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擄殺 結果共110筆

  • 擄殺馬國女大生!惡徒梁育誌二審維持死刑 被害母回應了

    台南惡徒梁育誌2020年10月,趁就讀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從校區返回宿舍之途中,將其擄走性槍殺害,棄屍於高雄阿蓮山區。一審橋頭地方法院認為,梁嫌手段兇殘,判處死刑,梁嫌不服上訴二審,今(23)日上午高雄高分院以視訊方式開庭,並宣判,駁回梁嫌二審上訴,維持死刑之判決,鍾女的媽媽也簡短地回應「正義得以伸張」。
    2023/03/23 09:23
  • 求判死刑!擄殺通訊行甜姐兒一審判無期 受害家屬失望

    去年4月,屏東發生56歲的男子追求通訊行女店員不成,竟然跟蹤後把人撞傷擄走,導致女店員死亡的慘案,屏東地院今天一審宣判,黃姓被告被依殺人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被害人先生對於判決結果表示失望,他說,被告是累犯,而且不認錯,怎麼會有教化的可能呢?親友一致希望判處他死刑!
    2022/08/25 19:29
  • 擄殺通訊行人妻!可惡被告黃東明一審逃死 丈夫:很失望

    去年4月,屏東56歲的黃東明,因為愛慕通訊行上班的曾姓人妻,多次騷擾追求不成,竟製造假車禍擄走曾女,將其帶至空屋猥褻,任其重傷逐漸死亡,立法院也因這件案件通過《跟騷法》。今(25)日一審判決出爐,屏東地院判處黃東明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對此,陳姓死者的丈夫表示,對判決相當失望,直指黃嫌出庭時一再睜眼說瞎話,會和律師商量後提出上訴。
    2022/08/25 16:37
  • 馬國女大生遭擄殺「心臟充滿氣體」 變態嫌殘忍手法曝光

    2020年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擄殺命案震驚社會,凶嫌梁育誌昨(18)日被宣判死刑並終身褫奪公權。法醫解剖發現,女大生的右心房和右心室「充滿大量氣體」很不正常,應是受到梁男性侵所致,以殘忍手法造成宛如「打氣筒效應」,法官因其犯案手段兇殘等5大理由,最終決定判處死刑。
    2022/03/19 12:17
  • 快訊/台中20歲男遭擄殺害丟彰化 10名嫌犯陸續到案

    台中市發生殺人案件!今天凌晨一名蔣姓男子疑似因為工作糾紛,被10個人強押到外埔偏僻地區,傷害致死,嫌犯又把人載往彰化棄屍,警方掌握情資後,通知十名嫌犯到案,目前已經有九人到案說明,還有一名共犯還沒到案。
    2021/10/29 20:05
  • 長榮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 監察院糾正歸仁分局

    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去年在台南遭強擄殺害,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歸仁警分局大潭派出所警員未依規定受理報案,衍生其後女大生命案,歸仁警分局未落實監督,核有重大違失,監察院通過糾正。
    2021/10/21 14:16
  • 長榮外籍女大生命案3人遭彈劾 前歸仁分局長調職

    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去年在台南遭強擄殺害,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當時的台南市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等3人;南市警局下午宣布現任新化分局長的楊慶裕改調非主管職務。
    2021/10/06 17:20
  • 馬國女大生遭擄殺…家屬跨海求償 200萬國庫代墊

    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遭殺害,家屬跨海提出犯罪被害人補償。因符合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遺屬範圍,故橋檢同意補償申請人殯葬費、扶養費及精神慰撫金等項目,共約新台幣200多萬元。
    2021/09/22 16:01
  • 爛攤子留給父母!擄殺大馬女大生政府代墊200萬補償金

    去年十月,馬來西亞籍的女大學生,在台南歸仁被擄走殺害,死者家屬跨海打官司求償,橋頭地檢署先以「被害補償」部分,同意補償家屬殯葬費、扶養費及精神慰撫金等共200萬,只是這筆錢由政府代墊,等於是全民埋單,兒子犯下滔天大罪,嫌犯爸媽之前搬到外地暫住,最近回到住處,繼續經營機車行,但收入都很微薄,修理機車客人少,媽媽還得到市場打零工,一小時賺100多元。
    2021/09/22 12:35
  • 擄殺人妻關鍵畫面曝光! 冷血嫌被拍到拎兩包物品返家

