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支持性療法 結果共13筆

  • 寶林中毒案下修!饒河店2例排除 王必勝:2重症恐要換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至今,來源依然持續調查中,截至今(1日),共通報了31例個案,其中2人不幸身亡,5人在加護病房觀察。稍早饒河店用餐的2例個案檢驗呈現皆為陰性,因此不計入寶林中毒案總數,因此目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的累計病例數下修為29例。
    2024/04/01 19:00
  • 米酵菌酸無解藥 寶林茶室案5重症4昏迷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國內累積31人通報,造成兩人死亡,還有五人住在加護病房,這五名重症患者,有四個人昏迷,毒物專家表示,同樣的食物吃下去,有人重症,有人輕症,不排除跟暴露「米酵菌酸」的量,有關聯,只是目前,針對米酵菌酸沒有有效解毒劑,醫院只能用支持性療法,阻止病況惡化。
    2024/04/01 13:56
  • 搶救寶林案5重症 醫師:支持療法「給藥、洗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目前有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4位在北部醫院,1位轉院回台南就診,因為5位患者送醫時,肝、腎都有衰竭狀況,但因為米酵菌酸毒性非常強,醫師只能使用支持性療法,除了給藥物治療,腎衰竭就洗腎,肝衰竭洗肝來維持狀況。
    2024/03/29 13:19
  • 余苑綺若病危「不再積極搶救」 知情揭新病況:別讓她太痛苦

    資深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罹患直腸癌末期,昨(18)日傳出病危,病況惡化進入台北榮民總醫院療養,余天受訪時崩潰表示,女兒狀況不太好,外傳余苑綺今日的意識時而清楚時而模糊,主要透過支持性療法減緩不適,如病危就不再積極搶救,僅在感受劇烈疼痛或呼吸急促時注射低劑量嗎啡。對此,今(19)有知情人士向《TVBS新聞網》透露其最新病況。
    2022/08/19 17:00
  • 憂鬱症鎖定這類型的人 醫師:不積極治療下場竟是

    憂鬱情況不只是年輕人,其實年長者也會有這樣困擾,臨床診斷發現,老年人容易把自己心情問題與身體不舒服做連結,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情上的狀態,造成家人與照顧者常常會以為長輩的身體機能出問題,而到處去檢查,而未能於第一時間內發現老年人有憂鬱的問題,而影響及早治療的機會。醫師指出對於輕度憂鬱的長者,心理治療,如認知行為治療、支持性療法等,都有一定的成效。
    2022/01/24 23:04
  • 感染「新冠肺炎」 肺部恐留永久後遺症 關鍵就是這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在世界各地蔓延,目前全球已經有30萬例確診,破萬人死亡,說到了這個疾病一旦染上之後現在真的是無藥可醫,只能用支持性療法,但能不能痊癒,就要靠自身的免疫力和病毒對抗,醫界指出目前痊癒的新冠肺炎下呼吸道,很有可能留下無法復原的後遺症。
    2020/03/23 23:11
  • 研發成本與風險驚人 免疫學權威:恐雷聲大雨點小

    台灣的確診病例逐漸增加,防疫指揮中心指出,國內已開始使用支持性療法以外的新途徑治療,先前討論度很高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也開始在台灣進行臨床試驗。雖然全球都對疫苗研發進度引頸期盼,但國內免疫學權威以過去的SARS和伊波拉為例,認為研發疫苗的成本跟風險太高,連國際主宰疫苗產業的四大藥廠都不願投入,研發的進程恐怕不如想像中樂觀。
    2020/03/20 22:49
  • 病毒為何這麼難對付? 要靠人體的「這點」打敗才痊癒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警戒,從SARS到新型冠狀病毒,大家都很害怕,為何病毒性肺炎這麼難治,其實就在於病毒繁衍很快,很容易變異,以這次來說,也還沒有特效藥和疫苗,只能採取支持性療法,撐過人體的免疫力到能打敗病毒的這段時間。
    2020/02/28 22:41
  • 中藥抗新冠? 陸官方稱「清肺排毒湯」成效佳

    該如何治療「新冠肺炎」?以國內做法來說,輕症大多採支持性療法,如果重症,才會給抗病毒藥物。不過在大陸,近來卻採用「中西醫療法」,聲稱取得不錯成效,大陸官方更釋出官方的「清肺排毒湯」,甚至使用艾灸療法,號稱可以對抗新型冠肺炎病毒。
    2020/02/19 13:03
  • 武漢肺炎最年輕死者 36歲男入院兩週不治

    台灣3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都是50幾歲的中年人,醫師表示,目前幾乎都是25歲以上成年人被傳染,要特別注意!另外,不只年長、慢性病患者,抵抗力較弱的族群死亡率高,醫生說從數據來看,重症死亡個案中,健康者跟有其他慢性病者,幾乎是一半一半。
    2020/01/25 13:08
  • 武漢肺炎「症狀」拉肚子 首例出院患者瘦12kg

    武漢爆發新型肺炎,還有確診病例在台灣,讓大家人心惶惶,在大陸有患者就透露,自己因為肺炎瘦了20斤,還看到醫護人員,穿上層層防護衣,其實武漢肺炎,目前沒有特效藥,只能用支持性療法,減緩病症,在用自身抵抗力來治療。
    2020/01/23 19:32
  • 武漢肺炎「症狀」拉肚子 首例出院患者瘦12kg

    武漢爆發新型肺炎,還有確診病例在台灣,讓大家人心惶惶,在大陸有患者就透露,自己因為肺炎瘦了20斤,還看到醫護人員,穿上層層防護衣,其實武漢肺炎,目前沒有特效藥,只能用支持性療法,減緩病症,在用自身抵抗力來治療。
    2020/01/23 13:52
  • 奇蹟 等肝教授病情好轉 恢復意識

    因為猛暴性肝炎一度昏迷病危的台藝大教授謝章富,昨天晚間脫離險境,恢復意識,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院方表示,因為更換血漿等支持性療法,讓謝章富的肝臟恢復功能,醫師還在評估是否需要換肝。
    2004/03/18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