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改正 結果共277筆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再+2!新北4家分店爆「衛生缺失」 衛生局限期改正

    近日台灣各地頻傳食物中毒事件,知名壽司店「藏壽司」捲入其中,新北市衛生局今(11日)晚間公布又新增通報2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件。
    2024/04/11 20:23
  • 胡錫進稱應給虐貓男大生改過機會 網酸:讓他和你女兒結婚

    大陸江蘇省南京東南大學徐姓學生,今(2024)年2月上傳虐貓的影片到網路上,引發眾人撻伐,由於他正在報考研究生,因此事遭南京大學拒絕,甘肅省蘭州大學則還在審核資格。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表示,社會應該给他改正的機會,讓這個年輕人有出路和希望。貼文曝光後,隨即遭到網友灌爆,狠酸「讓這個男生和老胡女兒結婚」,讓老胡感化他。
    2024/04/07 13:28
  • 桃市稽查「東南亞餐廳」!廚房養貓、食材沒蓋

    寶林中毒案風波持續延燒,桃園市衛生局,針對轄內的異國料理餐廳加強稽查,鎖定200多家有使用粿條、粄條、米干,等米麵濕製品的業者,其中有10幾家多項不合格,大多是衛生環境不符規定,甚至有店家把貓咪養在廚房,下令限期改正;但許多業者也無奈表示,檢驗都有合格,但生意仍受影響。
    2024/04/01 15:14
  • 冏!安平樹屋翻譯成「tree mouse」 南市府爆元凶是他

    台南市知名觀光景點安平樹屋的英譯路標,被民眾發現樹屋「Tree House」竟寫成樹鼠「Tree Mouse」,市議員李啟維建議市府相關單位應盡速改正避免「貽笑大方」,而南市府發現錯誤後也立即卸下修正並裝回。
    2024/03/18 14:45
  • 台中旅遊團司馬庫斯賞櫻疑食物中毒 2餐廳勒令停業

    日前有一旅遊團從台中出發,到新竹的司馬庫斯旅遊,早餐買台中市西區的一間連鎖早餐店的三明治,而午餐也是從台中一間餐廳的海苔飯捲,讓遊客帶在車上食用,沒想到到下午3點多,開始有人出現腸胃不適的狀況,陸續送醫急救,是否為食物中毒將有待釐清,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今(22)日派員前往2間餐廳稽查,發現他們都有缺失需改正,立即勒令停業到改正完成。
    2024/02/22 12:18
  • 「輕軌」台語怎麼說?台師大解答了 喊話高雄輕軌快改正

    高雄輕軌的台語廣播中,「輕軌」一詞使用華語發音,對此高雄民眾感到十分疑惑,經過反映,高雄捷運工程局表示,「輕軌一詞為外來語,若以台語播音容易造成民眾誤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根據《大眾運輸工具播音語言平等保障法》及《國家語言發展法》發出了四點聲明。
    2024/02/20 21:44
  • 會晤美國土安全部長 中國要求改正被列毒品來源國

    新華社報導,中國公安部長王小洪當地時間18日在維也納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會晤,雙方談及禁毒合作,同時中方要求美方改正將中國列為「主要毒品來源國」的做法。
    2024/02/19 13:55
  • 日本高中生殺學妹雙親還縱火 遭判死刑撤上訴:養父虐待比死痛苦

    日本山梨縣甲府市在2021年10月發生一宗令人震驚的未成年殺人放火案。當時,19歲高中生遠藤裕喜因向學妹告白被拒,憤而深夜前往她的住處,持刀殺害她的父母並縱火燒毀她家。甲府地方法院在18日宣判,將遠藤裕喜判處死刑。這也是自2022年4月修訂《改正少年法》以來,全日本首次對一名「特定少年」(法律泛指18歲及19歲為特定少年)判處死刑的案件。
    2024/02/04 10:59
  • 三立入股中嘉!NCC重罰1440萬、限期出清股權

