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支付 台灣小吃偷情童年特斯拉救命閃卡山豬理財紅斑性狼瘡台獨鷹派
  • 搜尋:

    攝取 結果共1,760筆

  • 擔心孩子生長曲線 醫:三個觀察指標超重要 桂格優成長素 全效專業營養配方 新品上市 九成爸媽推:成長進步有感

    根據禾馨小兒專科主治醫師陳菁兒成長門診觀察,近半數的就診孩童有飲食不均衡的狀況,包含偏食,乳製品及蛋白質攝取不足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陳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孩童的生長曲線小於3%、每年成長幅度小於4公分、成長曲線短期內差異二個主要百分位或孩子挑食、食慾不佳等情況,即建議諮詢醫師尋求協助,千萬不要錯過孩童學齡前的黃金發育期。陳菁兒醫師也建議,當孩子成長出現狀況時,應優先處理「營養」問題。關鍵在於提高飲食中的優質蛋白質的攝取,再搭配微量元素的補充,奠定成長基礎。
    2小時前
  • 怎吃更性福?芬蘭研究:「每天5蔬果」男性壯陽、女性更嗨

    芬蘭一項研究發現,每天攝取5蔬果是改善性生活的關鍵之一,對男性而言,可以改善隨著年齡增長出現的勃起問題,對女性而言,則可以增進血液流動和情緒。另外,飲食中富含蔬果的夫妻,在做愛幸福指數上得分也較高。  
    1天前
  • 身體「這器官」被油泡包覆 堆積多致細胞損傷 醫:罹癌風險增!

    許多人對脂肪肝大都會認為,肥胖的人才會有脂肪肝,其實就連外表纖細,體脂肪過高的人,也有可能會出現脂肪肝,事實上脂肪肝的盛行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醫師指出花生或是夏威夷豆,不建議過量攝取,一整天建議一個湯匙,花生大概是10顆,核桃大概是5顆左右的份量,另外過量飲酒,也會造成脂肪肝。
    2024/04/13 23:00
  • 減肥潛力股!吃「3蔬菜」甩肉減熱量 四季豆抑制澱粉吸收

    四季豆可以抑制澱粉吸收,達到降低血糖、抑制熱量攝取等功效?2019年曾有研究發現,每天餐前服用四季豆萃取物,連續35天,體重減輕了2.24公斤、體脂肪總量下降近2公斤,對於減重及改善胰島素阻抗,有正向效果。
    2024/04/13 10:02
  • 穆斯林開齋節 加薩悲傷 以續轟炸.擊斃哈瑪斯領袖子

    穆斯林的齋戒月結束,伊斯蘭國家都在慶祝開齋節,戰火摧殘下的加薩,沒有歡樂,只有滿滿的悲傷。以軍在開齋節持續轟炸加薩的難民營,擊斃了哈瑪斯政治領袖哈尼亞的三名成年兒子,他們都是哈瑪斯的特工人員。哈尼亞是以哈停火協議的談判員之一,他在得知噩耗後表示,以色列就算殺了他的兒子,哈瑪斯也不會改變立場。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加薩部分地區已經陷入飢荒,數十萬人每天平均攝取的熱量只有245大卡。
    2024/04/11 19:53
  • 蛋白質營養每日攝取 常見3NG行為 吃錯食物.順序.時間

    蛋白質營養每日攝取 常見3NG行為 吃錯食物.順序.時間
    2024/04/11 09:00
  • 蛋白質營養每日攝取!專家建議這樣做

    蛋白質是每日必備補充營養,不過營養師提醒,許多人可能常常吃錯食物、順序及時間。建議可以在早餐就補充蛋白質,而豆製品也是建議的攝取來源之一。
    2024/04/10 22:30
  • 增加身體解毒能力! 避開5食物+2招「保護肝臟健康」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每天都在默默地為我們解毒,但你知道身體是如何自動解毒的嗎?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毒素進入體內後會先送入肝臟分解,經過兩個階段的解毒過程,將有害物質轉化為無毒的代謝物,再排出體外,如果想保持肝臟的解毒能力,可以增加抗氧化營養素攝取、維持規律作息。
    2024/04/09 15:30
  • 最營養水果!研究:每天吃1酪梨「有效延壽」 但4種人不宜多吃

    酪梨富含營養又有飽足感,被金式世界紀錄封為「最營養的水果」,也被稱作「窮人奶油」;近日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食用一顆酪梨,能顯著改善飲食品質,增加營養攝取量,降低罹患慢性病風險,達到延長壽命功效。
    2024/04/05 10:00
  • 別只怪吃太油!「脂肪肝」元凶是吃太多糖 靠3招消滅

    台灣脂肪肝盛行率33.3%,如果脂肪肝長期堆積,會導致發炎、肝硬化,甚至嚴重變成肝癌,而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不只是吃過油膩,「攝取過多糖類」也會關鍵因素,營養師建議,像是濃縮果汁、運動能量飲或全糖手搖飲,很容易會讓每日攝取糖量超標,也可能會產生脂肪肝。
    2024/04/04 22:58
  • 鮭魚營養價值不是最高 研究:「吃這幾種魚」更健康

    談及魚類的高營養價值,鮭魚可能是許多人的第一首選。不過,根據研究顯示,能夠獲取最佳營養價值的魚類,並非鮭魚。專家指出,真正應該攝取的,是鮭魚所捕食的獵物,像是鯖魚、鯡魚、鯷魚等,這類物種的營養價值遠比鮭魚來的高。
    2024/04/04 08:00
  • 你是腎結石體質?泌尿醫曝「4成因」 多攝取1物減少結石形成

