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政治獻金 結果共777筆

  • 侯友宜請假參選 民進黨:連任約上班150天、每天爽領65萬

    新北市議會將於明日開議,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已於日前請假,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李坤城今(25)日舉行記者會,強力抨擊侯友宜不僅藐視議會,更無視市民承諾,創下民主及責任政治的最壞示範;此外,侯友宜連任市長至今近300天,但認真上班大概150天,以去年政治獻金加上選舉補助款粗估近億元來看,等於一天爽拿65萬,欺騙市民,實在好賺。
    2023/09/25 13:09
  • 于美人拜票往後重摔!一把抱住飛撲男童 眾人扶起她暖笑:再一次

    于美人宣布以無黨籍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後,暫時辭去手中主持的《我就問 你正常嗎?》和《超級紅人榜》,並提前錄製節目存檔,全力拚選戰。「哥哥」孫德榮(孫總)在得知于美人要參選後捐出10萬政治獻金,並擔任她的榮譽顧問力挺,孫德榮昨(24)日貼出一段影片,直呼:「大家都喜歡于美人!」
    2023/09/25 07:17
  • 王鴻薇收基泰30萬政治獻金 綠監院告發

    國民黨立委立委王鴻薇,被指收基泰建設30萬政治獻金,他第一時間稱是一位媒體前輩幫忙引薦,他不認識基泰的人,遭綠營質疑難道是用人頭嗎?這是否已經違反政治獻金法,今(11)天到監院告發,王鴻薇則是出面否認。
    2023/09/11 19:57
  • 吳崢告違政治獻金法 王鴻薇酸「選情急來蹭我」:不查簡舒培?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因收受基泰建設2筆政治獻金共30萬元,遭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11)日告發違反《政治獻金法》。對此,王鴻薇表示,「吳崢現在選情應該非常的告急」,所以要用蹭她的方式來製造聲量,更指,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及王閔生議員,也有收受基泰建設的捐款,反問吳「你要不要一併去舉發他們查一查呢?」
    2023/09/11 17:29
  • 赴監院告王鴻薇違政治獻金法 吳崢:潑綠髒水對自己卻雙標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自爆其收受基泰建設政治獻金30萬元,是來自一位從商媒體前輩以基泰建設名義捐贈,引發討論。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11)日下午在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及律師許渝澤陪同下,正式赴監察院舉發王鴻薇違反《政治獻金法》。
    2023/09/11 15:43
  • TVBS民調/雲豹爭議重創選情? 廖先翔47%大贏賴品妤31%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選戰,由國民黨廖先翔對上現任民進黨賴品妤,而賴品妤父親、前民進黨立委賴勁麟擔任董事長的雲豹能源遭藍營質疑政府標案,與政治獻金獨厚綠營等爭議,賴勁麟則辭去職務,並反批抹黑。雲豹能源等綠能公司爭議,除了可能影響總統大選外,賴品妤所屬的新北市第12選區選情也引發關注。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賴品妤與廖先翔兩位人選中,有47%選民表示支持廖先翔,高於賴品妤的31%,目前雙方差距16個百分點,另外有21%表示尚未決定。
    2023/09/11 14:34
  • 收基泰建設「30萬政治獻金」 王鴻薇重申:均依法申報

    基泰建設施工意外釀台北市大直街民宅坍塌,民進黨質疑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曾收基泰建設的政治獻金。王鴻薇今天晚間受訪時重申,政治獻金均照規定、依法申報。
    2023/09/08 21:31
  • 收基泰30萬政治獻金 王鴻薇:非董事長給的

