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接地線 結果共20筆

  • 沒注意恐釀禍!「1常用家電」接地線千萬別拔 專家授3安全要點

    有時電源插座距離比較遠,便會使用延長線來延長電源的距離,延長線可以讓電器更靈活地放置在需要的位置,同時也方便使用者接通電源。延長線購買時要注意什麼?延長線額度功率是什麼?要如何計算延長線可使用的電流?要如何避免跳電?專家表示,雖然計算功率的方式比較複雜,但是可以幫助民眾安全使用電器,對於居家用電安全十分有助益。
    2024/03/17 13:19
  • 蓮蓬頭水管「燒起來」 水電工:疑「鑽破電線」漏電

    有水電師傅拍下全新裝潢好浴室,蓮蓬頭軟管整條「自燃」,但設備都是全新沒使用過,其他師傅認為,可能在固定設備鑽螺絲時,把牆後線路鑽破皮,銅線和螺絲接觸導電,或可能接地線沒接好,尤其浴室有電器設備,規定電閘必須裝「漏電斷路器」才合法,可能同時故障導致漏電燃燒。
    2023/01/04 18:46
  • 租屋處熱水器接地線懸空 網一看急曝「更致命關鍵」:快搬家

    租屋大多會使用電熱水器,其缺點除了電費高之外,而安全性也令人堪憂,對此,一名網友指出,日前房東替換房內熱水器後,卻發現接地線懸掛在空中,這讓他不禁疑惑「儲熱式熱水器沒接地安全嗎?」,貼文曝光後,眾人立刻點出致命陷阱。
    2020/10/15 19:13
  • 高壓水槍漏電黏手 男全身麻拔插頭自救

    大陸瀋陽市一棟20層樓,580戶的社區大樓,最近被發現所有的家電,不論是電熱水器,電冰箱通通都會漏電,還有不少住戶觸電,住得不安寧,仔細追查才發現,整棟大樓的接地線竟然全被拔光;而在廣西還有男子操作高壓水槍也因為漏電,水槍黏在手上拔不開,整個人差點電暈,幸好最後倒地時拔掉插頭,救了自己一命。
    2019/07/07 17:40
  • 偷30萬輕軌電纜變賣6000元 吳嫌移送檢方

    吳姓男子涉嫌偷竊淡海輕軌防雷擊接地線電纜,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昨晚在新莊吳嫌住處查緝到案,依加重竊盜罪嫌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吳嫌兩次偷竊,價值30萬的電纜變賣6000元。
    2019/03/08 16:29
  • 淡海輕軌防雷擊電纜線遭竊 警鎖特定對象調查

    新北市淡海輕軌捷運接地線1日遭竊100餘公斤防雷擊電纜線,警方鎖定車輛與特定人追查。新北捷運公司說,輕軌有雙重保護措施,雖然最近待料,若有雷擊軌道與車輛仍有斷電保護。
    2019/03/07 14:24
  • 客艙電線疑剪斷! 清潔員涉重嫌遭函送

    中華航空公司驚傳飛安危機!一名飛機檢修人員發現一台正在維修的客機突然發生異常,立刻報請航警調查,警方調閱監視影像比對,發現上個月21日一名簡姓清潔工在不是工作的時段兩度進入維修廠,而且偵訊過程說詞反覆,懷疑他涉有重嫌,訊後將他依民航法與毀損罪函送法辦。
    2018/09/23 23:39
  • 華航客機遭「剪斷電線」 清潔工說詞反覆被函送

    華航一架保養中的客機,上個月遭人剪斷接地線路,嚴重影響飛安,航警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逮捕涉案的57歲簡姓男清潔員,訊後並依法函送。華航也立即修復線路,確保飛航安全。
    2018/09/23 22:29
  • 快訊/客艙電線疑剪斷! 清潔員涉重嫌遭函送

    最新消息,中華航空上個月21日,曾向航警表示,一架客機的機艙接地線無故被人剪斷,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57歲簡姓清潔員涉有重嫌,因為他在非上班時間,連續兩次進入維修廠,而且偵訊過程中,說詞反覆,被依民航法與毀損罪嫌,函送偵辦。
    2018/09/23 20:14
  • 重回包廂!眾多電線同一插座 且無接地線

    拿麥克風唱歌,怎麼會被電暈,實際回到出事的201包廂,已經暫停使用,從另外一個包廂實測,麥克風座沒有漏電情況,反倒是電源線路很雜亂,也沒有接地線,擴大機、電視、點歌機、甚至燈具的電源,通通插在同一個插座上,專家說這樣很容易有漏電風險,如果又赤腳或是手濕拿麥克風,就會觸電,只要微量的電形成迴路通過人體,就會有休克的危險!
    2015/11/11 19:07
  • ​益壽電煮鍋沒「接地線」 久用恐有漏電風險

