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操作槍 結果共25筆

  • 誰敢開門?忘帶鑰匙「亮槍」按門鈴 住戶驚

    只因為忘記帶鑰匙就亮槍!台北市一名男子,是四海幫成員,經常出門不帶鑰匙,要鄰居幫他開門,這天住戶看著對講機畫面,發現他手上拿著一把槍,趕緊報案,警方到他家搜索,除了搜出操作槍,也找到開山刀和毒品。
    2023/11/22 20:30
  • 「T65K2軍槍」外流? 操作槍業者:自家產品

    警方發布破案抓到黑槍,發現是國軍用的T65K2步槍,一度被懷疑是國軍外流,但現在被證實是烏龍一場!做出這把操作槍的廠商一眼就看出,是自家生產的產品,至少有4.5處細節不同,但也強調,確實九成以上民眾都分不清楚真假,也因為做的夠真實,才會被認錯。
    2023/03/23 14:05
  • 服務處外「撿到彈殼」 議員參選人提告恐嚇

    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服務處外,居然撿到彈殼!警方鑑識人員到場,發現疑似是操作槍的空包彈殼,外觀老舊而且鏽蝕,研判並非近期被擊發。不過由於選舉就快到了,不排除有人刻意放在這,參選人前往警局,提告恐嚇!
    2022/08/19 20:15
  • 水電工斜槓改槍師!DIY七把全藏車內如「行動火藥庫」

    台北市刑警大隊日前接獲線報,表示有民眾上網購買大量的操作槍和零件,自學DIY改槍,還都藏在車內跟他一起移動,火力強大。警方鎖定後跟監埋伏,並向地檢署申請搜索票,於嫌犯工作地點將人逮捕,起獲7把手槍,同時也發現,他是利用自己的水電工背景,購買改槍零件等機具,才沒引起懷疑。
    2022/06/18 14:12
  • 這什麼!兩把長槍藏背包 丟棄社區垃圾場

    新北市林口,有住戶發現,社區垃圾場裡,竟然藏了兩把長槍,趕緊通報社區主委。警方獲報後,一點都不敢大意,將長槍帶回鑑定,要看看到底有沒有殺傷力,如果確認是違法持有模擬槍或操作槍,最高可以開罰20萬元。
    2022/03/22 19:09
  • 住處如兵工廠!男持改造槍遭逮 苦求員警幫阿嬤買飯

    高雄市一名36歲李姓男子因持有改造槍枝,警方連日蒐證,昨(18)日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突擊,於李男住處查獲金牛座操作槍1把、貝瑞塔操作槍2把、9mm子彈14發、裝飾子彈17發,以及改造工具一批,李嫌辯稱,從網路上買來收藏把玩,遭逮後還拜託員警幫高齡83歲阿嬤買飯,警方認為李男雖孝順,但非法擁有槍枝,還是得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2022/01/19 10:56
  • 剩我沒槍? 全台1天3槍擊 黑槍氾濫民眾慌

    近來黑幫火拼槍擊案頻傳,一天內,北中南,就發生三起槍擊案!台灣槍枝泛濫的程度,讓各城市被形容成「慶記(子彈)之都」,黑槍猖獗,不免讓民眾懷疑,難道剩我沒槍嗎,雖然法令刑度提高,並限制操作槍買賣,但槍擊案起因,大多是利益糾葛及黑幫鬥爭,但新生代竄出頭,改槍來源,幾乎從網路販售取得,資深刑警說,如果不從貿易商下手,買槍推實名制,難以杜絕氾濫!
    2021/04/14 13:37
  • 臉書賣槍!1支實彈槍要價1萬2 疑詐騙集團

    有人在臉書社團上賣手槍,還PO出「真槍實彈」影片跟照片,吸引網友上鉤,一支實彈槍要價1萬2,而操作槍,附20顆空包彈以及2顆實彈,要價1萬4,網路上公然賣槍,嚇得民眾趕緊報案,高雄市警方一查,才發現在2019年就有一模一樣的貼文跟照片,懷疑是詐騙集團操作。
    2021/03/14 19:27
  • 警局變軍火庫!古董、教具槍在列 待銷毀