    基泰建設爆出工安意外,同時它過去捐獻給政治人物的政治獻金也曝光,像是這次出事的選區立委王鴻薇,共收受30萬元,對此王鴻薇表示自己不認識基泰建設的董事長等人,是一位從商的媒體前輩,用基泰建設的名義捐給他!
    2023/09/08 20:27
  • 王鴻薇勘災惹議!基泰政治獻金又被挖 她曝捐款來源反嗆2議員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昨(7)日晚間多棟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的磁磚剝落、住家傾斜,還有民宅下陷的問題,北市府緊急撤離197戶、367人,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到現場並開直播,因為露出笑容惹議,還被挖出曾收過基泰建設政治獻金。不過王鴻薇今(8)日正面回擊,也大方公開捐獻者身分。
    2023/09/08 17:18
  • 不只王鴻薇!基泰政治獻金名單曝 綠營簡舒培、王閔生也入列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路口一處民宅昨晚塌陷,疑似為基泰建設大直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進黨今(8)日揭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曾收受20萬元政治獻金、立委補選收10萬元,質疑王鴻薇未幫住戶講話。對此,王鴻薇反擊,自己已要求北市府啟動代位求償防止建商脫產,並直接點名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王閔生收基泰建設政治獻金,「民進黨不敢認嗎?」她重批民進黨利用市民受災來操作政治資本,令人不恥。
    2023/09/08 13:03
  • 大直樓塌!綠質疑收建商政治獻金 王鴻薇:不減監督力道

    基泰建設位於大直的建案昨天發生工安事故,一處民宅更嚴重傾斜、下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晚現身會勘,今(8)日更要求建商直接停工,不過卻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控,去年議員選舉、立委補選中收了基泰30萬元政治獻金,身在自己選區,卻沒為住戶說話。對此,王鴻薇也回應,不會減少任何監督力道。
    2023/09/08 11:39
  • 王鴻薇收基泰建設30萬政治獻金? 綠轟:不在乎自己選區民眾哀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民宅嚴傾斜、倒塌,晚間11時左右更驚傳一棟的一樓直接下陷。對此,民進黨今(8日)轟,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在去年議員選舉、今年立委選舉收了基泰建設30萬元政治獻金,身為自己的選區,卻沒為住戶說話;此外,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說不列管,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做什麼呢,好一個「萬安台北」。
    2023/09/08 11:20
  • 于美人暫退演藝圈!無黨籍參選「氣勢一片好」 沈玉琳搶捐政治獻金

    張文綺今(3)日於信義區舉辦「炸綺來」開幕記者會,以無黨籍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的好友于美人特地到場站台,在決定登記參選後于美人向手上節目東森超視《我就問 你正常嗎?》和三立《超級紅人榜》暫時告假,自認現在運勢大好。
    2023/09/03 16:32
  • 「靠爸跑基層、整天Cosplay」 她曝賴品妤從政內幕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先前遭起底父親賴勁麟與雲豹能源的相關爭議,隨後因被記者追問賴勁麟辭雲豹董座一事,一時腳步不穩,撞到腳架摔倒在地,怒吼記者「你為什麼推我!」,引發爭議。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披露,賴品妤其實沒在跑基層,是綜藝咖,都是爸媽幫忙跑地方,「這也是賴品妤不敢跟爸爸支持服貿做切割的原因,連地方說明會賴都是找其他綠委代打」,且賴品妤的政治獻金僅1、20萬,卻能掛滿整條高速公路的鋼構看板,令人質疑。而前立委郭正亮透露,賴品妤的「有錢親戚」是力麒建設所屬的麗力集團前負責人郭銓慶。
    2023/08/27 10:26
  • 綠反批也拿綠能政治獻金 王鴻薇:急了?

    綠能議題各黨派混戰,民進黨反擊,指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曾收綠能企業政治獻金,是雙標,讓王鴻薇反嗆民進黨太多綠友友涉案才出此招,只是國民黨公布的手板,質疑雲豹能源和新潮流關係,卻被發現上頭名單,出現新竹市長高虹安和民眾黨議員林珍羽。
    2023/08/25 18:41
  • 于美人拚選戰!許志豪揭她「如火如荼近況」 談政治獻金回應了

    三立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將在11月25日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相馮.紅人Show」演唱會,由許志豪領軍吳申梅、林喬安、翁鈺鈞、陳孟賢、林孟宗、翁鈺鈞、余凱揚及黃鈺涵開唱,另外更邀來「辦桌二人組」的馮偉傑助陣。不過節目主持人于美人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暫時告假主持,許志豪今(23)日也分享了于美人的近況。
    2023/08/23 16:10
  • 綠能產業淪民進黨產? 他打臉:藍高官一堆任綠電獨董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日前指控,民進黨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18日回應,《政治獻金法》規定都很清楚,國民黨很多退下來的高官也都到能源公司去,若想要刻意凸顯,國民黨在能源公司擔任獨董、重要職位的一拖拉庫。
    2023/08/19 09:40
  • 雲豹:薪酬425萬「業界偏低」 藍酸:綠營黨產