    煎煮中藥最常使用電煮鍋,但消保處和標準局抽驗市售15件中藥電煮鍋,卻發現有8件不合格,其中益壽公司生產的電煮鍋,被檢驗出電線不符合規定,而且竟然沒有接地線,使用後可能有漏電風險,已經要求業者全面下架回收,如果沒有限期改善,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2015/03/23 14:49
  • 驚!「大同」飲水機接地線過細 恐漏電起火

    標檢局公布抽檢市售15件開飲機,有2件不合格,而且還是售價超過2千元的知名品牌大同、東元,大同開飲機接地線太細,加上電源線拉力測試不合規定,可能起火燃燒,東元開飲機也有漏電危險。對於這樣的檢驗結果,大同還在開會商討,未做出回應,東元則說該型號產品已停產,但對標檢局檢測有疑慮,可能雙方認知有出入,希望標檢局能再次檢驗
    2015/01/21 18:59
  • 不承認漏電! 家屬怒批新北市府卸責

    6歲女童觸電癱瘓,新北市政府高灘處,在案發後將公園內40盞地燈,通通拆除斷電,蓋上塑膠燈罩,但市府否認,女童全是因為漏電造成這樣的狀況,要求第三公正單位檢測後,才會協助家屬求國賠,而記者也實地發現,這個猶如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受歡迎的陽光運動公園,除了地燈之外,遊樂設施旁也暗藏危機,例如盪鞦韆跟溜滑梯旁的草地,有管路破裂,電線外露,水電技師指出,如果接地線沒做好,或是其他疏失,下雨之後光腳踩到,恐怕又要觸電了。
    2014/05/30 15:13
  • 〈獨家〉好麻!疑接地線沒接好 ATM領錢觸電

    領錢竟然也會被電到!新竹一家超商的ATM,有民眾投訴,提款領錢時被電,甚至已經被電了5次,電子工程系教授說,可能因為先前下雨,加上ATM的接地線沒有做好,才會發生漏電意外。
    2013/06/27 11:40
  • 路燈電死狗! 斷電器受潮「防漏」失效

    台北市有一位民眾到公園遛狗,沒想到狗狗在路燈撒尿,意外被電死,民眾氣得向市府投訴,公園處解釋,一般路燈都有裝接地線,一旦路燈漏電,可以降低危險,至於狗狗怎麼被電死?公園處說,可能是當時連續好幾天下雨,設備受潮,失去功效,而且狗狗的耐電能力也比較低,才會發生憾事,一般人碰到漏電的路燈,頂多覺得麻麻的。
    2012/07/10 12:24
  • 捷運接地線遭竊 板南線險釀大漏電

    台北捷運板南線最近發生竊賊入侵,專偷「接地電纜線」,警方偵辦後,發現嫌犯竟然是捷運的工程承包商,3個人一偷偷了13個捷運站,將近4公里的電纜線,市價將近300萬。由於接地線可以說是捷運線路的靈魂,缺了一段都有可能造成捷運全面大漏電,案發後,捷運人員已經完成修復。
    2010/12/04 18:03
  • 市售燈具3成不合格 暗藏漏電危機

    家中的燈具安全嗎?消基會日前抽驗台北、台中10款燈具產品,居然有3成標示不清,其中還有知名連鎖家具店販賣的商品,甚至有的產品沒有接地線,萬一燈具漏電,民眾又不小心觸碰,很容易就會被電到,暗藏危機。
    2009/11/30 19:14
  • 摸黑偷高鐵接地線 警連夜搜索

    高鐵苗栗站又有竊賊出沒,將近300公尺的接地線被偷走,保全發現不對勁通報警網追查,20多名救難人員、保全和警力連夜在高架橋下搜尋,只找到小偷的機車和安全帽,但人已經逃逸無蹤。
    2007/12/03 11:53
  • 「穿毛衣小心靜電」 加油起火影片驚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支自助加油起火的影片,影片中一位穿著毛衣的女子,開車到美國洛杉磯的加油站,自助加油,結果油槍竟突然起火,嚇得她趕緊將油槍抽出滅火,險些釀成意外,其實國內的加油站也有防範,員工一定要穿棉質的衣服,不能有毛料;甚至在固定角落都會有「接地線」,就像家裡的洗衣機一樣。
    2007/03/02 18:21
  • 高鐵搞「軌」! 偷電纜毒蟲落網

    高鐵列車倒退載客已經很誇張,現在又發生「搞軌」事件。一名徐姓男子,因為毒癮發作,缺錢花用,才會動歪腦筋,把高鐵軌道上,用來傳送訊號,連結號誌系統的「迴路電纜」,被歹徒整個搬走,連避雷針的接地線,也偷了91條,影響列車的行進安全。
    2007/01/11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