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擱淺 結果共777筆

  • 漁船「油管破裂」嘸動力!遭浪拍打翻覆擱淺

    台東知本沿岸,26日清晨4點多,一艘漁船補完漁獲返程時,油管不明原因破裂,船隻瞬間失去動力,只能任由長浪拍打,最後更擱淺在海灘上翻覆,一度引起民眾圍觀。
    2023/08/26 11:43
  • 騎水上摩托車偷渡南韓是他!穿習包子T-shirt被關、被禁出境

    中國一名30多歲男子16日從山東騎乘水上摩托車偷渡南韓,橫跨300多公里在仁川擱淺,因違反《出入境管理法》被移送南韓檢方。消息證實,該男是曾赴美留學的人權運動人士權平(권평,Kwon Pyong),因無法忍受中共當局的監控、打壓、禁止出境,才決定冒險偷渡南韓。
    2023/08/22 16:07
  • 日本觀賞鸕鶿捕魚船隻擱淺 台灣夫婦輕傷

    日本一艘在岐阜市長良川觀看傳統捕魚方式「鸕鶿捕魚」的船隻昨晚因不明原因擱淺,造成船上一對台灣觀光客夫婦受到腳部擦傷等輕傷。
    2023/08/20 12:41
  • 國際分析/菲律賓登陸艦坐灘仁愛礁 中國海警阻運補發射水砲

    中菲兩國又在南海爆發緊張衝突,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前往仁愛礁運補的船艇,中方的行為引起包括美、日、德及澳大利亞的譴責;不過中國也公布空拍影片,顯示水砲沒有直射菲律賓船艇,並批評菲律賓單方面炒作,誘導第三國發表聲明是不智之舉,只會讓兩國在南海的爭議更加複雜化。
    2023/08/10 20:32
  • 海龜吞食魚鉤遭釣線纏擱淺 養傷3月成功野放回歸大海

    今年5月在八斗子漁港內發現一隻遭釣線纏繞的擱淺海龜「玳瑁」,檢查後發現牠曾吞食大約1公分魚鉤,導致魚鉤卡在咽喉,在咽喉跟食道都有可能是吞鉤造成的潰瘍。經過基隆市動保所及中華鯨豚協會的救援與3個月的細心照料後,玳瑁順利恢復健康,體重還增加了10公斤,並且於昨(9)日下午在潮境保育區內成功野放。參與野放行動的基隆市副局長邱佩琳開心地表示,看到海龜回歸大海都感動得要哭了。
    2023/08/10 12:43
  • 控菲律賓偷運建材 中國海警:應將仁愛礁軍艦拖走

    針對中國海警船5日在南沙仁愛礁海域以水炮攻擊菲律賓補給船,中國海警局今天聲稱,菲方「不顧中方警告」向仁愛礁擱淺軍艦運送「維修加固的建築物資」,中方才使用水炮警示。中方敦促菲方從仁愛礁拖走軍艦,恢復當地原狀。
    2023/08/07 16:53
  • 聯利輪擱淺中國船東欠繳脫救費 執行署6600萬起拍

    去年擱淺台東外海的貝里斯籍聯利輪被拖帶回高雄港,船隻貨主們集資付掉大部分脫救費拿回貨物,但中國籍船東仍置之不理,遭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訂9月5日拍賣,起拍價6600萬。
    2023/08/04 14:31
  • 最重鯨化石祕魯出土 港小鯨慘遭賞鯨船打死

    祕魯最近出土新種巨鯨化石,骨骼密度高,可能是全球最重的動物,這種「巨像祕魯鯨」(Perucetus Colossus)一塊脊椎化石就超過100公斤,估算體重最重340噸。但今日鯨豚無論大小,都面臨人類威脅:海水升溫、環境汙染、人為噪音和漁船捕獵等,都讓鯨豚急遽減少。香港西貢海灣最近出現一隻年幼布氏鯨,影片被上傳到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小紅書,立刻引來許多人不顧勸阻租船賞鯨,拒絕保持適當距離,不到兩週,小鯨就被漁船螺旋槳打傷慘死。
    2023/08/03 19:54
  • 有片/澳洲驚現近百領航鯨擱淺海灘 51隻搶救不及喪命

