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政權轉移 結果共31筆

  • 李顯龍告別18年執政! 「抖音部長」黃循財將接棒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宣布,五月十五日將卸下總理職務,交棒給副總理黃循財。李顯龍將結束18年的執政,而新加坡「李家統治」時代也將終結。接棒人選黃循財,因為經常用抖音跟民眾互動,被稱為「抖音部長」,他傍晚又用抖音回應,說會用謙卑的心,全力以赴。
    2024/04/15 19:29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鴻海威州工廠夢碎 CNBC:手機美國製造困難重重

    鴻海前進美國,從川普時期的面板製造,轉而把焦點放在電動車,威斯康辛州的工廠大幅縮水,引發外界討論。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到鴻海前美國戰略計劃總監楊兆倫,對於飛鷹計畫沒有展翅翱翔,除了政權轉移受到影響,楊兆倫認為主要還是整體供應鏈環境無法配合,要讓手機符合美國製造,幾乎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2022/11/28 16:33
  • 以色列大選.前總理有望回鍋 巴西落選總統堅不言敗

    以色列4年內的第5次大選,前總理納坦雅胡去年才下台,在這次選舉中光榮回歸;出口民調顯示,他所領導的「以色列聯合黨」有望拿下過半席次,不過與對手陣營在國會席次僅有些微差距,恐怕也很難順利組聯合政府。巴西總統大選同樣是五五波情勢,極左派魯拉險勝現任總統波索納洛,波索納洛在選後就一直保持沉默,既不恭賀對手也不承認敗選,他的支持者因不滿選舉結果,封鎖了道路,還與警方爆發衝突;週三波索納洛終於打破沉默,但依舊不承認敗選,只說在適當時機會展開政權交接程序。
    2022/11/02 19:51
  • 阿富汗流亡總統弟弟表態 人民須接受塔利班統治

    阿富汗流亡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的弟弟哈希馬特(Hashmat Ghani)告訴半島電視台,人民必須接受塔利班接掌阿富汗,以免國家不穩定,但他也要求建立具包容性的政府。
    2021/08/23 09:58
  • 阿富汗衝突升溫!民眾衝機場大塞車 棄車徒步奔逃

    塔利班兵臨首都城下,據傳將與阿富汗政府商討政權轉移。民眾聽聞陷入恐慌,匆忙趕往搭機離境。出逃的車流引發大塞車,許多人驚慌之下棄車,改為徒步,只為儘快逃出阿富汗。
    2021/08/15 23:15
  • 阿富汗政權轉移!總統爆逃亡到塔吉克 塔利班找人中

    塔利班兵臨首都城下,據傳將與阿富汗政府商討政權轉移。路透社報導,阿富汗內政部高層表示,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Ghani)已經離開首都喀布爾,逃往塔吉克。
    2021/08/15 23:07
  • 塔利班進攻喀布爾 CNN:美駐使館72小時內淨空人員

    塔利班兵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城下,塔利班發言人稱,阿富汗將在未來數天內和平政權轉移。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將在未來72小時內淨空喀布爾使館人員,包括高層官員。
    2021/08/15 22:54
  • 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將會面 相約卡達討論政權轉移

    路透社引述阿富汗談判人員和消息人士報導,阿富汗政府和民兵組織塔利班的各自代表今天將在波斯灣國家卡達會面,討論政權轉移事務,而美國官員也會參與其中。
    2021/08/15 22:45
  • 快訊/塔利班包圍首都 美國、瑞典使館人員將全撤

    塔利班發言人稍早向BBC表示,希望在幾天內完成政權轉移,目前傳出,已經有塔利班代表,在阿富汗總統府,進行談判。而美國方面,則加緊撤離,最新宣布,將在未來72小時內,全面撤離所有駐「喀布爾」的使館員工,而瑞典方面,同樣說會撤離所有使館人員。這幾天「喀布爾」機場,陸續上演逃難潮,稍早CNN報導,包含阿富汗高階官員,都現身機場,但暫時不確定要飛往哪個地方。
    2021/08/15 20:43
  • 政權轉移!阿富汗總統辭職 塔利班已組臨時政府

    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今天報導,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Ghani)將在數小時內辭職讓出政權,塔利班(Taliban)已帶頭組成臨時政府。(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815
    2021/08/15 19:00
  • 彭斯誓言維護美國歷史 確保政權安全過渡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誓言要維護美國歷史,並確保政權安全轉移給拜登。
    2021/01/15 15:47
  • 推特解封後首發聲 川普譴責示威者玷汙美國民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公開譴責國會暴力事件,指控這些暴力分子「不代表我們的國家」。他表示,在國會認證總統大選結果後,現在的重點是確保政權平穩有序且無縫轉移。
    2021/01/08 10:23
  • 首度承認拜登當選總統 川普:確保政權順利轉移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首度承認大選對手拜登成為美國新任總統。
    2021/01/08 09:17
  • 川普不合作交接 拜登:美國會死更多人

    包括CNN等多家主流媒體都推算,拜登與副手賀錦麗贏得這次美國大選,但川普至今卻一再拒絕認輸並不願政權轉移,拜登周一在德拉瓦州就美國經濟發表演說時就警告,如果川普繼續阻止政府過渡交接,不願在抗疫上合作,可能會導致更多人死亡。
    2020/11/17 12:55
  • 藍營慶光復節 馬英九唱「媽媽請妳也保重」

