被告被依殺人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被害人先生對於判決結果表示失望,他說,被告是累犯,而且不認錯,怎麼會有教化的可能呢?親友一致希望判處他死刑!
    2022/08/25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