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撤軍 結果共712筆

  • 瓦格納傭兵撤軍獲「巨星級待遇」 俄民眾沿街歡送、搶合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命令麾下士兵發動一日叛變、進逼莫斯科,最終靠著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出面斡旋,瓦格納撤軍,兵變快速落幕。當瓦格納集團撤兵離開他們佔領的南部城市羅斯托夫(Rostov)時,彷彿獲得「巨星級待遇」,大批民眾上街像車隊揮手送別,人群高呼「瓦格納、瓦格納、瓦格納!」更有人上前與傭兵們合照,相關影片也在網上流傳,讓部分俄羅斯人民的「真實心聲」曝光。
    2023/06/25 10:09
  • 瓦格納首腦宣布撤軍 普欽感謝魯卡申科居中斡旋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今天宣布同意撤軍,以避免「流血事件」,並緩和對總統普欽構成嚴重挑戰的局勢;普欽則對居中斡旋撤軍的白俄總統表達感謝之意。
    2023/06/25 05:54
  • 北京出力!伊朗駐沙國使館重開 美推以沙關係正常化

    美國對中東地區的影響力,在2020年撤軍阿富汗之後逐漸消退,相反的,中國與俄羅斯在當地的影響力則持續提升。阿拉伯世界兩大強權,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今年3月在中方斡旋下,達成恢復邦交意願。伊朗駐沙國大使館也在關閉七年後,週二(6月6日)在利雅德舊址重開,為中東地區的穩定增添力量。而美方為了抗衡北京在當地持續增加的影響力,國務卿布林肯周二赴沙國訪問,力推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正常化。
    2023/06/07 19:53
  • 俄插旗稱「奪下巴赫姆特」 澤倫斯基改口:沒淪陷

    俄軍插旗,宣稱完全奪下巴赫姆特,瓦格納傭兵說,他們周四就將從這裡撤軍。不過烏克蘭仍然堅稱,巴赫姆特沒有完全淪陷。一度脫口說出「巴赫姆特淪陷」的澤倫斯基也改口說,烏軍還鎮守當地。
    2023/05/22 21:05
  • 澤倫斯基赴廣島!將參加峰會求援 G7加碼制裁俄

    七年前,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藉著G7峰會訪問日本廣島,是第一位造訪原爆地的美國現任總統;今天(19日)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在廣島開幕,G7領袖首度集體訪問廣島。在俄羅斯以核武威脅烏克蘭,加上北韓頻繁試射飛彈、中國迅速擴大核武庫下,日相岸田文雄希望藉廣島峰會,推動裁減核武。不過這次峰會最戲劇性插曲,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參加峰會,他要當面向G7領袖,以及其他受邀國家領袖爭取支持;G7也將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同時發表強烈譴責聲明,要求莫斯科完全、無條件撤軍。
    2023/05/19 19:54
  • 美防長:近期將供台154億重大安全援助

    美國正計畫向台灣提供五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折合台幣約154億,並採用「緊急授權模式」處理,再度惹惱中國大陸,為此,大陸國防部再度表明,台灣問題是大陸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美中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當初「斷交、廢約、撤軍」三原則是美中建交的前提條件,大陸呼籲美國切實遵守。
    2023/05/17 12:37
  • 俄軍臉丟光了! 6枚「匕首」極音速彈全遭烏擊落

    俄軍在巴赫姆特被逼退到防守線,今天又瘋狂展開空襲,不過發射18飛彈,全數遭到烏軍攔截,當中包括6枚「匕首」極音速飛彈,這讓俄軍臉面無光。另外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被踢爆,想出賣俄軍情資,來換取烏軍從巴赫姆特撤軍。
    2023/05/16 22:36
  • 改口不撤了!俄傭兵獲彈藥 烏克蘭怒改勝利日為5/8

    上週五揚言從烏東巴赫姆特撤軍的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現在態度又大轉彎,聲稱獲莫斯科承諾,會給所需的武器和彈藥,暗示將會繼續留在巴赫姆特。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親俄官員,已經開始撤離上千平民,國際原子能總署警告,當地具有潛在危險。而明天(9日)就是俄羅斯戰勝納粹的勝利日,烏克蘭表示俄軍試圖在勝利日前,拿下巴赫姆特,做為俄羅斯總統普欽冬季唯一的戰利品;現在莫斯科紅場已高度戒備,為閱兵遊行做準備。
    2023/05/08 19:51
  • 又改口不撤兵!瓦格納稱獲得俄軍補給保證 擬續攻烏東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因不滿莫斯科當局未及時提供彈藥補給,憤而宣布要在本週三(10)撤出烏東前線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結果在撤軍前夕又改口,週日(7)宣稱已經收到俄羅斯當局的補給承諾,暗示可能會繼續留在前線作戰。
    2023/05/08 09:48
  • 撤巴赫姆特只是唬人? 瓦格納又嗆:換車臣接手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團,抱怨拿不到彈藥,揚言5月10日撤出巴赫姆特,而在最新公開信,瓦格納領袖直接要求俄羅斯國防部,調派車臣部隊,來接手他們在巴赫姆特的陣地。不過專家分析,瓦格納撤軍可能只是說說,目的是要和莫斯科討價還價。
    2023/05/07 14:26
  • 不滿俄羅斯不給彈藥要撤軍 瓦格納傭兵頭子:叫車臣來頂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因不滿莫斯科當局長期不提供彈藥補給,導致瓦格納士兵傷亡慘重,在上週五(5)宣布即將在10日撤出烏東前線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如今普里格津再度出面喊話,呼籲俄軍改讓車臣軍隊到前線頂替瓦格納部隊。  
    2023/05/07 10:51
  • G7反對中國片面改變現狀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今年G7外長會議今天閉幕並通過共同聲明,要求俄羅斯「立即且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及強烈反對中國藉武力及威嚇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也再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3/04/18 11:58
  • 習普談俄烏 CNN:習有私心未勸普欽撤軍

