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救災人員 結果共117筆

  • 蔡英文來了!赴花蓮視察 曝將與傅崐萁、徐榛蔚討論災後重建

    台灣東部外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災情最為慘重,而事發至今一個禮拜,總統蔡英文今(10)日來到花蓮勘災,表示此次來的主要目的除了了解救災進度,還要特別當面感謝救災人員的辛勞,她也指出,整個過程中最辛苦的就是花蓮縣長徐榛蔚、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關於他們提出的相關要求,接下來都會一起討論,務必要讓整個重建過程都能順利,符合花蓮鄉親的需求。
    2024/04/10 16:24
  • 天王星大樓忙拆除! 隔壁餐酒館生意歸零 仍掛電子看板感謝救難人員

    在強震中嚴重傾斜的花蓮天王星大樓,目前位移距離已經超過6.5公分,相關單位緊急調撥消波塊和土方,進行加固、避免瞬間倒塌。記者在現場觀察到,在拆除工地周邊的商家,目前都無法營業,不過隔壁的餐酒館還是利用電子看板,替花蓮人加油,也謝謝救難人員無怨無悔的付出。
    2024/04/04 19:24
  • 花蓮地震/花蓮多處坍方受阻!蘇花及中橫3路段預警封閉

    花蓮昨天強震後,多處省道公路因坍方而阻斷。公路局今天說,目前預警性封閉台9線蘇花公路及台8線中橫公路共3處路段,僅供救災人員通行及民生用品運送,視情況開放通行。
    2024/04/04 09:15
  • 綠島森林火災燒兩天一夜 陸海空協力救火

    綠島發生森林火災,火勢延燒兩天一夜,所幸在救災人員陸海空全力救火下,終於撲滅。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初步調查,燃燒面積約一公頃。目前初步排除自燃現象,起火原因正由保七總隊台東分隊調查中。
    2024/03/31 20:12
  • 行政院核定6.6億買救災裝備!林右昌:降低意外兼顧搶救

    內政部今(15)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推動充實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科技化救災用無人載具裝備協助計畫」,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救災人員在資訊不明或狀況不明的情況下,能先行運用科技裝備,如無人機與救災機器人,深入災害現場進行偵查或初步滅火,有助於降低救災風險。為此,行政院已核定6.6億元經費,於113年協助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總計購置88台紅外線熱顯像無人機及88台救災機器人。
    2024/02/15 13:43
  • 首輛「災害醫療車」開箱!行動手術室救消防人員

    面對重大災害,消防人員救人的同時,也可能身受重傷,以往無法第一時間送往醫院救治,現在出現全台第一輛災害醫療車,可變身機動手術室,團隊集結急診、麻醉、外科醫師,接到任務就會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為救難人員進行緊急處置,爭取更多黃金治療時間,讓他們隨時保持在最高戰力。
    2024/02/11 11:11
  • 借鏡以哈戰!南韓模擬北韓突襲 千名軍警罕見國防演習

    北韓近來軍事動作不斷,繼11月成功發射首顆軍事間諜衛星後,本月又測試了洲際彈道飛彈,因應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約1千多名南韓軍人、警察和救災人員27日在首爾罕見展開國防演習,模擬北韓可能發起的襲擊。
    2023/12/28 11:46
  • 有片/南非約翰尼斯堡嚴重火災 73人不幸喪命

    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市中心30日發生大樓火災,綜合外媒與當地政府釋出的資訊,陷入火海的大樓足足燒了一整個晚上,《衛報》引述現場救災官員說法,如今已知至少有73人不幸罹難,另有數十人因火災受傷,現場救災人員研判,後續死亡人數恐還會繼續增加攀升。火災發生地的建築大樓,遭到無家可歸的遊民佔據,加上火災發生第一時間,警消並沒有收到通報電話,才會導致火災傷害會如此嚴重。
    2023/08/31 17:31
  • 茂宜島大火死亡人數破百!事發一週官方認:僅4遺體獲辨識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大火造成數千人無家可歸,儘管野火如今已經逐步獲得控制,但是隨著救災人員及災民返回被無情大火摧毀的城鎮,罹難者人數也持續上修,過去一週以來累積死亡人數超過百人,但截至當地時間週一(14)為止,僅辨識出3具遺體的身分。
    2023/08/16 10:01
  • 夏威夷野火「遺體一碰就碎!」難辨識 FBI設移動太平間