    澳洲西部奧班尼鎮(Albany, Western Australia)一處海灣,25日有民眾通報,發現當地出現大批領航鯨(Pilot whale)在海灘擱淺,《澳洲廣播新聞》(ABC)報導,根據當地環境部門統計,一共有97隻領航鯨受困。面對這個突發狀態,不只政府緊急派專人協助,當地民眾和許多團體也聚集海灘,協助搶救這群領航鯨,可惜最終只成功讓46隻回歸大海,另外51隻確定回天乏術。
    2023/07/26 11:37
  • 天使輪貨櫃打撈與颱風搶時間 先處理淺灘110只貨櫃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至高雄市南星計畫區視察「天使輪」貨櫃打撈,他說,與颱風賽跑,優先處理目前擱淺淺灘的110只貨櫃,今明兩天是關鍵,今晚希望優先處理完最緊急貨櫃。
    2023/07/25 14:44
  • 杜蘇芮逼近! 高雄港與颱風賽跑:優先處理擱淺漂流貨櫃

    「天使輪」高雄港外海沉沒,貨櫃打撈作業與颱風賽跑,今晚8時30分發布海警。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海警發布後,只要海況允許會持續打撈,並優先處理有飄移風險貨櫃。
    2023/07/24 21:42
  • 打撈困難!「天使輪」擱淺 數百貨櫃亂漂割破漁網

    帛琉籍貨輪「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船,600多只貨櫃四處飄散,有民眾在高雄鳳鼻頭岸邊,發現好幾只貨櫃擱淺,遠眺外海,目測有上百只貨櫃等待打撈,而小琉球也有漁民抱怨,漁網被沉入海中的貨櫃勾破,只好無奈打道回府。
    2023/07/22 12:44
  • 沙灘驚見「擱淺海怪」?利齒詭異貌瘋傳 專家揭腐屍真面目

    在海邊看到這樣的骸骨,真的會讓人反應不過來!來自加拿大、26歲的沃克(Terran Walker)日前和家人共同出遊,前往位於愛德華王子島省的蕭氏海灘(Shaw’s Beach)處,意外發現這具已經明顯腐敗的生物遺骸,興奮分享到網上,也釣出專家揭露其身分。
    2023/07/21 13:51
  • 賽普勒斯貓瘟30萬貓亡 病毒突變.需人新冠藥醫

    人類因為氣候變遷迎來史上最熱夏季,高溫也傷害動物:貓的傳染性腹膜炎(FIP)病毒突變,讓島國賽普勒斯貓瘟疫情蔓延,島上一百萬隻貓在幾個月內,死亡30萬隻。蘇格蘭海岸也突然發生領航鯨群擱淺意外,55隻鯨魚不幸喪生。儘管各種天災人禍,保育人士依然努力拯救動物,英國一個鳥類中心,積極訓練瀕危長冠八哥的野外生活技能,德國動保人士也幫助失怙幼鸛,為了餵食,不惜拆掉古蹟塔樓的屋頂。
    2023/07/18 19:57
  • 有片/泰利颱風挾狂風暴雨襲大陸兩廣 鯨魚也被沖上岸

    泰利颱風連續多天衝擊中國大陸兩廣地區,夾帶強大的風勢與雨量,讓廣東湛江、廣西北海、防城港和越南北部,都感受到明顯地威脅,許多地方甚至出現淹水或停電的情況。許多城鎮街道也貼出,狂風過境的驚人現場,讓路過民眾寸步難行。而根據微博影音顯示,還有海岸發現、一尾鯨魚疑似被狂風大浪打上岸邊擱淺,引起當地居民聚集圍觀。
    2023/07/18 11:44
  • 不拋棄同伴!大批領航鯨擱淺蘇格蘭海岸 55頭搶救後仍喪命

    蘇格蘭路易斯島海灘,16日有大批領航鯨在海岸上擱淺。救難人員接獲通知急忙趕到現場救援,最後仍有55頭領航鯨不幸死亡。專家表示,領航鯨社會連結緊密,發現同伴擱淺時,牠們也會緊緊跟隨。
    2023/07/17 17:21
  • 罕見珍稀革龜擱淺恆春…搶救15小時不治 解剖確認死因