    習普會落幕,中俄元首對烏克蘭問題處理態度,還在國際發酵。紐時評論,習近平和普欽會談重點放在經濟合作,沒有提到如何結束俄烏戰爭,顯然雙方在這點上沒有取得任何突破,另外CNN報導也注意到,大陸不斷說要扮演和平使者,但會中完全沒提出要俄軍撤出佔領區。
    2023/03/23 12:49
  • 通緝無礙友誼 習近平訪俄喊「尊敬的普欽」

    習近平訪俄行第二天,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展開正式的雙邊會談。其實昨天(20日)的非正式會談,就已經持續了4個半小時,習近平甚至稱普欽是好朋友,並尊敬他。但這樣說等於無視國際刑事法院,通緝普欽的事實。儘管大陸先前曾針對俄烏戰爭,提出12點解決方案,但內容根本沒有寫明俄國應該撤軍。事實上,大陸早就在經濟上暗助俄羅斯,兩國去年貿易額還創下歷史紀錄。
    2023/03/21 22:14
  • 習近平訪俄國 烏克蘭:和平計畫需以俄撤軍為前提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展開訪問之際,烏克蘭當局重申,中國未來的任何和平計畫,都必須以俄軍完全撤離烏克蘭領土為前提。
    2023/03/21 09:54
  • 俄稱不核試「但做最壞打算」 美末日機部署冰島

    俄羅斯有沒有可能動用核武?俄羅斯外交部明白表示,只要美國不進行核試,他們也不會。不過美國還是提前部署,將可當核戰指揮所的「末日飛機」派到冰島。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開戰後首度和俄羅斯外長短暫交談10分鐘,當面要求俄羅斯撤軍。
    2023/03/03 22:40
  • 美俄外長「邊走邊談」10分鐘 布林肯提三條件籲撤軍

    G20外長會議,在印度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把握機會在場邊談話,據說兩人是邊走邊講10分鐘,布林肯提出三大要求,包括俄羅斯停戰撤軍。不過在談話過後,拉夫羅夫不但繼續罵西方,俄羅斯外交部還說,是布林肯自己主動貼上來講話。
    2023/03/03 14:45
  • 戰爭打一年沒獲勝 俄仍放煙火慶祝軍事節日

    烏俄戰爭開打滿一週年的前夕,俄羅斯慶祝「祖國保衛者日」,在莫斯科和克里米亞都放煙火慶祝。國際社會則展現對烏克蘭的力挺,聯合國大會更是通過決議,要求俄國撤軍,但中國和印度卻投下棄權票,仍然不願公開譴責俄國。烏克蘭境內的紀念活動,儘管氣氛比較沉重,但基輔當局不打悲情牌,而是希望國際社會,記住烏克蘭這一整年的英勇抵抗。
    2023/02/24 22:09
  • 撐烏克蘭!俄入侵365天 UN決議案要求撤軍

    一年前的今天,俄羅斯如美國情報預測,大舉入侵鄰國烏克蘭,從此改變這個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也讓全世界政經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以為開戰不久就會落入俄軍之手的基輔,撐過這365天,但國家滿目瘡痍,人民受苦受難。在一周年前夕,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案,要求俄羅斯撤軍,但決議案沒有法律約束力;世界各地則紛紛展現力挺烏克蘭,巴黎鐵塔和歐盟機構外,都打上烏克蘭國旗的黃藍色;G7七大工業國決定,今年將對烏克蘭經濟援助390億美元。
    2023/02/24 19:51
  • 聯大141票通過 要求俄軍立刻無條件撤軍

    俄烏戰爭今天滿一周年前夕,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即並且無條件的從烏客蘭撤軍。
    2023/02/24 15:57
  • 俄一年射5千輪飛彈!聯合國籲「無條件撤軍」

    一年下來,戰爭造成大量死傷,兩國估計折損士兵,就高達32萬。而俄羅斯這365天,發射將近5千輪飛彈,殺害平民數量,保守估計也有8千人。戰火雖然在烏克蘭內部,但全球都受到經濟衝擊。聯合國則趕在滿一年前夕,以141同意票,壓倒性通過決議,呼籲俄羅斯立刻無條件撤軍。
    2023/02/24 14:48
  • 俄烏戰爭滿週年!聯合國決議俄撤軍 烏外長:應擁護國際法

    俄烏戰爭爆發一週年前夕,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要求俄羅斯撤軍、實現烏克蘭持久和平。但中國、印度及伊朗再次棄權,凸顯西方國家難以外交孤立對付莫斯科。
    2023/02/24 08:54
  • 聯大通過表決!要求俄軍無條件撤離烏克蘭 中、印棄權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24日滿一週年,聯合國大會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即且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並呼籲實現「公正且持久的」和平。
    2023/02/24 08:22
  • 聯合國大會將表決和平決議 俄羅斯稱偏頗且反俄

    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將滿一周年之際,聯合國會員國將在大會上表決一項攸關和平的決議。俄羅斯指稱這項行動「偏頗且反俄」,呼籲各國投票反對。
    2023/02/22 15:22
  • 伊拉克總理受訪 支持美軍無限期駐紮伊拉克

    去年10月上任的伊拉克總理蘇達尼,15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為美軍駐紮伊拉克進行辯護,沒有為美國撤軍設定時間表。
    2023/01/16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