    屏東擄殺案最新關鍵畫面曝光,黃姓嫌犯被拍到出沒在命案現場附近,徒步走回住家,手上拎著兩包物品,懷疑就是死者曾姓女子的手機,事後警方發現被他丟棄在家中企圖滅證,隨著越來越多線索出現,警方將逐步拼湊出嫌犯足跡,查明真相。
    2021/04/14 23:34
  • 新婚妻遭擄殺 夫自責沒接送上下班:對不起沒保護好妳

    屏東縣55歲黃姓男子疑似追求29歲的曾姓人妻不成,竟然於本月8日晚間設計假車禍,將人撞倒後強行擄走殺害。曾女才新婚1年多,丈夫聽聞噩耗,實在無法接受,也很自責沒有親自接送妻子上下班,他將LINE大頭照換成妻子照片,痛心寫下19字:「老婆,對不起,沒有好好保護妳,是我最大的遺憾」。
    2021/04/13 08:49
  • 屏東擄殺嫌從小是「歹囝仔」 國中師:曾偷考卷、打爸爸

    屏東涉嫌製造假車禍,擄殺通訊行女店員的黃姓嫌犯,遭收押看守所後,吃睡正常,倒是同房的室友嚇到睡不著,而嫌犯國中時期的老師,過了40年還對他印象深刻,因為就讀資優班的嫌犯,不但偷考卷,還曾打爸爸,從小就是個頭痛人物。
    2021/04/12 00:00
  • 擄殺人妻嫌入看守所 「編號0708」喊:不敢自己睡

    屏東縣萬丹鄉一名55歲黃姓男子疑追求不成,利用假車禍擄殺通訊行29歲曾姓女店員,被警方依殺人罪、妨害自由罪嫌移送法辦,法院隨後裁准羈押禁見,並於昨(10)日中午進入看守所,據媒體報導,男子入所編號為0708,目前貌似未受任何影響,依舊吃好睡好。
    2021/04/11 13:53
  • 「早報警被騷擾」屏東女仍遭擄殺 社工:社安網攔截不了

    屏東縣55歲黃姓男子疑似追求29歲的曾姓人妻不成,竟然於本月8日晚間設計假車禍,將人撞倒後強行擄走殺害。事實上,曾女在2、3月間就被黃男騷擾跟蹤,報警後卻無法聲請保護令;案件曝光後,就有一名社工發文感嘆「這種案件,確實社安網無法攔截」。
    2021/04/10 21:23
  • 人妻遭擄殺 6年前同通訊行員工疑被「潑油燒死」

    屏東縣萬丹鄉發生一起擄殺案,一名男子因為單戀一名長相甜美的通訊行女店員,過去不僅跟蹤對方甚至摸手騷擾。沒想到4月8日晚間,他竟駕車衝撞女方還把人給強行擄走,待女子被找到時已成一具冰冷遺體。然而同一家通訊行在6年前,疑似也有一名26歲女店員遭前男友縱火燒死,悲傷巧合令人不勝唏噓。
    2021/04/10 20:11
  • 屏東甜姐兒遭擄殺 夫帶白紗禮服「讓她漂亮離開」

    屏東縣萬丹鄉8日發生假車禍擄殺命案!55歲黃姓男子疑似追求29歲曾姓人妻不成,竟然製造假車禍追撞對方,再趁機將人強行擄走殺害。曾女的丈夫今(10)日抵達殯儀館,在殯葬業者的陪同下,從座車拿出一件白紗禮服,盼愛妻能夠漂漂亮亮的走完最後一程,令人為之鼻酸。
    2021/04/10 19:31
  • 屏東人妻遭擄殺 禮儀師解屍袋見「好友遺體」崩潰

    屏東縣萬丹鄉發生一起擄殺案!一名男子因單戀一名長相甜美的女電信業者,過去不僅跟蹤對方還摸手騷擾。沒想到4月8日晚間他竟駕車衝撞女方,還強行把人擄走,待找到女子時已成一具冰冷遺體。事發後家屬相當悲憤,一名承攬後事的禮儀師表示,到場才發現死者是自己朋友。2人前陣子剛約定好「下個月來找妳!」如今卻是天人永隔。
    2021/04/10 17:05
  • 屏東女店員遭擄殺 無業男嫌「罪刑重大」羈押禁見