    屏東縣恆春鎮萬里桐潮間帶昨天下午發現1隻革龜擱淺,海巡署和屏東海生館獲報前往救援。海保署今天表示,經搶救今天上午6時53分不治死亡,目前正解剖確認死因。
    2023/07/05 18:07
  • 交通船擱淺 75人受困海上4小時乘客罵翻

    往來澎湖與台南將軍漁港的交通船,今天(7/3)傍晚擱淺在港內,船上4名船員和71名乘客,多達75人受困海上,船長表示是為了閃避漁船,不慎擱淺,由於船上有10多名孩童,有家長不耐久候爆氣大罵,直到晚間八點多水位上升,漁船協助拖帶,全員驚魂四小時才全部脫困。
    2023/07/03 23:39
  • 俄炸壩可能性大 槍擊烏救援艇3死10傷

    烏克蘭新卡科夫卡水壩(Nova Kakhovka dam)遭炸,已有20萬烏克蘭民眾沒有潔淨自來水可用,水庫失去7成蓄水,國際原能總署(IAEA)視察後警告,幾個月內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源,就將出問題。「人造洪水」沖出大量病菌,重創河道生態,水退後大量地雷擱淺,非常危險。聯合國指控佔領區俄軍,阻擋人道救援物資運送。俄軍更數度偷襲救援小艇,造成烏克蘭民眾3死10傷。普欽指控烏方空襲炸水壩,但最新消息是,調查團隊發現炸藥是從水壩內引爆,應是佔領水壩的俄軍所為。
    2023/06/19 19:56
  • 蘇伊士運河又卡!香港籍散裝船擱淺 長度僅長賜輪一半

    位於埃及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又傳船隻擱淺;一艘船籍香港的散裝船「新海通23號」(Xin Hai Tong 23)今(25)日卡在運河南端,3小時40分鐘之後,經相關單位協助脫困。
    2023/05/25 14:41
  • 小抹香鯨「回家了」 6日擱淺在苗栗的小抹香鯨 今天成功野放

    昨天6號擱淺在苗栗出水里沙灘的小抹香鯨,已經送至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搶救,在志工徹夜搶救照料下小抹香鯨的狀況良好,醫療救援團隊在進行動物檢傷評估後,決定在今天7號上午7點從基隆八斗子出海,成功將小抹香鯨野放回到大海。
    2023/05/07 09:44
  • 今年中部海域首起! 苑裡「小抹香鯨」擱淺沙灘

    今天(5/6)早上在苗栗苑裡的海域,有漁民發現一隻小抹香鯨擱淺,趕緊通報海巡來救援,不過小抹香鯨體型龐大,難以搬運,最後是協調的工作船,來幫忙把抹香鯨載到港區,送到北斗子岸置中心進行醫療照護。
    2023/05/06 23:25
  • 苗栗苑裡沙灘驚見小抹香鯨擱淺 海巡、漁民齊潑水救援

    苗栗縣苑裡出水里沙灘距岸約100公尺處今(6)日上午發生小抹香鯨擱淺,海巡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因其體型較大,又受限於現場環境,無法將鯨豚搬運至岸上,經協調疏浚工作船協助,終於成功將牠載運至基隆八斗子救傷站舊制,而這也是今年首起中部海域鯨豚擱淺事件。
    2023/05/06 17:41
  • 美列車又出軌!載易燃化學物起火 居民半夜避難

    過去兩、三個月來,美國紐澤西州的海灘,持續發生海豚、鯨魚擱淺或死亡的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抗議,認為是附近正在蓋的離岸風電場惹的禍,已經有近50萬人連署,要求暫停興建計畫。而在明尼蘇達州,則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由於列車載有高度可燃化學物,出軌之後立刻起火,讓當局緊急疏散800多位居民!
    2023/03/31 19:24
  • 強震將至?日海灘驚見大量烏賊「集體自盡」 末日景象網嚇瘋

    春天是許多海洋生物產卵的季節,日本新潟縣一處海岸卻有大量螢烏賊(又稱螢火魷)集體擱淺在沙灘上,目前仍無法確定是烏賊「自盡」還是因故迷失了方向,但整片海灘上布滿密密麻麻的烏賊,讓人看得有些毛骨悚然,也有日本網友評論:「這景象讓我想到世界末日」、「希望這不是地震的前兆,我好怕」。
    2023/03/27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