    綠電近期成為選戰攻防焦點,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持續猛攻,揭開"雲豹能源"才短短成立7年,營業額毛利「高達900%」,捐給民進黨籍的59位候選人1400多萬的政治獻金,質疑雲豹能源是「新型綠色黨產」,而公司發言人則澄清,前立委賴勁麟擔任董事長「薪酬約425萬」,在業界還算已經偏低。
    2023/08/18 13:33
  • 綠能產業淪綠營黨產 民進黨:藍營造謠恐打臉自己人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今(16日)指控,民進黨政府透過釋放政治利多,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實際上,國民黨許多要角都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承攬重要綠電工程,提醒造謠可能打臉自己人。
    2023/08/16 17:40
  • 涉政治獻金爭議綠屏南立委退選 民進黨改派潘孟安心腹出戰

    民進黨原提名屏東縣第二選區(屏東南區)立委參選人許展維宣布退出屏南立委選舉,讓選舉產生變數。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今(15日)開會達成共識,將提名曾與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共事20餘年的屏東縣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參選,明(16日)送交民進黨中執會同意通過徵召。
    2023/08/15 17:07
  • 永齡月付10萬給「Z9大神」 學者疑:幫高虹安養網軍?

    新竹市長高虹安過去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今(14)日北檢宣布偵結,並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高虹安及助理等5人。然而,檢方在調查高虹安金流時發現,永齡基金會月付10萬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歷久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引發各界討論;前高辦主任、歷久公司負責人網紅「Z9」吳達偉發出聲明,駁斥其工作與網路、網軍無關,相關內容已向檢調說明。對此,學者陳方隅質疑,「當立委可以每個月拿十萬政治獻金?這沒有違法嗎」;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則指,據政府公開資訊,歷久公司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標到北市觀傳局2件案子,「果然關係匪淺,水很深」。
    2023/08/14 21:46
  • 賴品妤父政治獻金曝 藍酸:精準投資新潮流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父親賴勁麟,除了是多加綠能公司董座外,甚至有近8成的政治獻金捐給民進黨新系為主,國民黨議員凌濤就酸,賴瑞隆真的是「專業代理人」,更質疑難道這些都是因為收政治獻金才反核嗎?對此被點名的陳乃瑜駁斥,根本是潑髒水!
    2023/08/14 13:19
  • 拒出戰屏南立委?莊瑞雄提議民進黨:何不召喚回蘇震清家族?

    屏東縣議員許展維因涉入短報政治獻金、違反《政府採購法》,宣布放棄民進黨提名,退出明年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小組昨日開會,達成持續勸進不分區立委莊瑞雄回鄉出戰的共識。莊瑞雄在今(2)日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該選區現任立委蘇震清與此次參選的其子蘇孟淳本就是民進黨人,蘇的支持者也是民進黨支持者,「何不把他招換回來?」他說,提名甚麼樣的好人選或者用甚麼樣的方式,大家要再考慮清楚,相信提名小組有智慧。
    2023/08/02 15:30
  • 柯演唱會門票8800元 綠轟「假開唱真募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演唱會,29日就要登場,一張實體票要價8800元,就遭綠營質疑,根本就是為了自己選舉募款,假開唱,要求柯文哲要依照政治獻金法來申報,而民眾黨反擊,說難道沒黨證,賣書、開演唱會都不行了嗎。
    2023/07/28 14:37
  • 柯文哲演唱會遭疑假開唱真募款 黨慶還拍賣4件「原味」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今(28日)在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律師鄭文婷陪同下赴監察院,提出「五項證明」直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舉辦的售票演唱會,就是如假包換的政治募款活動,應受《政治獻金法》規範,但柯陣營卻用「商業活動」、「依法繳稅」等語轉移焦點,實屬規避申報責任,不僅「公開透明攏是假」,更有可能以此管道,如該活動網路直播「線上票」途徑,收受外國人、中港澳人士等依法不得捐獻者之政治獻金。他們呼籲監察院,應調查該活動,請柯具體說明如何防範不法資金。
    2023/07/28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