    屏東縣萬丹鄉8日傳出假車禍擄殺案,55歲黃姓嫌犯開車衝撞一名29歲女騎士後直接強行把人帶走,再找到女子時已成一具冰冷遺體,黃男殺害女子前其實非常愛慕對方,有跟蹤、摸手等騷擾行為,但卻未料他竟狠心殺害對方;黃男事後遭逮捕並移送屏東地檢署複訊,檢方認為他罪刑重大,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稍早法院已裁准。
    2021/04/10 12:29
  • 屏東女遭擄殺枉死 無業男犯案後裝傻與警鬥智

    屏東縣萬丹鄉在8日晚間驚傳假車禍擄殺案,嫌犯開車衝撞一名女騎士後直接強行把人帶走,女子就此人間蒸發,再找到已成一具冰冷遺體,不過女騎士遇害前其實曾報案嫌犯多次跟蹤騷擾,不過警方以「嫌犯非女子親故」為由,無法申請保護令,如今卻發生憾事。
    2021/04/10 08:52
  • 假車禍擄殺通訊行女店員 屏東無業男2月曾性騷擾死者

    屏東縣萬丹鄉昨晚發生一件假車禍真擄人命案,56歲的黃姓凶嫌製造假車禍擄走30歲曾姓女子後,將她載到屏東市空屋,曾女被發現時已死亡,警方表示,黃嫌曾性騷擾死者被移送。
    2021/04/09 17:43
  • 屏東女遇「假車禍設局」遭擄殺陳屍民宅 嫌犯落網

    屏東萬丹一名從事電信業的31歲女子近日遭到一名55歲男顧客跟蹤騷擾,她昨(8)日在回家路上遭遇男顧客故意設下的假車禍,男子駕駛小客車將她撞擊倒地,並將其擄走殺害。女子親友得知失聯消息後急忙找人,怎料今日中午女子被發現陳屍在某間民宅內,目前警方已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稍早該名嫌犯也自行到派出所投案,詳細案發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1/04/09 14:07
  • 馬國女大生命案首開庭 凶嫌拗「過失致死」怕被押到國外

    24歲馬國女大生去(2020)年10月慘遭梁姓凶嫌擄殺棄屍,震驚台馬2國,橋頭地院昨(19)日開庭審理,梁男父親也打破沉默透露,每個月都會去探視兒子,兒子也很認同「以命償命」說法,但他相當害怕被「送出國受審」,由於無力聘請律師辯護,梁父對審理進度並不知情,一切交給法院判決。
    2021/02/20 16:03
  • 女大生遭擄殺 母轉發「白冰冰憶愛女」文:只有妳懂我痛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遭到凶嫌梁姓男子擄殺後棄屍,鍾女父母事後抵台認屍並領回愛女骨灰,回馬國的鍾女母親仍走不出傷痛,甚至轉發同樣遭遇女兒被殺害的藝人白冰冰的影片,並寫下「只有妳懂我的痛」。
    2020/12/26 08:59
  • 擄殺馬國女大生 凶嫌「再犯風險高」檢求處死刑

    來台就讀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日前被梁姓男子擄殺棄屍,震驚社會。橋頭地檢署今(25)日偵結,將梁嫌依性侵未遂、性侵殺人、強盜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嫌提起公訴,將移送橋頭地方法院審理。檢方評估後,認為梁嫌再犯風險高,有必要永久隔離於社會,因此請求法官對梁嫌求處死刑。
    2020/12/25 09:29
  • 馬國女大生家屬求極刑「台不判死將引渡」 律師:不可能

    28歲梁姓凶嫌上月28日擄殺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死者家屬11月23日召開記者會,已委託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提出訴訟及要求國賠,若沒對梁嫌處以極刑,將會提出引渡請求,對此,曾任法官的律師表示,我國與馬來西亞沒有簽訂引渡協議,如果引渡梁嫌將是自我矮化國格,坦言「不可能」。 鍾女雙親日前委請林瑞成作為告訴代理人提出訴訟及國賠,包括死亡民事訴訟、死亡刑事訴訟及犯罪被害人補償,要求對梁嫌處以極刑,否則會提出引渡請求。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提到,我國與馬來西亞均為「屬地主義」,基於鍾姓女大生在我國遭殺害,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3條,凡是於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不論是否具有本國國籍,均適用刑法予以處罰,針對被害者家屬提到的引渡,基本上不可能,若台灣同意引渡無疑是自我矮化國格。
    2020/11/24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