    10月25日光復節,國民黨將要取辦三場活動,記念節日,音樂會主軸是在地化,因此會邀請馬前總統獻唱台語歌,目的是要搶回「中華民國」話語權,不過卻被民進黨立委酸,10月25日只是政權轉移的日子。
    2020/10/21 14:46
  • 主嫌咬涉搶銀樓 31年後蘇炳坤聲請再審

    31年前新竹金瑞珍銀樓搶案老闆被砍傷,主嫌抓到了,不過男子蘇炳坤被說是共犯遭判刑15年,民國89年總統政權轉移,蘇炳坤獲得總統特赦重獲自由,不過這不代表無罪,多年來他堅稱清白,日前聲請再審高院在昨天開庭。
    2017/07/21 11:24
  • FOCUS/尋找沙灘消暑 北非突尼西亞異風情

    北非的突尼西亞是阿拉伯之春的起源,當地成功做到政權轉移,民眾原本希望改變就此開始,但是2015年發生的恐怖攻擊,卻讓突尼西亞賴以為重的旅遊業深受打擊,恐攻發生後一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情況還是一點都沒有好轉,英國對突尼西亞的旅遊警示遲遲沒有解除,前往突尼西亞的英國遊客銳減98%,導致突尼西亞的經濟損失達到5億美元,但是政府不氣餒,不斷加強保安,也一再呼籲英國政府解除旅遊警示,在之後的四年還要投資115億美元,讓觀光產業起死回生。
    2016/07/08 20:30
  • 【520就職】蔡:親愛的台灣人,我們做到了!

    520總統就職典禮上,在二度唱國歌後,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先用多種語言向大家問好,感謝國家民主機制,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並且克服種種不確定因素,順利度過長達四個月的交接,完成政權和平移轉。她說「台灣再一次用行動告訴世界,作為民主人與自由人,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去捍衛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每一個人都參與其中,親愛的台灣人,我們做到了。」
    2016/05/20 11:05
  • FOCUS/敘利亞被毀古蹟 數位建築技術重現

    在日內瓦舉行的敘利亞和平談判,因為敘利亞政府軍無視停火協議仍繼續空襲,受邀談判的反對派勢力批政府根本沒有誠意,揚言要無限期離開談判桌;敘利亞陷內戰5年,總統阿塞德仍戀棧權位上星期還大張旗鼓舉行國會大選,250個席次由執政黨雖拿下200席,但因為只在政府掌控區投票被認為不能代表全國民意,這也表示政權轉移仍遙遙無期;由於國內情勢沒有好轉跡象逼得敘利亞難民持續遠走他鄉,光是鄰國土耳其就有90萬學齡兒童,卻有6成都沒有上學,這讓出走敘利亞的教師們開始發起在清真寺復學運動,因為唯有孩子受教育未來才能肩負起,重建敘利亞的重責大任。
    2016/04/20 20:45
  • 翁山蘇姬就任緬甸外長 第一個會王毅

    緬甸新政權上台首度接待友邦,就是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人在記者會上並肩而立重申2國友好,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更說中緬友好政策不會因為政權轉移而改變,不少國際媒體觀察翁山蘇姬擔任教育、外交、能源等首長職務,雖沒有總統之權但行垂簾聽政之實,需要大陸幫忙緬甸基礎建設。
    2016/04/06 19:28
  • FOCUS/不驚人死不休 普欽突宣布:撤軍敘利亞

    接下來新聞震驚國際社會,去年9月加入空襲敘利亞的俄羅斯,總統普欽14日下令撤出敘利亞的主力軍隊,外界都嚇了一大跳,不知道普欽壺裡這次又賣什麼藥,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致電關切,因為這可能影響正在日內瓦進行的敘利亞和談,最開心的是莫過於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反對派,而分析解讀普欽撤軍,可能是要逼阿塞德上談判桌,展開政權轉移,但也有可能是要提供更多談判籌碼給他,姑且不論上述哪個角度正確,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的立場不變,從他們在敘利亞兩大海空軍事基地的部署,就能得出答案。
    2016/03/15 20:49
  • 金正日逝/趁政權轉移之際 空飄反北韓傳單

    趁著北韓領導金正日去世,數十名反北韓政權的南韓民眾,在南北韓邊境,空飄政治傳單,呼籲北韓人民起來反抗北韓的世襲政治,而在北韓與大陸邊境的丹東市,CNN記者則是找到一名北韓人,冒著生命危險,接受訪問,透露不少北韓真實內幕。
    2011/12/22 22:35
  • 支持、反對穆巴拉克民眾 引爆衝突

    埃及政府已經拒絕國外立即政權轉移的要求,顯示穆巴拉克的立場轉為強硬,台北時間昨天晚上8點25分左右,支持總統穆巴拉克的群眾,前進到開羅的解放廣場,跟廣場上的大批反政府的示威民眾正面衝突,支持穆巴拉克的群眾不甘示弱,出動大批白馬和駱駝,讓現場情況更加混亂,最後變成雙方人馬互毆,造成多人受傷,被抬出廣場,緊急送醫。
    2011/02/03 07:45
  • 〈獨家〉520前消預算? 教部到Villa研習

    520政權轉移前教育部又引發爭議,這次是找了1百多名高中職老師,到北海岸的Villa高級度假酒店辦「品德教育研習營」,最便宜的1間1睌也要6千元,承辦的瑞芳高工強調,由於有特殊關係,1個人沒有超過2千元的上限,2天1夜只花教育部45萬的預算。
    2008/05/19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