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政治獻金 結果共777筆

  • Meta屢違競選獻金法遭罰7.8億元 美國史上最高

    美國華盛頓州1位法官今天以多次蓄意違反競選獻金揭露法,向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開罰2470萬美元(新台幣7.8億元),據信這是美國史上最高額的選舉獻金罰款。
    2022/10/27 14:52
  • 沒錢別想選舉?北市議員平均花617萬 市長最高破億!政治恐遭金權壟斷

    台灣的選舉文化,真的是沒有錢就別想選嗎?根據統計,2018九合一選舉,台北市議員平均每人選舉經費617萬元,而監察院政治獻金調查,縣市長選舉收支更是動輒破億,政治似乎遭到金權壟斷。
    2022/09/29 22:02
  • 白喬茵斗內1450酸張博洋 被爆觸法改口:記得還錢

    台灣基進黨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日前發文暗酸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噁心,引來自家以及民進黨支持者圍剿,張博洋道歉後仍遭撤黨職,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也藉此事件,捐款1450元給張博洋,並在備註留言「打倒塔綠班!加油!」,但此舉被踢爆已違反《政治獻金法》,白也於留言區澄清是反串,要張博洋記得還錢。對此,張博洋回應,要白喬因為自己行為負責。
    2022/07/20 12:13
  • 「天真的黑了!」收賄案一審被判7年 陳超明喊冤:絕對上訴

    攸關立法委員集體收賄的SOGO案今(6)日宣判,北院一審判決藍委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陳超明對此透過聲明表示,合法申報的政治獻金竟被認定是貪汙所得,本案所有的政治獻金過程均依法申報、依法公開,庭訊中檢察官承認本案並無貪污對價的直接證據,一審法院竟可以判我有罪,「實在讓人錯愕!天真的黑了!」
    2022/07/06 10:31
  • 有獎金!九合一選舉將至 檢舉「賄選」最高拿千萬元

    九合一選舉將在今(2022)年11月26日登場,調查局在官網設立「檢舉專區」,針對賄選、幽靈人口、選舉賭盤、假訊息妨害選舉、非法收受境外來源政治獻金、受境外滲透來源資助而介入選舉、暴力介選等行為,民眾若具名檢舉,協助檢調查獲「賄選」犯行,即可獲得獎金,其中檢舉直轄市長、正副議長候選人賄選,每案最高可獲1000萬元獎金。
    2022/07/05 15:09
  • 監察院出包「政治獻金申報」險做白工!民眾黨張清俊助抓漏

    2022年底選戰逼近,對投入選舉的人來說,今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向監察院申報「政治獻金」,沒想到監察院今年的申報系統被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梅區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抓到險些出包,還好及時修正,否則參選人們恐怕要多跑一次耗時費神的申報作業。
    2022/06/19 07:55
  • 指定福又達機場PCR? 陳時中僅稱「落地篩檢」從頭到尾無關

    食藥署兩周核准「福又達」公司進口唾液快篩,連在桃園機場的PCR採檢工作,也有多處是由福又達負責檢驗,甚至未公開招標,引起揣測。而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更指出,另一家承包桃機PCR的「保吉生」公司,除了有行賄案底,負責人還捐政治獻金給綠營人士,痛批中央大開「綠色通道」。
    2022/05/04 14:21
  • 政治獻金只給綠營? 福又達遭疑「綠友友」

    福又達生技申請進口韓國家用唾液篩劑,2週內就獲得食藥署核准。不過,福又達創辦人陳燦堅,同時也是高端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兩者關係遭受質疑。如今,福又達更被發現,過去曾多次以企業名義,提供政治獻金,給綠營的政治人物;像是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張宏陸等人都曾收過。
    2022/05/02 13:47
  • 英國政壇充斥俄資 一場侵烏戰讓問題攤在陽光下

    從鉅額政治獻金、捐錢贏得和高官打球機會,到貴族爵位提名,多年來,俄羅斯資金始終是英國政壇揮之不去的問題。
    2022/03/23 17:58
  • 「白狼」張安樂政治獻金案無罪 涉逃稅等被判刑8月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張瑋父子涉政治獻金法案,其中張安樂被控違反政治獻金法獲判無罪,涉偽造文書、違反稅捐稽徵法部分判刑8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2/03/18 13:57
  • 捐政治獻金避免觸法 捐贈超過限額共開罰8454萬元

    監委趙永清今天說,政治獻金法上路18年,累計裁罰3億多元,很多人因不知情而觸法,最多的是「捐贈超過限額」,共開罰8454萬餘元;年底九合一選舉,從4月25日起可開設政治獻金專戶。
    2022/03/17 17:15
  • 九合一選舉起跑 4/25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

    年底適逢九合一選舉,監察院今(17)舉行記者會,由監委、廉政委員會趙永清說明政治獻金注意事項。監察院提醒,今年九合一公職選舉,直轄市長、各縣市議、鄉鎮市長、直轄市原住民區長,最早4月25日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但要注意不得接受外資、陸資捐贈。
    2022/03/17 15:22
  • 監察院政治獻金處分 游錫堃挨罰66萬元、韓國瑜6萬元

