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色炒粿條唐鳳眼睛不倫戀婚姻好色黎明詩癌症個人電腦
  • 搜尋:

    故居 結果共224筆

  • 孫運璿先生故居舉辦特展 傳承人文與科技共榮理念

    孫運璿先生推動臺灣經濟建設、對外經貿、奠定民生福祉等貢獻,被認為是台灣經濟與科技發展的主要推手。為表感念,保留孫運璿先生於1980年擔任行政院院長期間遷入的重慶南路寓所,並設為臺北市市定古蹟「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其內展示台灣經濟發展史及孫先生個人生活點滴,科技結合藝術、人文的呈現,將孫先生理念永遠傳承。
    2024/01/12 09:00
  • 李克強故居外民眾獻花 卻見「神秘藍背心人」暗中審字卡

    中國原總理李克強日前突發心臟病,最終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中國官媒31日宣布將於11月2日以「正國級待遇」在北京八寶山將其火化,而李克強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的故居吸引大量民眾獻花,上頭還掛有李克強生前名句的留言,場面相當壯觀,不過也有人發現在致哀的群眾中出現「神秘藍背心人」,疑似是執法相關部門的成員,職責是檢查花束字卡的文字是否妥當、維持現場秩序等。
    2023/10/31 16:14
  • 悼李克強花海塞爆馬路! 港媒:11/3「正國級」規格下葬

    中國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病逝後,他在安徽的故居,悼念人潮至今不間斷,現場堆成一片壯觀的花海,花束還滿到旁邊民宅。港媒披露,李克強將在11月3日,以最高等級的「正國級」規格,舉行告別式
    2023/10/29 19:30
  • 李克強移靈!鮮花堆滿故居 外媒:悼念反應對習現狀不滿

    中國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病逝上海,享壽68歲,已經移靈北京。他的故居,堆滿自發性前來悼念的鮮花與卡片。外媒BBC分析,這些悼念、緬懷,也反映了民眾對習近平一人時代的不滿。
    2023/10/28 13:10
  • 李克強猝逝 陸民眾自發獻花哀悼「安徽故居成一片花海」

    中國大陸官媒宣布,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因心臟病逝世於上海,享壽68歲。李克強因病猝逝的當日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中國網友紛紛在網路上表達感念、遺憾,多名藝人及娛樂粉絲團帳號宣布「禁娛」哀悼,而李克強位於安徽合肥的故居,也出現大批民眾獻花、寫卡片哀悼,小巷一夕之間變成悼念花海。
    2023/10/28 10:38
  • 大馬男星當台灣女婿「突淚崩認思鄉」 北漂真實心聲全說了

    大馬歌手陳威全「北漂」台北許久,不但事業有成,還成為擁有3個孩子的台灣女婿。近期他帶全家前往澎湖旅遊,參觀潘安邦故居時聽見名曲〈外婆的澎湖灣〉,當下熱淚盈眶,更讓他想起家鄉沙巴,因此起心動念為故鄉寫歌〈沙巴的愛情島〉,並收錄在即將推出新輯《MAMAK》裡。
    2023/10/26 07:45
  • 北市12條文化小旅行 巷弄人情間探索非日常台北

    北市推出「文化小旅行」,從首波12處文化點如西本願寺、自由巷、殷海光故居、北藝星空花園、政大達賢圖書館等歷史與未來交錯之地,盼民眾重新認識「非日常」台北。
    2023/10/12 16:00
  • 小說劇情真上演?英百名遊客參觀「謀殺女王」故居突受困