    美國夏威夷州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已造成至少93人罹難,非官方統計稱超過1,302人失踪,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攀升。警方指目前只完成3%搜索範圍,且罹難者遺體被大火燒得支離破碎,難以形容火勢有多猛烈。當地居民也質疑鄰近的第三大島歐胡島(Oahu)為何未派出救災人員,放任茂宜島自生自滅,導致只能用船運送物資,耽誤救援時間。
    2023/08/14 13:06
  • 印度西部山崩釀26死 救災人員:恐仍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20日發生山崩 ,一名救災官員表示,在事發兩天後,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26人,恐怕仍有數十人被困在層層土堆下。
    2023/07/23 09:45
  • 圖輯/烏克蘭水壩遭毀 毛孩、喵星人被「裝袋」一起逃難

    本月6日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卡霍夫卡水壩( Kakhovka dam)遭炸毀潰堤, 大壩水力發電廠毀壞,使得機油、發電廠的殘留物以及地雷等雜物也被捲入第聶伯河的水中。當局試圖運送乾淨的飲用水來解決窘境,但救災人員、烏克蘭軍方都必須與時間賽跑,因為當時拒絕搬家、堅持留在家中的居民目前還受困在房子中,被洪水包圍。
    2023/06/09 12:23
  • 八里鐵皮工廠火警 延燒朱宗慶樂團倉庫

    新北市八里發生工廠大火,五間連棟式的鐵皮工廠都燒毀,其中還有一間是朱宗慶樂團的倉庫,雖然火警過程中沒有人受困,不過現場有許多易燃的危險物品,有特搜救災人員,開怪手拆除鐵捲門時,忽然爆炸,導致臉部、手部有8%的二度灼傷,送醫休養。
    2022/12/26 13:54
  • 別怕我教你!淡水公寓竄火舌 119線上指導老夫婦脫困

    新北市淡水日前發生一起火警意外,幸好第一時間,消防局勤務中心人員,及時線上指導受困的夫婦,要他們關門打開對外窗,冷靜等待消防隊救援,淡水、滬尾及竹圍分隊,救災人車到達現場後也順利破門,被救出的夫妻都沒有外傷。
    2022/11/06 15:15
  • 台中消防猛男美女亮相! 雙胞胎姊妹最吸睛

    台中市2023消防形象月曆,拍攝的14位主角,透過二階段評選出,5女、9男,其中還有一對雙胞胎姊妹,從小興趣相同,從原本的護理專業,轉為報考消防人員,另外,還有一位女隊員,原本是中時的記者,因為之前採訪維冠大樓倒塌,被現場救災人員所感動,從此立志要考上消防人員。
    2022/11/03 18:15
  • 災情頻傳!高寮大橋斷成數截 疑3人墜落

