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攜帶式 結果共63筆

  • 北市5年15起瓦斯罐爆炸意外 中秋烤肉安全攻略看這裡

    喜迎中秋連假,親朋好友團聚在一起烤肉是最開心的事!但烤肉過程中為求快速、方便,許多人會選擇「攜帶式卡式瓦斯爐」烤肉,台北市消防局就統計,近5年來共發生15起瓦斯罐瓦斯氣爆案例,其中不乏燒烤爐、噴槍及卡式瓦斯爐等因使用不慎而致災案件,為了讓大家都可以安心慶中秋,台北市消防特別傳授「烤肉安全攻略」。
    2023/09/29 12:30
  • 隨身小風扇使用不當恐起火爆炸 專家呼籲避免「3件事」

    夏季天氣炎熱,許多民眾外出時會攜帶隨身小風扇,在酷熱的戶外或悶熱的室內使用。然而,日本專家指出,現在相當受歡迎的攜帶式風扇,5年內發生了45起爆炸起火的意外,呼籲民眾若發現小風扇有冒煙等狀況就要停用,在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三件事」。
    2023/07/23 17:57
  • 瑕疵品?裝卸不慎 救護車氧氣瓶氣爆原因待釐清

    救護車上的攜帶式氧氧瓶,是用來搶救缺氧,或是失去呼吸心跳的病人,是在車外使用的,容量少便於攜帶,但就怕氧氣不足,每天一早交接時,救護人員都會清點並詳加檢查,沒想到,麻豆消防分隊的2名隊員,檢查時就發現氧氣瓶與調節筏無法密合,正在調整時發生氣爆,是瑕疵品?裝卸過程出問題?還是有其他原因?目前正在釐清。
    2023/07/13 19:24
  • 攜帶式氧氣瓶猛然氣爆!例行檢查救護車 1救護員灼傷

    台南市麻豆消防分隊傳出氣爆意外!13日上午8點多,隊部正在進行每天車輛、裝備器材檢查保養時,41歲的洪姓隊員,發現救護車上攜帶氧氣瓶洩漏,正在調整,突然氣爆,造成他的耳朵、臉部及手部約5%二度燒燙傷,緊急送醫救治。
    2023/07/13 19:17
  • 台灣每年逾百隻鯨豚擱淺 「高頻X光機」即刻救援

    德能集團(EnerVest)日前與中華鯨豚協會簽署「鯨豚救援備忘錄」,支持崎頂鯨豚緊急救援中心的鯨豚復健以及相關深度病理診斷等工作。德能集團依據備忘錄協議,今(12)日致贈中華鯨豚協會一台攜帶式鯨豚檢測高頻X光機,以科學方法了解擱淺鯨豚的生理狀況。根據過去鯨豚擱淺的數據推估,此鯨豚檢測高頻X光機每年將能檢測15到20隻鯨豚。
    2022/09/12 17:36
  • 中秋「烤爐」拚新! 多功卡式爐PK美型摺疊機

    中秋節就快到了,怕烤肉有油煙,有知名卡式爐品牌推新卡式爐機,烹煮燒烤和煎烤可一機三用,或是日系雜貨館推美型攜帶式摺疊爐,以及無煙烤盤等,整體業績都提升3成。
    2022/08/14 18:14
  • 攜帶式夯! 風扇型抽油煙機PK暖爐變烤具

    疫情趨緩,越來越多人喜歡到戶外走走,帶著就走的移動式爐具很受歡迎,也有人玩起創意,在煤油暖爐上料理蛤蠣,有業者看準商機,連抽油煙機也有移動式的商品。
    2022/07/28 18:35
  • 怎沒電?婦持呼吸器待援 哽咽:快嚇死

    今天(6/19)早上8點多,基隆中山復興、德安路一帶無預警停電,一共影響756戶,還有一名婦人持攜帶式呼吸器,等待救援,警方初步了解,停電周邊有工地施工,因為警報器突然響起,結果施工人員關錯,導致附近停電超過1小時。
    2022/06/19 18:49
  • 工人毀配電場!害基隆中山區大停電 配戴呼吸器病患險送醫

    基隆市中山區今(19)日上午無預警停電!一名婦人因為需要使用呼吸器,擔心攜帶式呼吸器電量用完後電力還沒來,一度要消防局協助送醫,幸好後來電力恢復,解決燃眉之急。警方也查出這起停電意外,起因人為因素。
    2022/06/19 13:22
  • 為「最後一哩路」而生 日本充氣機車隨充隨騎

    電動機車不稀奇,但大家有看過充氣的機車嗎?日本電商和東京大學合作,研發攜帶式的充電機車「POIMO」。只要五分鐘,就能幫機車充飽氣,而且還能以時速15公里,跑上90分鐘,希望能讓需要短程代步的人,提供新的交通工具。
    2021/12/17 13:39
  • 2攜帶式卡式爐不合格 最高可罰250萬元

    攜帶式卡式爐已列應施檢驗商品,若業者逃避檢驗,最高可罰新台幣250萬元。標檢局指出,今天公布檢測結果,廠牌Haokugou、日益升的品質與商品標示皆不合格;至於是否有逃避檢驗情事,仍待調查。
    2020/09/23 12:32
  • 小風扇藏危機!她放民宿充電突爆炸…網嚇壞:太危險了

    隨著天氣逐漸轉熱,除了吹冷氣消暑之外,攜帶式小風扇也成為熱銷商品,不過商品安全性真的要多加注意,近日就有1名女網友透露,近日在電商平台購買手持電風扇,怎料出遊充電時卻發生爆炸意外,幸好無人傷亡,不過事後向賣家反應,對方沒有給予任何賠償。
    2020/07/20 22:36
  • 吃涼麵、釣蝦、移動式冷氣 消暑露營有妙招