    三立入股中嘉上層公司,踩到中嘉交易案負擔紅線。NCC今天決議,開罰中嘉旗下12個系統各新台幣120萬元,合計罰鍰為1440萬元,並要求8月底完成改正、出清股權。
    2024/01/24 15:28
  • 日19歲男追女同學被拒竟「闖她家放火」殺光父母 今被判死刑

    日本山梨縣甲府市於2021年10月發生震撼全國的「甲府殺人縱火事件」,案發當時19歲的少年遠藤裕喜對高中女同學抱有好感,卻在向她提出交往被拒後,闖入女同學家中放火,更殺死女同學的父母。遠藤裕喜遭指控殺人、縱火罪,甲府地方法院今(18日)認定遠藤裕喜「更生之可能性低」,對其判處死刑。本案受到日本民眾高度關注,當時19歲的遠藤裕喜受到《改正少年法》保護,作為「特定少年」被法院判處死刑是日本全國首例。
    2024/01/18 18:04
  • 外送平台餐飲店家稽查!7家不合格遭罰 可不可紅茶、必勝客等上榜

    食藥署公布「112年度美食外送平台稽查專案」結果,稽查453家與美食外送平台合作的餐飲業者中,初查揪出7家有缺失,包含必勝客林森店、可不可熟成紅茶、弘爺漢堡等店家,主要缺失有從業人員個人物品置放作業場所、從業人員未依規定體檢、作業場所不潔等,經所轄衛生局限期改正後,依法裁罰原料供應商1.5萬元至6萬元不等。
    2024/01/15 16:01
  • 大陸1/11排2衛星升空 國防部改正「先示警」

    中國大陸今(11)天分別在兩個時段,發射衛星升空。國防部有別前天經驗,這次預先掌握衛星發射時間後,提前發布新聞稿示警。不過9日發布「國家級警報」釀成民眾恐慌,被在野黨「質疑介選」,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也動怒駁斥,認為這種指責對國軍不公平,批評很荒謬。
    2024/01/11 18:42
  • Gogoro稱8萬顆電池有瑕疵 交通部:19日前提召回改正計畫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今天說,接獲許多Gogoro車主陳情,部分電池服務品質不穩定,如同電池瘟疫,包括車輛行駛到一半突然斷電,因此遭後方車輛追撞,相關政府單位應予以協助。
    2024/01/08 14:40
  • 東電停機令解除!全球最大核電廠復工有望

    日本經歷「311福島核災」後,官民皆以高標準檢視核能發電與東京電力公司,甚至一度停止全境的核子反應爐運轉。而同屬東京電力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因嚴重違反核能安全規範,主管機關在2021年下令全面停工,並要求澈底改善。東電實施一系統改正措施,且受到主管機關認可,在停機2年8個月後,獲得解禁。柏崎刈羽核電廠發電規模全球最大,但想要順利重啟,還須得到在地政府與民意的支持。
    2023/12/27 19:51
  • 槓上外交部?吳欣盈挨批太高調 政大演講二度脫口「斷交部」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5)日現身國立政治大學,受邀參加學生會與學生議會主辦的座談;其中吳欣盈被問及,外交部曾批評她出訪杜拜太高調一事,竟二度脫口講成「斷交部」,隨後馬上改正,還強調外交部說法不予置評。
    2023/12/15 21:56
  • 噁!啤酒餐廳「pizza木盤整片黑霉」 網嚇:退貨

    有民眾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到啤酒餐廳用餐,發現裝pizza的木盤有多處裂痕,還可見發霉,底下網友看了也直呼,好可怕真的吃不下去;對此業者表示,會全面檢視門市餐具,也會定期汰換,而衛生局也透露,會再派員過去稽查,並限期改正。
    2023/11/27 19:21
  • 錢都「天降巨鼠」!衛生局現場糾缺失:未改善最高罰2億