    花蓮玉里發生震度6弱的強震,造成一處超商大樓倒塌,多位民眾受困在內,家屬急忙用手機確認方位並安撫妻子。另外春日國小校舍也發生坍塌意外,還好是休假日沒有學生受困;花蓮多處大橋及山路坍方,至少有四百名遊客受困在山區,目前救災人員都還在搶救當中。
    2022/09/18 21:22
  • 快訊/桃園蘆竹鐵皮工廠驚傳火警 男移工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今 (9)日中午12點多,在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三段的一處工廠傳出火警,消防對出動消防員58名、消防車20輛、救護車3輛,救災人員在12點43分救出人員為1名員工,但其未受傷。另外,在 1點55分發現1位男移工失去呼吸心跳,由蘆竹分隊救護車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中,整起火災燃燒面積25平方公尺,於下午1點9分撲滅,詳細的起火原因,將有待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6/09 13:53
  • 蘇貞昌探視「城中城」傷患 盼速將傷害減到最低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火警,陸續傳出傷亡,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趕赴高雄探視傷患前受訪時表示,請相關單位盡速讓傷害減到最低、撫慰傷患、協助善後,同時他也向救災人員致敬。
    2021/10/14 17:04
  • 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 蘇貞昌改行程南下慰問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發生大火,劇烈火勢從1樓爆開,瞬間蔓延整棟建築,造成多名住戶受傷、命危,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赴事故現場,坐鎮指揮人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院會也指示內政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與高雄市政府,全力協助救災救難。蘇下午也取消既定行程,改前往高雄慰問傷患。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無情大火,我在第一時間趕來,要求相關單位儘速讓傷害減到最低,撫慰傷患,向救災人員致敬」。
    2021/10/14 12:04
  • 藍營縣市長遭指跟百姓搶疫苗 朱立倫:抹黑、甩鍋基層

    國民黨近期抨擊第二類官員施打疫苗數字暴增,要求蔡政府出面說明,但媒體披露藍營執政縣市首長提報名單佔大多數。對此,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2)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地方政府報上去的名單皆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核定,而地方政府報請核定的第一線防疫跟救災人員,許多都是基層里長及鄰長,怎可引導大家誤會地方政府,推坑「特權第二類施打」,抹黑最辛苦的里長及鄰長?
    2021/09/02 10:17
  • 熱帶風暴將襲 佛州大樓搜救全面暫停 家屬無助只能等

    佛羅里達州大樓倒塌救援行動已持續超過一週,截止至今已確認24死,121人下落不明。當地相關單位表示,由於熱帶風暴「艾莎」(Elsa)即將襲擊佛州,為確保救災人員安全,當地時間週六(3)下午起,全面暫停搜救行動,由工人先拆除結構不穩定的部分,避免暴風襲擊後造成2度倒塌傷害。
    2021/07/04 10:37
  • 延燒12天!玉山森林大火滅了 5肇事登山客恐巨額賠償

    玉山杜鵑營地森林大火,延燒了12天,終於在27號一早熄滅了,救災人員真的是累壞了,還緊急以直升機接駁下山!這場火,是由NCC專委喬建中等5人登山團踢倒瓦斯爐引發,結果動用陸空近千人次、83架次的直升機救援,還是燒毀超過70公頃林地,損失慘重,林管處強調,將向5名肇事登山客巨額求償,絕不寬貸!
    2021/05/27 20:18
  • 玉山林班火災 救災人員海拔3000公尺背溪水滅火

    嘉義林管處轄管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16日清晨發生森林火災,因地處偏遠,搶救人力搭乘直升機今天上午抵達海拔3000公尺火場,開設防火線、背負溪水滅火,估計延燒面積4公頃。
    2021/05/17 17:51
  • 太魯閣9.6億捐款流向引質疑 蔡英文發文:專款專用

    台鐵太魯閣號4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衛福部設立專戶募款,各界熱情捐款已經超過9.6億元,但善款流向卻引發外界質疑,對此總統蔡英文14日在臉書發文強調,捐款會全部用在罹難者、傷者和救災人員身上,掛保證不會當作政府廠商賠償費用。
    2021/04/14 16:24
  • 憶高雄氣爆OHCA發黑卡 消防見「遺體被挖出」忘不了

    醫學術語「OHCA」,意思是患者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如果「有人斷頭」,通常會直接給黑卡,因為「資源要留給最緊急的紅卡跟次緊急的黃卡」。一名救災人員憶起如同人間煉獄的高雄氣爆,坦言「除了視覺上的衝擊,第一次覺得,我為什麼什麼都不知道。」
    2021/04/07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