    最近桃園警局的鑑識中心,彷彿變成小型軍火庫!因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擴大修法,將容易改造、具有強大殺傷力的操作槍也列入管制,桃園警方在期限內,一共收到民眾繳回的569把槍,包括在市面上可以賣到幾十萬的17世紀仿海盜槍,還有高中軍訓課常用的65k2步槍,全都繳回等待銷毀,但為了降低犯罪率的修法,卻直接影響影視產業發展,就有替電影製作道具的業者抱怨,不能使用也不能生產,警匪槍戰戲碼恐怕再也看不到。
    2020/12/16 19:58
  • 起口角相約公園談判 男對空開4槍洩憤

    台北市警方今晨5時許獲報,民生東路1段附近公園發生槍擊案,經調查,一名25歲男子先前與人發生口角,相約公園談判,事後持操作槍對天空開4槍。警方逮捕男子到案。
    2020/12/13 10:44
  • 「操作槍」納管計2224枝 違法持有最高罰20萬

    持有「操作槍」申報期限已截止,警政署今天統計6月12日至12月11日期間全國受理民眾報備持有「操作槍」計1226枝、繳銷998枝,若違法持有、租借可處最高新台幣20萬元罰鍰。
    2020/12/12 16:54
  • 行車糾紛!駕駛竟亮「空氣槍」 槍托K頭遭逮

    行車糾紛,竟然拿空氣槍襲擊!新北市一名蘇姓男子,開車時突然緊急煞車,引發後方駕駛不滿,兩人下車爭執時,蘇姓男子持槍攻擊,用槍托把被害人打得頭破血流。另外,為了避免黑槍流竄,今年六月,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通過,原來持有操作槍的民眾,需要在12月11日前辦理報備,或是繳納銷毀,否則警方可依法開罰20萬元。
    2020/08/06 19:48
  • 男子改槍彈狩獵 5把長槍藏在新北山區工寮遭查獲

    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今天表示,簡姓男子為狩獵擁有非法槍枝並自學改槍,日前遭警方在三峽區一處偏僻工寮內,起獲藏匿的5把改造長槍,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
    2020/06/30 18:22
  • 槍砲修法三讀通過! 販售「模擬槍」可罰250萬

    立法院在22日下午,三讀通過,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也增加「制式或非制式」,以及擴大管制操作槍和模擬槍,未來就算只是持有,罰鍰都調高到20萬,一旦改造販售,更是罰到250萬,並吃上五年以上刑責。
    2020/05/22 23:38
  • 修法管制「操作槍」 徐國勇:不影響玩具槍外銷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為防止改造槍枝氾濫,將修法管制材質、形式類似真槍的「操作槍」;他說,政府不會打擊正常、正當的玩具槍業者經濟活動,外銷也會不受到影響,請業者放心。
    2020/04/15 12:48
  • 別以為只忙疫情!警全台肅槍 破兵工廠

    刑事局全台肅槍,破獲了4間地下兵工廠,有些是網路賣操作槍,不只能幫忙改,還能教你怎麼改,另外還有行動軍火庫,把大批槍械放在車上,只要顧客上門,就會把人帶到指定地點交易,儘管如此還是通通被查獲,這次專案一共起出了23支長短槍、615發子彈。
    2020/03/31 12:02
  • 黑槍太氾濫!操作槍易改造 政院修法納管

    刑事局警方掃蕩全台槍械,破獲7處兵工廠,逮捕75人,不到一個月,查獲改造槍枝93把。這回「操作槍」也成為取締對象,因為只要加上撞針和通管,一層一層改造,還是能擊發且有殺傷力,有鑑於操作槍過去太容易取得,行政院3號拍板,將操作槍列入納管,並提高刑責及罰金。
    2019/10/04 21:11
  • 超美貴妃曝光!與泰王甜蜜牽手 帥氣「露胸」開戰機

