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政治責任 結果共192筆

  • 連爆虐童、食安案 綠批蔣萬安市府錯誤連連!籲公開道歉

    台北市政府近期接連發生多起重大事故,包括虐童案、台智光案,以及造成2人死亡的寶林食安案,引發外界對市長蔣萬安危機處理能力的質疑。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卓冠廷、市議員簡舒培、林延鳳於今(29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蔣萬安市府的處置方式錯誤連連,呼籲蔣應負起政治責任並公開道歉。
    2024/03/29 11:46
  • 黨內逼宮 朱立倫不為敗選請辭:忍辱負重奮戰到任期結束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再度吞敗,儘管成為國會最大黨,但黨內「逼宮」聲浪不斷,認為黨主席朱立倫要負起政治責任。對此,朱立倫今(17)日於中常會中表示,自己會忍辱負重、奮戰到任期結束,更稱,他聽到更大的聲音,是要求他要堅定留下來、扛下來。 
    2024/01/17 14:39
  • 朱立倫遭黨內「逼宮」 凌濤反問:你們真的愛國民黨嗎?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清德及蕭美琴接下第16任執政棒,國民黨再度吞敗,儘管成為國會最大黨,但黨內「逼宮」聲浪不斷,認為黨主席朱立倫要負起政治責任。對此,桃園市議員凌濤今(15)日表示,逼宮的黨內人士平常沒有站出來輔選,他認為抓戰犯又製造黨內紛爭的人,並非真正愛國民黨。
    2024/01/15 17:53
  • 諾魯無預警與台斷交 吳釗燮外長任內第8國

    諾魯共和國(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10個宣布與台斷交的國家,而這也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第8個斷交的國家,成為1979年以來斷交數量最多的外交部長。去年3月與宏都拉斯斷交時,吳釗燮被問到是否會負起政治責任,他強調自己不會迴避責任,而最後也不了了之。
    2024/01/15 14:18
  • 因性騷案退選+1! 林飛帆:更高標負政治責任

    民進黨因性騷風波退選再一人!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飛帆雖然在黨中央調查報告中,指他時任副秘書長時處理性騷案沒疏失,但林飛帆今天(13)還是作出退選決定,強調要以最高標準負起政治責任,也不想被對手拿事件作政治攻防。
    2023/06/13 22:02
  • 退選立委!林飛帆:確定自己沒吃案 以更高標準負政治責任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上月31日獲徵召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區)立委,惟隔日綠營接連爆出性平風暴,林飛帆過往擔任黨副秘書長也陷入督導不周爭議,引發各界議論,其也在今(13)日16時30分於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選。林飛帆表示,參選以來遺憾對手持續利用受害者進行雙標政治操作,他希望退選可以讓性平運動不受到政治口水干擾,所以即使確定自己沒有吃案,仍以更高標準負起政治責任。
    2023/06/13 16:45
  • 任內斷交第7國! 負起政治責任?吳釗燮:我不會迴避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這是吳釗燮任內斷交的第7個國家,對於是否將負起政治責任?他說,「任何責任我不會迴避」。
    2023/03/26 09:56
  • 宏國拉警報 任內斷6+1友邦?吳釗燮:會負起政治責任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國人關注。事實上,自蔡政府2016年上任後,我友邦接連被中國大陸利誘挖角,至今共斷交8國。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被問到是否負責,他表示,政務官負起政治責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他也強調,「戰爭跟屈辱,你若選擇屈辱,終究得面對戰爭」。
    2023/03/23 17:28
  • 再酸蘇貞昌 王世堅:蔡英文請神容易送神難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敗選檢討會,會中決議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全面檢討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6)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負起政治責任下台,王世堅也感慨說,蔡英文對蘇貞昌是「請神容易送神難」。
    2022/12/06 13:37
  • 林智堅、鄭文燦連爆抄襲!陳明通成箭靶

    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爆出抄襲之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被撤銷學位,兩人的指導教授陳明通成了箭靶,追究陳明通的聲浪開始發酵,有國民黨立委認為,陳明通應該負起政治責任,辭去國安局長職務,也有媒體人爆料,台大研議終身不聘用陳明通,但校方尚未證實。
    2022/12/02 23:25
  • 逼宮蘇揆 王世堅:賴2018選輸就請辭閣揆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再度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要負政治責任請辭下台,王世堅更搬出過去賴清德當行政院長,也曾為民進黨選輸負責,希望蘇揆比照辦理,讓民進黨支持者感受誠意。
    2022/12/02 15:41
  • 敗選留任黨內「現雜音」?蘇貞昌:堅守崗位

    民進黨面對創黨以來最大挫敗,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被總統慰留,面對內閣是否改組問題不鬆口,而內閣成員態度都很一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個人去留並不重要,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若要他負政治責任他不會閃躲,而傳出基隆市長林右昌將接管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表示,他適合任何職務,一切交由政院決定。
    2022/11/28 13:39
  • 綠營大敗被抓是戰犯?薛瑞元:支持黨籍候選人天經地義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在台北市推出的候選人陳時中落敗,而選前各種發言也被認為不只是替陳時中擋箭,甚至有前綠委批評薛瑞元「比豬隊友還豬」,是不是反而干擾到這次選舉,對薛瑞元僅表示,自己不會回答這問題,但要負政治責任不會迴避。他還稱,政務官對自己政策辯護以及支持自己黨籍候選人是天經地義。
    2022/11/28 09:27
  • 時代力量選舉成果不如預期 陳椒華宣布辭黨主席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今天表示,對於時代力量的選舉結果,她會負起應負的政治責任,將於今天晚間召開臨時決策委員會議宣布辭任黨主席一職,並懇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等人,不要辭去決策委員一職。
    2022/11/27 20:55
  • 「掮客說」遭指為選後戰犯 薛瑞元:負責不迴避