    著有《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謀殺案》等暢銷作品的英國偵探小說家「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位於英國德文郡(Devon)的故居「綠徑屋」(Greenway House)一直以來都是書迷們的朝聖地。不過14當天卻發生一起意外事故,因路樹突然倒塌阻斷對外通行路線,導致100多名遊客被困在「綠徑屋」數小時,所幸救援人員在晚間搶通道路,讓遊客平安離開。
    2023/07/16 11:52
  • 馬英九訪陸滿滿「民國風」行程 歷史文化連結欲降政治味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馬英九今將搭下午班機飛往上海,預計在13:40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行前簡短談話,首站將飛抵上海,隨即趕赴南京。攤開馬英九12日訪陸行程,上海、南京、武漢、長沙到重慶,造訪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南京總統府、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等,馬英九一路充滿中華民國符號的「民國風」旅途,把台灣跟大陸做了連結。
    2023/03/27 10:16
  • 馬英九下周赴陸祭祖 傳將與王滬寧、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3/27到4/7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並陸續到訪上海、重慶、南京等進行交流,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國際媒體甚至報導指出,這是台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有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回應,這趟大陸行不會與習近平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公布的行程當中顯示,馬英九將在3/27先抵達上海,之後就立刻轉搭高鐵前往南京,隔天會去拜謁中山陵及參訪南京時期的總統府,和孫中山的故居,隨後再轉到武漢、湖南長沙、重慶,最後再到上海待三天兩夜就返台,而馬英九除了到湖南祭祖跟學生交流之外,各界更加關注的是,馬英九在行程當中,是否會見到哪些中共官員,畢竟這是目前看來最有政治意涵的部分。」
    2023/03/21 14:40
  • 貓王愛女驟逝! 上千粉絲悲痛雅園送別 金球影帝低調現身 

    美國搖滾樂傳奇「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的獨生女麗莎瑪莉普里斯萊(Lisa Marie Presley),12日因心臟驟停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享年54歲,而她驟逝前2天才出席第8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見證飾演她父親「貓王」的演員奧斯汀巴特勒以《貓王艾維斯》奪下影帝大獎,開心與他和77歲的母親普莉西拉普里斯萊合影,沒想到2天後就發生憾事,她的追思會於美國時間22日舉行,近千名粉絲到「貓王」故居雅園獻花致意。
    2023/01/23 19:14
  • 「老闆」登基員工卻不快樂 查爾斯故居多人遭裁員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逝世,由查爾斯登基成為新任君主「查理三世」(Charles III),這件事對多年跟隨王儲的老員工們,卻不是一件開心事情。《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克拉倫斯宮(Clarence House)員工私下透露,提前曝光內部裁員通知信的內容,據悉已有數十人接到通知,也讓追隨王儲多年的他們深感憤怒。
    2022/09/14 12:07
  • 李小龍故居元宇宙重現 帶粉絲走進巨星家

    已故巨星李小龍在香港的故居,2019年遭到拆除,讓許多粉絲相當不捨,但現在靠著元宇宙新科技還原了!李小龍會發起行動,和三位創作多媒體專長的學生,以3DVR技術,在元宇宙內以1比1比例,重現李小龍故居真實場景,傳承一代巨星的文化遺產。
    2022/08/29 14:09
  • 慘遭俄軍戰火蹂躪!柴可夫斯基於烏克蘭故居成廢墟

    俄羅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曾短暫居住在目前烏克蘭東北部城鎮托斯提耶納,但根據報導,這位「天鵝湖」作曲者的故居已毀於俄軍戰火。
    2022/04/08 22:57
  • 蔣經國故居將公開 掀七海寓所神秘面紗

    故總統蔣經國生前居住場所,首次對外開放參觀,完整保存經國先生的日記、書房、傢俱等等,也公開了不少歷史照片,而開幕式上蔣家代表,由長孫蔣友松代表致詞,同為第三代的蔣萬安也受邀,不過兩人似乎零互動。
    2022/01/22 13:39
  • 禪風之旅免出國!少帥故居泡湯遠眺觀音山 揭「台版嵐山」秘境

    不用出國也能沉浸日式老宅氛圍,隱身在台北北投山腳邊的少帥禪園,過去是張學良幽居處,經過改建成為複合式景點,一旁陽明山上,還有竹林秘境咖啡廳,利用陽明山氣候以景造景,營造森林般的寧靜深邃,還有人稱作是「台版嵐山」。
    2022/01/21 18:28
  • 男子變裝上路遭警攔查45次? 網友:活該你被攔!