    日前,泰國王室宮務處對外發布王室新成員、34歲的「貴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的多張照片,其中包括她身穿軍服駕駛戰機、操作槍械時等影像,而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也陪同在一旁,兩人還牽手同框甜蜜亮相。  
    2019/08/27 18:15
  • 一時難辨真假!亮百元玩具槍 代價重罰1萬

    這名男子當街拿出玩具槍嚇人,民眾第一時間根本看不出是真是假,法官認為他沒有正當理由攜帶玩具槍,危害公眾安全,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罕見重罰他1萬元。而市面上的玩具槍、操作槍越來越氾濫,也做得越來越逼真,若是造成民眾恐慌,即使沒有殺傷力,也可能構成恐嚇罪。
    2018/12/15 20:20
  • 玩具槍改造成武器 國內槍擊案9成用改造手槍

    台灣不能合法擁有槍枝,也合法從正當管道購買制式槍彈,但卻有大量仿真槍的玩具槍或操作槍,連相關零件都很容易取得,國內槍擊案中9成都持改造槍彈犯案,要如何管制也成一大問題。
    2018/08/31 23:59
  • 治安惡化!台北市到處「砰砰」 30天內4起

    光是7日這天接連發生兩起槍案!是不是台北市槍枝氾濫,市長柯文哲說詐騙的經濟犯比較多,暴力罪犯有下降,社會就是有些像瘋子的人練靶亂開槍!根據刑事局統計,光是去年就查獲1600多把改造槍枝,絕大多數是『操作槍』,這類火藥槍跟真槍沒兩樣,只要稍微改造就有殺傷力,如果不修法列為管制品抓也抓不完!
    2017/12/08 19:52
  • 逾10面號誌淪槍靶! 黑槍氾濫疑不只1嫌

    交通標誌淪為槍靶,屏東萬丹鄉公所表示,毀損的標誌至少10個,試槍嫌犯可能不只一個,這也凸顯黑槍氾濫!刑事局表示,改造槍來源多是JP系列操作槍,網購一把3千元,改造後可以賣到2萬!東港警分局日前逮到一名張姓前保全,他涉嫌吸毒開車,也坦承在社皮對著反光鏡開槍,這回萬丹後村社區可能另有其人,民眾撿到的彈殼也將送交鑑定。
    2017/10/25 17:52
  • 鑽法律漏洞!改造槍MIT 刑責比制式槍輕

    刑事局統計,六年前查獲走私槍441支,但逐年遞減,去年只剩170支,但網路上,操作槍容易取得,加裝撞針,打通槍管,就變成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槍,五千元的玩具槍,可以賣到兩三萬元,難怪有地下兵工廠大量生產。警政署現在打算追本溯源查緝源頭,但根據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規定,持有或是製造販售改造槍,刑度比制式槍械還低,有嫌犯會故意鑽漏洞,拿拼裝槍或是槍身、槍管分離,就算被抓了,刑期相對較輕,因此有人催促修法。
    2017/09/22 18:37
  • 1年查獲1855枝!「改槍工廠、模型槍」列重點

    警政署統計,最近5年,全台查獲不法槍枝逐年攀升,前年查獲1540枝,去年高達1855枝,其中改造槍枝,佔了1352枝,超過7成。深入了結原因,一方面是模型槍、操作槍越來越多,加上改槍技術進步,造成改造槍枝氾濫,而且一把制式手槍,可能要10到20萬,但改造槍,價格只有一半,被查獲時,刑期也比較低,因此不少嫌犯,帶槍防身,警方抓不勝抓。
    2017/06/30 18:09
  • 換個名字續賣! 改造槍枝8成來自「操作槍」

    法律雖然有明文規定,不能持有模擬槍以及改造槍枝,但在修法禁止後,每1年還是查獲好多的改造手槍,這些槍哪裡來?原來它們只是換個名字,現在叫「操作槍」,裡面槍管雖然撞針,只要有心人士稍稍改造就能擊發,具有殺傷力,而且一把還比制式手槍還便宜,導致現在有8成的改造槍支來源都是「操作槍」,刑事局提出希望修法,否則無法斷絕改造槍枝來源。
    2017/05/22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