    許多人會擔心腎結石找上門,根據統計,在台灣每10人就有1人是腎結石患者,而坊間也流傳不少關於腎結石的傳言。究竟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指出腎結石4大成因,提醒大家及早揪出危險因子,才能有效預防復發。
    2024/04/02 11:06
  • 憂豬吃含米酵菌酸廚餘 專家:恐混入食物鏈

    寶林茶室餐廳的廚餘都如何處理?遠東百貨的廢棄物管理流程,先集中分類存放後,再交給廠商處理,例如堆肥、掩埋或養豬廚餘,有專家就擔心,若廚餘含有米酵菌酸,豬吃下後恐怕會混入食物鏈內,但其他醫生說,其實不用太過恐慌,雖然可能導致豬隻死亡,但人體不太可能會攝取到致死的劑量。
    2024/04/01 19:25
  • 米酵菌酸釀2死!高大成認「目前沒解藥」 點出破案關鍵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截至昨(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疑為整起事件的中毒原因。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則認為,死者過世十天,還能在其身上檢驗出米酵菌酸,可見攝取量相當大,同時坦言,米酵菌酸目前沒有解藥可治。
    2024/03/29 10:29
  • 深海魚類50年汞量恐高 鮪魚、旗魚須注意

    國人都喜歡吃海鮮,各式海鮮都喜歡,但現在要特別注意大型魚類,根據統計,大型魚類因為位於食物鏈頂端,所以容易累積較高的甲基汞,如果透過飲食攝取,腸胃道吸收率高達90%以上。尤其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腦部發展,專家建議可以轉吃中小型魚類,避免攝取過多的甲基汞。
    2024/03/27 22:37
  • 總是便秘?醫教「5招」排便更順暢 吃愛玉、仙草也有用

    便祕與否和飲食息息相關,國健署建議蔬果一天攝取25-30g,對腸胃能有所幫助,對此外科醫師鍾雲霓就分享5招撇步讓排便更順暢,比如選擇蔬菜時,可優先挑選深色蔬菜,如:菠菜、地瓜葉、花椰菜等。
    2024/03/25 09:54
  • 減肥困難重重?「3類食物」恐是阻礙 營養師曝避開關鍵

    減肥總是事倍功半?辛苦減了幾個月,體重瘦沒幾公斤又迅速反彈?許多人在減重期間,往往忽略了一些不該碰的食物,若持續攝取,很容易讓成效大打折扣。對此,營養師蕭瑋霖特別分享3種減脂期要避免的食物,提醒民眾想成功瘦身,務必盡量避免攝取。
    2024/03/24 10:22
  • 吃「紅麴保健品」腎臟出問題 日本小林製藥急召回3產品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緊急召回3款含有號稱可下降壞膽固醇的「紅麴」保健食品。日媒指出,已有13人攝取相關產品後腎功能出問題,其中6人住院治療、2人一度必須洗腎。
    2024/03/23 12:15
  • 中度脂肪肝一年消除!醫曝「少吃一食物」是關鍵:還瘦10公斤

    台灣脂肪肝問題嚴重,根據台灣肝病防治基金會調查,都會區30歲以下年輕人有高達30%以上有脂肪肝。《內分泌協會》研究指出,過量攝取高果糖飲食,如水果、烘焙食品、含糖飲料,與脂肪肝有顯著相關。研究團隊進行實驗,發現每天1杯含糖飲、連續喝7週,肝臟脂肪生成量增加1倍,未來可能發展成為糖尿病或脂肪肝。降低脂肪肝風險的方法,只要每天少喝1杯含糖飲,可以降低20%的脂肪肝。
    2024/03/22 18:47
  • 吃便當也能減肥?營養師授挑選配菜「4撇步」 外食族必看

    台式便當的選擇總是多元且豐富,通常每道便當有3至4個配菜可供挑選。然而,如何在選擇便當配菜時,同時兼顧美味與營養均衡,可說是一門學問。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分享了一套簡單的挑選配菜小技巧,不論是想提升蛋白質攝取、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還是想減重的人,都可以參考。
    2024/03/19 15:50
  • 空汙頻傳! 攝取蘿蔔硫素有助健康「這款」蔬菜排毒性最高

    空汙頻傳,影響民眾健康,生活周遭更有許多汙染物影響著飲食健康,現在有專家建議,可以多攝取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其中又以綠花椰菜苗最好,因為它富含著蘿蔔硫素,可以啟動身體保護機制,增進排毒功效。更建議可以攝取三到五天的幼苗,這中間的硫蔔硫素,是成菜的50倍之多。
    2024/03/18 23:04
  • 吃水果一定健康?「3狀況」先別碰 醫:小心糖變毒藥

    台灣被譽為「水果王國」,許多人喜愛在餐後吃上一盤水果,不僅健康也美味,然而,中醫師康智勛提醒,儘管水果對健康有益,但對於特定病患或肥胖者,過量攝取可能導致健康狀況惡化。
    2024/03/17 21:02
  • 吃便當也能瘦?配菜挑選「一圖就懂」 美味、營養都兼具

    台式便當口味多元且豐富,是不少上班族跟學生外食的首選,不過許多便當的主餐及配菜都相對油膩,如何在選擇便當的配菜時,同時兼顧美味與營養均衡,營養師彭逸珊就表示,只要以「減重」為出發點,來提升蛋白質、膳食纖維的攝取,就能搭配出屬於自己的完美便當。
    2024/03/17 12:38
  • 農藥0殘留!最乾淨「10種水果」皮也能吃 清洗1步驟是關鍵

    你愛吃水果又擔心農藥太多?究竟哪種水果農藥最少?營養師程涵宇從台灣農業檢測報告中,整理分析出10種最乾淨水果清單,並分享如何正確清洗水果,避免攝取過多農藥的方法,讓你可以吃得安心,健康又美味。
    2024/03/15 15:55
  •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2024/03/13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