    衛福部長薛瑞元選前不斷替前長官陳時中擋箭,卻因「疫苗掮客論述」和「頭蝨說」弄巧成拙,被指是壓垮陳時中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對此他回應,「要追戰犯他沒有意見,要負政治責任也不會迴避」。至於被問到選舉期間砲火連連,跟以往擔任次長時溫文儒雅的形象有很大落差,他則表示那些都是實話實說。
    2022/11/27 17:33
  • 首爾設靈堂親友跪哭 罹難者將發35萬撫恤金

    南韓梨泰院重大踩踏意外,首爾設聯合靈堂,讓民眾前往弔唁,總統尹錫悅也前往致哀,決定對罹難者發放35萬台幣撫恤金。不過發生重大事故當下,首爾市長吳世勳,人正在歐洲出訪,雖然已經提前回國,不過在野黨準備在國殤期後,追究他和尹錫悅的政治責任。
    2022/10/31 17:58
  • 芭比Q了!故宮「挵破碗」 蘇揆:可能質地脆弱

    故宮3文物毀損,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第一時間就有收到消息,也做交代,但立委質疑從第一件文物出狀況,至今超過一年的時間,卻還有2件找不出損壞原因,院長難道不用負政治責任嗎?甚至立委高嘉瑜抓包,摔壞的碗被官網誤填朝代,明朝的碗寫成清朝,差了一百年。
    2022/10/28 19:50
  • 蔡壁如碩士學位被撤!媒體人曝「真危機」:黨內人緣不佳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昨(13)日認定,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將其碩士學位撤銷。蔡壁如今(14)日表示,論文若有瑕疵不能被接受,不會迴避,願意負起政治責任;資深媒體人羅友致分析,除了民進黨猛打之外,蔡壁如真正的危機,「其實來自黨內」。
    2022/10/14 14:34
  • 學位遭撤銷 蔡壁如:如有疏失將辭去立委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遭到德明科大認定抄襲,撤銷學位,今天(14)蔡壁如親上火線,說會提救濟申覆,而面對要他辭去立委的聲浪,他也說如果論文有瑕疵,願意負起政治責任,將辭去立委,黨主席柯文哲也說相信他沒主觀犯意,但有問題就會面對。
    2022/10/14 12:57
  • 論文爆抄襲學位被撤 蔡壁如這條件下「將辭立委」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先前被爆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碩士論文抄襲,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昨(13)日表示,經學倫會審理決議,認定蔡壁如碩士論文確實違反學術倫理,在昨天教務會議上審議通過,撤銷蔡壁如的學位。蔡壁如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蔡壁如表示,她看完學校傳來的說明,學校給媒體的新聞稿資訊還比較完整,「這論文我自己做的研究,沒有問題,但目前沒收到學倫會正式完整報告,實在沒辦法知道哪邊有具體問題,但論文若有瑕疵不能被接受,我也不會迴避,願意負起政治責任,不會眷戀立委的職位。」
    2022/10/14 09:55
  • 控鄭寶清論文抄襲被告 四叉貓組「自救會」赴央大檢舉

    網紅四叉貓日前指控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的博士論文涉抄,兩人隔空開戰,對此四叉貓今(12)日與台灣基進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親自到中央大學,針對鄭寶清博士論文抄襲疑雲,向中央大學提交檢舉函,兩人呼籲鄭寶清應該以相同的標準律人律己,負起應負的學術與政治責任。
    2022/09/12 12:24
  • 不滿獨攬縣市長提名權 黨代表點名朱立倫:敗選你負責?

    國民黨全代會今(28)日登場,有黨代表在會中不滿表示,今年九合一縣市長提名人選,全部由黨中央決定,完全沒有問過基層,若年底不幸敗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該為此付出政治責任。
    2022/08/28 13:45
  • 徐永明收賄遭判7年4月 時力:概括承受所有政治責任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包含4名前、現任立委被控收受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賄賂,為公司法修法爭議向經濟部官員施壓。北院今天宣判,其中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判7年4月。對於判決結果,時代力量今(6)日表示,尊重法院判決結果,今天的判決結果,時代力量將持續深自檢討,概括承受所有的政治責任,並以此作為時代力量全體夥伴的警惕。
    2022/07/06 11:42
  • 恩恩案止血 侯:司法、政治責任我全負責

    恩恩案在錄音檔全曝光後,新北市府的處理過程,引發外界質疑,市長侯友宜強調會負起全部的責任,只是,恩恩的媽媽在通報時說恩恩已經意識不清楚了,符合中央說的三大症狀,119其實可以聯絡就近的救護隊,但新北重申,一切都要遵守中央指引。
    2022/06/22 14:47
  • 大停電有沒想離開經長位置? 王美花:有表達這個意思

    303大停電引發民怨,經濟部長王美花雖然自請處分,但最後仍舊留任,遭國民黨批評不願負政治責任,藍委曾銘宗今(9)日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詢問,王美花是否曾向長官表達,要因停電事故引咎辭職,王美花回應,「我有表達這個意思」。
    2022/03/10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