    每年的11/1是萬聖節,這個節日的由來是源自公元前五百年,傳說當時居住在愛爾蘭以及蘇格蘭等地的人們,相信這一天故人的亡魂會回到生前故居,並且會藉由活人的身體再生。因此每到了這一天,人們都會把爐火以及燭光給熄滅,希望不要被亡靈給找到,甚至也有人會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希望藉此把亡魂給嚇走。
    2021/11/02 11:42
  • 救國團「更名」取房產? 黨產會鎖定「李煥故居」

    救國團之前才被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事件還在訴訟中,但現在再被調查,說有不少土地、建物,都是不當取得,19日也馬上要開聽證會,對此救國團喊冤,說有證據,所有財產都是合法取得!
    2021/10/12 18:31
  • 世界遺產名單更新 南美三項目獲認證入列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更新了《世界遺產名錄》,2020年和2021年,想列入清單,來自世界各國的自然或是人文的候補項目,就有將近40個!其中南美洲智利的新克羅文化,擁有世界上最早的木乃伊製作歷史、秘魯的昌克羅遺跡,由石塔組成的古老太陽曆,還有巴西景觀建築大師,擁有3500種植物的故居,都已經獲得認證,成為世界遺產的最新成員。
    2021/08/02 19:47
  • 傳出小鬼北投故居將出售 親妹「連笑13聲」發文回應

    藝人小鬼(黃鴻升)去(2020)年9月因主動脈剝離猝逝,至今仍讓許多親友和粉絲無限懷念。近日有週刊報導指出,黃爸爸有意出售小鬼在北投的房子,希望藉此走出喪子之痛及卸下房貸負擔,對此,小鬼妹妹今(14)日發文回應。
    2021/04/14 15:06
  • 小鬼「北投故居」傳父欲售 拋每月10萬房貸 經紀人回應

    藝人小鬼黃鴻升猝逝後,生前留下的台北市北投故居,總價4千多萬,目前每個月依舊要繳10萬元的房貸,負擔並不輕,最近卻傳出父親有意想要出售,不過經紀人反駁目前沒有這個考量和安排。
    2021/04/14 13:58
  • 塵封50年! 圓山飯店「東密道、孔二小姐故居」亮相

    台北圓山大飯店首次公開民國時期的逃生通廊「東密道」,在1973年打造,歷經了半世紀,才在大眾眼前亮相,而這個密道的盡頭,其實是通到蔣宋美齡最疼愛的外甥女「孔二小姐」的故居,這個孔二小姐也是傳奇人物,她一輩子都是以男性的扮相示人,卻和蔣夫人情同母女,這次也是第一次曝光,預計25日正式對外開放。
    2021/03/25 16:04
  • 證嚴法師落腳處成縣定古蹟 遭法拍修復進度恐延宕

    位在花蓮市區的「許聰敏故居」,是日治時期花蓮首富住宅,證嚴法師剛到東部也曾落腳,2019年經屋主提報,登錄為縣定古蹟,但因維護不易,日前遭法拍售出,修復進度受到延宕。
    2021/02/12 23:06
  • 馬路送命老人佔7成! 學者:最大問題是沒發現自己能力降低

    高齡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根據交通部統計,國內65歲以上高齡者的交通事故死亡比例,佔整體的4成左右,比例偏高,主要是因為未依規定讓車、轉彎不當等。學者強調,最危險的問題就是,長輩們常常不認為自己騎車、開車的能力降低。
    2021/02/09 23:16
  • 川普兒時故居開天價出售 房仲號召川粉集資買下

    美國總統川普位於紐約郊區的兒時故居,4年內第4度掛牌出售。拍賣人以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47萬元)天價作為目標,盼川粉能集資買下。
    2020/12/10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