    板橋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知名連鎖火鍋店錢都用餐時,突然「天降巨鼠」,嚇壞現場所有人,全落荒而逃。店家緊急將老鼠包住帶走,隨後錢都也緊急發道歉聲明,將暫停營業2天;新北市衛生局今(27)日透露,已派員前往稽查,發現廚房後門有幾項衛生缺失,已命業者限期改正。
    2023/11/27 11:43
  • 違規! 北投溫泉餐廳賣泡湯券退票竟收20%

    正值泡湯季,不少民眾會到北投泡湯,不過有民眾反映,北投一間溫泉餐廳,販售泡湯券更改規範,讓民眾感覺很容易過期,更說業者指出不能退票,消保官到場稽查後發現,販售泡湯券有不少違規事項,其中退費要收20%手續費,已經超過法定上限3%,要求業者限期改正,要是繼續違規販售最重開罰150萬元。
    2023/11/03 19:33
  • 又沒看到?轎車轉彎竟未禮讓 直撞行人

    就是為了洗刷行人地獄,之前修法重罰,偏偏警方對於新法的法條用法,似乎沒有搞懂,因為明明一樣都是類似的未禮讓過斑馬線行人的車禍意外,花蓮跟桃園警方卻是用了不同的法條細項,花蓮的員警一開始用的是最輕的未禮讓行人,頂多最重開罰6千元,事後才發現錯用,因為有致人重傷,這才趕緊改正罰單上的法條。
    2023/10/13 19:06
  • 連鎖手搖「小狗站吧檯」! 民眾怒:不衛生、反胃

    知名連鎖手搖飲店竟然出現食安危機!有民眾到基隆的一家分店買飲料的時候,發現吧檯上竟然有寵物狗趴趴走,店員把玩後也沒洗手,就直接搖飲料,讓民眾直呼實在好噁心,衛生局也說重話,表示寵物應管制,並有適當區隔,如果限期沒改正,將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業者也趕緊致歉,並暫停營業,進行徹底清消。
    2023/10/10 19:43
  • 「15萬公斤美豬」產地標加拿大!8成流入市面恐重罰

    桃園冷凍食品公司所販售火鍋肉片,明明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至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與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之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新興冷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49條第1項規定移請檢調偵辦,另瑞騰國際公司登記地於新北市,將移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辦。
    2023/10/04 15:14
  • 進口美豬「偷改產地」製火鍋肉片!桃園2業者恐重罰3百萬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上個月27、28及本月2日時,會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肉品公司進口肉品卻有標示不實問題進行查核。發現有2間公司出貨包裝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對此,衛生局將依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移請桃園檢調及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理、偵辦。
    2023/10/04 14:53
  • 逾10萬公斤標示不實美豬肉片 流入市面近90店家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混製肉品,產地卻標示不實。食藥署今天說,共約10萬多公斤流入近90間下游店家,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改正標示才能販售,回收數量仍持續回報中。
    2023/10/04 13:58
  • TDR是否為有價證券爆爭議 法學界憂侵害人權呼籲修法

    臺灣存託憑證(TDR)在「證券交易法」上定位未明,TDR是否算是證券交易法上的有價證券,至今仍然存在爭議,一直無法釐清,台灣法學基金會指出,TDR爭議存在多年,若一直無法修法改正,將持續衍生嚴重侵害人權的問題。
    2023/09/19 12:50
  • 太魯閣出軌車廂2天搜出9塊遺骨!王國材嘆:對罹難者十分不敬

    昨(8月31日)在2021年4月2日的出軌太魯閣號上意外搜出未被發現的罹難者頭蓋骨,今(1日)警方再度前往蒐證,又發現其他遺骨,最終總計發現8塊,集中在第8節車廂;2天共計搜出9塊。對於再搜出頭骨,交通部長王國材先前於午間時二度回應,感嘆這樣對罹難者十分不敬,會亡羊補牢、全面改正。
    2023/09/01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