    監察院今(16)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以及罰鍰處分案件確定名單,其中立法院長游錫堃遭罰鍰66萬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遭罰鍰6萬元、沒入2萬元。
    2022/03/16 15:37
  • 涉財產不明!趙正宇辯無罪「收仲介土地謝籌不知要報稅」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2020年捲入立委收賄案,遭檢方查出財產中有170萬元來源不明,另涉嫌逃漏稅68萬2140元。今(4)日上午他到台北地方法院進行辯論庭,面對檢方指控,他住處的保險櫃內藏有大量現金,甚至用不同日期的綁鈔帶捆綁,趙正宇強調,「因為自己是公眾人物,怕觀感不佳,加上怕麻煩,所以才把錢都放在保險櫃內,若是真的是有問題的錢,早就在第一時間把捆鈔帶處理掉了」!
    2022/03/04 14:21
  • 鎢鋼大王被爆是民眾黨金主 柯文哲批別學對岸製造寒蟬效應

    台灣民眾黨背後金主,傳出是鎢鋼大王廖萬隆,而且廖萬隆也深受柯信任。對此,柯文哲今(21)日受訪時表示,他跟廖是熟識,而政治獻金每一筆都會登記,都有標準,但錢還沒捐怎會有金主?柯還舉遠東集團被對岸點名是台獨金主為例,質疑「我們做出來的事跟大陸滿像的」,批是在製造寒蟬效應。
    2022/02/21 17:09
  • 打給經濟部通話175秒!陳超明駁施壓 轟檢「編故事」

    史上最大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18)日上午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出庭,陳超明被指控打電話給經濟部施壓,要求派官員出席東吳大學舉辦的「公司法修法後相關研析公聽會」,隨後還將賄款包裝成「政治獻金」,陳超明與梁文一各別被控收受100萬及50萬元賄款,對此陳超明上午聽完檢方論述,痛批根本都是檢方臆測!
    2022/02/18 13:53
  • 認識你很高興!英國會質詢 強生竟講「中文」回應政敵

    英國首相強生,因身陷「派對門」風波遭到黨內逼宮,政權恐怕不保。他在國會面對議員質詢時,竟然還突然用中文說「你好」、「認識你很高興」,來回應被指控收受大陸政治獻金的議員。強生突如其來的回應,也讓英國國會內笑成一團。
    2022/01/22 15:14
  • 新黨涉收受港人政治獻金40萬 郁慕明獲緩起訴

    新黨向監察院申報於107年間收受和安行公司政治獻金40萬元,監察院查出和安行負責人具有香港居民身分向北檢告發。北檢今天將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及陳姓出納緩起訴處分。
    2022/01/19 11:52
  • 華人律師竟是女共諜! 英MI5:李貞駒已滲透國會

    英國「軍情五處」罕見發出警告,有大陸共諜滲透到英國議會。英國情報單位指控,一名在當地執業的華人女律師「李貞駒」,其實是中國派來的間諜。李貞駒疑似捐政治獻金給工黨議員,打通英國政壇人脈,目的是要確保英國國會的立法,「有利於北京」。不過大陸官方否認,說沒有干涉英國內政。
    2022/01/14 22:09
  • 調查局南機站筆錄遭證人竊走案 2調查官懲處出爐

    調查局南機站去年調查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疑涉政治獻金案,遭證人竊走筆錄。調查局日前已針對參與筆錄製作的盧姓女調查官記過2次,駱姓調查官記申誡2次。
    2022/01/03 13:56
  • 鄭文燦收虧損公司政治獻金未返還 遭監院罰8萬元

    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桃園市長鄭文燦107年收受2家累積虧損的營利事業捐贈政治獻金,未依期限辦理返還或繳庫,違反政治獻金法,處新台幣8萬元罰鍰、沒入11萬6400元。
    2021/12/08 14:30
  • 打進綠政治圈!林秉樞PO大咖合照 政界:沒很熟

    毆打高嘉瑜的前男友林秉樞,在綠營內不少政治人物都知道他,但只是個專欄作家的他,又怎麼打進政治圈的?推測他最初就是用臉書傳訊息,接著再捐政治獻金,讓政治人物對他有印象,一個串一個,穿梭在各大聚餐,臉書也PO出超多和政治人物的合照!
    2021/12/01 20:11
  • 徐旭東投書反台獨 陸媒:觀其行且停止政治獻金

    針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表態反台獨,中國官媒今天首度回應聲稱,徐旭東表態「值得肯定」,但「聽其言,觀其行」,盼遠東集團「痛改前非,以實際行動取信兩岸同胞」。
    2021/12/01 12:35
  • 林秉樞政治獻金名單曝!兩度捐高嘉瑜「這3人」也有份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高嘉瑜昨(30)日被週刊爆料遭男友林秉樞毆打拖行,導致身上多處瘀青挫傷震撼各界,林秉樞的學歷背景也跟著被起底,翻出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資料可以發現,他曾兩度捐贈政治獻金給高嘉瑜,名單中還包含多名民進黨籍議員。
    2021/12/01 08:15
  • 高嘉瑜恐怖男友照片曝光!黑歷史起底 假冒高層狂蹭名人

    被封為「港湖女神」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被爆料慘遭林姓男友施暴、拘禁,身體多處留下傷痕,雖男方否認毆打,但高說自己是「受害人」,近日會再對外說明。據週刊調查,林男比高大2歲,同是法律系出身,近年經常在媒體撰寫專欄與投稿,還對外聲稱自己從事國安相關工作,如今被爆出恐怖情人性格,黑歷史也被起底。
    2021/11/30 0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