    夏天露營太熱,為了滿足民眾露營的需求,各式消暑用品全出籠,像是攜帶式冷氣,目前就賣到缺貨,想消暑,有人就把整台剉冰機搬到營地裡,甚至還有民眾想出了在冰水溜滑梯撈涼麵吃的好方法。最讓人嘆為觀止的是,竟然有人在露營區設置釣蝦池,運來50斤的蝦子,開心釣蝦之外,也有豐盛的露營大餐吃。
    2020/07/13 19:18
  • 男子攀馬博橫斷高山症 加壓艙直升機接連救命

    陳姓男子隨隊攀登馬博橫斷,疑出現高山症肺水腫昨天求援,隊員先使用山屋內放置的攜帶式加壓艙處置陳男狀況,撐過山區不佳的天氣環境後,今天由空勤總隊直升機救下山送醫。
    2020/06/10 12:46
  • 快訊/藥廠出5分鐘快篩試劑 FDA授權可緊急使用

    美國亞培藥廠表示,他們已經推出一款可攜帶式檢測工具,可以在五分鐘內檢驗出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目前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授權,讓批准的實驗室或醫療物資供應商使用。
    2020/03/28 21:25
  • 就在耳邊吹! 當心掛頸風扇有「捲髮」風險

    天氣炎熱,也讓攜帶式電扇,成為熱搜項目,不過長頭髮的民眾要留意,尤其是掛頸式風扇,因為擺放的位子,頭髮容易被捲入風扇內,另外專家也不建議長時間使用,畢竟電池品質好壞難以辨別,就怕使用過度,恐怕會引發電池過熱。
    2019/09/07 21:36
  • 免大包小包! 超市、電商搶推「攜帶式烤爐」

    中秋節快到,到戶外烤肉不想大包小包,還得扛烤爐,現在很多人會選擇「攜帶式烤具」,也因此包括超市集點活動,和電商平台都不約而同推出類似商品,收納起來就像公事包依樣,提了就走,展開尺寸也不大,平常用在露營也很很方便,電商平台業者更透露,除了搜尋度倍增,最近一周銷售量也成長5到6成。
    2019/09/05 12:23
  • 夏日溺水事件頻傳 小小一片塑膠片助把握黃金時間

    炎炎夏日,溺水事件頻傳,一家運動科技公司引進攜帶式防溺救溺晶片裝置,並在花蓮游泳池使用,希望推廣出去,發揮及時救溺的功能。
    2019/06/26 14:35
  • 塞車有錢賺!甜食.便器.車身廣告全大賣

    泰國舉世聞名的塞車,現在成了各家業者的商機,除了有商販穿梭車站中賣小吃,攜帶式廁所的功能也不斷在升級;另外,還有業者想出用汽車來打廣告的點子,塞車越嚴重的地方,廣告效果越高。不過,泰國政府最需要對付的,則是空氣汙染問題;目前首都曼谷和周邊,已經有41個地區,PM2.5嚴重超標,危害人體健康,因此泰國政府在昨天(30日)下令,全曼谷四百多間學校,停課兩天!
    2019/01/31 20:00
  • 測空汙 攜帶式小型機、手機內嵌空品監測

    空氣汙染問題越來越嚴重,民眾不只是自備口罩隨身防護,現在就有廠商出了新型的隨身空汙機,讓過敏、氣喘患者,或者家長帶小孩子出門時可以隨身拿起來量測、檢視環境狀況,更有手機業者打造出全球第一隻空氣品質偵測手機,機身就有偵測孔,能測出化學揮發性物質。
    2018/08/05 20:29
  • 冷颼颼! 毛孩也推發熱衣、攜帶式烘毛箱

    寵物展碰上週末人潮擠爆!天氣下探13度,不少愛寵民眾特地幫狗狗穿上背心禦寒,就有業者推出專屬毛孩的發熱衣,材質特別選用法國天鵝絨,讓毛孩也能保暖外出玩,還有攜帶式烘毛箱15分鐘就能烘乾,狗狗還能邊梳毛邊做香氛SPA,有民眾1個月花1萬在毛孩身上,愛寵商機無限。
    2018/04/07 14:11
  • 抗空汙! 網購平台推「攜帶式空氣清淨機」

    在外空汙難防範,看準這波商機,有網購業者就推出小型攜帶式的空氣清淨機,我們也實際拿來測試,對於髒空氣的過濾速度,專家說不論快慢、多少都有濾淨效果。
    2017/12/01 19:07
  • 手機也能煮咖啡 義大利發明攜帶式咖啡機

    很多人有喝咖啡的習慣,但偏偏生活工作忙碌,可能連好好品嚐一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義大利發明團隊、設計一款攜帶式咖啡機,把膠囊咖啡機跟手機結合,透過專門的App與手機殼,只要花上幾秒鐘的時間,就能喝到一杯熱呼呼的義式咖啡。
    2017/05/11 19:16
  • 滑雪竟遇雪崩 男背攜帶式安全氣囊保命

    冬天到山上滑雪最怕就是遇上雪崩,加拿大一名滑雪客就碰上雪崩意外,不過還好他隨身背著安全氣囊,在雪地崩塌當下,他趕緊將氣囊充氣,成功保住一命。
    2017/01/15 16:34
  • 攜帶式航程記錄器 小琉球漁民反對

    漁業署為管控沿岸作業的舢舨、管筏進出港航程記錄,近日將發送攜帶式航程記錄器,屏東琉球區漁會表示,漁民多認為對出海作業造成困擾,反對裝設。
    2016/12/08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